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twins】【上】

#现实向 be 慎入 纯属瞎扯

#可能黑化,两篇结束,一切未知

#脑洞勿上升

 

 

任娇娇进来的时候就看到王俊凯的助理在看着手机发呆,完全没注意到旁边的化妆师已经催促了几遍。

“干什么你?来这儿是让你玩手机的?不想干了赶紧滚。”

那个小助理抿抿唇,递过化妆刷。

“行了任姐,有事儿吗?”王俊凯使了个眼色,让小助理去给自己倒杯水,笑着问。

任姐瞅了眼一言不发向外走的助理,“瞧瞧你惯成什么样子了?!”

“行了。”王俊凯敛了敛笑容。

他成年后气势就有些压人,那人走后更是如此,任娇娇也不敢多说什么,虽然是自家一手带大的人,可也难保风头正盛的他另择高枝。

“稍微快点,已经十一点半了,现场那边走漏了消息,人一下多起来了。”任娇娇给化妆师叮嘱完就向外走去,不忘瞪一眼拿着水杯进来的小助理。

“你今儿怎么了?不舒服?”王俊凯接过水杯,皱眉,问。

这个助理是一直跟着那人的,他走后王俊凯就要了过来,小姑娘比他们小一两岁脾气却大得很,这一年跟着自己也没有多少改观。

“我,我今天能不能请个假?”Grave难得地支支吾吾。

“有事儿?”王俊凯挑眉,她很少请假,用的比原来的助理不知顺手多少,难怪跟了那人那么多年。

“有,有个......朋友回来,想去接。”Grave低了低头。

王俊凯看了看腕表,“要多久?”

“12点40到机场。”Grave知道他这么说就是答应了,抬头,眼里掩不住的高兴。

“去吧,四点活动结束,在那之前在后台等我。”王俊凯摆摆手。

“恩。”Grave拿起手包就向外走去,到门口时回了回头,似乎有些犹豫,可仍旧走了出去。

小助理今天有些奇怪。

王俊凯看着镜子将她的反常尽收眼底,如是想。

 

小助理走后没几分钟,化妆师就结束了收尾的工作,王俊凯上车,看到王源已经在车上等他了,“走了。”

王俊凯点点头,靠着车窗,不做声。

“今天你接话的时候注意点,上次........”王源突然中断,不可置信地看着手机。

“怎么了?”王俊凯没听到他的声音,回头看,却发现王源对着手机喃喃,“不可能.......”

“怎么了?”王俊凯又问一遍,王源愣愣地把手机递给他。

是一条只过了10分钟就转发上万的微博。

 

自打那人走后他就再也没有点开过自己的小号,有些不可置信地甩开王源的手机,手微微颤抖地点开那个只关注了和那人有关的事情的账号,首页果然已经疯了,几乎所有的转发都是一句话,“终于等到你。”

被转发的那条微博是最了解那人消息的一个前线,发了一张登机牌的照片,配着的话只有简单的一个时间,“12:40。”

乘客那一栏的名字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

难怪刚才Grave要请假去机场。

她的正主回来了,怎么会不去?

看了看时间,他沉声,“去机场。”

“你发什么疯?”王源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两点就正式开始录了,彩排时间都紧张!”

“和他们打声招呼,把顺序调后一点,去机场。”王俊凯不容置疑。

他要做的事情,没人拦得住。

王源给前一辆车上的经纪人发了个短信,看了看一起长大的人靠在车窗上发呆的表情,忽然没了阻拦的心思。

 

一年前

十年演唱会,千玺的个人solo是倒数第二个节目。

一曲跳下来,已经有些微微地汗湿,他调了调耳麦,并没有下台。

“我想在大哥和源源的合唱之前,占用你们几分钟的时间,唱首歌。”

“抱歉,没有按照流程来,给你们添麻烦了。”

千玺清了清嗓子,浅笑。

“......Edelweiss, Edelweiss
Every morning you greet me
Small and white, clean and bright
You look happy to meet me
 ........
Edelweiss, Edelweiss
Bless my homeland forever........”

千玺的声音干净的很,便是清唱也不突兀。

“雪绒花,奥地利的.......告别曲。”千玺梨涡深深,唱完整首歌也不过短短五十多秒。

“大家好,我是TFBOYS易烊千玺。”

“这句话,我说了十年,谢谢你们,陪我到现在。”

观众席上难得的有秩序,一面红一面蓝一面绿,还有中间的橙色。

王源隐约有些不好的预感。

“这也是我最后一次这样说了。”

“这个身份,给我带来了荣誉,带来了你们,不可否认,我的巅峰时期都是这个身份陪着我的。”

“可是,这个身份,也给我带了十年的责骂,给我,我的家人,爱我的人,带来了威胁恐吓,甚至,我有了喜欢的人,也不敢大声说出来。”

“做这个决定,我想了很久。”

“很早之前,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我说我长大了,依旧想当一个老师。”

“现在,十年之约已经完成,我........没有留在这个舞台上的理由了。”

“今日所做的一切,都是我个人的决定,和组合,和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因此带来的所有损失,我会全部赔偿,并深感抱歉。”

千玺说完,深深地鞠了一躬。

“千纸鹤,本来就是该翱翔在天地间的,不应束缚于一人。”起身,他又冲那片红色说道。

“你们为了我,牺牲了多少,受了多少委屈,我都知道,却总是.......无能为力。”

“谢谢太浅,你们陪着我,真的很开心。”

“今日一别,我们,有缘再见。”

他冲着那片红色又深深鞠躬。

不知多少人红了眼。

他转身,下台后只来得及对站在舞台边上的队友露出一个笑容。

王俊凯推了推王源,示意他上去救场,自己只是看着千玺。

王源无语,一个两个都这么任性。

“你......”王俊凯深吸口气,“为什么不告诉我?”

“有区别吗?”千玺笑,梨涡深深。

“不是说好了等我的吗?”王俊凯忍了忍,却还是低声质问。

“再等你多久呢?”千玺格外地平静,“我自你成年起已经等了六年,下一次,还要等多久?”

“十六年?二十六年?”

“或许,一辈子?”

“对你来说,总有比易烊千玺更重要的东西。”

“粉丝,舞台,还有.......你现在所享受的一切。”

“我是人,我也会累。”千玺面无表情的错开他的眼睛。

“你.......”王俊凯说不出话来,眼睁睁地看着那人离开,消失在黑暗中。

舞台的音乐已经响起,王源能争取的时间有限,王俊凯抿了抿唇,调整好情绪,上台。

就一首歌,这首歌完了,就去把千玺追回来。

他不敢想象,没有了千玺,自己........该怎么办。

 

20230807,头条新闻既不是昨晚TFBOYS十年演唱会的盛况空前,也不是队友的忽然退出,而是--

易烊千玺车祸重伤,行凶者疑似ANTI。

 

不过十二点,机场的出口两边已经排满了人,惹得从出口出来的旅客以为受到了什么莫名其妙的欢迎仪式。

千家的机场秩序不用多说,加上这一年走了不少人,留下的大多都是懂事的。

排着队不影响其他人,也不举起手幅,难怪过路的人有些奇怪。

“从英国飞来首都国际机场的AY403次航班已到达机场,接机的旅客请........”

“来了。”

一瞬间,沉默的人群都举起了红色的应援物,却仍旧安静着。

“不亏是他的粉丝,沉得住气。”

王源透过车窗,看着出口处拥挤却有秩序的人群。

王俊凯不答话,只是拿着不知道从哪里找出来的望远镜定定坐在车内地注视着出口。

 

12:54.

那人推着白色的行李箱走出来,只身一人,对着前来接机的人浅笑,依旧是离开时的模样,“我回来了。”

Grave挤在最前面,终于忍不住落下眼泪,“你没事。”

“你也来了。”那人笑,自然认得自己昔日的助理。

岂止是他认识,周围的人,没几个不认识的。

昔日千玺的助理,如今......王俊凯的助理。

“我.......我们一直在等你。”Grave忍了忍,还是哭了出来。

终于等到你。

易烊千玺。

他抬头看了看周围的手幅,步子迈的并不是很大,配合着周围拍照的人,似有些无奈地摇摇头,“我只是给Hara说了一声,没想到你们会来这么多人。”

“千,千玺,你受了那么重的伤已经完全没事了吗?以后怎么安排?”跟着的粉丝把记者拦到了最外层,可还是有声音透了进来。

那人脚步停了停,看向镜头,不喜不怒,良久,笑,“易烊千玺已经是过去式了,叫我Jackson吧。”

毕竟,易烊千玺四个字,永远都是和TFBOYS连在一起的。

“我会开一个工作室,还是以舞蹈为主吧,回见。”终于走到车前,千玺拉开车门,冲身后的人群笑了笑,车内开车的人正是易千楠。

车急速而去,身后的人红着眼眶,也一一散去。

 

易烊千玺回来的事情瞒不住。

任娇娇有些不屑地撇撇嘴,“去年那么大的车祸都没死,果然是好运气。”

转身,呵斥司机,“他们两个发疯,你也不拦住?!”

“够了。”王俊凯起身,“我们先上去了。”

手机还停在大号特别关注的界面。

自那人去年出事当晚由家人代发了一个表示车祸重伤,在住院观察的消息后,一年了,特别关注的提醒从未响过。

可是今天他们离开机场没多久,他的手机就震动了一下。

易烊千玺:我回来了。

配着一个大大的logo,Jackson。

 

“哎,知道吗?千玺回来了?”

“我刚才看到呢,那孩子懂事的很,要是真的出事儿了那才可惜呢。”场边的主持人本来议论着什么,看到他们俩过来,勾起笑容,不再多说。

千玺稳重懂事,前辈都喜欢的很。

 王俊凯勾了勾嘴角,有些烦躁,却只当没听见,仍旧笑着录完了节目。

只是最后记者提问,注定是躲不开的了。

“请问前队友易烊千玺一年前车祸重病不起今日忽然归来,你们二位知情吗?”

“请问你们之间还有联系吗?一年前的车祸是不是另有原因?”

“请问之前易烊千玺受伤严重时......”

王俊凯有些晃神,一个个的问题,都是关于他的啊。

 

车祸,重伤。

他闭了闭眼,沉默着听王源的公关说辞。

这么多年,最擅长应付人的,还是他。

 

Grave果然在后台等着他,却是来辞行的。

“你走吧。”王俊凯点点头。

“他.......”Grave犹豫再三,还是忍不住左右看了看,低声问道,“你.......没和他联系?”

作为千玺最贴近的助理,二人瞒得过别人,瞒不过她。

“我怎么联系?”王俊凯勾起笑,“或者,你觉得,他会?”

 

会吗?

怎么可能。

当年车祸的照片虽然肇事司机面容不清,可他们几个没有不认识的。

可不就是自己的粉丝么。

还是同一个。

 

王俊凯18岁生日的时候,是喝多了的。

是以当易烊千玺送他回家时难得地凑上来疯狂地说出喜欢1的时候,居然想也没想的吻了上去。

却不想被人拍了去,只是有些模糊,公司发起诉讼,伪造了律师函,这事儿也就过去了。

可没想到那天有私生还是看到了,觉得千玺威胁了自己,没过几天,乘着拍广告的机会直接调了威亚,千玺从三层楼上摔下去,如果不是下面正好是片沙地,估计也是活不过来了。

那人他们认识,可对于那时的王俊凯来说,即使是易烊千玺在床上躺了一个月,也不可能让他去惹一个有着十几万粉丝的自家前线。

更何况那人还目睹了一切。

所以,只是私下做了警告,却也无力再多做追究。

却没想到那天千玺前脚下了舞台,后脚那人就跟了去,直接开车撞了上去。

机场高速转弯处,千玺的车直接冲了出去来回翻了几翻卡在缝隙里,那人却扬长而去。

他也知道。

可是依旧没出声。

能怎么办呢。

有人信吗?或者逼得那人,将自己昔日的事情抖出来呢?

即使不喜,却也.......惹不起。

本来觉得理直气壮地可以质问那人为什么先抛下自己离去。

可是,那人说的何尝不是实话。

对他来说,总有比易烊千玺更重要的东西。

粉丝,舞台,他享受的一切。

他.......确实放不开。

年少时便骄傲地要做最厉害的歌手的人,即使再步步为营,也要走上巅峰。

总是习惯了那人陪着自己,哪怕是受伤也只能亦或说仅仅只有安慰,等着那人抬头说一句没关系,就真的放下了担心,继续向前了。

可是他忘了,那人也是人,疼一次,没关系,两次三次,即使习惯了,可也会疼的想放开吧。

他有什么理由去拦。

 

看着Grave离去,王俊凯发呆,王源小心翼翼地看着难得低沉的自家队长,“要不,我们和千玺......约着见一面?”

“你觉得,可能吗?”王俊凯抬头。

千玺自然不会主动联系他们。

可是,要他们联系千玺。

别的不说,公司会允许吗?

即使圈内的粉丝一年多了还在掐架,可在外人眼里,伤者为大,况且对外的声明还是因为组合而受到的ANTI,高层连夜准备好的暗斥忘恩负义的长篇都没敢在风口浪尖上发出去,加上那人本来就路人好感度不低,现在再接触,等于是公司落了下风,放软了姿态想让他回来。

而他,他们,都没有把握让那人回来。

哦,是压根不可能。

看似平和的人,一旦下了决心,才是真的狠绝。

 

然而似乎为了反驳他的话似的,王源还没来的及说什么,王俊凯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他看着来显,几乎有些握不住手机,“千玺?”

“好久不见。”那人自然不知道早上自己在车中目送他直到远去,依旧笑得温润,“你和源源最近忙吗?”

他没想到千玺会主动打回电话,更没想到会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和他寒暄,“还好,你.......”

“什么时候方便?,叫上源源,我们见一面吧。”千玺笑着打断。

王俊凯张了张口,答应,“好。”

你说的事情,怎么会不好。 

 

TBC

评论(52)

热度(1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