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miss】9

#现实向 he 无剧情 慎入

#忘吃药 已弃疗 照旧瞎扯

#脑洞勿上升

 

 [这篇铺垫多一点 可以等到明天早上甚至后天早上一起看]

“小凯?”oean示意身边的人先关一下音响。

 “那首歌他要了。”那边的人声音清冷,不带一丝情绪。

“你是说......《miss》吗?”oean觉得每一个字都用尽了最后的力气。

“本来就是给他的,不过确实有些对不住你了,回头你来我这里挑一首吧。”王俊凯说着抱歉却没有丝毫商量的余地。

“我就要那首。”oean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冲着电话喊了一句就把手机摔了出去。

王俊凯倒是没想到他会发脾气,挑挑眉,无所谓地把手机放到兜里。

他也算仁至义尽了。

千玺对oean这么针锋相对多半是因为那首歌,不过也总算是回来了,看在这个份儿上,他记了oean一个好。

所以好心给了他个退路,不想到时候让他太难堪。

千玺既然出手,肯定就是万无一失。

不过,他既然不领情,那就.........算了。

 

这边oean把电话摔了出去,却靠着墙滑落在地上抱着膝盖有些呜咽。

“oean!”

“哥你怎么了?”

oean不抬头,只是肩膀有些颤抖。

身边的练习生不知道该说什么,舞蹈室的人被推了开来。

“怎么了?”辛景提着餐盒进来,却看到oean抱着膝多年不见的脆弱。

“不知道,你快去看看吧,接了个电话就这样了。”练习生七嘴八舌地把他围住,都退了出去。

辛景不是公司的人,但是同oean自幼一起长大,经常过来看他。

“怎么了这是?”辛景把塑料袋放在门口的椅子上,捡起手机走了过来,单膝跪在他身旁。

“小景。”oean终于忍不住,扑倒在他怀里,“为什么?为什么他要这个样子?!”

辛景环着他的肩,看了眼手机屏幕,了然,“他说什么了?”

“易烊千玺回来了,他就不要我了吗?”oean只顾着难受,根本顾不上去听他说话。

“他说他要那首歌,要我别唱了,说什么让我去挑一首别的。”

“凭什么?那是他亲手给我的东西!”

“我有什么做的不好吗?这么多年了为什么他就不能多看我一眼?!”

“好了。”辛景叹口气,拍了拍他的肩膀。

他今天过来,也就是想给oean透个口风,让他不那么难看的。

和易烊千玺交谈不过一顿饭的功夫,他就知道那人,确实........不愧对这么多人的喜欢。

“小景,我该怎么办?”oean终于哭出声来,像个无措的孩子。

这么些年,他处处学着那人,少有这般模样。

辛景有些苦涩,“你.......放弃吧。”

“不瞒你说,我今天本来就是想和你说这个事情的。”

“既然你知道,我就直说了。”

“我中午和.......前辈交流过,你.......还是别这样了。”

“前辈?!他算什么前辈!”oean一把推开他,脸上全是泪水,“他算什么前辈!如果真的只是回来看看,为什么非要昨天回来!为什么回来就去要了那首歌!”

“那本来就是他的。”辛景忍了忍,还是说道。

“呵,怎么?中午去见他了?啊不对,是他找你了吧?”oean忽然冷笑,“早上我来的早,正好看到王源拿了demo出去,说起来,还是我推荐公司让你录的是吧?”

“怎么?有了靠山就想踢开我了?”

“别忘了,你只是唱了个demo而已,他会帮着你走下去?”

“不过是见了一次,就帮着说话。”

“别把自己想的那么了不起。”

辛景皱眉,“你现在是怎么了?是,他是找我了,也说了要怎么安排,所以我才来劝你,不要到时候太难堪,你居然觉得我是在害你么?!”

“是,你为我好。”oean勾了勾嘴角,忽然换了个语气,“小景,你不是说要帮我么?不是说我最重要么?把他的事情说给我好不好?”

“你说什么?”辛景愕然,没想到他会向自己提出这样过分的要求。

“告诉我好不好?”oean拉着他撒娇,一如旧时的模样。

辛景看着他,第一次觉得这张脸这么陌生,“你变了。”

“谁不是呢?”oean低头,看不清神色。

“你........好自为之吧。”辛景起身,临出门前顿了顿,“我给你带了吃的,趁热吧,胃不好就好好护着。”

“关你什么事。”oean冷笑,看着他离开。

“你........”辛景气的就要摔门离去,却终于是忍住了,手搭上门把,软了软语气,“别闹了,宋祈。”

 

辛景下楼的时候,王源开着车,千玺在副驾上,还在等着他。

“他怎么说?”千玺笑着看他上车,问道。

辛景摇摇头,有些苦涩,“我没想到他已经变成了这个样子。”

千玺看他神色,不再多问。

喜欢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把所有人,变成了这般模样。

 

“看在你的份上,他.......不是太过分的话,我会收着点的。”良久,千玺叹息。

“谢谢。”短短两个字,辛景说的分外艰难。

 

回了工作室,千玺紧锣密鼓地开始练习。

oean的时间不多,他也是。

外面老师和辛景调整着钢琴出现的位置和该有的音区,练习室里只剩下他一个人。

千玺深吸口气。

《miss》。

 

王源敲玻璃的时候,千玺还在一个人唱着歌。

“电话。”千玺辨认出他的嘴型,有些奇怪,谁会找他?

“喂?”拿过王源的手机。

“你在哪儿呢?怎么不接电话?”那边王俊凯的声音劈头盖脸地涌过来,焦急显而易见。

“不接电话?”千玺有些不解,从口袋里拿出手机,这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没了电,“不知道什么时候没电了,抱歉。”

“下次带上充电器。”王俊凯语气缓了缓,“在哪儿呢?”

“练歌。”言简意赅。

“早点回来。”千玺这才想起他似乎打过电话说要一起吃饭。

“你先吃吧,我还得一会儿,”看看时间,“都六点了,回去可能要七八点了。”

“我等你。”那边的语气没有放弃的意思。

“........随你。”千玺把手机还给王源,想了想,到底转身问了一句,“带充电线了吗?”

 

到家的时候远远地就能看到三楼亮起的灯光,王源笑,“倒是稀奇,王俊凯晚上可没这么早回来过。”

“我给他打个电话,一起吃吧。”千玺拿出手机,却被身边的人拦住,“行了,你俩去吧。”

“我.......”

“打住,哥可不想再当电灯泡,”王源笑,“他既然在的话估计也是不走了,明天让他送你吧。”

千玺扶额,“你够了.........”

他又不是不知道,只有一个房间。

不过,王俊凯会留下来吗?

千玺纠结。

万一他留下来要怎么撵他呢重话说不出口可是呆在一起根本不可能啊失眠了明天练歌怎么办。

 

推开门的一瞬间,所有的纠结都没了必要。

“王俊凯!”千玺顾不得钥匙还插在门上,冲过去扶起那个扶着柜子踉跄了几步还站不起来的人。

“千玺。”王俊凯勾起个笑容,有些苍白。

“你怎么了?低血糖?家有糖吗?”千玺慌乱之下一时也想不起别的什么。

“不是的.......”王俊凯说完,又疼地皱了皱眉,“你今天......收拾东西的时候,在柜子里,看到药了吗?”

“哪个柜子,这个?”千玺把他扶到沙发上,在他刚才翻找的柜子里四处寻找,好不容易看到一个白色的小瓶,打开,却什么都没有。

“没了,别的地方还有吗?”千玺皱眉,回头问他。

“在........没了,你帮我去倒杯水吧,过会儿就好了。”王俊凯抿着唇,显然疼的不轻。

“你这什么药啊连标签都没........”抱怨间千玺正要起身,忽然发现了什么,眯眼看着他,“哪儿还有药?”

“没了,我常不回来,就备了一瓶。”王俊凯有些敷衍地笑。

“哪儿还有药?”千玺又重复了一遍,压着的情绪很是明显。

“没.......”

“我问你,哪儿,还,有,药。”千玺定定地看着他,一字一句。

“卧室右边床头柜最后一层。”王俊凯放弃地摆摆手,任由他进屋去拿。

 

千玺翻开柜子,小小的一瓶很是显眼,拿起来顾不上别的就跑了出去,递给他,又快步走进厨房,倒了水给他,“喏。”

“谢了。”王俊凯咽下,感觉稍微好了些,把杯子递给他。

“行了你,躺着歇会儿吧。”千玺扶着他躺在沙发上,又回去拿了被子盖在身上,便要把药瓶放回原处。

“你别走,陪我待会儿。”王俊凯拉住他,有些虚弱。

“我就放个东西。”

“不行,你别走。”王俊凯固执地拉住他,明明是病了的人,力气却大得很。

“你........行行行,您老人家有本事。”千玺放弃,拿过一个坐垫做到他身边,王俊凯似乎终于定下心,闭上眼睛,手却紧紧地拉着他。

 

然而药劲毕竟过一会儿就上来了,千玺叫了几声见他还没反应,小心地掰开他的手,起身收拾因为方才找药而弄得有些凌乱的客厅。

丢掉了那个空的药瓶,想了想,还是把有药的那个瓶子放回了原处。

万一下次要用的话,不会找不到了。

千玺如是想,走回卧室,弯下腰,却看到柜子里的东西,手僵在半空。

 

说实话,王俊凯宣布离开单飞后,不管外面的人怎么说,于他们三人而言,却是没什么分别的。

该吃吃该喝喝,不过是唱歌的时候不在一起罢了,也没有什么分别。

至少易烊千玺是这么觉得的。

王俊凯刚离开公司时,忙的让人心疼。

不仅要忙着和记者理好关系,也要自己一手接合约联系商家和发行商。

这些事情,都要他自己去做,千玺却是帮不上忙的,只能在旁边看着,可任谁也感觉的到王俊凯越来越烦躁的情绪。

他本就不擅长这些事情,甚至是厌烦的,可现在却要亲自去操办,而且........效果还不尽人意。

大概那段时间,真正应了他唱给十五岁的自己的那首歌,“不确定自己的形状,动不动就和世界碰撞”。

记者总想着挖些有爆点的新闻,恨不得他和昔日队友当面吵起来才好,别的公司多半作壁上观,也没有要签约的意思,更不用说旧东家刻意的压制。

若说那段回忆里有什么温暖的,大概也就是千玺还陪着他吧。

而千玺也确实是陪着他的。

组合受的干扰倒是很少,所以比起王俊凯的境遇来说他不知好了多少,看着那人每天日渐操劳,说不愧疚是不可能的。

只是到底还是信了两个人要一起走下去的所谓约定。

以至于那天........来的措不及防。

 

TBC

是这样的 

鉴于我实在啰嗦的不行而且过段时间要滚去一个连泡面都算奢侈品的地方所以进度要加快一点了[喂谁让你辣么多废话]

如果时间允许当天会再更新[比如现在],但是固定的时间还是每天早上八九点左右这样子~

早上的会尽量推进情节,随机的会过渡多一些

给心急的小伙伴剧透一下,miss说起来也就一句话--我喜欢你你喜欢我但si你让我滚我就滚了你让我回来有点难度不过还是回来了[所以说你看看自己废话了多少!摔!

 

评论(47)

热度(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