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同居日记】(十)

#非现实向 现代设定

#认认真真谈恋爱 

#脑洞勿上升

 

【十】

 

“王俊凯。”

“首先我得说,你确实很好,讨人欢喜很有一套。”

 

穿了白色衬衫的男生坐在咖啡馆靠窗的位置,白色的衬衣扣到第一颗纽扣,鼻梁上架着一副单薄的镜框。

此刻他正有些困倦地摘了眼镜,用另一只手揉了揉因为心神不宁地盯着教科书上固定的某一片区域而有些发疼的眼睛。

面前是摊开的课本,和对面的人替他换上的温暖的热巧。

 

“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也不知道你在做什么,更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做。”

 

大大方方地承认了自己对他的好奇和揣摩,少年并没有落下风的模样,反而有些无奈的笑了笑。

 

“所以我不想猜了。”

“如果你要找我一起复习,或者上课,或者仅仅是朋友间约着吃个饭打个球,OK,那没问题。”

“如果是有别的原因,那抱歉,我这个人很笨,要请你坦白的告诉我才好。”

 

少年叹了口气。

 

“所以,你现在能不能告诉我,你在做什么呢?”

  

“我在做什么吗?”

 

对面同样因为典礼领奖而穿了白色衬衫的少年无意识地搅拌着自己杯子里早就冷掉的咖啡,语气漫不经心的放佛在讨论着外面的天气。

 

“我在追你啊,易烊千玺。”

 

 

“我在追你啊,易烊千玺。”

 

这话隔了七年再听到,易烊千玺第一反应居然是想要笑出来。

还是这样的。

总是这样的。

他想要的东西,便心安理得地该是他的。

 

“为什么呢?”

易烊千玺当真笑了起来。

他露出了算是今天到了餐厅后的第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一手托了脸侧,一手轻叩着桌面。

“为什么呢?王俊凯。”

“我有什么好,能入得了你的眼呢?”

 

有什么好呢?

王俊凯静静地看着易烊千玺。

七年前,隔了热的巧克力和冷的咖啡。

七年后,隔了相同温度的酒杯。

他也在问自己。

 

有什么好呢?

不过就是个普通人。

 

长得好吗?

他跟前比易烊千玺长的标准的人多了去了。

 

性子好吗?

是很好,如果是对着王俊凯以外的人的话。

 

家境好吗?

总好不过王家。

 

所以呢?

有什么好呢?

 

他看着杯中高低不平的酒渍,勾了勾嘴角。

他不知道。

也不用知道。

 

“因为是你啊。”

王俊凯长长的出了口气。

 

“因为是易烊千玺啊。”

“要说起来,我也要问问我的眼睛才好,为什么觉得除了易烊千玺以外的人,都不如意呢?”

 

七年前如此。

七年后依旧如此。

 

这话他没法接。

易烊千玺敛了笑容,沉默地看着桌上的餐具。

而王俊凯似乎也陷入了某些说不清的情绪,又或是回忆里,竟然也意外的安分了下来,直到用餐结束签了账单,仍旧没再说些多余的话出来。

 

相对无言。

吃过饭后出来,也不过八九点的时候,路上因为下雨的缘故倒是没什么人。

不想再面对安静的无言,易烊千玺看了看台阶下的雨帘,率先开了口。

“那个,你先走吧,好不容易下雨了,我想走回去。”

“......”王俊凯是知道他这个喜好的,只是点了点头,伸了一只手到他面前,“包我帮你拿回去。”

里面的材料算是同他们二人都有些关系,易烊千玺也不再推辞,只摸了手机出来,又从钱夹里拿出些零钱放到口袋里,便将包递了过去。

“那我先走了。”

王俊凯冲他打过招呼,便再无多余的纠缠,径自撑了伞往停车场的方向走去。

 

又是下雨天啊。

易烊千玺看着那人的身影渐渐的模糊,抿抿唇,往反方向走去。

 

他知道自己性子不好。

说起来是好脾气的模样,实则确实不好相处了些。

有了什么不满,也只是安静地藏在心底,牢牢地记作教训,却断断不肯开口的。

刚在一起的时候,还是学生,每每有了什么不愉快,或是烦躁的时候,便挑了下雨天,往人少的地方走。

越少越好。

恨不得要同这个世界切断了联系一般。

常常便忘了,自己是鬼使神差地答应了同别人在一起的。

也是有人牵挂的了。

他看着蹲在自己宿舍楼下的王俊凯,身上的兜帽都被屋檐落下的水滴弄的湿哒哒地贴在了头发上,第一次有了这种微妙的感受。

那人顾不得自己浑身上下都是雨水和间或在林间蹭上的泥土,把自己整个人都圈进了怀里。

易烊千玺,你总算回来了。

他说。

 

王俊凯在别人眼中,似乎从来都不是个合格的男朋友。

除却开始追他时的热络,其他地方似乎是不甚合人心意的。

便是这个时候,也只是生硬地叫他的名字。

随即说了句没事就先回去了,便径自迈入雨中。

不远处的王源急急地跟了上去,还要腾出空来冲自己解释。

他联系不上你急的要死,等了几个小时了,就是嘴硬。

 

一个是心底有事却不肯明说。

一个是事情都做了却不肯承认。

倒真是绝配。

 

便一路走了下来。

直到三年前的情人节后,他一气之下搬了出去。

说句实话,到临走的那一天,易烊千玺仍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问题。

背着他同别人联系的是王俊凯,对自己没了耐心去陪别人的也是王俊凯。

于是离去的心安理得。

笃定了那人心底有愧疚。

笃定了他永远不会离开自己。

 

然而常言道,握在手里的是不值钱的,操控不了的,才是稀罕。

到了后来的日子,那人的消息在他的生活里渐渐没了踪迹,易烊千玺终于舍得去认真地回想他们二人的事情。

诚然,王俊凯是有错在先。

可自己便是个没半点差错的男友么?

什么事情都藏在心底,情绪不好或是在别的地方受了委屈,便沉默着一言不发。

家里的事情都要按照他的习惯收拾了干净或是摆在合适的位置。

诸如此类。

换个角度便没有了当初的理所当然。

曾经理直气壮地将所有的事情冠上为了王俊凯好和不想让王俊凯操心的由头,转了个心情再看,竟然有些无理取闹了。

于是,接到公司的调令时,想也不想的便应了下来。

 

可是为什么呢?

明明已经做好了要和那人重新开始的打算。

明明已经打算认真地跨过了过去开始新的生活。

可为什么看到那人如愿长成了他所期望的模样,却又开始闹起了变扭呢。

真不坦诚啊易烊千玺。

 

承认吧。

你离不开王俊凯。

 

 

下雨天果然有些醍醐灌顶的功效。

易烊千玺从沉思里醒了过来,睁眼是见长的雨势。

他犹豫片刻,从口袋里摸了电话出来,摁了某个烂熟于心的号码。

 

“千玺?”

那人的声音一如既往的熟悉。

“现在雨好像更大了,你在哪儿我去接你。”

易烊千玺吸了吸鼻子,认真的叫他。

“王俊凯?”

“恩?”

“我.......”

 

 

易烊千玺看着手机上的关机画面,在心底冲电池比了个中指。

真会挑时间。

他叹了口气。

也罢,左右想清楚了,电话里说,和回去说,并没有什么两样。

起身看了看左右的高楼,倒是并没有走远。

想想来时似乎看到吃饭的地方不远处有个公交站牌,易烊千玺抖了抖鞋子上的积水,抬腿往前走去。

 

 

“阿嚏!”

即使屋子里开足了暖气,然而毕竟是刚从浴室蒸腾的水汽里出来,易烊千玺仍旧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叫你作死,大下雨天的不好好在家呆着。”

王俊凯没什么好气地冲他摆摆手,“过来,把药喝了。”

“不要,”易烊千玺拖着厚重的鼻音摇摇头,“睡一觉就好了。”

“不行,”王俊凯果断拒绝,伸手把人拉到身边坐下,不容分说地把杯子塞到他手里,“喝。”

“凶什么凶。”易烊千玺嘀咕一声,瘪了瘪嘴,不情不愿地把杯子里黑色的药喝了个干净。

“我凶?”王俊凯冷笑一声,“到第二天整个人感冒到起不来要请假的是谁?”

想想上大学时让那人带过的病假,易烊千玺心虚地抬头看向天花板,装作没听到的样子。

 

王俊凯看着他这幅难得孩子气的模样有些好笑,脸上的担心也松懈了些,然想想自己方才找到他时那人团缩在公交站牌下的模样,又觉得这个毛病得管着些才行,只得强作了严厉的模样,“手机没电了不会打车回来?不知道下雨天九点以后公交基本都停了?”

“不是没多久你就来了么。”易烊千玺嘀咕,紧了紧身上被披上的毛毯。

“感情我来的不是时候了?”王俊凯不怒反笑,“那我今天不来呢?公交也不来呢?就一直在那儿等着?”

“你肯定会来的。”易烊千玺不以为然地接了一句。

然话一出口,两个人却是都愣住了。

 

王俊凯张了张嘴,再多的责备也被他全然信赖的话语堵了回去,又隐约觉得那人的态度亲近地太快了些,有些不可置信的失语。

易烊千玺也反应过来自己不留神之间说了什么,再看看身边的人一瞬僵住的身体,左右方才已经想了个清楚,便不再去别扭些什么。

他就势倒在那人怀里,也不管头发还湿着,自顾自地蹭了蹭。

 

“小凯。”

“搬过来住吧。”

 

TBC

评论(14)

热度(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