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除了】chapter 6

#非现实向,可能黑化,一切未知

#可能是个拖很久的中长篇也可能两篇搞定

#脑洞勿上升

“好名字,言锌。”言家的小少爷点头,千玺点头,笑了笑,“久仰。”

他们这桌都是清一色的少年,却也是年轻一辈里院子里数得上号的人。

别的桌的少年少女,聊着天却也时不时地眼神扫过来,他们谈笑自若,只当不知。

 

上一辈的人把酒言欢间,易夫人走过来,对着桌上的少年浅笑点头,低声对千玺说,“老爷子找你过去,楠楠我看着。”

千玺点头,站起身把楠楠递给易夫人,笑着对桌上的人说了声“失陪”,跟着她走过去,易夫人落座前,又低声道,“老爷子旁边的是赵家的叔叔,你仔细些。”

千玺不语,帮她拉开椅子,等她做好后不急不忙地和同桌的太太打了声招呼,又低头哄了楠楠几句,这才过去,“您找我?”

易老爷子不答话,对着同桌的几个小一辈的笑了笑,“我家的小子不懂事,千玺以后还要靠你们照应了。”

“哪里的话,应该的。”桌上的几人笑着应道,罢了,赵弘又道,“千玺倒是像老易,不是我说,比咱院里的孩子都靠谱。”

“哪里,赵叔说笑了,”千玺接过易老爷子递过的酒杯,笑道,“方才见了子舫,千玺还差得远,赵叔,给您赔不是了。”

言语间,别桌的都是易老爷子的小辈,自然没有让他带着千玺过来敬酒的道理,一一起身过来打了招呼,等到一圈下来,千玺挂着的梨涡已经有些微红,却依旧进退有度,“那我就先回去了,不打扰你们了。”

王成宇笑,“去吧去吧,让小凯带着你认识认识各家的小姐少爷,都是一个院子的人。”

“自然,小凯方才提起呢,倒是谢谢了。”

“客气什么。”王成宇摆摆手,千玺见易老爷子微微点头,这才转身回去。

 

王俊凯是一直看着他的,虽然千玺依旧是懒散的模样,可他发觉那人步伐有些隐隐的不稳,临近了,一把拉他到座位上,推了推王源,“去,给他搞点醒酒的东西。”

王源也看得出来千玺有些发红的脸颊,不多话,起身去叫了服务员,倒是赵子舫又旧事重提,“认识你这么久,还真没见过你这么好心,不如给我们说说,是怎样的旧识才能让我们王大少爷跟前跟后的伺候。”

旧识二字着重的音,隐隐含了些别的意味。

“若你哪日成了我的‘旧’识,必定伺候的更周到。”王俊凯笑,桃花眼眯成了一条缝。

“喏,解酒的。”王源接过服务员手里的水杯,递给千玺,“你家老爷子怎么想的,让你去敬酒。”

千玺隐隐有些不适,笑着接过,依旧漫不经心地姿态,“都是些长辈,应该的。”

他将水杯拿到唇边,试了试温度,仰头一饮而尽,喉咙发出上下律动的声音,配着隐约露出的锁骨和微红的脸颊,让人挪不开眼。

喝完,看着一桌人都望着他,笑,随手把水杯放到桌上,“怎么了这是?”

“果然好看的人喝杯水都是风景啊。”言锌自顾自地摇了摇头。

千玺失笑,梨涡愈发的深,“我就当你是夸我了。”

转头,这才发现王俊凯盯着他,伸手晃了晃,“喂,王叔说让你带着我晃一圈。”

稍微有些醉酒的千玺没有了平时若有若无的疏离,没有刻意收敛的随意,让某人更加挪不开眼。

就好像人人都知道美酒后劲必然更加绵长,却依旧贪了杯。

王俊凯有些不自然地别开眼,依旧装作平日的模样,“老头倒是会给我找事儿。”

话是这么说,却依旧起身,带着到小一辈的桌上打过招呼。

看了看周围几家小姐的眼神,王源郑重其事地拍了拍刘志宏,“我觉得,咳,千玺,真的太招人了。”

“这么些年,第一次看到一个没被小凯盖下风头的人。”赵子舫接话,看着两人背影,笑,“不愧是易家接回来的少爷。”

那两人一个漫不经心,一个慵懒轻佻,一桌桌地晃过去,梨涡和虎牙意外地和谐,一个介绍,一个招呼,一唱一和,仿若有着多年的默契。

身形相仿的二人站一起,逆光而立,也是一段绝佳的风景。

 

千玺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假期的尾声,没几日便开了学。

易家自然不会让他去普通的学校,捎了个话,便将他送去了东平中学。

东平的人只有两种,成绩好的,家里好的。

王家的两个少爷,赵子舫,刘志宏与千玺同级,同样是初三。

开学时,王俊凯带着王源一大早就跑去了易家,千玺正靠着门假寐,听到他们的脚步声睁眼,“走了。”

“嘿,你怎么知道我们会来找你?”王源惊讶。

千玺笑着看了一眼王俊凯,“算的。”

他们二人好像从未有过那日的尬尴,勾结搭背,倒是留着王源一个人摸不清方向。

下了车,碰到刘志宏几人,“千玺,几班呢?”

“九班。”

“不是一班?”王俊凯皱眉,有些意外。

东平人不多,一个年纪也就九个班,一班算是最好的,像他们这般的人,家里总是要放到一班去的。

是以路上他们谈天谈地却从没问千玺是哪个班。

“你家老爷子别是搞错了吧?”王源撇撇嘴,“还以为你和我们一个班呢。”

“都一样。”千玺不在乎的笑了笑。

易老爷子问过他,他不太清楚具体的原因,却也只是说了不介意。

“给老爷子说一声,来我们班吧,咱几个一起也方便。”刘志宏笑,换班什么的都不是事儿。

“得了,跟着你们几个,我还指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呢。”千玺挑了挑眉。

“装。”他们这几日也有些熟悉,言语轻松了不少,王源笑骂他一句,在楼梯上分开。

九班在楼下,王俊凯一路没说话,临走了,才把虎牙露出来,“喂,放学见。”

千玺勾了勾嘴角,“回见。”

自然的不能再自然。

 

TBC

评论(14)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