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同居日记】(一)

#非现实向 现代设定

#认认真真谈恋爱 

#脑洞勿上升


【一】

“千玺,有人找。”

同一个部门的前辈冲他挥了挥手,还使了个戏谑的眼神,“是个帅哥哦。”

这位学姐同他是一个学校的,对于他的事情倒是了解的。

易烊千玺给部门负责人汇报的动作停了停,倒不意外,只是有些无奈,“不好意思啊赵主管...我...能下去一下吗?”

“去吧,我先看报告。”赵平点头。

他们部门里易烊千玺虽说是新人,但不管是业绩还是工作态度都是极优的,这样的人就算在本公司成不了气候,日后也不会泯然于众人,再加上那人甚少在上班期间请假,倒也没有多为难,接过手里的报告,便示意他可以出去了。

易烊千玺笑了笑以示谢意,轻声地关了门,走到电梯口又折了回去,伸手从衣架上拿了件稍大些的外套搭在腕上,这才不慌不忙的往楼下走去。


易烊千玺见到王俊凯时,平日里一向对形象颇为在乎的那人正凌乱着头发,穿了休闲的衣服,耷拉着头,手肘撑在膝盖上,不时抓一抓本就不怎么整齐的头发。

然而是好看的。

大学三年,工作又一年,时间似乎从来没在他身上留下一点痕迹。

那人还是好看的模样,便是有些颓废,也仍是好看的。

易烊千玺不自觉地慢了慢脚步,那人像是忽而感应到了他的注视,急切地起身,“千玺!”

“出去说。”

易烊千玺冲门口顺声望过来的前台歉意地笑了笑,拉着他往外走去。


二月的B城还有些冷,王俊凯本便有些畏寒,又加上出门时着急也没添衣服,一出去便打了个喷嚏。

“这么大人了出门也不知道多穿点。”易烊千玺比他慢了一步,还没走完台阶,一时看起来倒是比王俊凯还高了些,便借着身高差将手里的衣服绕过那人身后替他披上,又将外套往胸前拢了拢。

倒是没有刻意躲着自己。

好像仍是熟悉的,体贴的,偶尔闹闹脾气,但总会照料他的易烊千玺。

那人俯身将衣服搭过来时温润的呼吸就在脸侧,王俊凯总算摸到了一些熟悉的气息。

便也冷静下来了。


“你....怎么了?”

王俊凯迟疑,不愿把心底的猜测说的直白,只是仍旧想大事化小的蒙混过去。

易烊千玺本来还有些窃喜,毕竟这是那人第一次来公司找他,然最后的一点不舍也在他这样的寻常问话里渐渐散了开去。

易烊千玺深呼出一口气,挽起个笑容,“我怎么了?”

人人都说易烊千玺脾气好,性子好,最是好相与,连王源那个王八蛋都说找了易烊千玺是他的福气,然王俊凯却清楚,眼前的人不过是在亲近的人跟前把爪子藏起来而已,真要恼了,不显山不露水地便将人逼至绝境。


王俊凯看着这样的易烊千玺更加的烦躁起来,本来还有些慌张的心情在见到人的时候也松了开来,于是便带了些隐隐的不耐,“东西,为什么都搬走了?”

他不知道。

他是真的不知道。

昨天还同他温存的人,早上起来时便不见了踪影,更甚至,衣橱里的常服,洗漱用的物具,鞋柜里的鞋子,都同着主人消失了。

若不是厨房里还留着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留着的马克杯,他几乎要以为自己不过是做了个久睡未醒的梦。

下意识地,便觉得那人是认了真的出了什么事情,便连洗漱也顾不得就匆匆地寻来了公司。

可后者,穿着规整的衬衣长裤,还架着工作时的眼镜,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

王俊凯直觉有些不好,但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下意识地用恶劣地语气遮掩了过去。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

还是个长不大的孩子啊。

“王俊凯...你记得昨天是什么日子吗?”

“情人节啊。”

不是有给礼物吗?

“那你在做什么呢?”

“陪你啊。”

“陪我吗?”

易烊千玺有些真切地好笑,笑的连带着心上都有些麻木的疼痛,但仍旧是平和的,没什么激烈的情绪,“你....是在陪我吗?”

“我.....”王俊凯开口便要反驳,然忽而想到什么,气势便矮了一截,“她....她昨天失恋了...我.....”

“你觉得这种时候不能把朋友一个人留着,要安慰她是吗?”易烊千玺摆摆手拦住他的话头,“那我呢?”

“我的男朋友坐在我的身边用着我的电脑吃着我做的晚饭在敷衍着我的话,就只是为了安慰一个所谓的朋友。”

易烊千玺很平静。

大概是已经料到了这样的结局,所以连生气的欲望都没有。

“王俊凯,我和你说过的。”

“我给不了你要的生活,你也给不了我想要的生活,那为什么还要在一起呢?”


“卧槽,你俩昨晚挺激烈啊。”王源熟练地用备用钥匙开了门,看着满地狼藉吹了个口哨,左右看看,寻找落脚的地方。

“哎,咋回事儿?千玺呢?”王源三两步错开地上乱七八糟的杂物和垃圾,走到唯一一块儿还能坐人的地方--王俊凯跟前,左右探探头,不见另一个主人,“我傻了,那孩子今天还上班呢,也由着你瞎闹。”

王源看了眼地上的byt,眼底有些不赞同。


“走了。”王俊凯低低应了一声。

“我这不刚想起来嘛,他们内工作真烦,朝九晚五的没点自由。”王源摇摇头,这才发现什么不对,“你俩吵架了?”

这还真不是从王俊凯脸上看出来的。

王源在认识易烊千玺之前总是吐槽王俊凯洁癖,虽然家里也有乱的时候,但是大部分时候是整齐的,出门时更是人模人样,在大学混吃等死的男生宿舍里简直是一朵奇葩。

然而这话说的太早了,在王源见了易烊千玺之后,若说对王俊凯只是单纯的吐槽,那对易烊千玺就是已经处于麻木的状态。

毕竟,王俊凯的男朋友是一个连上完床后突袭检查都能保持家里干净的跟刚请完保洁一样的强迫症晚期患者。

所以要让家里乱成这样,一定是发生了什么。


好在这俩人三天两头就闹个别扭,王源从大学一路看到现在,也不觉得是什么大事儿,就地坐下来,开口询问,“你又怎么他了?”

“我怎么他?”王俊凯自嘲地笑笑,“我能怎么他?他连架都懒的和我吵,昨天还和没事儿人一样,早上起来一看,人没了。”

“不会是折腾狠了吧?他今天是要上班的,那啥太显眼了也不太好。”王源斟酌措辞,想了想易烊千玺的脾气,只觉得这是最坏的结果了。

“他....把东西都搬走了。”王俊凯垂着头,想仔细解释又不知从哪里开口,只得简单地陈述事实。

他是真的不知道,不过是一点小事,易烊千玺又要闹脾气。

从那人公司回来的路上浑浑噩噩,直到现在都没什么真切的感觉,毕竟若是忽略了那些多出来的空位便和平日没有半分区别,仿佛那人不过是一时使个性子,过会儿下了班便会带上他喜欢的蛋糕回来求和。

看,他和关心他着凉,把衣服给他了呢。

像是为了确定什么,到家的时候王俊凯便开始翻箱倒柜,恨不得将整个家都翻了过来。

然后,这才确定了家里除了厨房留着的碗筷杯子,别的东西都带走了。

啊不,碗筷也不算例外。

毕竟,那是他买的,大概在易烊千玺眼里,还算不上要带走的东西。

于是,更加可悲的发现。

连那件外套,也是很久前自己买给他的。


“这.......你去公司找过他了?说什么了吗?”王源这才发现事情好像有些不对,只是指望王俊凯发现哪里惹得易烊千玺不高兴了还不如自己多问几句,于是只得从最近的事情问起。

“他...嫌我昨天不陪他吧。”王俊凯想了想那人的话,思索道。

“等等,可是你昨天不是一下班就回来了么?晚上叫你出来你都没过来,刘志宏他们还说你重色轻友呢。”

“就....玩了会儿游戏。”


“你没救了,我先走了。”

这个理由,王源说意外不意外,说不意外,倒也有些想不通。

大概三个月前有个手游开测,加上之前的端游要停服维护三天,王源他们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就开了号一起玩。

他们这一帮人不缺钱,又爱闹腾,除了王俊凯都是三天两头换对象的,一起玩的时候便多少带了些撩妹的意思,群里的女生也是来来去去,好不热闹。

大概是在一起时间久了,又或是正巧碰上易烊千玺出差,王俊凯也装作没事人的样子同他们一起瞎闹。

本便是一起长大的发小,在他们眼里王俊凯自从有了易烊千玺已然算是守身如玉了,再者他们说到底也不过是个外人,这点事情还真没放在心上,只是间或见面了开玩笑要挟他请客,这才调笑着说等易烊千玺回来要告诉他,看他怎么办。

却没想到不等他们说什么,易烊千玺提前回来了。


易烊千玺回来的时候,王源他们正在王俊凯家的沙发上摊着,桌子上还有吃剩的外卖,地毯边上是东倒西歪的鞋子,外套搭在餐桌的椅背上,整个家都没个落脚的地方。

那人动静向来小,不知在门口站了多久都没人发现,还是刘志宏起身去厨房拿水的时候才看到。

“哎,千玺你回来啦?”

“恩。”易烊千玺笑笑,冲客厅里听到动静看过来的人点点头,没有一点生气的意思,“我先进去收拾一下,你们玩。”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王源才真切地意识到了yy开外放的弊端,以至于后来耳机不离身,哪怕是没人的办公室也尽量调低了声音。

游戏里新认识的女生声音软糯,语气自然。

“咦,你们那边来新人啦?声音很好听哎,小凯不介绍一下吗?”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王源才意识到。

王俊凯,大约是没有脑子的。


易烊千玺像是什么都没听到般地往卧室走去,行李箱的齿轮在地板上留下有节奏的滚动的声音。

“室友回来了。”

卧室的门轻巧地关上,同主人一般安静。


“那个,千玺,那天真是个意外,你别多想,”处理完了公事,王源松了口气,试探对面的人的口风,“你也知道刘志宏他们几个爱瞎撩,这不这两天打游戏新认识的几个女生。”

“你们换游戏啦?”易烊千玺收拾着桌面上的材料,还有功夫去发现些不同。

“哦,之前那个停服维护了,这两天先玩这个.....”

王源下意识地回答,话说出口这才发现又被那人带着跑偏了,索性挑明了说,“那个,我知道王俊凯那脾气肯定好面子不跟你解释,你可别为这点事儿跟他生气。”

“这有什么好生气的,”易烊千玺失笑,扣上包上的锁扣,玩笑道,“我看着挺小气么?”

“不是那个意思,”王源只觉得刚才开始这个话头是个错误,“反正我就怕你们有什么误会。”

“没什么误会。”易烊千玺模棱两可地应下,王源只当他是习惯了真没放在心上,不由有些怨怼王俊凯每次都落了这些让自己擦屁股。

好在千玺善解人意。

哼。


“我去,你还在玩这个?”又一天,吃饭的时候王源手机没了电,借王俊凯的手机打电话,解了锁屏看到主页上的图标,不由问道。

“少管闲事,打你电话。”王俊凯懒得理他。

“喂,我说,你要真打算走正道了,也跟人家千玺说一声呗,免得人家在你这一棵树上吊死。”王源打完电话,把手机递过去,半开玩笑道。

距离端游维护完毕,已经过了一个月,王俊凯还有心思花在一个制作一般的手游上,那自然不是闲得慌。

“就聊聊,你想太多了。”王俊凯不置可否。

“你俩,聊啥悄悄话呢?给咱哥们儿说说也乐乐呗?”同桌的人叫他们,王源挑挑眉,没再多说。


早知今日,他就该多劝劝,这下倒好,不声不响捅了个大篓子,到最后头疼的不是自己?

王源不由想起大学那会儿易烊千玺认了真地要和王俊凯分手的样子,头已经开始疼了。

可是还是要管的。

“然后呢?”

“然后他就闹脾气呗,过年那会儿说了一次,说什么要是我后悔了就分手,省得在他跟前成天一副不乐意的样子--哎我说,我为了他今年过年都没回家去,他怎么就不想想呢?”

王俊凯说不气,是不可能的。

他俩的事儿从大学到现在,周围的人都清楚,可是没有人能比他更了解每走一步都花了多大的力气。

跟家里闹掰,搬出来住,找工作,忙毕设,他打小受的苦都没和易烊千玺在一起的这四年多。

可是然后呢?

然后就换来那人一句轻描淡写的分手?

自然就不欢而散了。

年三十晚上,一个睡了沙发,一个索性彻夜没回来。


“平心而论,他也没回去陪家里人。”王源客观地指正。

“可是他跟他家里本来就不亲啊,没我也不一定回去。”王俊凯嘀咕。

王源叹口气,懒得同他辩解,“后来呢?”

“后来就好了呗,我也尽量小心啊,和Andy聊天都挑着他不在的时候--你别那么看我,我就觉得这姑娘挺善解人意的,真没别的意思--而且她有对象呢。”

“......你是要告诉我所谓的挑他不在的时候就是类似于情人节这样的日子吗?”

“那不是意外么,人家一小姑娘失恋了哭成那样我要是还不管,就是朋友也说不过去吧?再说我就聊了一会儿。”

“王俊凯。”

“?”

“我原来再怎么向着千玺,也总觉得是他高攀了,毕竟你是认真的,时间久了,你们家不会不管你,左右还是他捡了便宜。”

“这话也不能......”

“可是现在,我觉得脑子有病的,大概是易烊千玺。”

王源拍拍膝盖站起来,悲天悯人,“看在他们公司和我们公司有合作关系的份儿上,我回头会给他介绍个好的脑科大夫的。”


TBC

 

啊好久不见米娜桑(鞠躬)

这篇有一部分存稿,定的是每天早上七点的定时发布,如果首页刷不到可能是lo抽了,拜托告诉我一声QWQ

蟹蟹n(*≧▽≦*)n

评论(29)

热度(3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