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除了】chapter 7

#非现实向,可能黑化,一切未知

#可能是个拖很久的中长篇也可能两篇搞定

#脑洞勿上升

 

王俊凯没想到放学没有等到千玺。
 在校门口等了半天不见人,又折回去,九班只有值日生在打扫卫生,看到他颇有些惊讶,“王俊凯?”
 “易烊千玺呢?”他难得的冷着脸,值日的几个人对看一眼,“不知道,没见到啊。”
 后面跟着进来的王源和刘志宏扫了一眼教室,交换了个眼神,刘志宏直接走到最后一排,翻了翻还留着的几个书包。
 “你干什么呢?”那几个值日生嚷嚷,却不敢拦着他,这几个大少爷没人不认识,他们怎么敢惹。
 “哦?什么时候,千玺的东西也是你们敢动的了?”刘志宏缓缓抬手,钥匙扣上面挂着的kuma和Kitty衬着他有些低沉的脸色,格外的不搭。
 刚才王俊凯急着进来,他和王源慢了一步,路过九班窗户时顺便扫了一眼,便觉得敞开的书包里那串微微露出布偶的钥匙扣眼熟,等王俊凯问出千玺两个字的时候,才反应过来。
 可不是么,易家大少爷,穿衣打扮样样都好,走哪儿都是一道凌厉俊美的风景,唯独偶尔拿出钥匙,瞬间没了气质。
 那两个小玩偶已经有些破旧,当时王源开玩笑地想丢出去,却看到千玺第一次真的发了火,平日带着的或深或浅的梨涡这次彻底消失不见,抿着唇二话不说从王源手上有些粗鲁地拿过钥匙扣,不说一句转身就走。
 千玺和他们虽相处时间不长,但平日很少生气,最多只是易大少爷懒得逗你玩,挑眉看看,哪怕是和他们打闹,也能如画一般不显突兀,唯独那次,难得地显出情绪,他们几个当时就愣住了。
 那件事过后他们仿佛有默契般,再也没有说过钥匙扣上的玩偶,千玺也仿若没事人般,只是甚少在他们面前拿出来。
 而现在,那两个布偶安静地躺在刘志宏的手上,水洗的有些发白。
 “不说是吧?”王俊凯看到玩偶时脸色已经不对,倚着门,见他们还不做声,伸手,“五,四,三,二……”
 “千玺哥哥在学校出去左拐第一条巷子,你们快去看看吧。我哥也在。”忽然门外闯过来一个略微还带着些眼泪的女生,王源认得是言锌的妹妹,“怎么回事?”
 “你们快去吧。”言琪带着些哭腔,“快点啊!”
 “你跟我走,王源,等下让言琪带着你过来。”王俊凯不多问,转身向外跑去,刘志宏冲他甩了个“处理干净”的眼神,也跟着出去。
 “你们,厉害。”王源眯了眯眼,他虽然平时一副眨着星星眼无害的模样,可毕竟是王家的少爷,该有的姿态一样没落下。
 “不是,我们……”
 “嘘。”王源点了点,示意他们闭嘴,脸上还带着浅浅的笑意,“知道千玺是谁么?”
 那几个值日生只道千玺是个家里略微有钱的转学生,听他这么问,脸白了白,隐约有了不好的猜想,“难不成是,是....那个易家?”

“京城易家,你觉得,还有谁?”王源向上指了指,扫过他们的校牌,“若今日千玺有一点意外,你们……好自为之。”
 说罢,不再理会他们已然苍白的脸色,冲着言琪点点头,快步,“走吧。”
 京城易家。
 能让王家二少向上指的京城易家。

难怪。

王俊凯赶到时,看到眼前的场景慢下脚步,不知道现在到底是什么心情。
 喜得是,千玺无恙,怕的是,千玺现在的表情……很吓人。
 易烊千玺在王俊凯的印象里,哪怕是骂人都是姿态优雅的,透着一股易家自有的少爷风姿,可是现在的千玺……只有一个字,狠。
 他膝盖顶着徐文杰的下颚,半跪在地上,一只手掐着他的脖子,一只手垂在身旁,身上白色的衬衣校服带了些干涸后血迹的深红色,“最后问你一遍,东西呢?”
 “呵,易家的杂种,有本事,你弄死我啊,那东西,我早让人丢了。” 

千玺手下收了收,徐文杰立刻窒息地咳了咳。

“千玺!”言锌在旁边焦急地喊他的名字,示意他收手,可是现在的千玺哪里是他能拦住的。

“觉得我不敢是吧?怕惹上徐家是吧?知道我爸走了易家落了下风是吧?”千玺笑,另一只手抹了抹唇边,带上一丝血迹,“要不要试试?你觉得,我这么做,会没做好准备?”

徐文杰从他的眼里看到了认真,有些害怕地缩了缩,抬眼却好像看到了什么,气势又嚣张了起来,“今儿个这么多人瞧着,你要是弄不死老子,你他妈就不是个爷们儿!”

 

“哦?让我瞧瞧,是哪家的少爷来了?赵家的?还是哪个不长眼的?”千玺不回头,笑,“来了也不打个招呼?”

“千玺倒是厉害,不回头也知道是我。”赵子舫大大方方地向他走过来,王俊凯这才回神,下意识地上前一步护着千玺,“你怎么来了?”

“啧啧啧,王家的少爷还会护人?”赵子舫笑,脚步不停。

“你让开。”千玺说道,语毕似乎又觉得有些过分,补上,“小凯,等下和你说。”

王俊凯抿着唇,不说话,只是从刘志宏手里拿过钥匙扣,“喏,你的东西。”

千玺眼神闪了闪,有些惊讶,伸手想去接,却看到手上的血迹,眼神暗了暗,“我包在那边,帮我放进去。”

王俊凯点头,赵子舫看着他的背影啧啧称奇。

千玺起身,却依旧拿脚踩着徐文杰的脖子,不经意地来回挪动,徐文杰又痛苦地咳嗽几声。

“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千玺笑,“打算怎么收场?”

“易少说笑,赵某人不过是路过,何来收场之说?”

“哦?”低头,看着徐文杰,“你家主子不要你了呢。”

“易少还是想想怎么给徐家交代比较好,徐家唯一的少爷,被易少出手打成了重伤,这恐怕......”赵子舫煞有其事地摇头。

“唔,我也想着这事儿呢,徐家少爷勾结外面不三不四的人拦着言家少爷小姐,我劝阻不成反而动手将我打成重伤,这帐,怎么算?”千玺眯了眯眼,似乎很是苦恼。

刚刚赶到的王源只听到了这句,看看四周的场景,无语。

言家的少爷有些被吓到地站在一边,身上的校服虽然有些凌乱可也没受皮肉之苦,言家小姐跟着他好好地除了跑过来的时候有些喘气简直健全地不能更健全,千玺看起来手上带血,不过根据地上的情况看应该是之前那些所谓不三不四的人留下的,似乎唯一算的上重伤的,也只有徐文杰了吧。

“易少说笑了,这明眼人都看得见,易家是打算一手遮天,拦了别人的耳目不成?”

 

“是么?”千玺冷笑,俯身,不知从哪里摸出一次性的橡胶手套,还有一把隐隐带了血的匕首,俯身,塞到无力动弹的徐文杰的手里,对着自己胸口,抬头,梨涡浅浅,“现在呢?”

 

他们几家,若要追究责任,自然是看哪家伤的重,赵子舫再怎么想,也没想到千玺会对自己下手,“你不会的。”

“是么?我们大可试试,徐少这一刀下去,我倒是最多落个重伤,可徐少的命么......”千玺转了转手上的匕首,“要不,我们试试?”

和天真的要糖吃的小孩一般。

徐家跟着赵家是没错,可是绝对不会让自家唯一的少爷出事儿,赵子舫眯了眯眼,“易少说笑了,都是兄弟间的打闹,何必弄得两家下不来台。”

已经是退了一步。

“不够好。”千玺摇头,认真得像是和老师讨论对错的学生。

“你......”

“不如这样,”千玺忽然想到了什么,竟然笑开,“你离他远一点,然后,让徐家叔叔上门道个歉,怎么样?”

“你别太过分!”徐文杰再怎么也忍不下那口气,然而千玺挪了挪放在他脖子上的脚,立刻闭了嘴。

“怂。”千玺撇嘴,“喂,怎么样?你要是不答应,就可以滚了。”

赵子舫大概长这么大,还从没见过这般被人要挟的下了不来台的情形,赵家从政,勾心斗角的手段自然不差,却第一次落了下风,他千算万算没想到易家的这小子这么狠,对自己都能下得了手,至于身手么......他扫了眼周围的情况,略一思索,审时度势地应道,“自然,文杰不懂事惹得你受了重伤,徐叔理应上门赔罪。我先将文杰带回去,等伤势好一点,自会前去探望。”

“呐,这可是你说的。”千玺似乎一点也不担心他反悔,挪开脚,看着二人走到巷口,这才冲赵子舫挥了挥手,“回见。”

手里赫然握着一支录音笔。

 

从过来就没插上话的王俊凯一句话都不说,过去拉着千玺的手腕就走,熟识的人都知道,这是王家大少爷,怒了。

王源等人没敢跟上,千玺待王俊凯拽着他出了他人的视线,这才苦笑一声,“喂,你弄疼我了。”

王俊凯这才低头一看,果然手腕被自己下意识地用力拽得有些发红,松了手,冷笑,“易少爷,好大的本事。”

“哪里哪里,王少爷才是好本事。”千玺听得他有些讽刺的语气,之前略微好转的口气又回到了原来的状态,“瞧瞧,我刚来不过几日,赵家的少爷便瞧不得你与我亲近,迫不及待地动了手,说起来,今儿个真谢谢你啊。”

“你什么意思?”王俊凯皱眉,根本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呵,字面上的意思。”千玺自嘲地看了看手上沾的血,转身,“我包落下了,你先走吧。”

王俊凯想了想,突然反应过来,有些惊讶地拉住他,“你刚说,让他离人远点.......说的是......”

千玺并不想理他,自顾自的往回走。

有些念头隐隐闪过脑海,却快的抓不住,王俊凯只知道抓着他的手,“先回去,让医生看看你受伤没,东西王源他们会给你拿的。”

“我的事,不劳你费心。”千玺一字一句地说道,掰开王俊凯抓着他的手,转身,离去。

王俊凯这次没有上前,只是隐隐觉得似乎错过了什么重要的信息。

千玺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不是因为言家的两个少爷小姐吗?

还有,为什么他会觉得千玺的眼神,嘲讽中带着一丝.......受伤?!

 

TBC

评论(12)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