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假期。第三天】

*第一人称 现实向设定 短

*大学生的旅行日常(不

*脑洞勿上升 

 

每天早上叫醒我的不是梦想,而是.....

不用你们猜,反正也猜不着。

 

是易烊千玺的腿。

 

哦,不是那种又长又直又白还特撩人的大长腿,而是一脚能糊你脸上蹬醒你的腿。

虽然也挺长挺直挺白。

不你别盯着我看虽然也挺勾人这点我是不会承认的。 

 

我怎么就天真地以为换个地方他就能安分点呢?

恨铁不成钢地把他的腿推了下去,又探过身隔着中间的桌板给他把毛毯盖好,我揉了揉眼睛,把椅背调回坐着的状态,一边心不在焉地想着还真被王源那混蛋给说对了,王 日天 俊凯 现在成了易 大爷 烊千玺的老妈子了。

 

我弯腰侧着身把手伸到靠过道的小隔板里胡乱找着镜子,一面对着某人睡的微张的嘴使劲儿磨着牙。

这位爷虽说是答应了出来玩,可打心底里估计还真是想着换个地方睡觉,一上飞机还没等前面的空姐过来问个好就直接拿毯子蒙了脸挂了耳机,丢了一句别叫我就睡的不省人事。

于是想起来他的耳机好像还挂着,又探过去摘了下来,起身从上面的行李舱拿了电脑平板出来,对着镜子确认了一下还能见人,踩着拖鞋去前面找空姐了。

 

哦,不是找她要泡面,是要温水。

算了算时间,某位大爷也该起来了。

果然,刚回来就看到灰绒绒的毯子下面钻出个乱糟糟的脑袋,揉眼睛的坏毛病这么多年还是没有改掉,我眼瞅着他揉的开心,奈何两只手里都端着杯子,于是只能没好气地隔着毯子踢了踢他。

“起来了,水。”

 

“哦。”

他理所当然地伸手,连眼睛都懒得睁开,我恨不得把水直接泼他脸上好让他清醒清醒,到最后也只是把杯子重重地塞进他手里。

 

“吃枪药了?”

他终于舍得分一点注意力从睡觉上出来,半眯着眼躺着看我,一只腿还翘起来靠着窗子。

“有人跟着还是要签名了?还是碰到想约的了?气成这样?”

他没良心地试图看热闹,没半点自觉到底是谁惹了我。

 

然而我是个没出息的,对着他刚睡醒的迷迷糊糊的鼻音,自然依赖地靠过来的身子没有任何的抵抗力,一边自觉地帮他把座位的角度调起来一些,好方便他躺过来,一边又忍不住数落他。

“舍得醒过来了?”

 

但我早该知道,易烊千玺在气死人这方面是没有底线的。

“我闻着该发吃的了。”

他警惕地看着我。

“你别想占我那一份儿,我之前查过来着,这趟吃的还不错。”

 

......好么,我还以为他是嘴硬但良心发现了挑了个一大早的飞机,原来还是为了吃为了睡。

 

但他这幅机警的模样又着实有些可爱。

可爱,一个他绝对不允许我说出口的词。

于是我只能继续故作不耐地絮叨他。

“你还知道发吃的呢?赶紧起来照照镜子,口水还挂着呢,一会儿来了被看见了怎么办?”

 

“滚吧你,谁睡觉留口水啊。”

他说着,还真放心地就那么躺着指使人。

“我ipad呢?”

 

“你先凑活着看看自带的行吗?过会儿东西都摆不开。”

我一边抱怨着,一边后知后觉地把平板搁到了他的小桌板上。

 

.....王源说的仍然没错,我是拒绝不了易烊千玺的。

换句话说,易烊千玺的那些毛病改不了,我是要负一大半责任的。

 

后者露出个胜利的微笑,伸手解锁,还意味深长地用空着的那只手拍了拍我,一副得逞的模样。

 

我气的牙痒痒,既气他的笃定也气自己的迁就,于是没过脑子的泄愤地凑过去在他笑着的梨涡旁咬了一口。

 

于是换来了后五个小时的低声下气和爱搭不理。

 

飞机快要降落在苏黎世机场的时候,他似乎还堵着气,乘着降落前最后几分钟把包翻的乱七八糟,最后也只是拿了盒遮瑕抹了抹,说实话,我觉得根本没必要,要不是仔细看,别人最多以为他是口红蹭外面了,谁能看出来那是个浅浅的牙印呢。

现在倒好,遮过的地方明显没有抹匀,倒有些欲盖弥彰的意味了。

然而这话我是不敢说的。

我只能戴罪立功的把包收拾好,赶在空姐过来催促前塞回了行李舱,又帮他把小桌板收起来,遮光板打开,倒不是怕他真生气,而是怕这位爷借题发挥,直接把这一整天再睡过去了。

 

等到飞机在跑道上停稳了,还没等我把安全带解开,他倒好,气定神闲地站了起来,面不改色地直接从我面前跨了出去,蹦到出口那儿和空姐聊天去了,从当地气温聊到餐厅推荐,要不是机舱开门的指令出来,我觉得他俩能聊到酒店里去。

有心给他看看我也是有脾气的,于是盘算着要不要把他的行李留在飞机上给他长长教训,反正肯定是丢不了的,不过是拿回来有些麻烦而已。

然而当我站起来的时候才发现,他的东西都堆在我的包里,连一个小的登机箱都送去了托运,于是计划失败,我看着他三步两步迈出机舱的时候发现连他的背影似乎都更欢快了一些。

 

满脸都写满了高兴的我单肩勾了包在门口和空姐打过招呼后立刻恢复了正常,一边勾着另一边的包带一边思考该怎么给这位爷个教训。

上了摆渡车,左右看了看都没找到易烊千玺的影子,我一边开机一边不死心地又找了一遍,终于在靠近司机身后的角落的位子上找到了他。

于是下了车,从前门绕了过去,还没来得及恶作剧地吓吓他,后者自个儿就把盖在脸上的帽子拿了下来,反而吓了我一跳。

 

“给你包留了个位子。”

他没什么表情地对我说。

脸上写满了哄我两个大字。

 

我把包丢在旁边的行李框里,一面凑过去虚情假意地道歉。

“我的锅,以后不碰你了还不行吗?”

 

他扬了扬下巴,算作和解的信号,一面又理直气壮地指使我。

“水。”

 

.....我用十个石榴加上二十个二十打赌,他绝对是因为没水喝才舍得给我的【包】留了个位子。

 

成吧,我认命地把包又拿了回来,翻出保温杯递给他,看着他滚动着喉结喝了小半瓶,这才心满意足地舔了舔嘴唇,把杯子递了回来。

我下意识地也跟着舔了舔,忽然反应过来似乎哪里不太对,轻咳了一声,试图岔开话题。

“等会儿拿了行李坐火车去老城,十来分钟,出了站坐电车两站到酒店,公寓式的那种,你要楼上还是楼下?”

 

他似笑非笑地瞟了我一眼,又看向窗外。

“分居啊?要不我再给你开个房?”

 

我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问了什么蠢问题,气氛一时间又尴尬了几分,而易烊千玺身上欢快的泡泡已经肉眼可见了。

 

“我,我就问问,空出来一间放行李,衣服什么的都要占地方,早上我起得早可以去那屋洗漱......”

我不甘心地试图挣扎,越说越觉得自己还是闭嘴比较好,于是翻开手机找导航,期间身边的人试图再投一记鄙视的眼神过来,被我相当干脆的屏蔽了。

 

到了航站楼的时候正巧碰到连着几趟非欧洲的航线,海关排了不少的人,等到放行走到行李装盘前时,上面只剩了孤零零的三个行李箱,易烊千玺过去拖了箱子下来,坐在上面自己勾着转圈圈玩,我取钱回来的时候就看到他有些不稳地差点从大号的行李箱上摔下来。

 

“几岁了你?”

我紧走几步扶住他,后者并不领情,坐在上面低头打量转轮。

“我觉得好像有一个轮子坏了。”

他说着,轻巧的跳了下来,伸手要钱。

“给点零钱。”

 

“只有整的。”

机场取的只有五百一张的,我抽了三四张给他,又觉得没用,抽了两张回来,只留了一张给他买些小玩意--虽然我觉得他压根没有需要自己掏钱的时候。

 

“小气。”

他胡乱地把钱塞到口袋里,拖了箱子往出口走,边警告地瞥了我一眼。

“吃完饭我要睡觉,折腾了一早上困死了。”

 

我看看手表,边琢磨他利用倒时差这个理由能敷衍我多久,边思考中午是出去吃还是顺路在超市买点东西回公寓折腾。

 

TBC

 

评论(10)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