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假期。第五天】

*第一人称 现实向设定 短

*大学生的旅行日常(不

*脑洞勿上升 

 

我发誓我再跟易烊千玺出来玩就掐死自己。

这是早上醒来以后腰酸背痛的我的第一反应。

 

哦,请尽情误会。

两个青春期刚过没多久的年轻人,一两个月没见面,好不容易有了几天的假期,用脚趾头想都知道发生了什么。

 

我醒来以后回忆了一会儿,撑着要坐起来的时候才发现哪里不对。

果然,抬头看到的是床单垂下来的流苏和趴在床上的半个毛茸茸的易烊千玺的脑袋。

 

为什么一点都不意外呢?

我抓了抓头发,摇摇晃晃地站起来,试图在床上获取一点位置,然而等我站稳以后才发现那有点不太可能。

 

我的男朋友整个人呈大字型趴在床上,脸下垫着的不知道是抱枕还是枕头,微微呼吸间还能看到隐约的红印,大半个被子都被他蹬到了地上,身上胡乱套了件衣服,正睡的高兴。

我是不可能在这种时候叫醒他的。

心满意足地找了衣服穿上,我尽量放轻手脚下了楼,开始对着满地狼藉头疼,坐在楼梯口还算干净的椅子上,艰难地思考该从哪里下手。

 

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发现易烊千玺居然已经坐在桌子前的椅子上了,但显然是没有睡醒的,整个人都抱膝缩在了椅子上面,放空地盯着面前已经被打开了一角的过期盒装牛奶发呆。

我过去把牛奶拿走,边往厨房的水池里倒,边问他。

“怎么起来了?”

 

“嗯。”

他压根没听我问了什么,机械地应了一声算作招呼,继续盯着原来放牛奶的位置发呆。

 

我走过去,端着杯子,一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也就是在这时候,我才发现他穿的是我的衣服。

还是那件oversize的T恤。

 

当时拿出来的时候是为了搭配里面的一件长袖,原本是放在床头打算今天穿的,早上没找到的时候还有点奇怪。

现在认出来也不意外,因为一般我同他的衣服是一个码的,除了那件衣服我想不出还有什么能让他的领口空荡荡的,露出里面精致的锁骨和再往下隐约的项链挂坠。

 

他也回过神了,把腿放下来,但整个人还是没什么精神的样子。

 

“几点了?”

他问,伸手在桌上胡乱地摸着手机。

 

“床头不是有表呢?”

我故意装作没有记起那个电子表是在什么情况下被弄到地上摔出电池的,若无其事地问他。

 

他没有回头,所以错过了我戏谑的表情,手在桌子上顿了顿,语气没什么变化地继续找着充电线。

“坏了。”

 

我有些可惜刚才没有坐到他的对面去,不然可以看看他有没有红了脸。

热水里的冰块化的差不多了,我把杯子递给他。

“水。”

 

他接过,抿了两口,皱着眉抱怨。

“水龙头接的?”

 

我翻了个白眼,就知道他肯定要挑剔。

“矿泉水没了,刚烧的,兑了点冰。”

 

我点了点门口的垃圾袋,提醒他我们头一天刚到的时候买的水已经喝完了。

 

他勉强接受了这个事实,撇了撇嘴,喝了大半杯水下去,在桌上左挑右选了半天最后在重重零食之间把切片面包挑了出来,伸手拿了一片放在嘴里,腾出手给手机充电,一边叼着半片面包含糊不清地问我。

“今天去哪儿?”

 

我想了想,晃到了另一个问题上。

“你起来洗漱了吗?”

 

他愣了愣,诚实地摇了摇头,竟然就着这个叼面包的姿势要往卫生间走。

 

我觉得等他发现哪里不对有点不太现实,于是在他起身的时候伸手拉住他,在后者疑惑的眼神里把他嘴里的面包拿了过来,他歪头看了看我,似乎在想为什么这么做,最后软绵绵地踢着拖鞋走到卫生间里去了。

 

我啃着他的面包蹲在行李箱跟前,挑好换洗衣服,然后坐在正对着浴室拐角的椅子上数着他要花上多久才能清醒过来。

 

十几分钟后,浴室的水声停了,易烊千玺的声音从氤氲的雾气里传了出来。

“王俊凯?”

 

我敲了敲门,探出只手在门口乱抓,把衣服放到他手上,合上门,走到厨房看了看冰箱,摁开电磁炉,思考着该给他弄点什么吃。

清醒的易烊千玺可挑剔着呢。

 

鉴于昨天的教训,今天用不着我提醒,出门时易烊千玺已经自己戴好了帽子, 然而等下了楼才发现天气比前一天好了很多,万里无云谈不上,但风倒是一点都没有的。

易烊千玺一边拨着帽子,一边说些天气不错之类的话,我只当没发现他的意图,跟着附和对对对你看这云高水清的,他有些不高兴地看了我一眼,用手抓了抓帽子,最后还是没有拿下来。

 

 这件事上,他不会和我作对了。

 我眯着眼笑,故意把头上戴着的帽子摘下来放在包里,他瞪了我一眼,试图提醒些什么,我仍旧无视了,拉着他指着路边的小摊拍照。

 

 他不敢在这件事上同我耍脾气,毕竟昨天过去还不到24小时,但这并不妨碍他把怨气发到别的地方,于是他站在原地不动,指着桥边的小摊。

“花生和那啥各要一袋。”

 

 今天的早餐本来就是敷衍地做的,于是我没有反驳的理由,过去买了两袋回来,递给他。

“栗子是热的,赶紧吃。”

 

 他并不接,把手伸到纸袋里捞了两个出来,自顾自地剥着壳往前走,一边还有心情给我介绍风景。

“看,我昨天来的时候下着雨呢,鹅都躲桥下去了,这边的鹅都特肥,又白又胖。”

 

他重重地强调了昨天两个字,把手里的栗子皮儿递给我,又从纸袋里挑了两个形状好看的拿走,边往前走边问我。

“今天去哪儿?”

 

“先往车站走,去隔壁卢塞恩晃一圈。”

我拿了两个纸袋,试了几次也没法成功地自力更生地弄好一个板栗,看了眼前面吃的欢快的易烊千玺,开始后悔自己没有在小摊那儿拿一个塑料袋,居然妄想借着没手剥的理由指望他投喂我。

 

他回头看了我一眼,似乎从我的语气里听出来了些挫败,眼神在我手里的纸袋上晃了一圈,吃的更高兴了,还有心情和我讨论。

“也行,哎,这栗子可甜了,皮儿也利,晚上回来的时候再拿一袋吧?看视频的时候吃?”

 

 现在换成我瞪他了,但他并不介意,笑嘻嘻地连脚步也轻快了些,我看着他头顶上跟着晃来晃去的毛球,突然觉得那顶帽子有点不顺眼。

 

买完票站在电子显示屏下面找站台的时候才发现记错了时间,最近的一趟车四分钟以后就要发车了,易烊千玺瞟着一旁的集市摊儿不想动。

“下趟吧?十点三十二的,过去正好吃饭。”

 

 我找了下站台,发现火车其实就停在显示屏后面不远的地方,于是不想和他在民主国家玩民主政策,一手抓好纸袋的封口防止东西掉出来,一手抓过他就往前跑,并且,显然的,我们并不是唯二两个想赶上火车的人。

但我们确实是为数不多的没有带行李的人,这趟车先经过机场,有不少人拖着行李箱在往前跑,我抓着易烊千玺轻轻松松地晃过了几个行李箱,并露出善意的微笑算作招呼,到后面的时候,他显然开始享受这种不带球跑的乐趣了,甩开我的手迈着长腿唰唰地往前蹦,然后站在门口摁了开关,冲我比了个耶的手势。

 

身边一个抱着小孩在跑的大叔笑着问我。

“your brother?”

 

我愣了一下,随即想起来两手空空的易烊千玺,然后抖了抖肩上的背包,晃了晃手里的纸袋,笑着点了点头。

 

他身边拉着行李箱的妻子也冲我笑笑,然后侧了侧身子,示意让我先走,于是点点头,说了声“thanks”便加快了速度,冲着易烊千玺的车厢跑过去了。

 

上车以后左右看了看,不知道这混蛋一个人跑去了哪儿,只好先大概扫了眼楼下,发现没找到人,于是踩着台阶上了二层,往前走了没多久就发现刚才还气喘吁吁的人现在已经四平八稳地翘着腿坐好了,摘了帽子挂着耳机在小桌子上调整手机的角度。

 

 我重重地把包放到桌子上,看着他,指望他往里挪一挪。

 

后者显然没有这个意识,并且心情很好,甚至摘了一只耳机,故意一脸茫然地看着我,“sorry?”

 我磨了磨牙,看了眼正从台阶上上来的其他人,只得坐到他的对面去了。

 

他明显地很为这样无关紧要的小把戏高兴,眯着眼挂着耳机看我,一脸得逞的模样。

我撇了撇嘴, 把视线放到窗外,看着外面缓缓倒退的景色,一边在心底感谢爸妈。

 

天知道,幸亏我没这么个弟弟。

不然.......

 

也挺好的。

 

TBC

 

评论(20)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