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假期。第二天】

*第一人称 现实向设定 短

*大学生的旅行日常(不

*脑洞勿上升 

 

每天早上叫醒我的不是梦想,而是.....

别猜了,也不是生理需要。

 

是王俊凯的叫床。

哦,不是那种大胸长腿的美女的叫床,是叫了想揍他的那种。

 

“千玺千玺,你起来看看地图嘛!”

“易烊千玺你清醒点!钟已经走十点了!!”

 

....差不多这样。

 

于是在结课后的短假的第二天,我认真地思考起了要不要把高考完以后就放飞自我到处浪着拍综艺的王源儿抓回来提前开始集训。

然而我懒。

所以我只能重复着昨天的日常,任由王俊凯把我从床上拖起来,然后挣扎着拖到浴室的简易椅子上替我完成洗脸刷牙梳头等日常,期间伴随着你有想去的地方吗我觉得罗马就不错不过最近好像有点乱巴黎也挺好就是有点远而且直飞的飞机都是夜航对了我们可以先去布拉格之类的絮叨。

 

王 老妈子 俊凯。

我对着面前一盘满满的煎蛋面包油条,陷入了沉思。

 

于是片刻的思考后,在【被王俊凯当猪养】和【换个地方睡觉】这两个选项里,我果断选择了后者。

 

“行,出去玩就出去玩,想去哪儿?别说随便,我都行,你定地方。”

我把那一盘饲料推到他面前,抱过一旁的电脑,才发现已经是低电量预警了,眯了眯眼看看对面的人,果然心虚地把脸埋进了手机里。

 

“我看看啊,等等把计划发你,其实我觉得这儿就不错......”

 

出去玩儿这事儿在我看来要操心的只有担心粉丝这一条,既然王俊凯说了要出国放松,这点也可以选择性忽略不计了,说真的,要是有心隐瞒,天高水远的,这个还真不用操心。

可是王俊凯不一样,他喜欢处处都要计划好,精确到我们第一天几时几分在哪个博物馆的第几个展区的第几个藏品面前。

于是当王俊凯陷入到底选择十三区的酒店人少景点多还是住在二区方便逛街的时候,我可以踢着拖鞋再去补个回笼觉。

 

但认识王俊凯也有几年了,我早该料到他是那种不完成一个事情不会继续下一个的人。

于是等到下午两三点,我捂着饿了的肚子下楼的时候,桌子上是冷掉的早餐和密密麻麻的草稿纸,上面画了各种奇怪的路线和航班号以及看不懂的各色语言。

上学赶行程的时候吃够了外卖,我不想再戴着口罩墨镜下楼去取,于是走到地毯边踢了踢他,试图快速结束掉他的旅行计划。

 

王俊凯配合地往边上挪了挪,于是我拥有了一个绝佳的位子,背靠沙发,左边是移动的人形靠枕,右边是按分类放好的零食饮料充电宝和ipad。

 

“怎么样了?”

我问他。

 

“差不多了,不过酒店我还没挑好,你要不要先看下路线?行的话顺便把住的一挑。”

他把电脑屏幕转向我。

 

“先去巴黎,晚上可以上铁塔吃个饭看个夜景,第二天可以去卢浮宫和协和广场,下午.....”

我靠了过去,找了个合适的位置看电脑,懒洋洋地打断他。

“哥,我们只有十天假期,不是三个月。”

 

“是啊。”

他有些茫然的声音从头顶传来,耳朵透过衣服吸收进去的时候有一种厚重的沉闷感。

“所以我只挑了三个地方,法国,瑞士,捷克,差不多晃一晃,离的都不远,正好你不是说想看雪吗,我估摸着这会儿也只有山上还有,布拉格这会儿有夏天的那个什么节,过去正好玩,哦对,还有巴黎,现在过去的话正好能碰上几个毕设展览,你不是之前还喜欢画画来着咱正好去....”

 

“太多了。”

我继续打断他,也懒得解释不是脑子有病想七月看雪而是忽然想瞅瞅看雪的他的傻样。

“巴黎不去了,好像过两个月要去那边录mv,到时候再去,就瑞士和捷克吧,定酒店,快点,饿了。”

配合的,石榴不知道从哪里挪了过来,一屁股坐在王俊凯脚上,使劲儿地冲他嚷嚷。

队长和二十因为有点闹腾,没带过来,家里的原话是石榴懂事儿点,你们好养。

他家狗也没带过来,因为打不过石榴。

 

石榴是挺好养,吃了睡睡了吃,也亏的王俊凯每次做饭做三个人的量。

 

也挺懂事儿,知道饭后要运动,吃完了就去王俊凯肚子上蹦一会儿,完了揣着小步过来翘着尾巴冲我喵喵叫两声,要小罐头奖励。

 

也挺能打,前天晚上阳台窗台上跑过来不知道是哪家的猫,碰都没来得及碰一下,就被它推到了隔壁阳台去,还可着劲儿打了个喷嚏,弄的不知情的王俊凯跑过来关了阳台的门还叨叨了半天夜风容易着凉。

 

“行了行了,过会儿就给你开罐头。”

王俊凯动了动脚趾头,也没把它弄开,要真说起来,石榴的毛病大半是他给惯出来的。

 

“不要罐头。”

忽然地,就想逗他,我抬起头,故意找事儿。

 

“德性,猫也是你家的,还在我这儿委屈呢。”

他笑,把电脑挪给我,自己起身了,走到地毯边上踩了拖鞋,又把空调往低调了调,到厨房去开了冰箱,弯着腰挑剔着里面的东西。

 

“酒店我看着定了啊?”

我看了看屏幕,知道他其实也挑的差不多了,浏览器里一字排开了十几个酒店。

 

“你定吧。”

他手里拿了满满的东西出来,用脚勾着关了冰箱门。

“吃面吧?把这点儿吃完明天就出门了。”

 

“机票没定呢吧?”

我移动着光标,无意义的问他。

 

果然。

“没呢,这不等你起来呢?”

他大声说,声音淹没在窸窸窣窣的塑料包装里。

 

得嘞。

酒店我是愿意挑的,毕竟是这几天要睡觉的地方,既然我的主要目的是换个地儿睡觉,那自然得好好看看。

 

抬头看见那人纤细的腰身在橱柜前来来回回,间或还伸手开了抽油烟机,我挑了时间诓他。

“说好了啊,出去了你自己玩,可别打扰我睡觉啊。”

 

“睡觉?”

他对这两个字格外敏感,直接伸手关了油烟机,回过头来瞪我。

“你前天说刚考完不想动,昨天说累了要休息,今天又睡了一天,明天还要挪窝儿接着睡?”

 

“你管呢,答不答应吧。”

我索性跟他横了起来,瘫在地毯上从下往往看他。

 

“定吧定吧,出去再说。”

他瞪了一会儿,不知道是眼睛疼还是觉得腰上的围裙跌了他的气势,摆了摆锅铲,转过身去在柜子里翻腾。

“番茄酱呢?你丢哪儿了?”

 

出去再说?

我琢磨着这个再说是怎么个说法,一边用视线在手边的小茶几和餐桌上来回找上次用过的番茄酱。

“桌上呢吧?谁丢的啊?我这几天都没碰桌子。”

 

“我丢的行了吧?”

他没好气地从桌子上摸了过去。

“我欠你的啊?知道的是出去玩儿,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要把你怎么样呢,动都不想动。”

 

“是欠我的,要不是楠楠今年学校忙,有时间搭理你啊?”

我靠着沙发看他,有恃无恐。

 

“行吧,还有那位大爷呢。”

他放弃地转过身去嘀咕,无非又是些什么我到底有没有点自觉之类的。

 

“几岁了啊王俊凯?”

我看着他赌气的样子有些好笑,侧了侧身子趴在沙发边上看他。

 

“你就可劲儿吧。”

他背着我,这会儿连头都懒得回。

 

但我也能想象得到他磨着牙挤出来的可爱抱怨。

于是愈发在沙发边上笑的不能自已了。

 

“易烊千玺!”

他不可思议地回头,拎着双筷子。

“还笑?”

 

我顾不上他,一边反思自己的笑点是不是又奇怪了点,一边不能停止打心底冒出来的想笑的欲望。

 

他撑着佯怒的表情看着我,过了一会儿,也笑了开来。

 

背景里是热气腾腾的厨房,再普通不过的烟火味儿。

 

忘了,我家是有抽油烟机的。

恩,那就勉强恭维一下他好了。

 

是我这几年来吃过的为数不多的舒心的东西了。

 

TBC

 

啊想写个十天假期旅游日常QWQ

评论(19)

热度(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