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miss】2

#现实向 he 无剧情 慎入

#忘吃药 已弃疗 照旧瞎扯

#脑洞勿上升

[如果有不小心新戳进来的 慎入 这并不是第二篇 而是第11篇]

 

王俊凯看着满地狼藉沉默许久。

唯一的特别关注提示音响起来,没有点开,反而拨通了王源的电话。

“喂?”

“你.......去找下千玺吧,在我们家附近,应该还没走远。”

“别提起我。”

“拜托了。”

 

挂上电话,王俊凯走进卧室,脸埋在被子里,看不清神色。

半响,忽而又想起什么,从床上弹起来冲向客厅。

 

王源找到千玺的时候,他还穿着晚上的舞台服,脚上踢着粉色的拖鞋,一个人坐在凳子上.......吃抄手。

“源儿?你怎么来啦?”那人浅浅的梨涡在蒸腾的热气间依旧温暖。

“你.....”王源想了想,还是换了个说法,“晚上去我那儿?明天还........”

“源儿。”千玺打断他,笑,“陪我吃个饭吧。”

演唱会结束到现在,忽然发现,好像真的有点饿了。

王源不客气地坐下,“你请客啊?”

“我没带钱。”千玺抬眼仔细地看他。

王源并没有从这话里听出一丝轻松或者调侃。

“事实上.......我除了手机,好像什么都没带。”千玺低了低头。

“你.......”王源忽然没好气,“行了,你在这儿等着,我去你家拿点钱。”

“源儿?”千玺叫住他。

“恩?”

“方便的话......帮我把东西收拾一下,也带下来吧。”

 

王源敲开门的时候,王俊凯似乎并不意外,“拿他的东西?”

“不是,你俩到底怎么回事啊?”王源有些无奈,看着地上的纸屑。

“我不能再拖着他了,”王俊凯苦笑,“只是.......好像没选对方法。”

“千玺要......走,你知道吧?”

“也算是好事吧,他本来......就适合干净点的生活。”他点头。

“想好了?”

 王俊凯摆摆手,不再说话。

 

回来的时候远远的看见抄手铺子门口还坐着人,王源终于定下心,快步走过去,把行李箱甩给他,嘴里嘟囔,“都多大的人了,还看不开这点事情。”

“你念叨什么呢?”千玺挑眉。

“他也就是一时的气话,你又不是不知道。”王源叹口气,“一年都过来了,还等不起了?说实话,我前几天还见着郑导了,他好像对王俊凯的东西还挺感兴趣。”

“他不知道吧?”千玺笑。

王源反应过来话里的他指的是谁,“肯定不知道,前辈过几天才回国呢。”

“不仅会回国,还会找他呢。”千玺用勺子无意识地舀着碗里的汤汁。

 “你怎么知道?”王源挑眉

千玺笑,不解释,“你刚才说,他是一时的气话是吧?”

“大概,连他自己也分不清,到底是实话,还是气话吧。”

“他要是能给我一点安心,便是撵着我也不会走的。”

“可是,我一个人满心期待有用么?”

“他便是装着为了我,也得像一点啊。”

 

王源有些听不懂他说什么,亦不想懂,只是转回原来的话题,“你怎么知道前辈回来以后会找他?”

“估计是,害怕的连装都不想装了吧。”千玺似是没听到他的话,仍旧自言自语。

“千玺?”王源没听清。

“上次不是去拍戏嘛,前辈问起过他,之前我们一起拍mv的时候前辈就很喜欢他的,这次说是回来了就去找他。”千玺抬头,像是什么都没说,依旧是往常的笑容。

“那你.........不告诉他?”王源本来是想问那为什么还要走的,只是话到了嘴边,到底换了个说法。

“他呀........”千玺勾了勾嘴角,不再多说,只是岔开话题,“我天亮就走,陪我说会儿话吧。”

 

那天,他们两人坐在王源家的地板上,从初见时的嬉闹一直说到十年时的辉煌,天,也终于亮了。

“那次真的是够了,我都给他说了别去摁那个按钮,他非要去........”千玺笑的眼泪都快出来。

王源看着这样的他忽然有些笑不下去,“千玺.........”

“他非要去啊........”声音低下去,似乎终于有些难过。

王源没来的及再说什么,就看到对面的人抬起头来,脸上是温润的梨涡,“源儿,我走啦,你照顾好自己。”

 

外面似乎咳嗽声响起,千玺这才从回忆里惊醒,转身出去看了看,大概只是他梦里的不适罢了吧。

将被子往上拉了拉,折回房间,犹豫几分,还是伸手从柜里把东西拿了出来。

满满的玻璃胶,不是十分平整,拿着还有几分硌手。

可是,千玺紧握着贴到胸前,觉得再没什么东西,能让他更有归属。

那本当年被撕碎的相册,到底被一片片的找了回来,不知花了多久的时间重新粘了起来。

一样吗?

上面的裂痕骗不了人。

不一样吗?

但到底是回来了。

不是吗。

 

这样一来,原本被相册压着的东西便十分显眼了,千玺拿起来翻了翻,终于明白那人为什么忍着疼也不愿意告诉自己这里还有药了。

 

“千玺?”王俊凯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半夜,另一边的沙发上坐着的人影有些看不真切。

那人看他醒来,微微调亮了灯光,不至于刺眼,却足够让王俊凯看清他面前的东西。

“你..........”

“要是我今天看不到,你还要瞒我多久?”那人冷声,和晚上照顾他时判若两人。

“我........”王俊凯愕然,随即苦笑一声,“便是我想说,你给我开口的时间了么?”

“既然这样,你为什么还要把我找回来?不是喜欢做出牺牲一切为了我的样子么?怎么不死的干干脆脆地离我远些?”千玺把那一沓病例甩到他面前。

那个字眼实在太过残忍,王俊凯皱眉,“千玺。”

“不是口口声声说要和我在一起么?那我现在回来了,你拿什么和我在一起?!”千玺终于忍不住,语气再恼怒也到底难掩那一丝哭腔。

到底还是担心他的。

王俊凯低叹一声,拉住他,“也不是什么大病........”

“不算大病?是不是非要等到最后快不行了才算大病?”千玺甩开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要么,从明天开始,你,去医院,要么,以后你都别想看到我,中国这么大,找个躲开你的地方还不是什么难事。”

王俊凯看着他这般强作狠绝的样子有些说不出的情绪,复又拉住他,“行了,我去还不行么?你不要这样,好像我真的不行了似的。”

千玺看他这般情况下还能强撑着和自己玩笑,愈发地不安,“我,我是说真的,你要是不去.........”

“去去去,”这么多天,王俊凯终于第一次真正揽他入怀,“好了,别担心。”

千玺终于不再掩饰心底的慌乱,“你发誓。”

“好。”

“你答应我,好好地听医生的话。”

“好。”

“按时吃药,不能因为怕疼就不做手术。”

“好。”

“不许再丢下我一个人走了。”

“好。”

“你得把病治好了,给我写首歌,这次那个才不算数。”

“好。”

“原来答应了陪我出去玩一次,你不能忘了。”

“好。”

“原来你还说,等楠楠考试了,回去看他,不能不去。”

“好。”

“说好陪我凑齐全部的kuma,还没买完,不许反悔。”

“好。”

.........

答应了我这么多事情,不许一走了之。

你说什么,都好。

 

“等你好了,陪我........回家吧。”

“........好。”

 

第二天醒来时任凭王俊凯再怎么不情愿,在千玺的冷笑声里还是乖乖地开了车去医院。

嘁,也不知道谁昨天哭的不成人样,装什么高冷。

王俊凯瞥一眼身边的人,嘀咕。

“你念叨什么呢?”那人本是看向窗外的,却像是后面长了眼睛般转过头来看着他,挑眉。

“没,天气不错要不我们吃个早饭再过去吧你看现在才八点多医生也没睡醒万一看错了........”他的声音终于在千玺的似笑非笑里渐渐低下去,咳嗽一声,正视前方的车道,只当什么都没说。

千玺有些好笑,转过头依旧看向窗外,视线落在被玻璃折回的笑容上,嘴角的弧度终于敛了几分。

这样的日子,多久.......没有过了?

到底他们,还是错过了。

 

“喂。”

“恩?”王俊凯打着方向灯,把车停好,抬眼看他。

“你要早点好起来。”

王俊凯愣了愣,“那是自然。”

“这样的话,我唱《miss》的时候,来看我吧。”

“.......好。”

 

TBC

咳,这篇有点短,窝知道[对手指]

因为后面要和o对上了,觉得在这里隔开比较好[啊喂明明就是因为你自己玩电脑结果没打完好吗

后面主要就是收尾啦,会偏甜或者对虐o下手这样

憋问我说好的虐呢看完我千的机场图根本下不了手好吗?!

评论(89)

热度(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