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大腿】x6

*三次元爱豆x游戏界大神

*脑洞勿上升

久远的前文→【大腿】x1 【大腿】x2 【小腿】x3 【大腿】x4  【大腿】x5

 

易烊千玺有一些困扰了很久的问题。

例如假设他以三十码的车速在绿灯的时候过十字路口,结果有个人跑出来扑倒了他的车上,那么到底是该他赔那人医药费还是那个人赔他车的补漆费。

再比如如果有人在路上跟他要钱说要吃饭,结果他拒绝了以后那个人就觉得人生凄凉无望直接朝电线杆撞了上去,那么到底是他该负责一条人命的逝去还是死者家属应该赔偿他的心理损失。

想到类似的事情时,他就会笑自己大概是妄想了,这样的事情哪里像是真的会发生的样子。

 

然而此时此刻,他真想揪着过去的自己的衣领使劲摇晃。

趁没发生的时候倒是赶紧想个结果出来啊。

易烊千玺看着面前的电脑和疼的嗷嗷叫的王俊凯一时之间陷入了惆怅。

别误会,也就是王俊凯,要是换了不熟的人,易烊千玺指不定就冲过去抱着电脑心疼了。

易烊千玺自认为在这种时候他还能分出来一丝注意力去考虑王俊凯的感受已经是相当的仁慈了。

 

 

“对,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就是....实在难受......”

王俊凯在脸上努力的酝酿出一个我真的不是故意把水泼在电脑上好让你没办法回她消息的我真的是疼的不行没拿稳水杯的表情。

 他头一次感谢自己这么些年的演艺生涯。

 

“哦....没事儿,怪我给你递的时候没拿稳,”易烊千玺听到他的声音,从让王俊凯赔电脑还是赔水杯的纠结里走出来,没什么诚意地自责了一句,看到他还蜷缩着的身体,这才彻底回了神,“你等等,我给你再倒一杯。”

“恩,给你添麻烦了。”

王俊凯皱着脸,连脸色也故意调整的苍白了些,整个人仿佛下一秒就要晕倒在一边的躺椅上。

然而他绝对不会倒下去的。

王俊凯如是想到。

要是换了别人,他不介意把戏做彻底一点,就势制造个过夜的机会。

可换成易烊千玺,他还真不敢确定那人会不会觉得自己是个大麻烦然后顺手直接丢了出去。

 

他还没来得及给自己精湛的演技点个赞,易烊千玺已经从厨房折了回来,大概是怕他再手抖摔了杯子,这次直接换了个纸杯,外面套了个隔热的纸环,“小心烫。”

王俊凯小心翼翼地接过,磨蹭着抿了两口,琢磨着差不多了,这才勾起个虚弱的笑容,“真不好意思啊,本来是想和你一起吃个饭,结果又给你添乱了。”

易烊千玺给他递过水后就坐到了电脑边,试着能不能拯救回来,这会儿见他开口了,才转过头来看他,“好些了吗?实在不行还是去医院看看吧。”

“不用,不用,好多了,”王俊凯急忙拦住他,“这会儿疼过劲儿了,再吃点东西就好了。”

“行,那过来吃吧,待会儿要还疼就跟我说,我给你助理打电话。”易烊千玺点点头,也不勉强他,往茶几的方向挪了挪,递了双筷子给王俊凯,“喏。”

“谢了,”王俊凯接过筷子,偷偷打量着他似乎真的没把这事儿放在心上,这才松了口气,又做出个抱歉的表情,“不好意思啊,就是你电脑里的东西......”

“哦,那个能弄出来,我明天送我同学那儿去,”易烊千玺摆了摆手,夹起块点心,左右看看,这才放进嘴里,含糊不清地评论,“这个味道不错,你试试?”

“恩,”王俊凯心不在焉地拿起一个放在碟子里,左右戳了戳,“大神?”

“恩?”

“就是,那个,帮里的那个人不是约你嘛,你电脑坏了,这.......”

王俊凯恰到好处地抬起头来,做了个可怜兮兮的不好意思的表情,一只手还摁在腰腹的位置,以显示自己的虚弱。

 

然而他早该知道的。

天真的不是易烊千玺,是他。

 

“啧,你不说我都忘了。”易烊千玺一拍大腿,“我跟那哥们儿说一声。”

“说一声?”王俊凯警铃大作,暗骂失策,“你认识她?”

“不算,之前加过微博,”易烊千玺叼着筷子低头翻手机,又有些奇怪地抬头看了眼他,“你不是胃疼吗?赶紧吃啊。”

“恩,”王俊凯下意识地低头夹起盘子里的点心,扫到微微有些泛红的手背时,又想起了什么,“大神?”

“恩?”

易烊千玺摁手机.gif

 

“大神我胃不疼了但是我手有点疼。大神我这几天还有个电影要拍。大神我手疼的话肯定比平时麻烦。大神看在我是在你家受伤的份上要不你陪我去片场呆几天吧!大神咱俩都见家长了你肯定没意见吧?好的大神那就这么决定了明天我们一起去片场吧!”

“恩.......嗯?”

易烊千玺抬头,看着身旁笑的一脸灿烂的王俊凯,忽而得出个结论。

 

和王俊凯在一起,大概是不适合玩手机的。

上次,是见家长。

这次,算是.....见同事?见朋友?

 

易烊千玺心底暗骂一声。

总之都没好事。

 

 

“等下想吃什么?烤肉?日料?”

刚从水池里被捞出来的王俊凯径直进了自己的休息室,也不避讳,大大咧咧地解了身上单薄的浴衣,一旁的小助理看了看坐在椅子上没有半点起身意思的人,默不作声地从旁边摸了准备好的衣服递上。

这位大爷是三天前来的剧组,王俊凯给出的解释是他手受伤了一个助理不够,临时请外人不放心,所以拜托易烊千玺来帮几天忙。

想想那人的手被烫伤虽说不完全是自己的锅,可到底是在自家弄的,左右没什么事情,易烊千玺迷迷糊糊应下来了,也懒得改口,便不见外地跟了过来。

然而说是当助理,可连王俊凯本人都伺候着这位爷,在场的认识不认识的谁还敢把他当个普通助理?只道是王俊凯小时的玩伴,约莫也是个家里有背景的,倒是给易烊千玺省了不少麻烦。

 

“不了,今天有事儿要回去,你拍完啦?拍完我走了。”

易烊千玺拍了拍衣服,打算起身。

他也不是看不出来这里没他什么事儿,但又摸不清王俊凯的意思,干脆省了时间去想,在询问过片场的WiFi速度还不错,尤其是他们拍戏的时候更是没人用后,易烊千玺便心安理得地待了下来,只当做个顺水人情,还能顺便来个影棚几日游。

前几天王俊凯拍完基本就是到了晚饭的时候,夜戏还没开拍,所以下午都是一起吃个晚饭然后再去王俊凯家刷个本,完了再送他回去。

所以他说今天不去的时候,倒也想过王俊凯会疑问。


“什么大事儿啊?”

王俊凯换好衣服,低头和衬衣上的纽扣做斗争。

“游戏有个活动,”易烊千玺啪的合上手里的电脑,放在一边,“哎你电脑我给你放这儿了哈。”

“你随意。”王俊凯终于扣好了纽扣,又将裤带松了松,往里塞衬衣的下摆。

“身材不错,”易烊千玺关了电脑,再加上早就给自己定了个在王俊凯身边禁止玩手机的规矩,手上一时没了玩的东西,索性不避讳地盯着他看,“反正我刚看你本子上写的好像晚上也有活动,正好咱俩各走各的。”

“....您眼神儿真好。”王俊凯模棱两可地夸他一句,最后整了整衣服,轻飘飘地瞥了眼旁边的小助理,“没听见么?大神有事儿,你送他回去。”

“可是哥你......”小助理挣扎.jpg

“她不是晚上也要去么,一起。”王俊凯冲另一边正在补妆的女演员扬了扬下巴。

 

女演员:???我不是 我没有

 

“注意安全措施,”易烊千玺顺着他的眼神看过去,露出个心领神会的笑容,起身拿了包搭在肩上,哥俩好的搭了小助理的肩膀,“走了走了,给你们家王俊凯留点私人空间。”

 小助理挣扎着回头看了眼自家老板阴沉的脸色,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蜡。

易哥,你们俩可给我留点私人空间吧。

 

 

除了在王俊凯跟前不能玩手机以外,易烊千玺觉得他还应该明白另一个道理。

和挂树枝儿聊天的时候离开电脑,绝对没好事儿。

 

【私聊】挂树枝儿:总算弄完了,没想到这么麻烦,你这两天没事儿吧?

【私聊】荡秋千儿:还行

【私聊】挂树枝儿:我回头算算时间,到时候给你说,把最后一关打了

【私聊】荡秋千儿:行,弄好了跟我说

【私聊】挂树枝儿:昂,那你等等下线,奖励全给这个号了,我算算咱俩怎么分

【私聊】挂树枝儿:等我会儿

【私聊】荡秋千儿:有人敲门,我去看看

 

十分钟后

【私聊】挂树枝儿:那两个石头我都留了,反正你也用不到

【私聊】挂树枝儿:材料都给你,剩下的对半吧

【私聊】挂树枝儿:主城交易?或者我找你,你哪儿呢?

【私聊】挂树枝儿:千儿?

【私聊】挂树枝儿:人呢?

【私聊】挂树枝儿:.......

【私聊】挂树枝儿:不会又把水洒电脑上了吧

【私聊】挂树枝儿:当你电脑真可怜

【私聊】挂树枝儿:人呢????

【私聊】挂树枝儿:.......

【私聊】挂树枝儿:算了,你回来看见回我,我先下了

 

十分钟前

易烊千玺踢啦着拖鞋的时候还琢磨着是谁会来找他。

左右想了想,连他亲爹亲妈都不知道他住哪儿,能摸上门来的不是房东就是前几天才来过的王俊凯。

他心不在焉地开着锁,边抬头看了眼墙上的时间。

这才九点多,就空下来了?

也忒快了吧。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心底为那位胸围34DDD的女演员表示心痛。

想着,开了门。

“你这就.......”

 

........完事儿了?

易烊千玺挑眉看了看门外的小助理,把后面几个字咽了下去。

“有事儿?”

他言简意赅地询问,身子靠在门框上,没有半点要迎客的意思。

 

“易哥,”小助理看到他的时候感动的几乎要哭了出来,“你见到凯哥了吗?”

 “没有,”易烊千玺看着他急切的模样,动了动嘴角,“他不是和那个34....和那个谁一块儿呢?”

 

“wenny姐说她今天晚上压根没见过凯哥。”

小助理垂着头,声音里都带了些哭腔。

“我看着时间差不多去接他来着,结果所有人都走完了还没等到,我给wenny姐打电话,她说凯哥早跟导演请过假了,压根没去!”

“我给他打电话也不接,源哥去他家看了也没人,我.......我.......”

“可能没看到吧,”易烊千玺皱眉,“能找的地方都找过了?”

 “打了一晚上了,谁的都不接,能找的也都找过了,要不是没办法,我也不愿意打扰你,”小助理抹了抹眼睛,“凯哥说过不让我私下找你,我实在是.......易哥,你给凯哥打个电话行吗?你的电话他肯定接的!就问问他在哪儿就行!很快的!”

小助理说着话,伸脚抵住了门,生怕易烊千玺拒绝他。

 

“多大人了,又抽风?”

易烊千玺撇了撇嘴,从裤兜里摸出手机,摁下熟悉的号码,小声嘀咕地抱怨,另一只手没节奏地敲打着门框,发出高低不一的声音。

他和王俊凯见面不久,认识却不短了,只当是这位大爷又哪儿不顺心,蹲了个小角落碎碎念着骂人,电话接通时,倒也没多想,揪了揪短袖的下摆,不耐烦地开口。

 

“哪儿呢?您又.....”

 

 “易烊千玺。”

 

 这是他头一回听王俊凯叫他名字,倒是有些新鲜,易烊千玺挑了挑眉,语气也好了些。

“哪儿呢?说话。”

 

 “你要来找我?”

 

“你助理找你。”

小助理疯狂摇头.jpg

 

让老板知道自己居然敢来打扰易哥,妥妥的要完啊!!!

 

“那算了,跟他说我好着呢,明天正常去,别操心了。”

王俊凯似乎极为不耐地轻哼了声,易烊千玺却从这短暂的气音里听出些不对,皱着眉问他。

“你喝酒了?”

“没有。”

 

 “王俊......”

“我没有!”

 

“你......”

“我说了我没有!”

 

易烊千玺把话筒拉远了些,然而电话那头的人像是被点了引线的炸药,继续冲他喊着。

 

“我说了我没有!没有喝酒!也没有什么该死的活动!”

 

电话那头的人吼完了,又有些难过。

 

“易烊千玺,你为什么就不相信我呢?”

 

TBC

 

有小伙伴说想看这个,那就先填这个啦~

哈哈,一直有个心理障碍就是别人说想看哪个就不敢填哪个,因为清楚是一时凑巧摸了个好玩的开头,后面肯定要让人失望了

不过障碍就是用来克服的啊2333333

希望能顺利完成吧!

评论(10)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