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miss】1

#现实向 he 无剧情 慎入

#忘吃药 已弃疗 照旧瞎扯

#脑洞勿上升

 

欢迎回家。

千玺怔怔地看着屏幕上的两人,眼睛有些疼。

回.......家吗?

 

王俊凯点开一看,颇有些满意,王源够意思,顺手存完图,这才发现车里有些过分的安静。

千玺的脸色阴晴不定,看着手机嘴角紧紧抿着,说不上是生气或是别的什么情绪。

王俊凯看着他这样的反应,僵了僵,半响,低沉着声音,“你要是介意的话......我删了就是了。”

 

没人答话。

王俊凯闭上眼。

像是在等待最终的审判。

 

“喂。”

他睁开眼,手指下意识地蜷缩了几分。

“给我.......唱首歌吧。”

 

工作室的灯一打开,墙上的吉他便很显眼了。

千玺走过去,拿下来摸了摸,想想当时做的时候的笨拙,不禁露出个笑容。

这边王俊凯东找西找,总算从一堆杂物里翻出要找的东西,回头,却看到千玺拿着那把吉他发呆,有些好笑,“把琴给我。”

千玺还有些没回过神来,怔怔地把琴递给他,“这个,能用么?”

“看着吧。”王俊凯挑眉,颇有些年少的得意。

千玺不说话,抱膝坐在地上,看着他把琴弦一点点理顺卸下来,又安上新的。

安静的室内,一人曲着腿仔细地安着琴弦,不时有些皱眉或是展颜的小表情,另一个抱膝看着,头枕在手臂上,不知道是看着琴,还是看着人。

 

“好了。”王俊凯满意地拨了拨琴弦,吉他发出悦耳的鸣叫,他整了整坐姿,这才发现对面的人仍旧不在状态,“千玺?”

“恩。”千玺微微摇了摇头,王俊凯没再多问,试了试音,抬眼看着对面的人。

 

this song is for the person who stay in my heart

although there remains only miss and miss

 

春天的兔子草和夏天的百叶窗

秋天的狸子梦和冬天的紫苏巷

别人说我看多了迷幻走不出来

如果是你

如果是你

大概知道那是个真实的故事

........

all these

because of miss

 

《miss》。

千玺有些怔忪,喃喃地念了一遍。

 

王俊凯放下吉他,笑,“中间本来还有一段混剪的,吉他是弹不出来的了。”

“这首歌,你给了oean?”

王俊凯一愣,随即带了几分苦涩,“是给你的。”

“我........要了。”

王俊凯抬头,有几分意外,说不上哪里不对,可总觉得千玺眼里的光有些.........刺眼。

下意识的,他避开了他的眼睛,“好。”

“你........不要后悔。”

 

出了工作室,外面的夜风有些冷,似乎也提醒了两人什么,原本有些好转的气氛伴着千玺的一声礼貌的“谢谢”退回了最初的状态。

“客气什么,”王俊凯有些勉强地勾了勾嘴角,转动方向盘,“你住哪里,我送你回去。”

“我........”千玺似乎有些尴尬。

“不方便的话,我把你送到能打车的地方吧。”王俊凯苦笑一声,只当他是不想告诉自己地址。

“我........还没找到住的地方。”千玺低声,有些掩饰地咳嗽了两声。

当时被oean激的收拾了行李二话不说就跑了回来,竟然忘了自己在北京是没有住的地方的。

“算了,你把我送到王源........”千玺有些放弃。

“我给你找个地方吧,你介意的话过几天找到房子再搬出去。”王俊凯忽然打断他,不由分说地调转方向。

“喂.......”千玺没反应过来,叫了他一声,没得到回应,知道是他打定了注意,索性闭上眼任由他不知道把车子开到了哪里。

 

“千玺?”王俊凯解开安全带才发现身边的人没有反应,侧身看去,原来那人在座位上已然睡着了,眼眶下隐隐有些黑色,他低叹,昨天没休息好,今天又飞回来参加dancer,再折腾到现在,想必也是累了吧。

“千玺?”他推了推那人,却换来一声有些不耐地指责,“别说话。”

王俊凯惊愕,再仔细看看,发现那人还在睡梦中,不禁有些好笑,起了些孩子气,故意放低声音,几乎听不见,“千玺?你再不起来我就当你同意了?3,2,1?”

睡着的千玺自然是听不到的。

 

“嘁。”王俊凯笑了一声自己的幼稚,伸手解开他的安全带,下了车打开另一侧的车门,将手从他的肩下和膝下环过,小心翼翼地抱起来,随即一点也不心疼地用脚把车门关上,抱着他上楼。

小楼里没有电梯,好在也不是很高,只是上楼的时候有些颠簸,怀里的人不适地挪了挪,将脸贴在他胸前,满足地撇撇嘴,依旧没有醒来。

王俊凯被他这样的小动作弄的有些痴迷。

这般的亲近,多久没有过了?

他静静地在黑暗的过道里借着月色看着那人熟睡的面容,直到胳膊有些撑不住了,这才走完剩下的几级台阶。

 

王源听到敲门声是有些惊讶的,踢踏着拖鞋起身,透过猫眼看到居然是王俊凯,挑了挑眉,打开,“哟,来了?”

王俊凯看他向自己身后张望,没好气,“别看了,就我一个。”

“千玺呢?”

王俊凯不答话,“他行李在你这儿吧,给我。”

“怎么着,这是拐回你家了?”王源靠在门口的屏风上,指了指行李箱的位置。

王俊凯不答话,临出门了,才听到王源又问了一遍,“千玺呢?”

“你不是说在我家么?”王俊凯挑眉,“就当是在我家好了。”

“嘁,再别,”王源倒了倒手里薯片的袋子,已经空了,“他就是找一酒店都不会在你家。”

王俊凯脸色不太好,王源自顾自地说下去,“让我猜猜,不会是.........在你们原来的家里吧?”

王俊凯用力地把行李箱拉出去,轮子和门框发出刺耳的摩擦声,王源的声音在关门声里有些听不真切,“我就好奇,这么晚才来拿,你们.......去了哪里呢?”

 

千玺早上起来的时候,几乎就以为自己从未离开过。

手边的抱枕,床头的闹钟,甚至衣柜上随手的涂鸦和地上粉色的拖鞋。

和三年前他离开时一模一样。

他几乎就要下意识地问一句,“小凯,今天早饭想吃什么?”

自然没问的,只是回头看向身侧,发现并没有那人迷糊着嚷嚷再睡一会儿的声音,这才回神。

他怎么在这里?

下了床推开门,自己的行李箱就摆在客厅,厨房还有些动静。

 

“你起来啦?”王俊凯回头时才发现他站在厨房门口,不知道站了多久。

“没人住的地方,难为你打扫的这么干净。”千玺笑。

他先前想是不是王俊凯的公寓,然而起身站到窗前时,古朴的巷子映入眼帘,他便知道,这是原来他们躲开旁人的房子了。

“我周末会过来的。”王俊凯没回头,专心地做着早餐。

只是他这样的人,原来是千玺伺候着,千玺走后厨房便只剩下方便面和各种罐头,便是煎个鸡蛋也是为难了他。

“边儿去。”千玺终于看不下去,过去拿过他手里的铲子,轻松地翻转几下,倒出来丢到盘子里已然是圆润的弧度。

王俊凯摸摸额角的汗,有些尴尬。

“行了,你去洗漱吧,我来。”千玺头向门口偏了偏,示意他出去。

“好。”王俊凯解开围裙,向外走去。

 

回来时,那人已然坐在桌前看着手机,他走过去坐下,喝了口牛奶,犹豫几分还是说道,“你昨天睡着了。”

千玺手顿了顿,没说话。

“我......你先住在这里吧,要是........介意的话,过几天找到了房子再搬出去。”王俊凯声音有些涩。

“谢谢。”千玺点头,放下手机,拿起勺子。

安静吃完饭。

 

王俊凯走后,千玺把行李箱拉到衣柜前整理,打开后,这才发现柜子里还有王俊凯的衣服。

这个房子只有一个房间,不是很大,当年他们两个只是要找个躲开别人的地方,只图个安静,也没想过空出一个房间,现在.......千玺有些头疼,却还是把他的衣服拨到一边,将自己的挂进去。

看起来,好像还是三年前的的模样。

两个人的衣服挂在一起,阳光照进来,有些刺眼。

 

拿上钥匙下来,这才发现车前的人有些眼熟。

“怎么过来了?”千玺走过去,王源撇撇嘴,“你说呢?”

“什么时候来的?怎么不上来?”

“喏,给你。”王源打开车门,不答话。

千玺接过,翻完全部资料,这才皱眉,“怎么时间这么紧张?”

“他毕竟出道不久,曝光要连续,”王源看着前方,“本来计划是因为503之后会上一个新高度,然后20号没练完也可以放个片段出来,六月一号再放完整版,9号上节目先表演一次,中旬mv花絮,月底mv正式发行,也是没有问题的。”

“他跳的确实不错。”千玺合上资料,心平气和。

“所以我也就实话和你说,除了你家对他格外反感以外,他人气还不错,”王源敲了敲方向盘,“昨天那样的对比对于外人来说他确实是差了一些,但也到底没差太多,所以公司晚上研究过后依旧按原来的步骤走下去,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最近就会开始宣传了。”

“他说《miss》中间还有一段混剪,是怎么回事?”千玺不动声色。

“是你们俩一起跳过的舞蹈的BGM混剪,大概有一分钟左右的时间,这也是为什么会在20号才放片段的原因,”王源勾起个笑容,“他跟不上。”

千玺笑,王源这才反应过来他话里的意思,“他说?你昨天听过了?”

“昨天......我让他唱了一遍。”千玺掩了笑容,“毕竟是他写的东西,感情把握的更好一些。”

“嘁。”王源瞥他一眼,也不戳穿。

千玺转移话题,“我们这是去哪儿?”

“开始练啊,本来说是今天先让你听听demo,既然你已经听过了,那就直接开始喽。”

 

推开工作室的时候,老师正在放着什么,见他们进来,关上音乐,“你们来了?”

王源笑着点头。

这个老师是之前偶然认识的,性格实力都很喜欢,后来干脆每首歌都会找来帮自己修改几分。

公司的老师不是不好,只是.......对他来说,还不够。

昨天已经和老师说了大概的情况,《miss》的词曲也从公司拿过来给了他。

“刚这个demo是谁唱的?”千玺过去,又打开刚才停止的音乐。

“是辛景,这小子音色不错,可惜没个好的机会。”老师有些惋惜。

“就是昨天第一个上场那个。”王源补充。

千玺眯眼。

那个啊。

其实,也不错。

“我昨天那样的方式回来,其实也还是有人说故意打压后辈吧?”千玺回头,笑着问王源。

“你是说.......”

“听说辛景,专业好像是.......钢琴?”

 

“@易烊千玺:今天听了小景的demo,期待以后的合作[笑脸]”

配着一张两人的合照。

 

王俊凯点开手机的提示音,demo?辛景录的?

想也没想的拨了电话过去,“千玺?”

“恩?”那边的人似乎正在吃东西,努力的咽下去,这才说话,“有事?”

“和辛景在一起?”

“恩,吃个饭。”千玺无意识地划了划盘子里的意面。

“昨天你说要《miss》,当真?”

“后悔了?”

“不会,”王俊凯带了几分无赖,“晚上一起吃饭?就当是报酬了。”

“我.......”

“我在家等你,回来了一起出去。”王俊凯不给他说话的时间,又一次挂了电话。

千玺表情有些僵。

“前辈?”对面的少年疑惑。

“不好意思,朋友的电话。”随即,勾起嘴角。

 

王俊凯挂了电话,面无表情地又拨出一个号码,语气和方才判若两人。

“喂?”

“那首歌他要了。”

 

TBC

是则样的~

尼萌觉得千玺态度变化快吗?是不是原谅的太早了?

感情线是窝写文永远的痛QAQ

评论(122)

热度(3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