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同居日记】(十一)

#非现实向 现代设定

#认认真真谈恋爱 

#脑洞勿上升

 

【十一】

易烊千玺以为自己因为王俊凯的撒娇而毫无负罪心地在工作时间出来逛街已经是很任性了。

然而眼下他发现,事情要是加上王俊凯相关这个前缀,大概怎么都算不得任性。

 

“千玺!帮我递一下抹布!应该在厨房或者卫生间!我懒得下去了!”

“知道了。”易烊千玺无奈地应了一声,转身往厨房走去,边走边思考事情是怎么发展到如今的情形的。

 

既然说了让王俊凯搬过来,易烊千玺也没指望他当晚还能回到对面的屋子里去,那人穿了自己的睡衣,露出一截脚腕手腕,扑在床上自然是不肯离开的了。

易烊千玺没撵他,加上淋了雨吃了药,确实有些困了,只扯了被子打算好好的睡个觉。

然而旁边的人却精神的很。

絮絮叨叨地从大学的事情说起,又终于说到了之前的别扭。

 

“.....说真的,从历史教训来看,我觉得以后有什么事儿还是要说开的好,”王俊凯侧了侧身子,看他,“指望心灵感应这东西还不如指望母猪上树。”

“比如?”易烊千玺迷迷糊糊地应了声。

王俊凯掰着指头一一数清。

“比如说上大三的时候我其实偷偷在你宿舍给你准备惊喜,结果你以为我忘了纪念日一个人跑出去淋雨还赌气不接我电话....”

想起那个乌龙,易烊千玺也有了些兴趣,侧了侧身子,找了个更舒服的位置听他回忆,“还有呢?”

“还有,那次周教授的课,我其实提前调了课表去听过的,特意把你生日那天空出来,结果你非说不让我逃课,结果我们俩听了两个小时的政治思想导论.......”

“.....恩,还有呢?”

“再比如说我毕业典礼的时候,拉着我要照相那姑娘确实只是个同学,平时特安静一姑娘,强迫症起来比你还夸张,凑不齐全班的合照就要哭出来的那种,我俩四年没说过三句话,你不能因为人家长得好看就觉得我和人家有一腿,还把毕业礼物丢给王源就走了啊....”

“等等,”易烊千玺听出些不对,来了精神,侧过身看他,“那这么说来,都怪我小心眼,不问清事情就乱发脾气了?”

“哈哈怎么会,怎么会,”王俊凯看着那人一脸“你要是敢说是我就算再困也能跳起来掐醒你”的表情,打了个哈哈抬头望向房顶,“我也有不对的地方。”

“说说看。”易烊千玺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

 

“呃,就比如说那次你出差回来.....”王俊凯心虚地继续盯着天花板,“我说你是我室友.....”

“这不算,”易烊千玺勾了勾嘴角,似笑非笑,“我是你室友,没毛病啊。”

“....咳,我其实是觉得,和无关紧要的人没必要说多余的话,省得解释起来麻烦,并没有别的意思,”王俊凯只当没听到他的话,认真检讨状,“但是我没顾忌你的感受,应该当时和你解释清楚的。”

“那还是我的问题呗,”易烊千玺轻飘飘地说道,“怪我不够体贴你呀。”

“.....还有Andy,”王俊凯选择性失聪,接着往下说,“我当时就应该去把你从公司直接拽回来,你说有什么问题改就对了,不应该带着她去吃法指望王源他们看到了再告诉你,好让你...咳,吃醋......”

“别呀,”易烊千玺笑了笑,“说的好像我压迫你似的,一点不合心意就赌气离家出走搞威胁?”

“不不不,易烊千玺同志的话语就是我前进的动力,人生的向导,精神的指引......”

王俊凯的声音在身边那人似笑非笑的眼神里渐渐低了下去,轻咳了声,又接着絮叨。

“还有后来,我看到张成生那混蛋就知道是他不安好心,当时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居然以为你和他....咳咳,你别那么看我,我就想了一下,一秒不到,”王俊凯左右乱看,就是不对上易烊千玺的眼睛,“晚上也不该跟他动手,还害的你大半夜过来.....”

“说起这个,”易烊千玺想起当时的情形,有些好笑,“还不都是你,喝醉那天过来撒酒疯,把他们单位的材料弄湿了,我才只能又要了一份。”

他理直气壮地把当时自己的手抖安在那人名下。

“是吗?”王俊凯岂会没注意到他脸上一闪而过的躲闪,来了精神,“说起来,难道不是当时某人盯着我....”

 

旁边的人伸过腿来狠狠地踹了他一脚。

 

“当时怎样?”那人挑眼看着他。

王俊凯一瞬便没有原则的败下阵来。

“当时是我喝醉酒撒酒疯泼了水,”王俊凯一脸严肃,“是我。”

“哼。”

易烊千玺瞥他一眼,懒得计较。

“不过他说你不好,这不行,”王俊凯眼睛冷了冷,“要不是当时情急没挑对地方,他绝不止身上那点小意思。”

“行了。”易烊千玺从被子里探过手,碰了碰他的小指,示意不用再提。

“不行,”王俊凯就势拉过他,把人拥到怀里,下巴在对方毛绒绒的碎发上蹭了蹭,“要不是他,当时你怎么需要去找我爸,又怎么会答应他.....”

“我从来没有什么后悔的事,”王俊凯紧了紧手臂,“千玺,那是我唯一后悔的一次。”

“要是我没那么冲动,你不会走,我们也不会.....”

 

“都过去了,”易烊千玺拍拍他,“当时的事情我也.....不过.....”

他转移了个轻松些的话题,兴师问罪起来,“后来,我回来的前一年,王源他们连你的半点消息也不给我,是不是你安排的?”

“这个嘛....”王俊凯心虚地松了手,转身背过去关床头的灯,“早点休息,明天还要.....”

“别岔开话题,”易烊千玺一把揪住他,“说清楚,是不是你?”

“那个....”王俊凯望天,“你一走就是三年,我这边心心念念,只想着变的更好些才配得上你的离开,可谁知道你会不会碰到了更好的,一狠心骗了我就不回来了呢?我当年确实有些混蛋,万一你.....”

“不会的,”易烊千玺打断了他的话,从身后圈住了他,在那人的背上蹭了蹭,“不会的。”

“于易烊千玺而言,没有比王俊凯更好的人了。”

 

深夜谈心的后果便是毫不意外的迟到了。

所幸现在的工作便是负责王俊凯他们公司的报告,两人在地毯上讨论了一些细节,便毫无愧疚心的结束了工作。

于是头等大事便是商量着要吃什么了。

好不容易拟定了菜单,王俊凯兴冲冲地要展现自己的手艺时,两人这才傻了眼。

易烊千玺的厨房还没来得及添些什么,而王俊凯的厨房只会更干净。

 

“叫外卖吧。”

易烊千玺无奈地揉了揉头发。

“恩,”王俊凯眼疾手快地下了单,坐到他身边,若无其事地提议,“千玺?”

“恩?”

“要不.....我们搬回去住吧?”

 

怎么就同意了呢?

易烊千玺看着桌上的抹布,回忆戛然而止,死活想不明白自己是怎么就妥协了呢。

这下倒好,刚搬完家不到一周,又要搬家。

想想之后同王源解释时少不了的调侃,易烊千玺一个头两个大。

 

“没找到吗?”

王俊凯左等右等不见人,从凳子上跳了下来,接过他手里的抹布,“在这儿发什么呆呢?”

“你不是说只有一周没回来住么?”

易烊千玺故作无事地转移话题。

“是只有一周啊。”王俊凯理直气壮地点头。

“那怎么会乱成这样的?”易烊千玺指了指墙上的表,“我们已经打扫了足足三个小时了。”

“大概是....忘关窗户?不应该啊,这才几天.....”

 

连着下了一周的雨,竟然没想到要回来关窗户。

王同学的生活技能.....大概要打上个大大的问号了。

 

TBC

 

不好意思今天的有点短QAQ

明天会补上哒!

评论(22)

热度(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