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miss】x

#现实向 he 无剧情 慎入

#忘吃药 已弃疗 照旧瞎扯

#脑洞勿上升

 

低头,沉肩。

抬眼,起手。

转身,走位。

屈膝,甩头。

抖肩,回眸。

侧身,退步。

收拢,展开。

遥遥指向台下。

他笑。

这是........他的舞台。

 

鞠躬,掌声雷动。

 

oean亦站在灯光下。

一样的动作,一样的眼神。

可是.......

那欢呼声里,大概,没人记得他了吧。

明明是两个人站在舞台上。

为什么。

他会觉得。

自己........不存在呢?

 

这意外的插曲占了不少的直播时间,最后不得不仓促收尾,导演喊了结束,主持人向着千玺欠身,“前辈怎么忽然回来了?源哥也没和我说。”

“临时的决定,下午才刚到北京,给你添麻烦了。”千玺有些歉意。

年轻的主持人还想再问些什么,却有同事过来叫了去安排事情,一时台上只剩下oean和千玺两人。

眼看着嘉宾席上的人走了过来,oean低头,调整好情绪,声音几不可闻,“易烊千玺。”

千玺淡淡地看他一眼,不再答话,只等原来有些交集的人走上来,一一打过招呼,“好久不见。”

“好啊你,忽然回来还真是吓了一跳,王源你也不够意思,都不给咱说一声。”有人笑着打趣。

他们原先也是多少在一起来往过的,说着话走下台,偶尔还夹杂了些过去的回忆。

似乎忘了台上还有一个人。

灯光应景的熄灭,这片地方........好像确实看不到人了。

“你.......好自为之。”

ponl不知道怎么,又回身,走到oean跟前,皱眉说了一句。

到底他也算是他的半个老师,抛去因为千玺而对oean若有若无的不满不说,私心里却是不想让他最后难堪的。

“我还有别的选择吗?”少年难得的苦笑。

“这只是个开始,你.......比不上他。”ponl顿了顿,还是实话实说。

易烊千玺,他自然是熟悉的。

确实厉害。

“以后的事情,可说不准。”少年抬头,眼里有着坚定,正是不放弃的模样。

ponl叹口气,转身离开。

他不能再多说什么了。

到底还是太年轻。

你有的,他都有。

你没有的.......他也有。

你拿什么比。

更何况。

大概在那人心里,压根没觉得这是一场比试吧。

 

“斗舞不敢说。”

千玺是这么说的。

谦逊地让人挑不出来毛病。

可他岂会不知。

不是不敢说。

怕是,压根看不上吧。

和他斗舞?

没资格。

易烊千玺某些时候不动声色的狂傲,颇为眼熟。

不知道是不是,同那人呆久了的缘故。

 

酒席散后,众人三三两两的说着话,千玺和王源走在一处,看到导演有些脚步不稳地走过来,“千玺?”

“前辈。”千玺扶住他。

“这次回来,还打算走吗?”

顿了顿,没再犹豫,“大概是不走了。”

“那就好,”导演有些摇摇摆摆,“那,联系你的话还是找小任吗?”

“我可没脸再见任姐了,”千玺笑,“前辈有事直接找我就好,源儿那儿有我电话。”

“你呀!”导演有些意味不明地说了一句,身后有助理赶过来扶着他走远,没再多做交谈。

“走了,咱哥俩庆祝去,回来头一天,旗开得胜!”王源看着旁人离去,笑着搭上他的肩,千玺也难得的被感染了久违的喜悦,笑,“走呗。”

和王源聊着天,手却有意无意地划过锁屏,关上,又打开,循环往复。

王源笑,只当没看见。

 

“小凯啊,今天麻烦你了。”有些歉意的声音。

王俊凯摆手,“前辈说哪里话,我本来也是闲着的,有什么事情以后直接叫我就好。”

“哎,本来是你难得的假期,赶紧回家吧。”

“好,那我先走了。”礼貌地欠身,下楼发动车,拿起手机,这才发现没了电,有些烦躁地甩在座位上,向公寓的方向驶去。

本来今天早上回来以后偷偷查了机票,是要去接王源和千玺的,路上却被叫走去讨论一个新戏的主题曲,等结束,天色已经暗了下来。

王俊凯嚣张不可一世,看起来好像谁的面子都不卖,心底却是有数的。

借口发脾气躲开的,不过是些无关紧要的人,避免接触反而省了些麻烦,真正有些本事的,他一个也未曾得罪过。

这大概也是人人都惊奇他这般的性格居然还没有被排挤在外的原因吧。

只是。

他苦笑。

终究还是因此而失去了什么吧。

 

有些不耐地握着方向盘,八九点的北京即使是假期也是拥挤的,三个红绿灯过去了他还在十字路口的这边。

路边有所高中,第三天假期已然开始上课了,大概是下了晚自习,学生三三两两结伴而行,有些嘈杂的声音不可避免地传进来。

王俊凯伸手便要将车窗升上来,却听到了熟悉的名字。

“真是无语了,要是不上课肯定不会错过的!”女生的抱怨。

“不过千玺怎么会忽然回来了?”同伴有些疑惑的声音。

千玺?回来?

为什么她们会知道。

“不管了,回来就行,今天说什么也得把重播补上,刚刷微博群里都炸了,啧啧啧,我们千哥果然实力碾压,有个姐姐正好在现场追辛景的行程,离舞台特近,说当时那个oean的脸色难看的要死。”先前说话的女生。

重播?现场?oean?

王俊凯飞速想了想最近oean有什么行程。

好像是.........dancer?

“说起来,其实oean也挺可怜的,要不是和你家千玺长了一样的脸,估计喜欢的人会更多吧,至少你家的人不会那么讨厌。”同伴有些惋惜。

“可怜?一样的脸?再别了,他才是真正地整的爸妈都不认识了吧?”女生冷笑,“不自量力,整成那样也就算了,无所谓,可倒贴就是找死。别的不说,今儿什么日子,他既然口口声声说千玺是他不敢企及的高度怎么会不知道,还敢跳那个舞?也亏得千哥回来,no对比no伤害,打脸了吧?”

“今天?”

“你不懂,今天........”女生给同伴解释着,渐渐走远,话语有些听不清。

王俊凯有些愣,对比?千玺今天也跳舞了?

后面的车响起了喇叭,他这才惊觉绿灯已经跳了过来,急忙发动车向公寓走去。

进了门难得连鞋都没换就将充电线连上,看着开机的画面有些烦躁,转了转手机,屏幕刚亮起便想也不想地拨通那人电话,“喂?”

大概是急着想要知道发生了什么,竟然没注意电话一瞬间就接了起来。

“喂。”那边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好听。

“千玺?你在哪儿?”

这边千玺有些暗恼自己怎么就接了电话,还这么快,在对面王源有些调笑的眼神里一时竟然没转过弯,口比脑快,“在王源儿家这儿吃点东西。”

王俊凯二话没说挂了电话抓起车钥匙,冲出了门,仓促间居然也没忘带上充移动电源。

 

千玺看着手机有些没反应过来。

“他这是.......挂了?”王源憋着笑,连声线都有些颤抖。

“你想笑就笑吧。”千玺没好气地把手机放回桌上,有些气恼自己的不争气。

怎么就给说了?

而且居然没有想走的心思。

他居然.......想等他过来。

 

王源看着他有些阴晴不定的脸色知趣儿的转开话题,“今天正巧赶上好时间了,以后呢,想好怎么办了吗?”

千玺这般情况下倒也还能仔细想了想,“你上次说,那个《miss》是他特意写给他的是吧?”

王源有些了然,“本来也就是写给你的。”

千玺沉默,复又开口,“我不曾争过什么,这次........估计要破例了。”

“原本就是你的东西,哪里算的上争呢。”王源知道他怕是还有些犹豫,宽慰道。

“我不敢赌了,”千玺苦笑,“涉及到他的事情,大概我要的不仅仅是胜算,而是万无一失了。”

“你们俩呀.......”王源不再说话,抿了口汽水,“他来的倒是快。”

 

王俊凯停好车走过来,就看到王源正拿着一串丸子指着自己,“哟,怎么知道是这儿的?”

“你除了这儿还会去哪儿,”王俊凯不耐地瞥了他一眼,看向千玺时有有些小心翼翼,“有个前辈临时叫我,没顾得上去接你。”

千玺笑,没说话。

“对了,我路上听说你和oean.........”

“这是给你家小孩来找场子了?”千玺打断,不想从他口里听到那人名字。

“不是,他,我,我,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王俊凯有些手足无措,不知道怎么解释。

这么些年过去了,语死早的毛病倒是一点没变。

千玺心里暗笑一声,不再故意挤兑他,“过来照张相。”

王俊凯不知道他要干什么,却没半分犹豫地把脸凑过去。

相比之下王源就有些不那么配合,“干啥呢这是,吃完再拍行不行?”

“事儿那么多啊你?”千玺不由分说地揽过他的肩,也不顾他嘴里还吃着东西,对着屏幕勾起嘴角就拍了下去。

“我去,真是够了。”王源挣脱开,“干啥呢你?”

千玺一只手在屏幕上打字,一手拿起丸子塞到他嘴里,“吃都堵不上你的嘴!”

“唔。”王源被堵了一嘴,倒也不生气,反而颇有些知足的眯了眯眼。

王俊凯在旁边看着,有些插不上话,装作无事地打开手机,上了小号,首页果然都炸了。

有手快地把录影放了出来,居然也有碰巧去了现场的,难得的几张预览转发量多的吓人。

他勾了勾嘴角。

到底是易烊千玺。

手里没慢半分的转发点赞评论,“卧槽我千帅出新高度!”

满足地眯了眯眼,却看到特别关注上弹出一条消息。

什么情况?

他点开,正是他们刚才拍的照片,三个人凑在一起,千玺勾着王源的肩,后者嘴里还塞着丸子,完成了一个看起来像是被吓到的表情。

自己呢。

多年养成的习惯让他下意识地靠着那人的肩,头偏向他的方向,虽然虎牙没有同年幼时般出现在每张照片里,可勾起的嘴角还是让人一眼看得出他的好心情。

毕竟,自打那人走后,他的照片基本都是抿着唇的。

不是不想笑,只是走红毯或是拿过奖杯的时候,总是下意识地看向身侧,却发现只有自己一人,再怎么努力,也是高兴不起来的了。

 

“还和原来一样嘛[doge]。@王俊凯 @王源”

照片上的自己靠着他,竟然看不出两人尴尬的模样。

“我靠,你这手速!”那边的王源听到手机提示音,打开,显然也是看到了。

“那必须的。”千玺笑,把手机放下。

王源看了一眼对面坐着的王俊凯,暗自低笑一声,并没有直接转千玺那条。

“喂,我说你是不是忘了,居然敢发照片,信不信过不了多久就有人找过来了?”王源一只手敲着手机,冲千玺撇撇嘴。

“回见。”千玺拿起手机站起来,笑的无害。

“我送你。”王俊凯想也没想跟着起身。

“我去,你不会早就这么打算的吧?”王源惊得手里的丸子都掉到了盘子里。

“扯平了。”千玺摊摊手,转身离开。

王俊凯跟上。

“喂,不带这么小心眼的。”王源喃喃,嘴角的弧度却扩大不少。

自己给了王俊凯他的地址,他就甩自己的坐标给别人。

这就算是.......扯平了?

这么好说话?

 

“我送你。”王俊凯快步跟上他,带了几分紧张。

千玺脚步停了停,“辛苦了。”

“怎么会。”王俊凯没想到他会答应,生怕他反悔似的快步走到车前打开副驾的门。

千玺不说话,上去坐好,低头系安全带。

王俊凯从另一侧上去,安静的车厢里两人同时响起的手机提示音有些突兀。

    

“@王源:你们两个真是够了![查看图片]//@王俊凯:欢迎回家//@易烊千玺:还和原来一样嘛[doge]。@王俊凯 @王源 [图片]”

 

点开,竟然是他们两人前天初见时的照片。

千玺拉着行李箱站在门口,王俊凯靠在栏杆上静静地看着他。

那模样,不像离开,倒真正是要回家。

水乡天然的背景,美的像是一幅山水画。

 

王源甩甩手,一脸骄傲。

不过几秒的对视都让源哥逮到了,这技术可不是一般人能有的。

要不,考虑转行做个摄影师?

好像不错。

 

TBC

窝果然是拖文小能手!七篇了一点进展都没有[笑cry]

有小伙伴问题目后面的字母是什么意思,尼萌知道窝憋了多久才忍到写完这篇解释的嘛!

yyqx+wjk 交叉混合 就是这么任性

所以,现在问题来了.......

显然我低估了自己拖文的水平,7篇是不够了,但是下篇开始要用什么呢?

921×1128?

或者karry+Jackson?

评论(100)

热度(3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