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miss】1

#现实向 he 无剧情 慎入

#忘吃药 已弃疗 照旧瞎扯

#脑洞勿上升

 

王俊凯的脾气因为越来越苛责的要求和为难一天天坏下去,毕竟,没了公司的他不仅仅面对单人签约的问题,还要面对各方因为旧公司而观望的态度。

他拿着自己写的歌,一遍遍地笑脸相迎,一次次地被拒绝,一次次地被推离那个他许久不曾回去的舞台。

而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易烊千玺和王源依旧纷至沓来的合约。

在外面的王俊凯有多能忍,回到家的王俊凯脾气就有多暴躁。

他在十年后的0806选择了离开。

到了0921,能笑着说千玺,有你陪着我就够了。

到了1128,可以抱着他喃喃,千玺,我只剩下你了。

到了1224,勾着嘴角冷笑,圣诞节这种骗人的东西,为什么要过?

到了0214,勉强买了朵玫瑰回来,算是礼物。

.......

接下来的日子,愈发的艰难。

千玺知道他的怀才不遇,已经甚少在家里提到圈里的事情,便是王源,来拜访的时候也绝口不提。

王俊凯越发的极端。

好的时候脆弱的像个孩子,不好的时候对周围的一切都充满着怀疑。

包括.......易烊千玺。

 

第十年的v榜,舞台上,只剩下两个人。

只是看客们啊,永远只记得留下来的人,便是少了一个,于他们来说也是无妨的。

依旧热闹。

这世界,少了谁,都能异彩纷呈。

 

千玺回家后已经有些晚,却不想那人还在等着他,只是坐在一片黑暗之中。

“怎么了?”千玺拉开灯,这才发现地上满是酒瓶,“你怎么又喝酒了?”

“我今天看着你出门,又等着你回来,足足12个小时。”王俊凯笑,说不出的荒凉,“以后呢?千玺?以后怎么办?我,就这么等着你?”

“你说什么呢?”

千玺小心的避开地上的酒瓶,走到他身边坐下,“下次不要等我了,早点休息,明天不是还约了.........”

“是啊,你也知道我明天约了人!”王俊凯抓过他的手,力气大的吓人,“你也知道我现在什么样子!求着人!一个个的腆着脸去拜托!你明天休息的时候,我还要出去,去求着别人!说你能不能可怜可怜我,给我个机会!”

“小凯。”千玺皱眉,知道他又是喝醉了,只是想扶着他站起来,“我们先去睡觉好不好?万一明天迟到了........”

“迟到了又怎么样?!”王俊凯挣脱他的手,有些绝望,“你说说,千玺,你说说,我又能怎么样?”

他一脚踢开酒瓶,不顾破碎的玻璃砸在地板上,像是有什么,也随之瓦解了。

“你现在能等着我,可是以后呢?你看看你,快十一年了,走了十一年的红毯,以后依旧会走下去,走得更好!可是我呢?我呢?!”王俊凯指着自己的胸口,几乎就要落下泪来,“就这么在家里等着你,看着你一步步走上更大的舞台,而我,止步不前!”

“小凯.......”千玺不知道说什么,只是念着他的名字。

“千玺啊千玺.......”王俊凯抱住他,脸埋在肩头,“我怕了,我是真的怕了,要是以后,还是这样怎么办?我还是这样怎么办?”

“乖,都会好的.......”千玺拍着他的背,真正像是哄孩子一般,“会好的.......”

“会吗?”

“会的。”他苦笑。

 

会吗?

他也不知道。

 

“千玺,我.......只剩下你了。”

千玺拥着他的手紧了紧,不说话。

“你.......不要走。”

“........好。”

王俊凯搂着他,几番折腾下来终于有些累了,就这么拥着有些困意。

竟然没有看到,怀里的人,脚下踩的,是他摔碎的玻璃。

 

第二天千玺醒来的时候,身边已经没有了人,他笑,大约是有些欣慰的,王俊凯到底是醒来去赴约了。

过段时间,日子会好一点吧?

他眯眼看了看窗外透过窗帘照进来的阳光,颇有些期待。

王俊凯的应酬多了起来。

也得心应手了起来。

只是........

千玺皱眉,总觉得他日渐沉稳的情绪下有些隐隐的不安。

当六月多他说要跑一趟韩国的剧组可能要走一个月而王俊凯居然只是笑着叮嘱他小心的时候,这种不安扩大到了极点。

“小凯........”他有些担忧地叫那人的名字,换来的只是弯起的桃花眼和露出的虎牙,“路上小心啊千玺。”

最近,似乎并没有什么能让他笑开的事情。

千玺皱眉,却还是踏上了飞机。

 

回来的时候,已经是七月下旬。

王俊凯给他打电话的时候神采飞扬,“千玺啊,我有点事,可能过不去了,你路上小心,记得吃晚饭。”

“你在哪........”千玺听得那边一片嬉闹的声音,皱眉,话没说完却被那人挂了电话。

有些疑惑,复又给王源打了电话,“源儿啊?”

“小凯最近有接到合约吗?”

“那歌呢?”

“还是没有答复吗.......”

“可是他看起来最近心情不错。”

“这样啊........”

“也好。”

“我刚到机场,准备回家呢。”

“6号吗?公司安排在.......北京?”

“不是说好不办了吗?”

“那好吧,你盯着点,别让他们弄太过分的东西出来。”

“好,拜。”

挂上电话,千玺说不上是喜是忧。

王源说小凯最近没接到合约,但是好像和几个经纪公司的老板走的比较近,经常出去。

只是去的地方么........不太干净。

算了。

千玺不再多想,回家简单的洗漱一番便上床休息。

公司不知怎么,本来说8月6号的演唱会取消了,忽然又要开。

组合走了一个人,还有什么意义呢?

明天去了公司再说吧。

 

睡梦间,似乎床的另一边陷了下去,他自然地靠过去,抱住那个热源满意地蹭了蹭,继续熟睡。

 

醒来的时候,身边依旧没有人,千玺揉揉眼睛,倒也没太在意。

只是,一天,两天。

自回来那天起,他似乎就没和王俊凯打过照面。

整整13天。

明天,就是6号了。

千玺摁出电话,依旧无人接听。

翻了翻微信,也只有几个小时前对于自己询问他是否一起吃饭的简单回应。

“我今天有点事,你自己吃吧。”

一夜无眠。

他睡不着。

往年是兴奋,三个人怎么也得闹一宿,然后任由第二天经纪人责备,却也是不在乎的。

今天,只剩他一个人了。

自从王源来过几次而王俊凯总是不怎么给好脸色以后,王源也甚少再来了。

他找出自己的那本相册,想了想,又从柜子里拿出另外的一本。

细细地翻。

他们二人之间一共有三本相册。

两人手里各有一本对方的单人图集,往往是收起来不给对方看的,还有一本两人的合照,是放在柜子里的。“

一张张翻过去。

从最早12年的擦肩而过开始。

一直到,十年。

十年之后,那本双人图集已经没有了照片,而千玺手里那本单人的,也甚少再有新的图片。

一夜无眠。

 

第二天出门时,王俊凯依旧没有回来,千玺想了想,还是在门口的镜子上留了张字条。

“公司临时安排了演唱会,这几天也见不到你,给你说一声,晚上可能回来的晚,不用等我。”

千玺写完,又有些自嘲。

等他?会吗?

关门出去,便签上隽秀的字体一如当年。

只是,物是人非。

 

演唱会按部就班,之前设计的时候千玺和王源便极力反对放回忆过去的vcr,不论是三个人同屏还是裁剪的只剩下两个人,都是一种不公,因此节奏竟然快了很多,节目一个个表演完,也是曲终人散的时候了。

千玺推脱了例行的聚会,开了车就往家里赶,看看时间,不过十点,还不算太晚。

只是到家时,没想到会见到王俊凯的。

这也算是近半个月来,第一次见面了。

“小凯?”千玺打开灯,恍然觉得这情景有些熟悉,“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又喝酒了?”

“你回来的倒是早。”那人抿了口酒,情绪比起上次沉稳了许多,若不是言语间隐隐的冷意,大概和原来是没什么分别的。

“完了就回来了。”千玺不知道说什么,在门口换上拖鞋,走进了,才看到那人身旁摊着那本合照的相册,“这几天很忙吗?怎么都看不到你?”

“呵,我们这种二三线的小明星,哪里敢和你比啊,这不得跑前跑后的找资源么。”王俊凯笑,随手翻了翻相册,冲他招手,“过来看。”

千玺只当没听出他言语里的挤兑,走过去坐在一边,“怎么想起来要看了?”

“得看看过去我有多辉煌,才能知道现在有多落魄啊。”王俊凯似笑非笑,手指却毫不留情地点在照片里千玺的脸上,“而这个人,害我到这般田地,自己一个人却走得更远啊。”

“小凯?”千玺愕然,往日他即便再怎么过分,也没这样说过自己的。

“知道么,我最烦你这样叫我了。”王俊凯眯眼。

“感觉自己好像很无辜是吧?是我过分了是吧?”

“可要不是因为你,我会落到现在的下场?”

“你知道我这两个月,陪着那些人去了多少恶心的地方?笑脸相迎地说了多少违心的假话?”

“最后换来了什么?还是拒绝了。”

“而你呢,与此同时,你易烊千玺在哪儿呢?”

“演唱会啊,这么多人来!”王俊凯点了点屏幕,冷笑。

“可是你知道么?要不是你,那份舞台上,也有我的位置的。”

“我倒是有些后悔当时意气用事说是我先退出了,相比之下你确实很会以退为进么,自己先提了出来,走的人反倒成了我。”

“你到底怎么了?”千玺看着他,终于忍不住有些绝望。

他在外面被人说了,被人使了眼色,他都知道。

所以他再怎么过分,他也是忍了的。

只是现在,他的意思,竟然是自己处心积虑地害他到现在的地步么?

“我怎么了?我够了!”王俊凯摇摇晃晃地站起来,“一年了,整整一年,我过的是什么日子?!你呢?你又是什么样的日子?”

“当年你说你要走,我以为我们两个,不管怎么都能走下去的。”千玺沉默了半响,低声。

“是啊,我当年死也要争那一口气,想着凭什么你让我分我就得分啊,不信自己不听了她的话还能有多坏的下场不成,”王俊凯冷笑,“可是现在看来,还真是啊。”

“所以说......你那时候主动退出的理由........竟然只是,不想听公司的安排吗?”千玺有些听不清自己的声音。

“呵,不然呢,难不成以为,真是因为你?”

王俊凯嘲讽的表情让千玺觉得有些陌生,以至于他拿起那本相册的时候,竟然只是呆呆的盯着他,什么都没有做。

“我够了,易烊千玺,我真的够了。”伴随着他的动作,相册里的纸屑终于藏不住的掉了出来,像是.......一场雪。

原来那一本相册,除了开始时摊开的18岁那页的照片,别的,竟然早就被剪碎了放在原处。

而早上,他出门的时候,还是好好的。

这种时候,千玺的第一反应居然不是生气,而是继续出神。

原来夏天,也是可以下雪的啊。

难怪这么冷。

 

“你........真的是这么想的?”

没人回答。

“我竟然不知道。”

“那,还给你。”

像是......自言自语。

 

“@易烊千玺:回见。”

此时,距离8月7号,还有,半个小时。

 

TBC

这段终于还是写出来了 本来想着要不要让千玺回来的时候看到小凯和别的女生或者男生鬼混来增加点狗血程度和剧情, 想了想,还是算了 ,这是两个人的问题,和别人没有关系 

不知道有没有表达清楚,会不会就因为这样而离开显的有些突兀  大概是的

关于性格和剧情,窝只想说……别急......事情,不是这样的......
 凯所说的求人也不是直接说我求你了,而是一种代指,对他来说,主动拿作品给别人看,已经算是低头了吧

评论(67)

热度(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