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旁观】

*现实向 凯千剧情为主,然而写的跑偏了,所以没带tag

*脑洞勿上升


“他俩最近心情不好,你多担待些。”

方才从经纪人办公室出来便带着我的王源前辈领着我上了楼,忽而想起什么,转身切切叮嘱。

“??.....哦,好的。”我有一瞬的茫然,不明其意,然而也只是识人眼色的应声记下。

王源前辈点点头,大抵是满意我的识趣儿,眼底闪过些不确切的情绪,面上是笑的,“来吧,这边走。”

叹息声,大约是我听错了罢。


“老王,千玺,我把人带过来啦,他......”走到一扇门前,王源伸手去推,嘴里嚷嚷着,倒像个长不大的孩子,只是不知看到了什么,下一瞬便合了门,嘴里骂骂咧咧,“握草你俩能不能收敛点儿这是公司啊开玩笑........”

“进来吧。”在外面不过等了片刻的功夫,门后有人懒懒地应了声,王源前辈冲我使了个跟上的眼神,我点头,跟在他身后进去。

“前辈们好,我是分部新调来的董珂,请多多指教。”

饶是眼前二人的关系在公司里算不得什么秘密,便是远在重庆分部的我也早就知晓一二,眼下却还是没什么胆量去直视了那二人的亲密无间,只是弯腰鞠躬,做出应有的礼貌。

“吃饭没?叔叔刚叫人给千玺送过来的,阿姨自己做的,特好吃,尝尝。”

先前出声的人依旧是漫不经心的语气,余光扫到身边的王源前辈张了张嘴,却仍旧应声的情形,心底的猜测便得到了证实。

这位,怕是圈内出了名的难伺候的王俊凯前辈了。

论资历,论背景,论才识,我同他万万不能放在一处比较的。

如今不会,今后更不会。

我清楚的很。

不然,那么多出众的人,今时今日,除了懂事外我断找不出第二个能支撑我站在这里的理由。


哦,忘了自我介绍。

我是董珂,和风头仍盛的TFBOYS组合是同一个经济公司。

只不过,是重庆分部的罢了。

然,说句公道话,现如今,北京总部除了这三位多年来依旧在圈内占有一席之地的前辈和高层,又有几个正儿八经的后辈呢。


却说打我进门起就没正眼看过的王俊凯前辈窸窸窣窣一阵翻腾,找了双筷子递给王源前辈,“尝尝。”

“千玺。”王源前辈冲我的方向使了个眼色,叫了声队友。

没人应他。

过了足有半分钟,我听到有人念我的名字。

“董珂是吧?早就听任姐提过你,过来坐。”


真好听。

沉稳的男性声线里,带了些勾人的磁性,酥软的撩过人的耳边,有些挠不到的痒。

我终于能理直气壮地抬起头看向这位盛名在外的前辈,“谢谢您。”

“都是自己人,客气了。”


那人抬眼看向我的方向,勾起个笑容。

同照片和视频里无二的,是唇边的梨涡。

也确实是温柔的人,在王俊凯前辈无厘头的为难下王源前辈都不敢开口求情,只有他敢应声让我过去。


只是同传言里还是有些不同的。

我仔细地看了看这位前辈。

穿了休闲的练习服,随意地靠在队长的怀里,连避嫌的姿态都懒得做出,就着那人的手抿了抿勺子里的汤,似乎有些不满地撇撇嘴,低头划过手里的ipad,似乎看到什么高兴的东西,连眉眼都柔和了几分,若有若无的暖意从眉心散开,窗外孱弱的阳光迎进来,又将精致的五官软绵了些。


似乎和传言里也没什么不同。

我有些茫然,一时定了脚步,竟有些不知名的慌乱,彻底地忘了该做点什么。


“没听到千玺叫你么?愣着干什么?要请人抬你过来么?”

有人冷声说道。

不用说,自然是那位脾气不怎么好的前辈。

我急忙上前,慌乱地道过歉,收拾好心底莫名的胡思乱想。

伸手拿了筷子,却不敢去夹的,只是在心底默念。

谨言慎行。


“把你那张臭脸收起来啊,给谁看呢。”

那位前辈怀里的人抬手敲了敲他的下巴,揪了揪他的嘴角,更懒散几分,“来,给大爷笑一个。”


悄悄告诉你们个秘密。

比起皮笑肉不笑,我大约更希望王俊凯前辈能冷着脸跟我说话。



从总部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然有些黑了,身边的两人旁若无人地摁了负一层的电梯,王源前辈同我一起走了出来,刚下台阶便有人开了保姆车过来停在他身边,抬腿进了车门,大约是见我还在一边站着,玩笑道,“没什么事了,你回去吧,放松点,我们又不吃人。”

“前辈再见,我打车回去。”即使知道这是个调侃,我也不敢轻易应下,欠了欠身,同他交代。

“公司没给你留车么?”王源前辈在车内皱眉。

“有的,”我急忙澄清,生怕惹出什么误会,“就是...就是我刚来,有点兴奋,想自己走走。”

这位前辈忽而换了审视的眼神,仔细地打量着。


半响,开口。

“我以为,你清楚你为什么会来北京。”

“上车,我送你回宿舍。”


我心下一凉。

是啊。

怎么会不清楚呢。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玩过一种抽卡游戏。

同样的角色,抽到第二个时,喂给上一个,之前的那个就可以升级一个技能。

对于有些急于求成的公司来说,我们大概便是那些供应不断的小角色。

而站在食物链顶端的,便是这三位前辈。

我们前仆后继,只为了能将他们捧到更高的地方。


我自然是清楚的。

大概就是清楚的明白了,才能来到北京。

清楚地知道,自己将来,要面临着什么样的指责和莫须有的诬陷。

更清楚,在那一天之后,我同这个圈子,再无瓜葛。


我不后悔。

我如是想到。

即便我同那些被父母强行送到公司的练习生不同,有着自愿且热切地渴望进入这个圈子的心情,于别人而言也不过是一样的货色罢了。

乖巧些,来这么一出,得到一大笔钱,总比将来过了十八岁便被踢走自寻出路的人妖好些。

恩。

这么算起来,我这个活生生的人总算还比那些游戏里被喂掉的狗粮好些。

除了名声,我不需要付出任何代价。

只是.......


“谢谢前辈,是我不懂事了。”我低声道歉,上车,紧靠了车门。

“开车吧。”

王源前辈又在叹气了。

这次,我听的真真切切。



“我说过多少次了!不用!每次都用同样的手段,有意思么?”

路过经纪人办公室的时候,里面传来熟悉的怒吼,我连脚步都不曾停下便径直往上走去。

来了已经一个月了,几乎日日都能见着那位脾气不好的前辈同经纪人争执,最近几天尤甚,若说一开始还有些担心,眼下却是习惯了。

“千哥。”

推开练习室的门,音响的声音一瞬间便透到了走廊里,我打过招呼,转身合上门。

“来啦?”那位前辈跳完后面的几拍,伸手关了音乐,拉过一旁的毛巾擦着脸上的汗,冲我扬起个笑容。

“恩。”

我点头,收拾了一下包里的东西,便开始对着镜子做热身。

这位前辈果然是极好说话的。

一个多月的相处下来,我最亲近的,不是人说热络好相处的王源前辈,而是这位在外人看来不苟言笑的易烊千玺前辈。

“看到王俊凯了吗?今天你那段儿得他配合练,不然没感觉。”他大大方方的开口,没半分遮掩和歉意。

我极为喜欢他这样的直接。

我来这里的原因,大家都清楚明白,若是还带了抱歉来同我说话,倒是有些生疏,他这般直接地说出来,我心下反倒没有一丝芥蒂。

“方才上来时听到前辈好像同经纪人有些要商讨的事情。”我边热身边说道。

这也是习惯的事实了。

“又和任姐吵架啊,”那位前辈有些好笑,靠着镜子看完热身,不时指点几句,“手再起来一点,对,哎,他俩说啥你听到了么?”

“不太清楚。”我实话实说。

“唉,最近一个月封闭式训练也就算了,还把手机没收了,听个八卦还得爬自家人墙角,日子过的也太无聊了。”那位前辈幽怨地叹气。


我不由失笑。

训练开始前我同这几位前辈也是一同相处过一周多的,眼前的这位说是网瘾少年一点也不为过,手里不是手机便是ipad,实在忍不出了就拉出包里的笔电玩上几局,每每老师说要排练时便不情不愿地收了手,宛若同恋人的生离死别。

倒像个要戒了零嘴的孩子。

眼下被没收了所有的电子设备专心训练,自然是不适应的。

“就快了。”我反倒来安慰他。


“急什么?这才呆了几天就忍不住了?”

那位脾气不好的前辈不知什么时候进来,靠着墙,冷冷地插话。

我敛了笑容,低头,也不看镜子,以防同他的视线对上眼,专心热身。

早就听说这位前辈甚是厌恶公司的炒作安排,对前面过来的人也没什么好脸,饶是做好了十足的准备,我也只是能不同他争吵罢了,心平气和地好好说话还是做不到的。

不知怎么,近日,他对我的态度倒是愈发地差劲起来。

许是错觉吧。


“王俊凯,一大早你吃炸药了?”易烊千玺似乎有些不满,呵道。

相处久了便知道这位前辈极为护短的,尤其对年纪小的人更是格外关照,眼下当真把我划到了自己人的行列,自是不满我被无缘无故讽刺了的。

“你.......”门口站着的人似是气急,“你....易烊千玺,你好样的!”

一言不对,竟摔门而去。


我错愕地看着镜子,对眼前发生的一切还有些不可置信。

据这些日子的观察来看,王俊凯对易烊千玺说是宠溺也不为过,什么事儿都是以易烊千玺为先,连重话都不曾说上一句,眼下竟发了脾气,想来是真的动了怒。

我细细地回想一遍,便是知道他们断不会因为我的事情起了大的争执,但导火线却也同我脱不了关系,不由真心实意地带了几分抱歉,“千哥,是我说错话了。”


“不关你的事!”那位前辈似乎也起了性子,撑了地面起来,“没他地球还不转了?我跳他的那部分,咱们自己练!”

说罢,不容分说地开了音响,连多余的时间都没留给我去劝说。

不得已,也只能配合着他。


然他似是真的被气到了。

不过片刻,便走神扭了脚,倒在地上,低低地呻吟。

“千哥....我.....”我手足无措。

这位前辈在舞蹈上的造诣不用我多说,扭了脚这种事我从没想到会发生在他身上,而且能让他面露苦色,想来是真的疼极了。


"易烊千玺,我......”

先前摔门而去的人去而复返,刚开了口便冲了过来,也不顾还提着什么东西,随手丢到一边,急切地扶起倒在地上的人,“千玺!千玺你怎么样了?千玺....”

我识趣儿的推开一步,给那位急冲冲跑过来的前辈留出位置,扫了眼门口,掉到地上的是某位前辈最喜欢喝的茶。


我起身,退了出去,伸手拿过墙上的公用电话拨给了经纪人,抱了膝坐在地上,靠着墙。

水泥被空调吹的有了些冷意。

一点一点,顺着肩膀,逐渐地遍布全身。

我拢了拢肩。



一年后

“不错,没想到你还有几分本事,也不枉......”拿了奖杯进来的王源前辈喜气洋洋,扫到一旁坐着的人时敛了话头,识趣儿的转了话题,“待会儿照完相就没事儿了,你们什么安排?”

“回家。”

我同那人同时开口,竟说了一样的话,下意识的对视一眼,又错开。

“家里人在等。”我别开视线,冲前辈笑着解释。

“也好,”王源前辈点头,“你今年....十九?二十?”

“十九了。”

“年轻就是好啊。”

前辈点点头,不再多说什么,坐在一旁划开手机,一时休息室里一片寂静,只等工作人员过来安排拍了合照便可以轻松离去。


这样的寂静里我忽而想起了一个人。

一个.....人。


我算不得什么热络的人,便是对着别人礼貌有加笑不离口可心底里能说上谢谢的,却也只有那一个罢了。


一年多前的我还是芸芸练习生中的一个,因为乖巧懂事不惹麻烦被挑了去北京,同公司达成了一个约定。

我自愿被说成是不择手段往上爬的后辈由相熟的报社媒体爆料,公司再出面道歉平息,为前辈们的巡演做个预热。

这是个好买卖。

丢失了所有的名誉换得一大笔钱隐姓埋名的换个地方自在逍遥,和几个月后满了十八岁因为年纪大没发展潜力被公司踢出局,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前者。

大约是提前做好了准备,在练习那些将要被当做证据的舞蹈时,我心底连一点难过的情绪都没有。

然。

“你跳舞挺好的。”

休息时,一旁的前辈忽而对我说道。

“跟你比差远了。”他的队长地上一瓶饮料到他嘴边,不屑一顾。

他不在乎,认真地看着我。

“说真的,我觉得你跳的挺好的。”

“就...小时候学过。”

我不好意思地小声回答。

是真的不好意思。

当着这位前辈,我还真没什么自信大言不惭地应下他的夸奖。

“你...挺好的。”

他定定地看着我。

我只当是句寻常的夸奖,再无多想。


直到不久后,练习中那位前辈忽然扭了脚,送往医院,我这才从别人的闲言里得知,那位前辈,却是旧伤犯了。

同我着实没什么关系。

我心下盘算着。

最不好的结果,便是公司有了宣传的噱头,用不着我这个棋子,拿不到先前承诺的东西罢了。

算不得什么大事。


我去过医院。

于公于私,这位前辈待我是好的,总该要去探望。

然而大约是相处久了,我竟有些忘了他的身份。

去了医院,远远地隔了人群,他只来得及回我一个苍白的笑容便被别人围了起来。

我也冲他已经被挡着的方向挽起个笑容。

顺手将带着的礼物放到一边的桌上,我默默地退了出去。

该回宿舍.....收拾东西了。


“董珂小盆友生日快乐!(ovo)Y”

行李箱旁的手机忽而响起提示音,我倒在床上给自己找了个休息的借口,划开屏幕,竟然是那位前辈。

“谢谢千哥!好好休息保重身体!”我摁键盘,想了想,又补充一句,“网瘾少年该戒网啦。”

发送出去,有些惊讶他竟然知晓今天是我的生日,又不由失笑,以他的资历,想来我进公司的第一天起,资料便被送到他手边了罢。

竟隐隐的忽略了,那人为何能记得我的生日。

“天天睡觉都快发霉了QAQ你现在有事吗?方便过来陪我吗?咱俩说会儿话。”

不愧是离了手机就活不了的人,这秒回的手速,我甘拜下风。

“当然!马上过去!”


那时,我方才知道那句“挺好”是什么意思。


“老毛病,自己清楚,他们小题大做了,”那位前辈半躺在床上,点了点桌子上不知谁送来的各色礼物,笑道。

“还是要多做休息,巡演马上就要来了,缺了主角可不行。”我笑,只当他是旧伤复发,休息一段时间便好了的。

或者,依着那人倔强的性子,带伤上场也是寻常的了。

“就咱哥俩,我就直说了,”他敛了玩笑的神色,“董珂,你...想不想站在我的位置上?”


后面的事情,便是一帆风顺了,前辈脚伤发作,实在无法继续,我顺理成章地接替了他的位置,又有他在背后指导打点,一路走红到如今,也算是同辈的人里说一不二的主了。


然,我谢他,同以上的这些,无半点干系。

知遇之恩于我不过是施舍之情,他不稀罕,我也不承这人情。

我谢的,仅仅是十八岁那年,有人,还记得董珂这个人罢了。

而他,也仅因如此。



“千哥,生日快乐!!!我今天拿了奖杯哟!!!给你当生日礼物好不好?QvQ”

“你也是!生日快乐哟!!恭喜!!奖杯自己送过来!!就现在!!!敢给我寄到付揍你哦!!!(#‵′)”




END


沉迷阴阳师无法自拔

草爹已经被我喂到五星以及所有技能点满

谨以此文祭奠被我喂掉的那些小草

阿门

评论(29)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