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同居日记】(八)

#非现实向 现代设定

#认认真真谈恋爱 

#脑洞勿上升

 

【八】

鬼使神差,汉字成语。

指好像有鬼神在支使着一样,不自觉地做了原先没想到要做的事。

出自元朝时的某个戏本子。

易烊千玺更倾向于将之归结于没有自制力的人找出的义正言辞的借口。

直到他后来遇到了王俊凯。

 

三年前离去时明明答应了他的父亲要离开他,以此为条件来让王家的大家长出面去了结了同张成生的麻烦。

可当王俊凯拉着他,认认真真地带了些悲切地问他回不回来的时候,他竟脱口而出了肯定的答案。

让原本备好的撇清关系的台词没了用处。

 

三年后依旧如此。

收到公司的询问电话时,他第一时间想到的不是拒绝。

而是雀跃。

高兴着,终于有个正大光明的理由能回去。

回去见他。

他同王源他们虽有联系,但不知是朋友们的刻意回避,又或是王俊凯已然做了叮嘱,后来渐渐的,竟连一点那人的消息都听不到了。

他有些不安。

或许那人有了新的生活,新的习惯,早已把过去归结于一场荒诞的游戏。

又或者那人已经有了新的欢喜,过去的承诺也会成为他同人闲谈的玩笑。

然而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不过是想见见他罢了。

 

再比如现在。

明知告诉王俊凯他仍旧记着当时的承诺代表了什么,却仍旧不肯用敷衍的遗忘带了过去,而是下意识地回应。

易烊千玺撇撇嘴,在内心嘲笑了一番自己的无能。

 

然而这样的鬼使神差绝对不包括在回来的第一天便同王俊凯住在一起。

易烊千玺深吸了口气,尽力平稳着情绪。

“我回来了。”

“可和你住哪里,似乎并没有什么关系。”

“如果没记错的话,更早之前,我们似乎就已经说过不要在一起了。”

“只是朋友的话,”易烊千玺加重了语气,“似乎没有必要住在一起吧?我不觉得我的工资需要招室友。”

易烊千玺说完,有些小心翼翼地去看王俊凯。

他自觉这话说的着实有些不留情面,只期待着那人能收了方才自见面起便装出的好脾气,然后再对他冷嘲热讽一番便自觉离去。

然而当发现王俊凯脸上没什么变化,仍旧是笑着听他说完时,易烊千玺有些不安。

他想,他确实有些不那么了解王俊凯了。

三年。

果然是不短的日子。

 

“恩,你是说了,我记得呢,”王俊凯似乎全然没听到他语气里隐隐的拒绝,反而学起他那时的模样,“你说,‘我给不了你要的生活,你也给不了我想要的生活,那为什么还要在一起呢?’”

易烊千玺看着他,不说话。

王俊凯依旧笑着,自顾自地说下去。

“可这是个问句,千玺。”

“现在我能给你想要的生活,而有你的生活,就是我想要的。”

“那为什么不在一起呢?”

 

易烊千玺站在原地,被这话的信息量砸的再说不出一个字。

卧槽这人谁?

居然会好好说话了??

我大概是碰到了假的王俊凯???

 

“不过,你刚回来,确实有点累,抱歉,没考虑到这点,”正在易烊千玺思考该说些什么的时候,王俊凯忽然摊了摊手,做出个有些歉意的表情,“是我太心急了。”

“是我太心急了,”王俊凯又重复一遍,把地上手上本来已经拿出来的行李又放了回去,其动作之流畅之连贯,放佛早就做好了这样的准备似的,“我会等到你愿意接受的。”

“上去了早点休息,”说着,合了后备箱的盖子,自然地不能再自然地上前在易烊千玺额头上落了个简单的亲吻,“晚安了,千玺。”

动作快的连反抗的时间都没留给易烊千玺。

后者被他这一晚上不按套路出牌的行为弄的有些恍惚,张了张嘴,机械地说了句晚安,便转身往小区里走去。

王俊凯看着同手同脚的人,不由露出了一丝笑意。

 

被门合上的声音惊的回了神,易烊千玺这才发觉自己居然一路神情恍惚地从门口走到了家里。

有些放弃地蹲下身去解了鞋带,左右没有别人,他也不用再假装什么。

王俊凯着实让他有些意外。

不知不觉心情竟然跟着那人的节奏一上一下。

以至于最后明明得了他想要的一个人回来的结局,居然还有些暗暗的失望。

当真是变了许多。

易烊千玺心情复杂,把肩上的包随手挂在一旁的柜子上,也懒得开灯去找拖鞋,索性只穿了棉袜踩到地板上,明明是要去卧室的脚步,又出于些莫名的情绪拐去了阳台。

这件房子的格局确实同之前那间像极了。

毕竟是楼上楼下。

而这样熟悉的角度,也能让他轻易地看到了街道上依旧亮着的车尾灯。

那人颀长的身影靠着身后的车子,安静的没有半分不耐,只是远远地注视着这方。

即使清楚隔了这么远的距离,那人根本不会知道自己在看他,易烊千玺仍不自觉地松了手,任由窗帘合上,发出布料间厚重的碰撞声。

他就势坐到一边的沙发上,有些晃神。

王俊凯。

你要我怎么办呢?

 

 就这么静静地沉静在自己的思绪里,外面忽然响起的雷声将易烊千玺扯回了现实,他猛然惊醒,想起之前还等在楼下的人,不由赶紧跳下沙发,将窗帘掀起一角。

 车外已经没有了人,豆大的雨点落在黑色的车盖上,易烊千玺甚至觉得自己能听到那啪啪的声响。

车灯是亮着的。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

那人确实是长大了。

孩子气般的赌气等在外面任由雨水淋湿了衣服而不考虑这样到最后还是给原谅了他的自己添了洗衣服的麻烦的人变得懂事起来,再也不去做些让双方都负累的幼稚。

他静静地看了一会儿,赤脚去玄关开了客厅的灯,又去厨房接了杯热水。

折回客厅时,易烊千玺大大方方地拉开窗帘往外看去。

那车果然离开了。 

 

 

“出来喝两杯?”

车窗外是瓢泼的大雨,车内的人心情却好的很。

王源在电话那头哇哇大叫。

“我明天可是要上班的,再说大哥你看看天气,去哪儿啊?您是喝酒呢,还是喝水呢?”

 “我去你家。”王俊凯干脆利落地挂了电话,也不管那头的人还装模作样地抗议着,心情颇好地将手机丢在身旁的座位上。

 

 “我说,我不都把千玺的地址给你了么,这个点儿您还不回去呐?”

王俊凯进来的时候脸上没什么不悦的表情,可若是没谈崩的话他也着实不该出现在这里,王源一时有些摸不清情况,试探性地问道。

“他不太乐意。”王俊凯不见外地换了鞋在一边,径自走向厨房,又摸了酒瓶和杯子折出来,盘腿坐在地毯上。

“嘿,”王源看他也没不高兴的意思,来了兴致,踢了拖鞋坐在他对面,伸手接了酒杯,“你真沉得住气。”

 王俊凯似笑非笑地瞥了眼他,后者立刻抬头看着天花板,片刻后,终究没忍住收回视线,又问道,“那你俩现在算是......”

“现在?”王俊凯看着手里的酒杯,晃了晃,“算是.....我在追他?”

王源一口酒没咽下去喷在了桌子上。

“啧。”

王俊凯嫌弃地往后退了退。

“不是,”王源强忍着笑,“你俩老夫老妻的,吵也吵了,见也见了,能成就成,不能各找各的呗,这算几个意思啊?” 

 “就这么个意思。”王俊凯不置可否。

 

然而王源是谁。

他们俩大小就认识,熟悉地连对方动动手指是要喝水还是饿了都一清二楚,又怎么看不出他的情形。

上下打量一番,王源恍然,促狭地笑,“哟,这是踢了铁板了?怎么?不让你进门儿?”

“闭嘴。”王俊凯知道他看穿了自己的心思,也不否认,只是笑骂一句。

王源难得能看他热闹,才不会平白地错过了这个机会,“别呀,这多有意思呐,我说,千玺知道你后备箱里装了你全部家当吗--别那么看我,好好地换个那么大的车,长眼的人都知道是为什么。”

 “知道啊,”王俊凯一点也没有被揭穿心事的窘迫,慢条斯理地喝完杯里的酒,把杯子放在桌上,“我先走了。”

“你去哪儿?”王源看了眼墙上的表,才刚十点,距离这位大爷破门而入也不过半小时的功夫。

“搬家。”

“搬家???哪儿了???”

“3701.”

 

王源看着关上的门,心里给易烊千玺的未来点了一排蜡。

 

 

公司体谅他刚回来,大概有许多要安排的杂事,便大方地放了半周的假,让他下周一再来报道。

易烊千玺难得睡得安稳,一觉醒来,竟然已经是中午了。

王源虽然找人帮他打扫了屋子,也置办了些要用到的东西,但缺的东西还不少,易烊千玺抓抓头发,赤脚踩到地上-所幸屋子里是地暖--慢吞吞地挪到了厨房。

拉开柜子冰箱,里面倒也有些速冻食品,易烊千玺挠挠头,觉得回来的第一天就委屈自己的胃有些不太厚道,出门置办妥当再回来做饭也有些不太现实,便折回客厅躺在沙发上叫外卖。

中午人多,点的餐也多,丢了东西又要自己赔偿,所以外卖小哥叫自己下楼去拿的时候易烊千玺也早有准备,套上宽松的外套,踩了双一次性拖鞋便晃悠到了电梯门口。

等电梯的时候他打量了一眼对面的邻居,那人门口放了个白色的鞋柜,外面的门垫上还留了双鞋。

有点眼熟。

昨天回来的时候,似乎并没有看到外面有鞋柜啊?

易烊千玺歪歪头,想想大概是昨晚回来的急没看清楚,也没放在心上,在电梯的提示音里摁了合上的按钮。

 

于是他很快为自己的忽视付出了代价。

大概是餐多的缘故,外卖小哥费了些功夫才找出他的那一份,易烊千玺笑了笑示意无碍,便又晃晃悠悠地往电梯的方向挪了过去。

还是有些没睡醒。

难得轻松几天,吃完饭还可以再睡会儿。

东西么......明天再去买也可以的。

易烊千玺想着,伸手摁了七楼。

 

“才起来?”

电梯门打开的时候易烊千玺没想到他的邻居也正好要出门,只顾着低头往外走,差点撞个满怀。

那人往后退了一步,又伸手扶住他,端的是一副邻里互助和谐友爱的场面。

如果忽视他的邻居姓王名俊凯的这个事实的话。

“家里没吃的?”王俊凯见他站稳了,这才松了手,又笑着问了一句。

“你....住这儿?”易烊千玺勉强回过神来,要确认什么似的,问道。

“刚搬过来,”王俊凯从善如流地回答,“昨天。”

易烊千玺一瞬睁大了眼睛。

 

“啊,我还要赶回去开个会,”王俊凯晃晃手里的资料,他中途回来确实是个意外,倒是没想到赶上了好时候,提前同未来的邻居见了面,“先走了,回见。”

 

希望不要吓到他才好。

王俊凯透过缓缓合上的电梯门看到那人仍似没反应过来似的愣在原地,勾起个促狭的笑容。

 

TBC

 

评论(25)

热度(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