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告白】【凯视角】4.0

#现实向,he he he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脑洞勿上升

 

十年。

真快。

看着台上台下的工作人员忙着为演唱会做最后的准备,王俊凯有些烦躁。

 

自打那天千玺给Envy姐告白后,他们就开始了单独的封闭式训练。

他在法国练习吉他,王源在英国准备钢琴。

千玺,Envy姐陪着他去了美国,据说过段时间,再去韩国。

听说,Envy姐找了人,联系了GD的御用舞蹈老师帮千玺排练,好像,还安排了和GD的见面。

你看,他离开了你,更好了。

你能给他这些么?

不能。

你能给他带来的,只有世人的不理解,或者粉丝的责骂。

甚至可能是公司的雪藏,让他离开那个他挥洒汗水的舞台。

这样一想,似乎他和Envy姐在一起所带来的抑郁就能缓和一点。

似乎就没那么不甘了。

                                   

一周前,他们先后飞回了北京,磨合的时间很是紧张,一天下来精疲力尽,根本不容他去想别的。

这样也好。

王俊凯想。

这一周,千玺,王源,还有自己,都在忙着排练,Envy姐似乎也有事情要忙,整天见不到人,他们忙完也没有时间去讲话,只顾得上休息,一切和之前一样。

就好像,他们还和原来一样。

没有Envy的出现。

和千玺不说话,也仅仅是因为太累没时间,而不是,已无话可说。

 

对,无话可说。

王俊凯总被人说成耿直凯喵,藏不住话,却不代表他不懂。

他什么都懂,只是懒得去管。

千玺是个聪明人,不会不知道他心底见不得人的想法,却依旧选择了离开,那,他没什么可挽留的。

做出了选择,就要走下去,哪怕回头时发现,哦,原来还有更好的。

 

他们三人分开的那段时间,王源抽空给他打过电话,问他和千玺有没有联系,是不是有些误会。

王源某种程度上讲,是真的能忍。

十年如一日的笑的像个小天使。

就好像他知道他和千玺之前的异常,却仍旧装作什么都不知,连问话都是含含糊糊。

没有。当时他回答,随意寒暄几句,老师叫他去训练,便挂了电话。

 

千玺告白前不久,他们聊过。

那天晚上照例躲开经纪人姐姐,Envy和王源出去喝酒吃烧烤,他陪着千玺找了很久找到一家卖抄手的店。

千玺依旧十年如一日的喜欢抄手,梨涡在蒸起的白气间看不太清。

一时有些晃眼。不由自主地说,千玺,以后我们还在一起,开二十年,三十年演唱会,好不好?

千玺不说话,良久,抬头,好啊。

他笑。

真好。

 

“小凯?小凯!”经纪人姐姐叫他,他回神,“怎么了?”

“你还好吧,一个人在这儿发呆半天。源源和千玺刚才还找你呢。”

“哦,没事。”

“那你先去后台吧,粉丝现在开始检票了。”

“好。”

王俊凯点头,快到后台时,看到Envy姐和王源两人在说些什么,千玺坐在旁边,看着他们说话。

他过去拍了拍千玺,“嘿,想什么呢。”

自然的好像什么都没发生。

“小凯?”千玺回头,“你刚去哪儿了,到处找不到人。”

“哦,就在前边看了看。”他接话,却不知道该说什么,“那个,我出去透透气,马上回来,要是姐问起,就说我去厕所了。”

“好。”千玺笑,梨涡浅浅,“你小心点,现在粉丝进来了,外面还有应援的人,别回不来了。”

“好。”他点头,走出去。

 

外面应援的人并不多,这场演唱会意义特殊,很多人不管多高的票价都进来看他们,每个站子只留了不多的人在外面。

十年下来,为数不多的几个前线姐姐是一路跟着他们的,有千家的,源家的,自家的,还有团站,双人站。

荣光有个姐姐他是认识的,和千家长路的一个姐姐在聊天,两人他都比较熟悉,看着长路易拉宝上千玺绽放的笑颜,没忍住,小心翼翼地走过去,戳了戳那个姐姐。

“谁啊?小凯?!”那个姐姐愣了一下,压低声音,侧了侧身子,挡住后面几个人的视线。

“你们不进去吗?”

“我们买的前排,v区的,过会儿快开始可以直接进,现在人太多。”那俩个姐姐还是有些惊讶,“你怎么出来了?千千和源源呢?”

“哦,我出来透透气,他们还在里面和Envy姐准备呢。”他笑,虎牙没变。

“哎,一眨眼你们都长大了。”

这就是旧日前线的好处,她们跟了你已有八九年,甚至十年,不会扑上来八卦,或者要签名,只是小心翼翼地帮你掩护,保护你。

“你赶紧进去吧,这儿人多,待会儿加油!”

“恩,就是正好看到你们了,然后过来看看。”他点点头,勾起笑容,反身回去。

路过征程,他抬头,看了看大旗上他和千玺连着的名字。

说不出的感受。

 

回去的时候后台只有王源和Envy姐,他下意识地问了句,“千玺呢?”

“不是去找你了吗?”王源惊讶地抬头,“你俩没碰到?”

“没,那我去找找。”

“不用。”Envy突然说道,饶有兴味地看着他,“这么多年了,小凯还是这么关心千玺。”

他不敢看她的眼睛,总觉得她话里有话,“应该的。”

“果然是队长啊。”Envy笑,“源源,你去找下千玺,把手机带上,千玺出去的时候落下了,你可别也跑丢了,小心点。”

“我......”王俊凯话没说完就被王源截住,“好,我去找千玺,你陪Envy姐待会儿哈,过会儿姐姐要是来了问我们去哪儿,别让Envy姐为难。”

也是,经纪人姐姐来了要是看不到他们三个中的任何一个,不知道该怎么想。

他只得坐下,却尴尬地不知道说什么。

“怎么啦这是?现在连和我说话都不愿意了?”Envy笑着问他。

“没有,怎么会,就是演唱会马上开始了,有点紧张。”

“真是紧张呀?不是介意呀?”

额,小队长黑线。姐,不带你问的这么直接的。

“呃,哈哈,哪儿有什么介意的呀。”

“你和千玺还真是一对儿,都能兜得住。”Envy撇撇嘴。

“那是。额,我的意思是说,那个,咳,千玺吧,额,是比较淡定......”他下意识地接了一句,这才反应过来,结结巴巴说不出话来。

“话都不会说了?”Envy笑。

“不是,哎,姐,我实话和你说吧,”王俊凯尴尬了一阵儿,索性摊开来讲,这事儿对Envy没什么好瞒的,“不知道千玺和你说没说,反正啊,你们在一起了,我也不会说那什么无聊到还整天贴着他呗,我做不到。千玺他不是不知道,我那什么他,可还是不回应,甚至连装作不知道都不愿意,直接就和你在一起了,这不是明明白白地告诉我,别自作多情了么。额,当然,我不是说他和你在一起只是为了刺激我哈,他应该还是挺喜欢你的哈,啊不对,说不定就是真的喜欢你,只是顺便刺激下我,啊也不对,反正就是.......”

“你那什么他?恩?”Envy笑。

“咳,这不是重点,重点就是那个,姐,你不用介意,我和千玺,额,是清白的!”小队长语无伦次。

“哈哈哈哈,小凯,你......”Envy突然笑开,没形象的倒在沙发上,“你.......你.........真是,难怪千玺不愿意呢。”

“什么不愿意?什么意思?”小队长茫然皱眉,啊喂我很正经的在和你说话请严肃点好吗。

“咳,难怪,难怪千玺要这么做呢,”Envy笑的上气不接下气,好不容易缓过来,“我问你,如果有一个,能和他在一起的机会,不用承担任何骂名,但是要牺牲你的舞台生涯,愿意么?”

“这哪儿跟哪儿啊,姐,你别寻我开心,我愿意他也不一定愿意啊。”王俊凯苦笑,他和千玺之间,不是他愿意就可以的。

而且,Envy姐不是和千玺在一起了吗?问这个干什么。

他狐疑地看着Envy。

“你过来,我给你看个东西。”Envy难得的正经起来,小队长走过去,Envy点了点自己的ipad,递给他,“喏。”

“这是......”王俊凯一眼看去,不仅仅是惊讶可以形容。

“收人所托,忠人之事。”Envy饶有兴味地看着他不断变化的表情,“怎么样,喜欢吗?”

“可是,为什么......”他不明白。

Envy不说话,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才从包里拿出一沓文件,“看看。”

王俊凯接过,翻了一会儿,抬头,看不清神色,“所以,这就是......理由?”

Envy似乎也没期待他露出太过高兴的表情,自顾自地把文件又塞回包里,“我知道你介意,可是,没办法。所以我刚才背着千玺问了你那个问题,你不急着回答,什么时候想好了,什么时候告诉我。”她顿了顿,“你知道我能做到。”

 

“做到什么?”王源和千玺并肩走进来,问道。

评论(10)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