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同居日记】(三)

#非现实向 现代设定

#认认真真谈恋爱 

#脑洞勿上升

 

【三】

“哎我说,他这是怎么了?”

好不容易从温香软玉里抽了空脱身出来,刘志宏有些头疼地看了眼身后,“怎么还真把这帮祖宗带出来了?”

“闹脾气呢,”王源提早就得了信儿,不以为然地晃了晃手里的酒杯,冷笑一声,“问你哈,要是你一直觉得是你先甩了你前任,而且心怀愧疚,结果忽然撞见你前任和新男朋友在一起,那个男人条件也不比你差,什么心情?”

“千玺?不会吧?!”刘志宏一瞬就明白他的意思,差点叫出声,然在王源警告的眼神里只得讪讪地压低了音量, 可眼底还是满满的不可置信,“不会吧?你说老王我还信,可千玺......”

“这可不是我说的,”王源撇撇嘴,“这是王俊凯说的。”

 

事情如果加上“王俊凯说的”这个厚重的滤镜,大概扭曲成什么样子都不会觉得奇怪,左右不想再同那些叽叽喳喳的女生纠缠,刘志宏伸手拿了杯酒,同王源一般瘫了身子在倚在吧台上,“怎么回事儿?”

“恼羞成怒呗,”王源客观地评价,“要我说,就是业务上有点往来的朋友,可那位大爷非觉得是千玺早就留了后手,自己倒成了被抛弃的那个了,这不,抹不开面子,要不你以为他为什么非要叫了Andy这帮人过来玩?不就是要证明没了易烊千玺他过的更好呗?”

 “他过的确实不错,”刘志宏看了看被围在中间的王俊凯,点头认可,“不过,我听说千玺不在你那儿住了?”

 “恩,”说起这个,王源头愈发疼起来,“王俊凯喝醉了跑过去了。”

“......”刘志宏扶额,“我怎么一点都不意外呢。”

 

 

 易烊千玺:我怎么那么意外呢?

 洗了澡出来便隐约听到似乎有人在敲门,不太确定是不是早在洗澡的时候便开始了,易烊千玺怕耽误了客人,头发都没来得及擦,顺手拉了一旁的毛巾便急匆匆的过去开门,“不好意思......”

回应他的是一个醉醺醺的熊抱。

“王俊凯?”

那人看着消瘦,体重到底是个成年人,易烊千玺猝不及防之下只得丢了手里的毛巾把来者接了个满怀,顺势靠在门口的衣架上,这才没让两人跌倒在地上。

“千玺?”那人似乎并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对,大着舌头张嘴冲易烊千玺哈了口气,“我回来啦~”

 

于是易烊千玺可悲的发现,他大概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没办法摆脱名为王俊凯的魔咒了。

就算是那人不知真醉假醉的撒疯用无赖的手段闯了进来,稍稍做些拙劣的撒娇,他便仍旧有着该死的错觉。

似乎这个人,还是属于自己的,还是离不开他的。

而之前强撑的疏离早早地就散了开,再撑不出一点气势,易烊千玺放弃地叹了口气,就着那人抱他的姿势往前探了探,合上门,又把人拖到沙发上,这才往厨房走去,“我去给你弄点儿糖水醒酒。”

 “嗯。”沙发上的人满足地倒在熟悉的抱枕堆里,顺手抓了一个到怀里蹭了蹭,脸上是餍足的笑意。

 

 易烊千玺端着糖水蹲在沙发边看了许久。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明明应该赶了他出去,心底却依旧可悲地欢喜着,甚至骄傲地炫耀着。

你看,他难受软弱的全然无依的样子,只有我能看的到。

然而这又有什么好骄傲的呢。

若是他愿意,是你,或是别的人,又有什么分别?

 

王俊凯的手机铃声不仅突兀,还有些尖锐,是一段重金属的前奏。

他被这样刺耳的声音吵的不得不睁开眼。

看到的就是某个像是隔了一个世纪的身影。

“千玺?”

他不确定地叫了声。

 

“你醒了?醒了就早点回去吧,我明天还要去上班。”

易烊千玺背对着他,悄悄地将被水打湿的资料藏在茶几下面,打定了注意不让那人发现自己是盯着他发呆到被铃声吓的竟然将糖水直接泼到了茶几上客户刚给的资料上。

 

王俊凯的脸肉眼可见的迅速红了起来。

有什么比喝醉了跑到冷战的男朋友家里更尴尬的吗?

有。

他.....好像把钥匙弄丢了。

 

 

“啧啧啧,老王可以啊,”刘志宏露出些赞赏的表情,“后来呢?”

“后来?”王源翻了个白眼,“你觉得呢?”

若是按照正常的走向,王俊凯少不得要留宿一晚,若是真有心,什么误会也能解释开了。

可他男朋友是谁?

易烊千玺啊。

能把家里的针线都精确到哪一格放哪一个颜色的易烊千玺啊。

 

“这是钥匙,前几天走的急忘还给你了。”王源提着手里的酒杯假装钥匙,学着易烊千玺的表情递到刘志宏跟前。

回应他的是一手的口水。

“噗,不好意思啊哈哈哈哈哈哈,给给给,纸巾纸巾,”刘志宏好容易忍住笑,从吧台里摸了纸巾出来递给王源,“我该说不愧是千玺吗?还好老王是喝醉了,要是找了别的借口该气死了吧?”

“你怎么就知道是真醉了?”王源擦着手上的东西,一脸嫌弃。

“噗哈哈哈哈哈哈不会吧??他还会玩装醉这种戏码??卧槽真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啊哈哈哈哈你你等等让我再笑会儿。”

“你再笑多久都行,”王源慢条斯理地放下手里的纸巾,“不过我得提醒你,热闹里的主人公要过来了,你还要笑多久?”

 

 

王俊凯好容易脱身起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憋笑憋的脸都要变形的刘志宏和笑的一脸标准露出八颗牙齿的王源。

他皱眉,“有病?”

“不敢,我能问你大少爷个事儿吗?”王源摆摆手。

“说。”

“您这摊场什么时候能收啊?我明天还要出差呢?要不您先玩?我回去收拾东西?”

“回来。”王俊凯看着他已经要往后迈的脚步冷笑一声,“现在买单,我回来就滚蛋,要是我回来以后那些人还没走,”王俊凯看了看身后的一众莺莺燕燕,露出个斯文的笑容,“那你俩晚上干脆住这儿吧。”

“........”刘志宏一脸当然当然您老人家放心走咱一定给您擦干净屁股的表情看着王俊凯消失在视线里,然后一瞬就窜了起来。

“我去!凭什么每次收拾烂摊子的事儿都留给咱俩啊!”

“不是咱俩,”王源微笑着拿起身旁椅子上搭着的外套,“是你。”

 

 

所以说逃避麻烦是为了遇到更大的麻烦么?

王源前脚刚不负责任地抛弃了刘志宏,后脚就在不远处的洗手间门口看到撕扯的二人。

两个人他都不陌生。

是王俊凯.....和千玺的业务合作对象。

想也不想地便上前拉过王俊凯,王源下意识地便觉得,自家发小又开始惹事儿了。

以王俊凯的性子,大概是面子上过意不去,主动寻事了吧。

王源好不容易拉开一点距离,便低声呵斥,恨不得用瓶子把发小敲醒,“王俊凯!你闹够了吗?”

“王俊凯?”对面的人衣服被扯的有些散乱,这会儿得了空终于有机会松了松领带,仔细看了看莫名其妙便开始了这场斗争的另一方,冷笑一声,“我当是谁呢?怎么?不敢打了?算不算男人?”

“这事儿你别管。”王俊凯甩开王源的手,把衬衣的袖子挽上去,面上没什么表情,冲着那人甩了个挑衅的眼神,“有种继续说啊,他妈这会儿没长嘴了?”

“嘿,”那人恍然,露出个更加放肆的笑容,“我说是为了什么呢?要我再说一遍?那你听清楚了--我说,易---”

 

王源握着手机站在原地有点发愣。

他见过王俊凯打架。

从小到大,无数次。

可从没见过这种不计后果的时候。

那人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完便被自家发小狠狠地摔在地上,上前当腰就是一脚,躺在地上的人大约还没反应过来--更多的怕是没想到王俊凯认出他是谁后还敢下这么重的手--竟然任由他拳脚相加。

闻声而来的刘志宏推了王源一把,“卧槽,这怎么了?你也不拦着?”

说着,上前就要把王俊凯往开拽。

然而那人似乎是被触碰了什么不可饶恕的底线,冷着脸连话都懒得说,一把推开他,又有些没站稳地晃了晃身子,顺势单膝跪在地上,揪了躺在地上动弹不得的人的领口,抬手就往脸上招呼。

要出事儿的。

这样打下去,迟早要出事儿的。

尤其,被打的人.....是得罪不起的。

 

王源拨出的电话终于接通,那边的人似乎已经有了些困意,声音不自觉地带了点倦意,“喂?怎么了?”

“千玺.....”王源才开了个头,就看到王俊凯忽而回头,似乎听清了他方才叫的名字,抿了抿唇,起身大步过来,直接摁断了电话。

“王俊凯!”王源被他折腾地没了耐心,低声吼道,“你长点脑子行不行?能不能别跟个小孩儿似的?你不要的东西还不许别人碰了?不说千玺还没答应,就算他们真在一起了,和你又有什么关系?你清醒点行吗?”

“和他没关系。”王俊凯终于舍得回答他的问题,然而脚下还死死地踩着那人的手,拦着他去叫人。

然而他能拦得住一个,在场的所有人,都拦得住么?

“和他没关系?那你跟我说说,你就去洗个手的功夫,怎么就和张家的少爷打起来了?理由呢?他抢了你洗手液?”王源被他气得几乎要笑出来。

王俊凯张了张口,又闭上,打定主意不再说话了。

 

易烊千玺赶过来的时候已经没多少人,只剩下骂骂咧咧的张家少爷和坐在一旁不说话的王俊凯等人。

“卧槽,你可算过来了。”刘志宏看见易烊千玺的时候眼睛都亮了起来,也不管周围还有别人,一把拉了他的手腕过来,“赶紧劝劝老王吧。”

“怎么回事儿?”易烊千玺喘了口气,终于把声线稳定下来。

头一个电话被忽然挂断,他心里清楚八九又是王俊凯的事儿。

不然也不会这么晚打给他了。

又拨过去的时候王源的手机已经是关机的忙音,于是急忙给刘志宏又打了过来,然而后者只来得及压着声音说了地址便匆匆挂断,似是躲着什么人,他一时得不到确切的消息,一路开车过来几乎飚到了最快的速度,这会儿还有些没歇过来。

“好好地不知道怎么打起来了,还是张家的少爷,”刘志宏低声解释,“差点没弄死,好在这种地方也没人愿意闹出大事儿,那边的意思肯定是要老王给个说法,可咱这位大爷一点也不虚,甩了个不字就坐那儿,还拎不清轻重。”

千玺一直提着的心终于松了下来。

不幸中的万幸.......

该说这是老天都顾着王俊凯么?

 

 

方才便瞥到那人进来的身影,进门时还是跑着的,靠近他们了又稳了脚步,恢复到平时沉稳的模样。

明明担心的要死还装出漠不关心的样子。

幼稚。

王俊凯撇撇嘴,眼底的笑意几乎就要溢了出来。

哼,这么磨蹭,刘志宏挂了电话都十几分钟了才过来。

知道那人肯定会先同王源他们问清情况,王俊凯靠在椅背的身子松了松,把玩着手里空荡荡的酒杯。

然后呢?

是先去找那位客户,还是先来看他呢?

王俊凯在等。

他不耐地敲着杯子上的玻璃,叮叮咚咚地没有节奏。

然后便看到那人的脚尖一步一步地挪了过来。

王俊凯嘴角克制不住地往上扬起来。

会说些什么呢?

会........

 

“你还好吗?”易烊千玺皱着眉站在王俊凯跟前,而后者还吊儿郎当地把玩着手里的杯子,没有要搭理他的意思。

易烊千玺深吸口气。

天地良心,他真的不想再看到他。

眼前的人根本不清楚他一个无意识的举动都会让自己碾转着琢磨出几个意思来,又哪里晓得他如今先询问他的伤势意味着什么。

端的是有恃无恐的模样。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

再问一次,他要是还不说话,就算了吧。

反正,无论他愿不愿意解释给自己,都没什么关系了。

“王俊凯,你还好吗?”

 

 

“我说易烊千玺,你脑子有毛病,眼睛也瞎了吗?非要在垃圾堆里找男朋友?”

 

那人抬起头来,脸上还有些隐约的擦伤,眼中是张扬的笑意。

 

TBC

评论(20)

热度(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