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同居日记】(四)

#非现实向 现代设定

#认认真真谈恋爱 

#脑洞勿上升

 

【四】

王俊凯从小到大顺风顺水,家里护着,自个儿讨喜,人生唯一从八岁坚持到十八岁并且打算坚持到八十岁的信条就是不委屈自己,以及,开心就好。

再后来,他碰到了易烊千玺,这个信条就变成了,在易烊千玺高兴的前提下,不委屈自己,然后,开心就好。

他想不明白。

怎么会这么喜欢这个人呢?

从头上翘着的呆毛,到打哈欠时迷蒙的睡眼,再到笑着时浅浅的酒窝。

王俊凯一度觉得自己是个变态。

 

然后现在更加确定了这一点。

王俊凯蹲在写字楼旁边的自行车停放点里如是想到。

虽说几天前才来过,可上次是正大光明地走到前台去叫了那人下来的,眼下他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一个合适的理由,干脆放弃了找借口。

就算是叫出来,又要说些什么呢。

他不知道。

左右不过是想看看他罢了。

 

他自认对易烊千玺算不上过分,自打喜欢上这个人他改了许多毛病,王源他们都稀奇地说易烊千玺还真有本事,能让他大少爷改了脾气。

然而总是差了些什么。

他莫名地觉得,在这段行程中易烊千玺走的或急或慢,却总是留给他个高不可攀的背影,无论如何追逐也赶不上。

便要放弃了,可那人却又忽然停下来等他,给他些细小的体贴,他便又义无反顾地去追随他的脚步了。

他自认做的说不上极好,也算不得差劲。

便是有些不妥的地方,也算不上什么大事。

所以即使心底知道那人认真地要打算离去的原因是什么,他也找不出合适的话语去挽留。

便干脆听之任之了。

 

然而还是有些心虚。

王俊凯蹲在自行车堆里有些烦躁地戳了戳旁边的锁链,脑细胞死了一堆也没贡献出个合适的借口。

泄愤似地踢了一脚身旁的自行车,却不想那一排的车子挨得紧,直接哗啦啦地倒了一片。

........

王俊凯忽而有些庆幸今天出门时特意打扮了几分,不想偶遇那人时跌了气势。

不然保安室里虎视眈眈地盯着他一辆辆把车子扶起来的大叔就该冲过来摁住他了。

 

也就是这样的混乱里,他等的人终于从楼里走了出来,怀里还抱着厚厚地一叠纸张,正同旁边的人说些什么。

即使隔了不近的距离,王俊凯仍觉得那人脸上的笑意刺的他要别开眼去。

然而舍不得。

便眼睁睁地看着那人没注意台阶踩了个空,王俊凯下意识地便把手往前探了探,做出要扶住他的姿势。

于是带倒了更多的自行车。

而扶住易烊千玺的,也不是他。

 

“呵,我还想着我是不是太过分了,要去找他说清楚,结果呢?”王俊凯握紧手里的杯子,冷笑一声,“怕是他还窃喜我给了他个合适的借口吧?!也是,张家的少爷,可比我这个没人要的好多了。”

“.........”王源看着他身边空着的瓶瓶罐罐,张了张口,又觉得和这个酒鬼说什么都是徒劳,索性岔开话题,“有什么误会吧--不说这个了,Andy呢?那天不是说chole她们想要一起吃个饭?要不要叫过来?”

“Andy?”王俊凯皱皱眉,似乎在思考这个人是谁,又忽而笑开,“叫啊,为什么不叫。”

你有你的生活,我.....也不会过不下去。

 

然而王俊凯不得不承认,没了易烊千玺,他确实过不下去。

身边是撒娇的女生,对面坐了从小到大的玩伴,过的是纸醉金迷的日子。

都是他熟悉的,也是和那人平平和和地生活在一起之后想要的。

那些念头曾经一点一点地涨起来,形成一个漂亮的泡沫,诱惑着他去追逐。

于是他同身边的人渐行渐远,终于把虚幻的美丽握在手里。

摊开手心,却只剩下些厌恶且可笑的水滴。

 

王俊凯忽而有些没来由的烦躁,随便找了个借口从各色香水的味道里脱身出来,没走几步便看到王源和刘志宏靠着吧台,远远地看着这边,索性没什么愧疚地把这烂摊子留给他们,自己往洗手间的方向走去。

大约是方才起身时有些快--从Andy眼底隐隐的吃惊和不悦便看得出来--再加上确实喝了不少,王俊凯的脚步有些不稳,踉踉跄跄地走到洗手间门口,没来得及留心脚下的台阶便扑到了门上,身子也顺势贴了上去。

靠着洗手台吞云吐雾的人被这动静弄的吓了一跳,回头看看他的模样,又见怪不怪地继续着之前的话题,“--那小子倒是还成,就是身子骨弱了点,不禁玩。”

“能得你张少爷高看是他的福气,撑不住也是自己没本事。”同那人说话的人靠着身后的墙,不以为然。

“不过我最近倒真看上个合适的,就是不太好上手。”那人又吐出口烟。

“怎么,还有让你为难的?”那人的同伴轻笑一声,“什么人这么宝贝?改天带过来见见?说不定也........”

两人发出些意味不明的笑声,几个洗手池离的并不远,王俊凯皱眉,伸手拧开水龙头,只想快些清醒片刻便离开这里。

 

“这还真不行,”先前说话的人自然清楚同伴说的带过来见见是什么意思,他摇摇头,弹了弹烟灰,在花白的地板上留下些斑驳的痕迹,“那小子看着正经的很,而且这次我爸公司的事儿还要他们肯配合才行,来这儿怕是不可能。”

说罢,顿了顿,又勾起个笑容,“不过吃个饭倒是没问题--说来也巧,那天有份资料缺了电子版,打电话说要送过去,正巧我爸在旁边盯着,本来是想在老爷子跟前卖个乖,顺便说说我那房子的事儿,结果倒是碰到个好玩的。”

同伴是熟悉他的,看他笑的不怀好意便清楚那人话还没说完,只是笑着等他的后文。

“正好下班时间么,我就叫他出去吃饭--也好探个底儿,结果他说有事儿,我好歹穿的人模人样的,总不能当街把人家拽着走吧?不过亏的那时候忍住了,你猜怎么着?隔天他就打电话说那资料不小心被弄脏了,问我能不能再给一份儿。”

同伴恍然,促狭地笑着,“这么‘贵重’的东西,怎么能随便给呢?”

“可不就这么欠了个人情?”那人掐了烟,笑的放肆,“明天我就打电话给他,这次我倒要看看,他还有什么借口拒绝?”

“嘿,说了半天,到底是谁啊?跟你们公司有业务往来的话,说不定我也见过呢,说来听听?”同伴催促道。

“哦,你可能没见过,是个刚毕业的,不过他们上司好像挺喜欢,在我爸跟前还提过,”那人想了想,“名字还挺长,叫易-易什么来着?哦对了。”

“叫,易烊千玺。”

 

洗手间里的水声戛然而止。

那人恍然未觉,仍旧同伙伴炫耀着,“你是没见,长的还挺硬气的,就是好端端地有股招人的味道,那腰,那屁股,我跟你说,看一眼就.....”

他又发出些猥琐的笑声,“迟早有一天,我要把他---”

大概是没有说完的机会了。

方才跌跌撞撞闯进来用冷水清醒的人似豹子般敏捷地扑过来,死死地用胳膊抵了他的脖颈摁在墙上,提腿便将膝盖狠狠地撞在脆弱的小腹上,说话的人一时痛的要缩起来,偏偏那来路不明的人还牢牢地摁着他的颈部,于是便只能做出一个诡异的蜷缩的姿态。

“你他妈有病啊?你知道老子是谁吗?”

然而那人似乎根本不在乎他的身份,冷笑一声,另一边的手握成拳便要往他脸上招呼。

这时他的同伴终于反应过来,急忙从身后拉扯着压制着他的人。

“咳咳,咳,草,神经病啊?发什么疯!”

被钉在墙上的人呼吸一瞬顺畅了许多,急切地咳嗽几声便扑了过来,仗着有同伴帮忙便要将方才受的疼痛加倍的还回来。

却不想那被牵制的人反应快的很,反腿一脚便将他的同伴踢开--这帮公子哥又哪里懂什么打架的门路呢--又朝他冲了过来。

这位少爷总算清醒了些,余光扫到还开着的门,顾不得倒在地上的同伴,拔腿便往外跑去。

而身后那人速度比他要快些,才刚出了洗手间又纠缠上来,一言不发只冲着人身上不经打的地方招呼。

他一面手忙脚乱地抵挡着,一面死死地回想最近是不是得罪了什么人。

一拳一拳打向他的人有些眼熟,似乎在什么地方......

 

“王俊凯!你闹够了吗?”

有人匆匆路过,却好像认出来他们,直直地往这边走来,又使劲拽开打他的人。

“王俊凯?”张家少爷得了喘气的功夫,仔细看看,终于认清楚那不长眼的人是谁,底气立刻找了回来,冷笑一声,放佛方才被打的求饶的人不是他一般,又仗着有人拦着那人,愈发的张狂起来,“我当是谁呢?怎么?不敢打了?算不算男人?”

“这事儿你别管。”却不想那人并不收敛,反而甩开拉他的人的手,又朝自己走近了一步,“有种继续说啊,他妈这会儿没长嘴了?”

张家少爷下意识地退了一步,听他这么一说,忽然想起刚才在卫生间里没说完的话,又隐约记得似乎听圈里的人说过王家的少爷因为一个男人离家出走的事儿,更加的有恃无恐起来,连着着将引得他平白遭罪的另一个人也扯了进来。

“嘿,”他露出个更加放肆的笑容,“我说是为了什么呢?要我再说一遍?那你听清楚了--我说,易---”

 

 

王俊凯本来是有些头疼的。

倒不后悔。

即使那人是张家的少爷,也不该说出那样轻浮的话语。

只是动手时确实没想些聪明的法子--涉及到易烊千玺的事情他总是要冲动些--眼下弄出这么大动静,必然是脱不了干系了。

那人似乎更加打定了主意知道自己理短,张口便提了为难的要求,什么跪着道歉又或是让同伴照着他的伤势一模一样的打回来,王俊凯自然不可能同意。

王源他们只当自己还在端着架子摸不清情况,却不知他只是想找个好些的出路来解决这件麻烦事罢了。

然而听到刘志宏躲到一边接电话时,王俊凯忽然松了口气。

费什么劲儿呢?

左右做了恶心事儿的人又不是他。

再者,易烊千玺听了刘志宏那种如临大敌的语气能不过来吗?

易烊千玺都要来了,他还操心什么?

王少爷莫名地放松下来,瘫了瘫身子,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靠在椅子上,先前还觉得烦躁的旁边那人骂骂咧咧的声音此刻好像被什么隔了开来,再也听不到半点动静。

 

易烊千玺啊。

他忽而有些期待见到他了。

 

 

“王俊凯,你还好吗?”

 

 王俊凯听着站在眼前的人叹了口气,又开口问了自己一遍,清楚这怕是那人最大的容忍了,便也不再装模作样,抬起头来大大方方地把心底的满意写在了脸上。

“我说易烊千玺,你脑子有毛病,眼睛也瞎了吗?非要在垃圾堆里找男朋友?”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气的语塞,又深吸了口气,死死地压着已经到了极限边缘的怒气。

“第一,张先生是我们的业务合作对象,并没有你脑子里那些恶心的东西,”他讥诮地勾了勾嘴角,说不出的失望,“第二,你有什么想说的吗?没有的话,我要去看看张先生的伤势了。”

王俊凯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

易烊千玺差点就要在那人有些委屈的眼神里败下阵来,一遍遍地给自己做着心理建设。

原则呢!理智呢!公平公正啊!别一看见那人撒娇就不分青红皂白地觉得他受委屈了啊!

并没有什么卵用。

易烊千玺放弃地叹息一声,语气软了软。

 

“王俊凯,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我饿了。”

“???”

“我一晚上没吃饭了,打架也很累的--你做饭给我吃好不好?”

易烊千玺:世界上怎么能有这么理直气壮地厚脸皮的人???

大哥我们在冷战好吗我们不熟好吗!!!

 

 

王源和刘志宏看着易烊千玺一脸铁青的走过来,下意识地将心底的期望值降到最低,但还是忍不住留了些幻想,“怎么样?老王说什么吗?”

“告诉厨房,给王大少爷做饭去,他饿了。”

易烊千玺一字一句,咬牙切齿。

“???”

 

“张经理,不好意思啊,小凯他脾气不太好。”

张家少爷方才看到是他过来时便有些吃惊。

他自然看到刘志宏他们的小动作了,心底倒也没什么害怕,左右在外人眼里是自己占理,而王俊凯既然能为了易烊千玺动手想必也不会把那么恶心的理由摆到台面上来。

再者,就算说出来也没什么关系,反正这样的事情在圈子里又算不得稀奇。

所以他并没有把即将到来的人放在心上。

然,怎么都没想到来的会是易烊千玺。

 

他方才在洗手间说的过瘾,心里却清楚这次家里有些事情还要易烊千玺配合,长辈也交代了让他切莫得罪易烊千玺,所以那些脏话也不过是过过嘴瘾罢了。

眼下看着那被讨论的人带着温和但没有半分示弱意味的笑意走过来,他一时摸不清楚那人知道了多少。

“千玺?可真没想到会在这儿碰到你。”

张家少爷起身,斯文地笑了笑,伸手要同他打招呼,“你和王俊凯...认识啊?”

却不想易烊千玺并不接话,只是又笑了笑,也不去握他的手,反而做出个请的手势。

 

“张经理,借一步说话。”

 

TBC

 

评论(32)

热度(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