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除了】chapter 5

#非现实向,可能黑化,一切未知

#可能是个拖很久的中长篇也可能两篇搞定

#脑洞勿上升

 

 

Chapter 5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自上次见面后,今天是第一次碰到。

易家的孩子回来了,易老爷子少不得要摆宴席。

叫的都是院子里的人,自然不是等闲之辈,易老爷子定了凯悦的顶层,早早地安排好一切事宜。

千玺一身白色衬衫,搭着黑色的西装裤,扣子解开两颗,站在门口迎接客人,却也是难得的正式。

易老爷子身体不大好,搬了椅子坐在他旁边一一指给他看,谁是谁,见了人怎么叫。

千玺还是让他满意的。

虽然没有老爷子想要的军人的端正姿态,可是摆在那儿谁也轻视不了,左右周旋的态度刚刚好。

看来易父没少教他。

王俊凯他们进来的时候,千玺正有些不耐地撇了撇嘴角,抬眼,又是懒散的笑容。

“哟,你们来啦。”

和易老爷子打过招呼,王俊凯上前拍了拍他的肩,笑,“哪儿能不来呢?站门口接客呢?”

“这不接你呢么,赶紧里边去,靠后那桌,过会儿我去找你们。”

王源等人目瞪口呆地看着两人好似什么都没发生过一般寒暄,刘志宏先反应过来,应道,“那行,千玺我们过去等你。”

“你们先去,我陪千玺呆会儿。”王俊凯小虎牙露在外面,桃花眼笑的弯弯的。

“行,给你俩留着位置,待会儿过来哈。”王源摆摆手,往里走。

千玺看了看王俊凯,回头对易老爷子说道,“要不你先进去休息吧,有小凯陪着,我一个人就好了。”

“哪儿能让你们两个小兔崽子呆这儿。”易老爷子摆摆手,千玺不再劝说,往里看了看,易夫人抱着楠楠在和院子里的太太们聊天,楠楠似乎看到了他,小手冲着他挥了挥。

“他倒是不认生。”王俊凯笑着说,身子靠着千玺。

“没骨头啊,不靠人不会站?”千玺瞥了他一眼,走过去,不知道和易夫人说了什么,把楠楠抱过来,逗着玩。

王俊凯也不恼,依旧笑嘻嘻,“楠楠,叫哥哥。”

楠楠把头撇过去,不理他。

“哈哈,易家这小子倔着呢,哪儿会叫你哥哥。”老远听到有人爽朗的笑声,王俊凯抬头,“言叔,咱说话敢不敢不靠喊的。”

“易老爷子。”言恒和易老爷子打过招呼,这才招呼他,“不喊能叫动您这大少爷?”

抬眼看到千玺,愣了愣。

“言叔,好久不见。”倒是千玺,抱着楠楠笑,梨涡浅浅,“楠楠,叫叔叔。”

“su-su。”楠楠吐字不清,回头又揽上千玺的脖子,“哥哥,抱。”

“乖,”千玺摸摸他的头,侧了侧头,笑着对言恒说道,“言叔,这才多久不见把你吓成这样?”

“你,你不是跟着老易吗?怎么在这儿?”言恒嘀咕,忽的恍然,“你不会就是老易的那个儿子吧?”

“小言之前见过千玺?”易老爷子皱皱眉,千玺到底是怎么长大的,问道。

“嘿,早就见过,当时老易训练的那叫一个狠.....”

“咳,言叔。”千玺低咳一声,似笑非笑,“您里边请,王叔他们早就到了,就差您了。”

“哈哈,忘了,那我先进去了。”言恒摸摸鼻子,这小子当时看着就够狠,那么小不点一个也不哭不闹,现在看起来笑着的,压迫感却一分也不少。

果然像老易的孩子。

外头易老爷子干咳一声,“千玺啊。”

“恩?”

“你爸之前,还带着你去部队啊。”

千玺低头,刘海垂下来掩了神色,饶是王俊凯就站在他身边都看不清楚。

“对呀。”抬头,带着梨涡的笑容,“不过那几个把我整的半死的都没来,就看到了言叔。”

“部队上的事情忙,哪儿能想走就想走。”易老爷子今天叫的,大部分都不是常驻部队的。

私心里,唯一一个儿子为了任务送了命,易老爷子怎么舍得千玺是下一个。

虽然说的理由是小孩子不懂事,烂泥扶不上墙,没有当兵的气质,可是,易老爷子抬头,看看千玺,低低叹了口气,谁信呢。

招呼过了几个人,易老爷子看了看大厅里,该来的也基本来了,便起身,“我先进去了,小凯,你陪千玺在这儿呆会儿,过会儿进来。”

“好。”王俊凯笑着点头。

千玺也不答话,依旧笑着逗楠楠,楠楠对他似乎不怎么认生,一直笑,不住的叫哥哥。

易老爷子回头看一眼,摇摇头,不再说话。

“没看出来啊你。”王俊凯似笑非笑地倚着门,千玺并没有理他,他自顾自地接着说,“易叔叔把你教的很好嘛,倒是没看出来你是部队长大的。”

站没站样,懒散轻佻,和王俊凯印象中的军人似乎差的有点远。

不过算起来,易烊千玺今年也不过十四五的年纪,听他和言叔的话,倒也不易。

至少他们这帮人,尽管都知道将来要走军校的老路,现在,却还是自由的。

千玺没旁人的时候并不想理他,依旧无视,王俊凯也不恼,过了一会儿,朝大厅里看了看,说道,“走了,估计也没人了。”

千玺不答话,抱着楠楠进去,里面的人若有若无的目光都看着他,他却好似不觉,走到易夫人跟前,把楠楠还给她,却不想楠楠拉着他的衣襟不让走。

“楠楠倒是对哥哥黏的很,长这么大没见过,也不认生。”同桌的一个太太笑着掩唇,易太太看不清神色,只是说道,“人小就是不知愁,也好。”

院子里谁人不知易家的这点事儿,可还要在她跟前刻意提起,也不知道是为了膈应谁。

易夫人姓何,当年也是家里的千金,嫁入易家也不算高攀,却落得个丈夫在外从不归家的下场,这么些年也不闹腾,和自幼的家教离不开。

就好像现在,她也说不出更难听的话。

“赵家的夫人,不好惹啊。”王俊凯低低的声音,恰好让千玺听得到。

本来哄着楠楠松手的千玺抬头,眯了眯眼,“都是自家人,说什么认生不认生,赵太太,您倒是说笑了。”

大概没想到他会帮易夫人,赵家这几年发展势头好得很,院子里的人大多都顺着赵太太,当着这么多夫人太太的面被一个不知名的小子顶撞,一时有些拿不住,“易少爷别是这么多年没回家,才是说笑了吧?楠楠打出生起没讲过父亲没见过兄长,小孩子不认生也是难得。”

“哦?”千玺抱着不松手的楠楠直起身子,定定地看着她,“我们家的家事,赵太太倒清楚的很,您怎么知道,家父和我,从没见过楠楠呢?”

赵夫人隐隐有些被他压住气势,不想这外面回来的野小子倒是厉害地得很,讽刺地开口,“不是我说,易家的事咱们都是熟识,谁不知道易家长子打结过婚就没在家里住,自家孩子出生了也......”

“哦?您怎么知道家父没回来?家父身在部队,身份敏感,难不成每次回家都要在院子里吼三吼以示我易家还有人?”千玺笑,浅浅的梨涡挂在脸上,端的一个如玉的少年,开口却不留情,不等赵夫人开口,继续说道,“楠楠今年两岁零三个月,出生时父亲本守着的,只不过是避开人耳目,楠楠满月,我陪父亲回来,本是想给楠楠一个惊喜,却不想突然接到了任务,不过匆匆一面便已离去,楠楠一岁,呵,易家只是叫了几个‘熟识’的朋友小聚,见过家父也并未对外提起,楠楠两岁,父亲出任务身处异乡让战友送我回家,因着体谅何姨也并未多讲,落在您眼里,倒是成了家父和我从未见过。”

他仔细地加重了“熟识”二字的音,原话返给了赵太太。

易夫人惊讶,却也知道该做什么,只做出一副已然知晓的无奈模样,并不说话。

王俊凯看着他满嘴跑火车,嘴角抽了抽。

处处不离易叔身份敏感,为工作保密,牺牲家事,这时候谁敢再和他对质他细节?

往大了说扣个打探军情的帽子也不难。

军人身份本就敏感,易叔本身又是负责高精的绝密任务,即使对质,也是易家的一言堂。

赵太太被堵得说不出话来,千玺忽又一笑,“赵夫人,我一“多少年没回家”的人,也没人教我说话,倒是让您多担待了,要是有冒犯的地方,还希望你不要和我这种不懂事的小孩子计较。”

眼风扫了扫千玺,易夫人笑,“千玺是老易带大的,性子随了父亲不太会说话,这些年老易忙也顾不上多教教他,赵太太,你可千万别介意,有什么冒犯的,我代他给你赔不是了。”

赵太太被压得一口气都上不来,她还能说什么?!

再计较下去,要么是对质易父的事情,本来就是不方便多说,要么为难千玺,还落得个和小孩子计较的下场,“哪里,千玺倒是随了父亲,性子直。”

“也好,男孩子,性子直好。”一桌的几个夫人看着差不多了,帮忙打圆场,千玺笑,“不好意思,倒是为这点小事打扰你们了,何姨,要不楠楠我先带着吧,我和小凯照应着应该没差错。”

“好。”易夫人点点头,“小凯,麻烦你了。”

王俊凯笑,“易姨客气了。”

说罢,和千玺一同往王源刘志宏那桌走去。

 

这方发生的事情,厅里的人都或明或暗地看着,王成宇看着自家儿子和千玺,对易老爷子举了举杯,“不愧是老易带出来的孩子。”

“倒是被惯得脾气大,”易老爷子笑了笑,“小赵,你别介意,这孩子对着我也是这样,冒犯你家夫人实在愧疚。”

赵弘不好说什么,自家夫人不懂事挑事在先,况且易家还有老爷子撑着,刘王两家也帮着,只得到,“哪里,倒是太太不懂事,添麻烦了。”

易老爷子也不接话,不置可否。

 

这边王源他们也看得清楚,同桌还有言家和赵家的小少爷,赵子舫饶有兴趣,“王源,你哥什么时候这么好心了?陪前陪后伺候人。”

方才王俊凯倚着身子给千玺提示,陪着千玺在外面接待人,他们不是没看到。

“编排我什么呢?”王俊凯过来坐下,千玺抱着楠楠坐他旁边,也笑。

“哪儿敢编排你啊,”赵子舫摆手,“就是您大少爷今儿个未免太好心了。”

“大哥我一向乐于助人。”王俊凯眯眼,“我和千玺也算旧识,这点忙算什么。”

“是是是,您老人家乐于助人。”赵子舫笑,和千玺打招呼,“我是赵子舫。”

“易烊千玺。”千玺也笑。

 

TBC

 

 

评论(4)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