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同居日记】(七)

#非现实向 现代设定

#认认真真谈恋爱 

#脑洞勿上升

 

【七】

 

三年后

 

“....总之明天下午之前我要看到关于品悦的报告,”办公室的门被推开,王俊凯抬头看了一眼,示意那人到沙发上稍等片刻,又看了看手中的记事本,“对了,还有今年的财务报告,周五之前全部核对完,下周一一上班就送过去,具体的事情我会交代好的,就说是我们公司的就行了。”

“行,就这样,再出茬子的话, 你也不用递报告了,直接把辞职申请给人事部送过去吧。”王俊凯有些头疼的揉了揉眉心,这才挂了电话,露出了浅浅的笑容。

“爸。”

沙发上的中年人满意地摆摆手,示意他不用过来,自己迈步至王俊凯对面的位子上坐好,“你现在处理这些事情越来越得心应手了啊。”

“是爸教的好,”王俊凯从善如流地应道,“您今天过来,是出了什么事情吗?”

他三年前回了家后便辞了原来的工作,认认真真地忙着家里的事情,自家父亲对此甚是满意,再加上他本来便是个聪明人,又有着圈子里的同伴,做的倒也风生水起,再后来,这个公司王家家长就算是交给他了,平日里也甚少干涉。

眼下王父没打招呼便过来找他,王俊凯面上笑着,心底却快速地将最近的事情捋了一边,暗道莫不是哪里出了问题。

 

“不是公事就不能找你么?”王父佯怒。

“不敢,”王俊凯失笑,放松了身子往后靠了靠,“您愿意过来,自然是欢迎之至。”

“贫嘴,”王家父亲笑骂一句,这才说起了正事,“今天晚上有安排吗?”

“今天晚上?我看看。”王俊凯眼神闪了闪,摸过一旁的记事本,“王源儿他们叫着出去吃饭,还有品悦的少东家。”

他又摸索着自家父亲的意思,“您今晚.....”

“你孟叔的女儿毕业了,在家里摆了宴让过去。”王父不置可否。

“姣姣?”王俊凯隐约有些印象,脸上带了些歉意的笑容,“那要跟孟叔说声抱歉了,最近我们正跟品悦谈事情,怕是不敢缺席,我过会儿亲自挑了礼物让小吴送.......”

“小凯,”王父打断他,又云淡风轻地问道,“我听说,易烊千玺......要回来了?”

 

“好像是吧。”

王俊凯搭着记事本的手指不自觉地缩了缩,仍旧是浅笑着。

“前几天听王源说借调结束了,快回来了。”

“是么?”王父看他一眼,王俊凯心下紧了紧,面上笑容不变,“是啊。”

“那孩子,我也许久不见了。”

良久,坐在椅子上的中年人敲了敲扶手,轻描淡写道。

“既然晚上有公事,那便去吧。”

 

送走了自家父亲,王俊凯长长地舒了口气,看看墙上的钟表,已经快到下班时间,索性放松了绷紧的神经,在椅子上往下瘫了瘫。

是啊。

他也.....许久不见了。

 

 

“妈呀,你这知道的是走了三年,不知道的还以为就出了个差呢。”

远远地便看见易烊千玺推了箱子过来,王源吹了个口哨,从栏杆上跳下来,拍了拍他的肩膀,“舍得回来了?”

“借调结束,被撵回来了,”易烊千玺笑笑,手上就一个大号的行李箱,肩上背了个黑色的双肩包,头发有些凌乱,整个人看着倒是比之前瘦了点,“走吧。”

“就一个箱子?”王源左右看看,仍有些不可置信。

他们这几年是有联系的,再加上两个公司本来就有业务往来,因此早早地便知道了他要调回来的消息,想着这些年他好歹也算是置办了个家,定然有不少东西要带回来,还特意找了辆宽敞的车过来,哪能知道他就和走之前一样,拎了个箱子便再没有别的东西了。

“手跟前要用的带回来了,”易烊千玺笑,“剩下的还要几天寄回来,到时候还得麻烦你。”

“客气,咱俩谁跟谁,”王源接过他手里的行李箱,易烊千玺也不推脱,跟着他往停车场走,“房子我给你找好了,还是你走之前那个小区,结构大小差不多,离你单位也近,”王源说着,把行李箱丢到后备箱,“没问题吧?”

“行,辛苦了,”易烊千玺点点头,把包甩到后排,自己坐到副驾驶的位置,“你自己开车?”

“这不过来接你嘛,”王源边系安全带,边笑着问他,“房子都收拾好了,昨天才让人打扫完,保证干净,你是先回去洗个澡,还是先吃饭?”

“回家吧,”易烊千玺笑笑,“我还有东西要收拾,估计一时半会儿好不了。”

“别呀,”王源一手搭了方向盘,一手撑在车窗边缘,用余光上下打量几分,琢磨着他是不想出来还是确实有事情要安排,“好不容易回来了,哥们儿给你接风呗?你家里什么都没有,总不能一天不吃饭吧。”

“可能要晚点,”易烊千玺自然清楚他的意思,无奈地笑笑,“七点多可以吗?你过来接我?”

“也行,正好送完你回公司拿个东西,”王源点头,又若无其事地试探,“大家也都好久没见你了,不介意多几个人吧?”

易烊千玺失笑。

“要不,你直接问我,介不介意见到王俊凯?”

 

既然大大方方地回来了,他也没什么好避讳的。

总是要见的。

 

“这不怕你不乐意么,”王源松了口气,知道这是同意了,又开玩笑的抱怨,“你们两个,每次我夹在中间里外不是人。”

“看路吧你。”易烊千玺不接他的话,扬了扬下巴示意他看前面。

“切。”王源小幅度地翻了个白眼,伸手拧开车里的音乐,“歇会儿吧,到了叫你。”

 

 

“王源有事儿,我正好顺路。”王俊凯从后视镜里看了看后排坐着的人,笑笑,“不介意吧?”

易烊千玺摇摇头,张口要说些什么,最后只勾起个礼貌的笑容示意无妨,便将眼神别向窗外。

方才临出门了王源只告诉他车在楼下等着,他还道是司机在下面等他,却没想到是王俊凯过来了。

饶是他做好了十足的准备去再见他,却还是有些猝不及防。

那人这些年大概变了许多,没有了过去浮躁的气息,也会客气地同他寒暄,整个人...竟然有些陌生了。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

这样的王俊凯,是他过去曾希望见到的。

然真的见到了,他竟有些隐约怀念起过去的人来。

真是可笑。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觉得自己着实有些不可理喻。

 

王俊凯在后视镜里将他的神情尽收眼底,面上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又开口,若无其事地问他,“好久不见,最近过的怎么样?”

“...还行。”

易烊千玺简单地应了两个字,又觉得这样刻意的疏远反而有些欲盖弥彰的意思,便大大方方地问了回去,“你呢?”

“还行。”王俊凯轻笑,将他方才的答案一字不落地折了回去。

这天没法聊了。

易烊千玺索性彻底闭了嘴,看向窗外。

 

“哟,来了啊。”

他们二人进来的时候别的人都差不多到了大半,王源坐在里面的位置同他们打了个招呼,“过来坐。”

“二环堵车。”王俊凯边走边解释道,见身后的人似乎并没有过来的打算,只挑了个靠门口的位置,也不戳破他的小心思,只是勾了勾嘴角坐在王源旁边。

易烊千玺方才坐下时还有些隐隐地担心那人会不会故意寻了事让自己跟上,结果故作不经意地扫了眼才发现,那人似乎并没有招呼他的打算。

倒是他想多了。

易烊千玺松了口气,竟然带了些意外的失落。

好在他向来不怎么把心底的事儿写在脸上,旁的人也看不出来,寒暄了一会儿菜便端了上来,王源他们又问起在国外的事情和回来后的安排,在座的也有几个面生的是日后要往来的,一一打过招呼,一顿饭下来,时间倒也没有想象中的难熬。

 

然而易烊千玺渐渐放松下来的神经在晚餐结束后的一瞬间绷了起来。

“这货最近心情不好,我先把他送回去,”王源无奈地扶着明显喝多了的刘志宏,冲易烊千玺解释,“你.....”

“我送千玺回去,你俩路上小心。”王俊凯拿了衣架上的外套,自然地把手搭在了易烊千玺肩上,脸上是浅浅的笑意。

易烊千玺的身子僵了僵,然而也不好当众拂了那人的面子,只得干笑两声,“路上注意安全。”

王源看着他们二人挑了挑眉,冲王俊凯甩了个以后再审问你的眼神,同别的人打过招呼,便都散开了。

 

“谢谢。”车子刚一停好,易烊千玺便迫不及待地道过谢,要打开车门离去。

“不客气。”王俊凯笑笑,跟着解了安全带,易烊千玺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那人又熄了火,拉开车门,还货真价实的疑惑着问他,“不下车吗?”

“哦..下,”易烊千玺回过头来,试探地询问,“你.....也住这儿吗?”

“是啊。”王俊凯理所当然地点点头,又伸手摁了后备箱的开关,“你等我一下。”

易烊千玺不明白他又要做些什么,下意识地跟着走到后面,只是又开始有些头疼。

这位大爷怎么也搬到这儿了?

同在一个小区,抬头不见低头......

 

“你刚搬过来?”看着后备箱里满满当当的几个行李箱和打包袋,易烊千玺脱口而出。

“是啊。”王俊凯伸手提了两个下来,稀松平常地应道。

易烊千玺忽而有了些不真切的预感。

他深吸了口气。

“你住几号?”

“C区3702?”王俊凯歪了歪头,似乎是在思考的模样。

“....王俊凯。”

“?”

“我没记错的话,那是我家。”

“不,”王俊凯摇摇头,露出个真心实意的笑容。

“是我们的家。”

 

大约是从今天见面起的每一次交锋易烊千玺都摸不清王俊凯的意思,这次索性放弃了思考,干脆利落地把手摁在他要拿起的行李上。

“我不记得我有招室友。”

“易烊千玺,”王俊凯忽而叹了口气,似是很无奈地摇了摇头,“你还记得你走之前同我说了什么吗?”

易烊千玺手上的劲儿松了松。

 

“........三四月还是有风的,衣服能少穿,围巾要带,不然又咳嗽个没完......家里的应急药上面都贴了标签.....”

“和王源他们出去玩尽量少喝点酒,不然回家后来不及清理第二天会很难受。”

“饭要记得按时吃,别做什么事情上瘾了就不管不顾地一次性要做到完美。”

“第二天要上班的话记得提前把衬衣熨好,如果实在懒得弄,就送去干洗店,桌子下面的抽屉里还有张洗衣卡。”

“早上起得再晚也要吃早饭,不然到了十点多会胃疼,别老吃止疼片,吃多了伤胃......”

 

 

 

“.....包里或者裤兜要备点甜食,免得低血糖的时候跟前没人又难受的厉害。”

“车上的空格里记得放驾照,不然周末一时兴起出去玩的时候会被教训的很惨。”

“家里的冰箱不要总空着,也不要总是叫外卖吃速冻食品,厨房抽屉的第一格里有手写的食谱,做饭其实很简单的。”

“夏天再热也不要用冷水冲凉,头发湿着再被风一吹很容易头疼。”

“家里的人其实真的很关心我,之后还是跟他们道了歉,不要让关心我的人总是失望。”

“针线包用完要立刻放回去,不然掉到地毯上不注意会把我的手扎的很疼。”

王俊凯一字一句,说的缓慢。

“之后呢?千玺,你还记得吗?”

 

“王俊凯,你在听我说话吗?”

许久得不到那人的回应,易烊千玺忍不住抬头去看他。

那人脸上还有刚上过药的伤口,好看的眼睛睁的很大,似乎什么都没听到。

“算了,也没指望你能记住,”易烊千玺自嘲的笑笑,自暴自弃地低声道,“我明天就要走了,今天就是和你道个别,再见了。”

说罢,转身便要离去。

“我记得了。”

却不想那人忽然拽住他的手腕,迫使他转过身来看着自己,“我都听到了,也记得了。”

易烊千玺张了张口,一瞬忘了本来要说些什么。

“易烊千玺,我都记得了。”

王俊凯认真地看着他。

“你要走,我不拦你。”

“只是,你要告诉我,你还会回来吗?”

“易烊千玺,你还会回来吗?”

 

“恩?易烊千玺?你还记得你说了什么吗?”王俊凯似乎打定了注意要从他嘴里问出个结果来,一句句地逼问着,脚下也不自觉地往前迈了一步。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

 

“记得。”

 

“王俊凯,我回来了。”

 

TBC

 

评论(24)

热度(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