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同居日记】(九)

#非现实向 现代设定

#认认真真谈恋爱 

#脑洞勿上升

 

【九】

“.....咱这边也不好推辞,所以.....”

看了眼桌子对面的人依旧是状态外的神情,赵平咳了咳,扶了扶眼镜。

“千玺?”

“啊?”易烊千玺被上司的叫声拉回现实,下意识地应了声,又回过神来,抱歉的笑了笑,“恩。”

“还在调时差吗?”赵平关切地问了句,心下确是有些为难。

易烊千玺是他一手带起来的,国外借调的时候总部的评价也很好,这次回来本来是安排了更重要的事情,可却不想提前走漏了风声,而新的调令还没回来,那边要一个这个级别的职位的人去专项负责也很正常。

“没有,”易烊千玺笑着摇摇头,“抱歉,刚走神了,那这段时间除了这个之外,我.....”

“如果那边没什么问题的话,你暂时不用忙别的了,”赵平爽快地给了他个方便,“新的调令回来还要一周,那边的事情顺利的话,暂时没别的事情了。”

“好的,谢谢您,”易烊千玺临起身,这才发觉一些异样,“赵经理,那边的资料....”

“啊这个,”赵平有些不自然地笑笑,“你下午有事儿吗?去走一趟吧?那边说要亲自给你。”

“时间?”

“两点。”

 

易烊千玺出了单位,顺手拦了辆车,揉了揉眉心,有些头疼。

他最近确实容易走神。

然同时差没关系,同休息更没关系。

想起导致他心神不宁的原因,易烊千玺甩了甩头,似乎要把什么从脑海里丢出去。

不就是前男友是自己邻居嘛。

有什么大不了的。

放松易烊千玺。

放松。

 

 

个鬼。

易烊千玺看着对面的人,张了张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他是有些隐约的预感,可没想到会实现的如此确切和措手不及。

有什么比前男友住隔壁更糟的吗?

有。

他前任现在是他大爷。

 

“咳咳,易先生?”

王俊凯轻咳两声,把隐隐的笑意藏在眼睛里,装模作样地扶了扶镜框,一脸的公事公办。

时隔几年,把情绪都写在脸上的,竟然是易烊千玺了。

倒是个不错的.....

王俊凯摸了摸下巴,眼底的笑意更浓了些。

 

“恩?....恩。”

易烊千玺是想过,能准确的知道自己要回国的,又知道自己之前的业务职位是这行相关的,又能和赵平指名道姓要人的,除了王俊凯还真找不出第二个。

然,总想着生活大概不是狗血小说,再加上这几天的相安无事,易烊千玺便将这个隐约的猜测抛之脑后了。

新邻居很安分。

安分到除了平时电梯里偶尔碰到点点头算作招呼,再一份多余的交集都没有。

心神不宁胡思乱想的倒是自己了。

如今亦然。

 

那人摆明了公事公办的模样,倒是自己从进门起便沉浸在华尚的负责人居然是王俊凯这件事里没回过神。

确是小气了。

便是那人说了些什么复杂的话语,又碰巧搬来了隔壁,眼下还是自己的业务合作伙伴。

又能说明什么呢?

易烊千玺自嘲地笑笑,终于捡回了最后一点清醒,面上也换上温润的笑意。

 

“抱歉,刚才走神了。”

“没关系。”王俊凯看着他又端起了那份沉稳的神情,心底隐隐有些失落,但又想想也这几日大抵那人也没好过,心下便又舒坦了些,笑着换了个姿势,更惬意地靠在椅背上,一手推了推桌上的材料,“我们今年的财务报告听贵公司说有些帐对不上,负责审核的人请了病假,这个便要易先生帮我们看看了。”

“您客气了,是我们的失职。”一旦打定了主意不再去揣摩那人的意图,易烊千玺工作起来倒也得心应手,接过资料翻了翻,倒不是什么大毛病,“应该是这一季度缺了个表,数字又真好和后面的撞上了,然后......”

“我不懂这些。”王俊凯摆摆手打断他。

易烊千玺也不生气,倒还有些不用再同他对话的侥幸,“是我心急了,那贵公司负责这块的是......”

“不急,等会儿叫他过来,”王俊凯又从一边的椅子上拿了另一份材料过来,面上的笑意也收了收,“看看这个。”

“这是......”易烊千玺翻了翻手上的材料。

“看看他们有没有问题。”王俊凯敲了敲桌面,微微颔首,“主要是经济纠纷和资产结构,以及未来十年内可能出现的既定财务合同。”

 

 

“....那就这样,我先把你们公司急着要的那几个部分整理出来,然后后续边看后面的边根据你们的新报告修整前面的内容,”又敲定了些细节,易烊千玺松了口气,总结道,“至于财务报告的问题,小刘应该是下周回来销假,在这之前我会和公司汇报,看看是让同组的人过来和你们沟通还是怎么样,我从头看起的话时间久不说,两边也会顾不过来。”

“好的。”王俊凯倒没再为难他,看着对面的人脸上隐隐的放松,又勾起个笑容。

“辛苦了,那没什么事的话我......”

几个小时的交谈下来,易烊千玺倒是真释然了许多。

王俊凯会指明他也许不过是因为自己在这方面确实是擅长的,叫他过来也是公事公办,或许真没什么别的意思。

也许搬到对面也是个意外吧,毕竟那个房子位置离他的公司确实不远。

再想想这几天那人也着实没有什么别的异常,易烊千玺心下放松许多。

倒是自己纠着过去的事情胡思乱想了。

也许,未来会是不错的合作伙伴也说不定。

易烊千玺有些欣慰。

比起有些什么都不懂还要瞎掺和的客户,客观来说,王俊凯是个很好的业务对象。

 

“晚上还有安排?”王俊凯不动声色地看着他整理资料。

“啊?没有。”易烊千玺手下忙着收拾东西,随口应道。

“那....一起吃个饭?”

 

易烊千玺才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以防万一是自己想多了什么,他若无其事的笑笑,“是还有事情没说完吗?那不如改天.......”

“千玺,这是私事。”王俊凯笑着摆摆手,“好歹我们也是邻居,一起吃个饭不算过分吧?”

 

不过分。

易烊千玺看了看周围的布置,又看了看对面似乎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的人,在心底给自己日渐消散的警惕心点了个蜡。

方才那人一脸坦然的说是邻里间的聚餐,自己再推辞反而是怀了别的心思了,便不得不应了下来。

然而看看左右成双成对的人,易烊千玺觉得跟王俊凯这种人打交道就不该有一点点的心软才是。

说什么三年里变了许多,成熟了不少。

都是装模作样。

单是这偷换概念装没事人的毛病,比起大学时都只怕进步不少才是。

易烊千玺暗暗腹诽。

 

“....这些可以吗?有什么忌口吗?”让服务生又报了一遍,王俊凯询问地看着对面的人。

“可以。”易烊千玺放弃挣扎,抱着左右不过是一顿饭的心态,听了听那人点的都是合自己口味的,便不再挑剔,只希望赶紧吃完回家才是正事。

至于吃完饭回家还是顺路的事情,易烊千玺是没来得及细想了。

 

 

不多时服务生端了酒上来,又帮他们一一倒上,再安静地退了下去。

桌子上仍旧没什么动静。

易烊千玺打定了主意要速战速决,又着实没什么可说的,在和王俊凯交谈和尴尬癌晚期里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后者。

于是只静静地拿了酒杯看向窗外,将高架上的蚂蚁大小的车数了一遍又一遍,又去数对面的写字楼一共有多少层,有几间还开着灯。

王俊凯也没有不耐。

对面的人脸上不时变化的情绪比别的事情有趣的多。

他已经记不清自己有多久没有仔仔细细地看着他了。

离开的日子里他想过无数次易烊千玺会变成什么样子。

 

会不会当真心狠地把自己一个人留在这里。

会不会又认识了更好的人。

会不会.......

每每有了不安,他便只能一遍遍地想着那人临行前应给自己的没有归期的许诺。

天知道,那一句“我会回来的”支撑他走过了多少个不眠的夜晚。

易烊千玺。

你不是个爱骗人的坏孩子。

可也不要骗我才好。

 

而眼下能心平气和地没了多余的外人同桌共饮,虽同他想象中的相聚要差了许多,但能看着那人生动起来的情绪,王俊凯没有半点不耐。

恰恰相反,有趣的很。

只是看看对面的人因为自己毫不遮掩的注视而强忍着的不满,到后来隐隐地写在脸上的薄怒,王俊凯识趣儿地挪开了视线。

“咳。”他轻咳一声,那人的目光终于舍得落在他身上,除了满满的不悦便只剩下了有事两个大字。

“那个,这真是个误会,地方是我助理定的。”王俊凯用余光看了看左右成双成对的其他客人,以及明显浪漫的过了头的布置,无辜地摊了摊手。

易烊千玺的脸色缓了缓。

王俊凯一脸温柔,“我知道你不喜欢,等下吃完饭我们就回去好不好?”

易烊千玺被他这哄小孩的语气堵的说不出话来。

他还能说什么?

左右一句助理定错了地方便能糊弄了过去。

 

皱着眉定定地看着自己纠缠在酒杯上的手指,易烊千玺有些费劲着捋着错乱的情绪。

王俊凯也不急,噙着笑要看看他说些什么。

半响,易烊千玺有些放弃地叹了口气,抬起头来看向对面的人,竟然还能酝出几分笑意。

 

“王俊凯。”

“首先我得说,这几年你变了很多,我有些招架不住。”

他大大方方的承认。

“我摸不清你在想什么,也不知道你要做些什么。”

索性放弃了回来后便赌气着要摸清那人的想法,否则便是输了一城的莫名幼稚的念头,易烊千玺坦白道。

“所以我不想猜了。”

“如果你要找我谈公事,或者像现在这样,仅仅是邻居之间吃个饭,OK,没问题,我可以陪你。”

“如果是有别的原因,那抱歉,我以为我的话说的很清楚。”

易烊千玺又叹了口气。

 

“所以,你现在能不能告诉我,你在做什么呢?”

 

 

怎么都没想到易烊千玺会这样直白地问了出来,王俊凯窒了窒,手指无意识地搭在酒杯上敲了敲,说不出话来。

那人仍旧用那双好看的眸子困惑地盯着他。

我在做什么呢?

你当真看不出来吗?

 

“我在做什么吗?”

王俊凯自嘲地笑笑,垂眸看着桌上的纸巾。

“我在追你啊,易烊千玺。”

 

TBC

这篇有点乱,明早的更新会尽量走剧情的

剩不多就完结啦,希望能找回自己的手感才好(鞠躬)

评论(10)

热度(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