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同居日记】(五)

#非现实向 现代设定

#认认真真谈恋爱 

#脑洞勿上升

 

【五】

有什么好说的。

王俊凯看看走到一边去的两人,又看看易烊千玺脸上一直不变的笑意,不耐地敲了敲椅子的扶手。

刘志宏还没什么眼色,一脸惊奇地凑过来打探消息,“哇,千玺什么时候跟张家少爷认识了?老王,运气不错啊。”

“......”王俊凯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有什么好说的?理亏的又不是我,不服的话滚过来再打一次啊。”

“算了吧你,得了便宜还卖乖,”王源也走了过来,明显放松了不少,“我看那位大少爷现在还没翻脸,说不定--哎,他们说完了?”

王俊凯顺着他的话音往前面看了看,果然易烊千玺似乎结束了对话,正往他们这边走过来。

 

“王俊凯?”

“恩?”虽然不满他叫的生疏,王俊凯也没在这个时候挑他的不是,“说完了?”

“恩,”易烊千玺脸上的笑意堪称温柔,“你刚才说你饿了?”

“是啊。”王俊凯不假思索地应了声,“怎么了?”

“正好,”易烊千玺脸上的笑意放大,“成生也饿了,大家一起吃个饭吧?”

 

“成生?!”

“吃饭?!”

 

坐在饭桌前憋屈的不止王俊凯,还有张家少爷张成生。

天地良心,他本来只是出于莫名的心虚要和易烊千玺套个近乎,结果那人便不断地夸他,说什么没架子平易近人,又说前几天谢谢他送来的资料,总之三句话不离公事。

他倒是有些急着要摸清易烊千玺关于今天晚上的事情到底知道多少,便时不时地看向王俊凯的方向,谁知身边的人似乎恍然未觉他的走神,仍旧侃侃而谈。

“.....我本来还担心那份文件会很不好拿的,没想到成生你真的是太....我都不知道要怎么谢谢你了,本来赵总就特意嘱咐我.....”易烊千玺说的真诚,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张家少爷,恨不得把你真是个好人几个大字贴在脸上。

张家少爷面上有些挂不住,又急着要处理和王俊凯的事儿,不得不开口打断他,“咳,那个千玺,现在不是上班时间,难得碰到了,咱就不说公事了吧?”

“.....就是那个上面有些数据好像.......”易烊千玺又说了一句,似乎这才反应过来,急忙道歉,“不好意思,是我没分清场合,成生你别放在心上啊。”

 

然而话说出来便是给人听的了。

张家少爷的注意力被引去了别的地方,急忙追问,“有些什么?那个有问题吗?”

“成生说的是,难得碰到了,不谈公事,”易烊千玺笑笑,似乎没听到他的话,脸上是真诚的歉意,“都怪我,成生你大人大量,可别在意。”

“不是,我......”

“对了,方才还没来得及给你介绍呢,我是过来找我朋友的,”易烊千玺笑笑,看了看王俊凯的方向,“小凯,你们认识的吧?”

“.....认识的。”张家少爷的话通通被堵了回去,偏生那人脸上还是无辜的笑意,他只得应了声。

“认识就太好了,”易烊千玺的笑容甚至说的上雀跃,“我刚才听小凯说,你们好像.....有些误会?”

“........”

 

误会?

什么误会能让他一见面就二话不说直接动手的?

张家少爷张了张嘴,又说不出话,只撑出个勉强的笑容。

他不知道易烊千玺知道了多少。

若是王俊凯同他说了,那么那人此刻仍旧装作不知情的样子,就是有意要借自己的无礼来顶替了王俊凯的动手,今天这顿打,算是白挨了。

若是王俊凯还没同他说.......

张成生看了看那边王俊凯翘着腿一脸有恃无恐的模样,又看看易烊千玺身上明显是匆忙间套上的外套和还没来及扣好的袖口。

易烊千玺很在意王俊凯。

若是还没同他说,今日的事情,便是易烊千玺欠他个人情了。

又想起方才,易烊千玺说的,那份材料......

张家少爷心思转了转,心底叹口气,暗道今日不管易烊千玺是有意还是无意,这个亏自己只能吃定了。

不管那人是有心拿材料威胁自己,又或者只是无意说漏了嘴,他都不能冒这个险。

 

“是啊,是有点.....误会。”

张家少爷脸上笑的有多轻描淡写,心底就给王俊凯画了多少个圈圈。

“哎,小凯就是这样,说话横冲直撞,成生你千万不要同他计较啊,”易烊千玺一脸懊恼,又抱歉地询问,“让小凯做东,给你陪个不是,好不好?就算是误会,也不能这么不负责任啊。”

“自然,”张家少爷干笑两声,硬是做出个不计前嫌的大度的表情,“千玺都开口了,怎么也要给你个面子。”

“是成生大度,能包容。”易烊千玺笑笑,既不承了他的人情,也不全然抹了去,只是岔开话头,“我这就去叫小凯过来。”

 

 

“怎么了?饭菜不合胃口吗?”

大抵是终于觉得桌上的气氛有些过分的安静,易烊千玺这才放下筷子,左右看了看,不好意思地笑笑,“要不,再加几个菜吧?”

“不用了,都挺好的,是吧?”王源面上不动声色地笑着,脚下却在没人看见的地方狠狠地踩了王俊凯一脚。

若是到了现在他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那才是真的傻子了。

捋了捋最近的风声,想来是张家少爷有求于人,这才愿意卖千玺个面子,就这么把这事儿抹过去。

而王俊凯不知道是哪根筋出了问题,居然到现在都看不清形势,打进来起就坐实了他饿得不得了的事实,大半个桌子的菜都进了王少爷的盘子。

 

“唔,”王俊凯正叼着半个包子,冷不防被他踩了一脚,又看了看易烊千玺虽然还撑着笑意,但已经有些困倦地眯了眯眼,只得不情不愿地放下筷子,“挺好的,大家都是....朋友,千玺你不用这么客气。”

话既然说到这个份儿上,左右也不过是些口头的便宜,王俊凯又起身,从旁边的桌子上拿了酒瓶过来给他和张家少爷添上,一脸皮笑肉不笑,“那个...成生是吧?之前有些误会,你别放在心上啊,我自罚一杯,给你陪个不是。”

“都是误会,”张家少爷虽不情愿,却也知道这怕是王俊凯能做出的最大限度的低姿态了,只得勾起个虚伪的笑意,“....俊凯客气了。”

“哈哈,是误会解开就好,”王源见缝插针地起身,“那个,时间不早了,大家明天还要上班,我看....我们今天要不就到这儿吧?”

一桌子的人都露出些如释重负的意味,相互寒暄几句,便先后离去了。

 

目送着张家少爷等人的车子离开了,易烊千玺脸上的笑意一瞬冷了下来,沉闷的倦意也不再掩饰,“我先回去了。”

“路上注意安全。”王源便是有心给他们创造条件也知道这会儿不是个好机会,这一晚上看似风平浪静但说话也是时时刻刻地提着一颗心,眼下自然不会再勉强他,只是真心实意地叮嘱,“回去了发个微信说一声。”

“又不是小孩子,”易烊千玺自然知道他是认真地关心,也不见外地小声开了个玩笑,冲他们摆摆手,“我先走了啊。”

“路上小心。”刘志宏冲他挥挥手,看着易烊千玺的车出了停车场,回身想要打个招呼,“那我也--卧槽,老王呢?”

“.......”王源话都懒得说,不知道是该吐槽他的后知后觉还是该吐槽发小的间歇性抽风,左右现在没了自己的事儿,干脆地晃了晃手里的车钥匙,“我先回去了。”

“不是,哎你等等啊,我今天过来没开车......”

 

王俊凯跟在那人后面,再一次觉得自己在变态的路上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看到那人开车离去的一瞬间便脚快于脑的跟了上去,保持个不远不近的距离。

算什么呢?

明明方才还是担心的模样,又帮自己收拾了所有的麻烦,在外人跟前一口一个小凯叫的亲昵。

可是刚离开别人的视线,便连个多余的眼神都不想分给自己,甚至于连责备都吝啬开口。

王俊凯愤愤地伸手砸在方向盘上,发出声刺耳的鸣叫声。

身后的车也不省事儿的似乎要较劲儿似的,一个个也有样学样地摁了喇叭。

 

于是愈发的烦躁起来。

王俊凯抓了抓头发,一路只管跟着那人走,连路标也没仔细看,直到看到前面的车尾灯亮起,这才意识到那人是到家了。

空旷的街边还亮着灯的就他们两辆车,这时候再躲也没什么意思,王俊凯索性扶了方向盘,一下一下地用手指扣着,等待那人的反应。

要是他过来质问自己.....

 

王俊凯想了想。

就说是.....走错路了?或者说其实自己也住这儿?

不行,太假了,要不干脆直接说吧?

那算什么?明明装作无所谓的人是自己,现在这么纠缠着又算什么?

自己清楚是一回事儿,摆在明处让别人看的真切,又是另一回事。

转眼的功夫王俊凯已经划去了十来个借口,前面的车尾灯已经关掉,车门被主人推了开来,迈出条修长的腿,随后那人也弯腰出来,伸手关上车门。

王俊凯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那人的身影。

前面的人影并没有立刻离开,似乎在原地思考着什么,片刻后,又抬腿往前走去,不再犹豫。

车尾灯随着上锁的声音闪了两下,彻底地熄灭了下去。

王俊凯张了张嘴,有些无力的闭上眼,整个身子瘫在座位上,写满了垂头丧气的情绪。

 

易烊千玺不是没看到那人跟着自己。

太明显了。

一如那人张扬的性子,连半分也不遮掩。

就这么明晃晃地顶着熟悉的车牌一路跟随过来。

然而易烊千玺是真的累了。

本便是在休息前被急匆匆地叫了过来,又要仔细地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说出精心筛选的措辞,连脸上的表情都要拿捏的合适,一晚上下来,他是真的有些撑不住了。

下车时犹豫了片刻要不要同那人说些什么,然而困意一阵阵地袭来,易烊千玺只得往家里的方向走去。

算了吧,若是上前质问那人,后者必然会摆出一副全天下我最有理的表情。

怎么了?这路姓易吗?我不能走?

怎么了?这小区你家的吗?我不能在这儿买个房?

何必去讨个没趣呢?

他是真的没精力再去同他拌嘴了。

易烊千玺打定主意。

若是那人识趣儿不跟上来就算了,若是跟上来,他就.......

 

他能怎么样呢?

易烊千玺苦笑一声。

他能把他怎么样呢?

 

然总是抱了些希冀的。

易烊千玺回家关上门,连鞋都顾不得换便走到阳台上,将厚重地窗帘拨开一角往外看去。

街上只剩下长明的路灯,哪里还有什么车的影子。

有些好笑地松手,任由厚重的布料一瞬便将没开灯的客厅陷入令人恐慌的黑暗里,易烊千玺没什么犹豫地往卧室走去。

 

TBC

评论(23)

热度(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