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假期。第四天】

*第一人称 现实向设定 短

*大学生的旅行日常(不

*脑洞勿上升 

 

我发誓我再跟王俊凯出来玩就掐死自己。

这是早上醒来以后腰酸背痛的我的第一反应。

 

哦,别误会。

说出来不敢相信,两个血气方刚,青春期过去没多久的大老爷们,折腾到半夜不是因为美好而和谐的夜生活,居然是为了解决基本的伙食问题。

 

看了眼身边居然睡的特别踏实的王俊凯,又看了眼床头电子钟上大大的七点二十,我思考了一会儿为什么自己会醒的这么早,条条理由都逻辑分明地指向了王俊凯,于是理直气壮地抬腿把他踢下了床。

 

如果我是王俊凯我会在走的时候给房东留一封感谢信,真的,看在她铺了地毯的份上。

 

但显然,这是个不懂感恩的年轻人,他只顾得上捂着自己的屁股和头,形成一个滑稽的姿态,还要发泄自己的怒气。

 

“易烊千玺!你有病啊?”

 

要是换了王源或者谁在场,看着他阴沉的和地中海夏季惯有的阴天有的一拼的脸色,肯定要以为他是认了真的生气了,然后便会换上好脸色陪着哄他--哪怕他才是理亏的那个。

但我知道这只是被人惯出来的起床气。

 

不开玩笑,清醒的时候借他十个胆也不敢冲我嚷嚷。

 

于是我也坐了起来,冷笑着看他,过了一会儿,他似乎清醒过来了,也记起了刚刚对我喊了什么。

 

变脸的速度令人咂舌。

 

“嘿嘿,今天起这么早啊?”

他露出个讨好的笑容,把手从头上挪了下来,一只胳膊搭在床沿上,试图过来抓我的被角。

 

我不说话,继续看他,越看越火大。

从早上的睡不着回忆到昨天晚上难吃的当地菜再到昨天下午找不到路再到昨天中午他多瞟了过来送钥匙的漂亮房东两秒钟。

顺便一说,我们的房东真的很漂亮,大胸长腿还有自然卷的金棕色的长发,穿着长袖的黑色卫衣,刚二十来度的天,下面就搭了条中裤,不过说回来那卫衣挺好看,前面搭的带子是......

 

我想着,没留功夫去理他,直到感觉有什么东西从被子下面伸了进来勾住我的脚踝,这才往床边看了看,王俊凯个厚脸皮的还好意思在那儿给我卖乖。

 

我恨得牙痒痒,想我自出道以后除了参加综艺还从来没在微信运动上得过第一,谁不知道易烊千玺出了名的能躺着绝对不坐着,昨天吓的手抖分享到朋友圈以后王源还秒回了一句。

你俩     还有心情把手机放身上,佩服。

 

放你大爷的身上。

我盯着那几个空格恨不得把手机糊他脚上让他看看走了整整三四个小时是什么概念,一边又头脑清晰的知道这锅该是王俊凯的。

要不是他死活说要吃遍世界各地的中餐我们也不会桥两边绕了几个小时后才发现所有的中餐馆都是六点以后才开门的。

 

 大概是我的怨念终于实质性地散发出来,王俊凯颇有眼色的把手伸了回去,试图下楼。

“那个,我,我下楼去弄点吃的,你再睡会儿啊。”

 

 我也得能睡着才行。

大概是心情不好,连带着觉得这床也硬的难受,我不想理他,可也没了睡觉的心思,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又给了他个白眼,最后在地上找了拖鞋打算去楼下冲个澡冷静一下。

 

“你不睡了啊?”

他摸过遥控板把温度往高调了点还以为我没看见,我也懒得去跟他抢,又白了他一眼以后安心地下楼去了,翻箱倒柜地找了第二个遥控板出来,把暖风关了,到行李箱跟前把浴巾换洗衣服拿出来,踢着拖鞋往浴室去了。 

 

洗完澡出来的时候不用看遥控板我也知道王俊凯又把暖风打开了,我看了他半天,后者心态平和的啃完了半片吐司。

我盯着他又拿了一片,在上面均匀地抹好草莓酱,看准时间开口。

“我头发没吹。”

 

他在椅子上露出个“我就知道”的表情,把面包放在盘子里,拐去卫生间找吹风机去了。

我心安理得地啃着面包,然后眯着眼睛任由他在嗡嗡作响的声音里絮叨。

反正也听不清。

 

临出门时我们又差点吵了起来。

关于我拒绝在弄好发型的头发上戴一顶中老年保暖必用的帽子。

王俊凯的好脾气也终于耗完了。

 

“那你自己出去吧。”

他坐在椅子上,戴着帽子,围着围巾,露出一小节脚踝,抿着嘴,甚至不愿意看我了。

我站在门口努力想了想他上次不愿意和我说话是什么时候,然后发现那是很久以前了。

我不知道怎么能让他心情好点,除了戴帽子。

 

于是我下楼了。

我甚至懒得去看电梯里的镜子。

 

在楼下看着电梯的红色数字停在1上足足有三分钟以后,我抖了抖肩膀,决定一个人出去走走。

等回来的时候,他应该就没再闹脾气了吧。

我在夹着细雨的冷风中把手放在口袋里取暖,只在心底承认他是对的。

 

胡乱地逛了逛有名的几个广场教堂,最后我决定还是桥下把头栽到水里取暖的大鹅最好看。

我趴在栏杆上,看着不远处撒着娇让朋友帮忙拍照的女生,还有围着超大泡泡转圈圈的小孩,心不在焉地转过头盯着河里的鹅发呆。

王俊凯不知道,其实我玩手机也不全是在打游戏,景点什么也是看了的。

王俊凯也不知道,其实我早给自己身上糊了好几个暖宝宝。

王俊凯更不知道,其实我是真的很高兴能和他出来一起玩的。

 

看看戴着高帽子的杂耍艺人,排排奢侈品店外的长队装游客,过过普通人的生活。

 

当身后又有一对照相的小情侣撞到我并连声说着抱歉的时候,我对着河里的大鹅发誓,他永远也不需要知道这些了。

 

然而河里的鹅也游走了。

 

世风日下鹅心不古。

我摸出手机看时间,选择性地忽略了手腕上戴着的东西。

 

屏幕是干干净净的。

 

雨下的更大了。

我讨厌瑞士,讨厌苏黎世,打心底的。

 

桥上拍照的游客或者当地人都差不多躲进了两边的店里避雨,也许还有同伴的闲聊和温暖的咖啡陪着他们。

而陪着我的只有被雨打湿的头发。

 

还是王俊凯早上吹干的。

 

拍了拍衣服上的雨水,我决定回去了。

即使我还不知道要说些什么,但至少还有一个人可以沉默地在屋子里和我处于同一个物理空间。

如果他还没有走的话。

 

我挂上耳机,顺着电车的路往回去走,出门的时候兜里只有昨天机场王俊凯塞给我的一张五百,没有卡,自动售票机拒绝了我,显然的。

 

然而快走到公寓附近的那一站时,我又犹豫了。

要回去吗?

我不知道一个不愿意认错的我和一个不知道哪里错了的我哪个会更惹王俊凯心烦。

于是我决定靠着站台里的栏杆思考一会儿。

我盯着电车轨道发呆,直到听见有车铃在响,往左看了看,是对面的车来了。

如果我可以买票的话,我会选择在车里思考。

 

我颇有些遗憾地看了看红色的电车,暗暗决定如果王俊凯消气了的话让他买票给我。

也就是这时候,透过模糊的窗户,我才发现对面站台有人上车了。

他急匆匆地从售票机上抽走了票和卡,跳上了电车,还没有找好位子。

 

我张了张嘴,想叫他,然后发现自己做不到像个神经病一样在街上大喊大叫。

于是我只能小声地说给自己听。

王俊凯。

 

在那个人看过来的瞬间,我决定把这想象为我们之间的默契,而不是一个戏剧性的巧合。

我冲他摆了摆手,看着他傻乎乎地贴在了窗子上,似乎想要确认是不是我。

电车渐渐地开远了。

 

我起身,心满意足地伸了个懒腰,过了马路,顺着小路慢慢地往上走。 

 

 最后停在公寓门口的台阶前,坐在边上,抱着膝看着雨滴顺着透明的遮雨板滑下来,在石砖的间隙里砸出一个不浅的小坑。

我坐在台阶上,头顶是大方的房东24小时留着的装饰性的挂灯。

 

我不确定是不是它暖黄色的灯光给了我温暖。

但至少我知道,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会有一个人在不远处下车,然后沿着那条没人的小路向着我走来。

 

于是我决定向他道歉,关于我的任性。

而不是帽子。

 

TBC

好像有点ooc了.....

会努力掰回来的!(鞠躬

评论(13)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