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全文】un

#现实向 he/be 慎入

#双视角 无剧情

#脑洞勿上升

 

请先食用[千视角]→4k

然后食用[凯视角]→4J

最后食用[源视角]4JK

 

这里是一些截点片段,短,望食用愉快(๑•̀ㅂ•́)و✧

 

Y

王俊凯毕业前王源是去了帝都的。

自然是瞒了他去的。

不然,按照自家队长口嫌体直的惯性,和老幺有关的事情统统是第一位。

更不要说只是一个海报拍摄。

公司乐得他不知道这件事,以防万一临时耍了脾气,倒也帮着源千二人瞒着他。

五月。

相比较数年前王俊凯中考闭关他们二人第一次单独出行程时连麦都出了问题的签售会,这次,无论是场地还是设备都好了很多。

看了眼下面的人,王源眯眼,将半个身子从栏杆上收回来,半躺在天台的椅子上,看了看天,熟练地吐出个烟圈。

千玺锁了门过来,靠在一旁,离了他老远。

王源挑眉,却也习惯,“时间过得真快啊。”

“可不。”千玺看了看下面密密麻麻的人群,勾了勾嘴角。

“他快毕业了。”本来是只有两个人的,却提到了第三个人。

千玺撇撇嘴,“so?”

“离十年.....也就两年了。”王源叹了口气,许久未见的不确定,“你说,我们能走下去么?”

“你们能。”千玺闭了闭眼,“能走很久,久到你再也不想往下走。”

“千玺........”大约他的语气有些太过荒凉,王源掐了烟,侧过身去看他,“你不是知道的么,他对你.....还是不错的。我不过是个挡箭牌而已,你何必.....急着离开。”

“不错有什么用?”千玺笑着看了远处的云,“哪怕是喜欢我又有什么用?反正.....于我有区别么?喜欢或者不喜欢,对我,不都是这样的态度么?”

“你......”王源皱眉,看了看指尖被烫过的猩红,“太聪明了不好。”

“是啊,所以得逼着自己走啊。”千玺起身,撑了栏杆,回头看他,“喂,该戒烟了。”

 

如果不知道你喜欢我。

如果就那么以为你是喜欢别人的。

放过你,放过我。

会不会,好过的多。

 

W

“妈妈,这个是什么?”小孩和离去的少年说过再见,再迈出一步时感觉脚下被什么硌了一下,捡起来,是个亮晶晶的东西。

女人看了眼离去的人影,不揭穿他方才焦急的寻找,又看了眼自家的窗户,只是弯下腰哄了小孩,“这是妈妈和楠楠的秘密,只有我们知道,好不好?”

“恩。”小孩听到秘密二字,高兴了起来,使劲儿点了点头,随即又想起什么,“多多呢?多多也不行吗?”

“.......不行。”女人犹豫几分,将小孩手的东西拿过来,握在手心,冲他挽起个温柔的笑容。

 

Y

喂,我是你源哥。

别贫,你不是北京呢么,帮我带个东西。

就那个,黄的那个,叫啥啥丘的那个。

皮凯丘,啊不,皮卡丘。

对,就是那个。

大小?

恩........老王现在多高?

一米八?

那就要一米八那个。

你直接带过去随便放哪儿都行。

没别的事儿了。

哦对。

管好你的嘴。

该说说,不该说憋着。

 

J

“小凯的礼物?”

“嗯。”少年在母亲的询问里漫不经心地切下蛋糕,头也没回。

“好软!多多送我好不好!”小孩扑到巨型kuma上蹭蹭蹭。

陶瓷刀尖划出个扭曲的弧度,将蛋糕上的字母彻底地打散,“........不好。”

小孩瘪了嘴,似乎就要哭出来。

“那边的,随便挑。”少年指了指一旁的礼物堆。

“唔........那我要这个!”小孩钻进去找了半天,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一团嫩黄的皮卡丘。

这个?谁送的?

想不起来了。

少年挑挑眉,有些犹豫。

小孩伸出手揪住了kuma的耳朵。

“行。”少年干净利索的声音。

小孩满心欢喜地抱了抱比自己高的多的布偶。

咦,有什么东西好硌。

小孩苦了脸,低头去看。

唔,刚才捡到的东西麻麻直接拿走了,这个我要自己留着。

哼。╭(╯^╰)╮

 

Q

“哥哥要走啦,我们楠楠要听妈妈的话哦。”少年揉了揉小孩的头发,像是万千旅客中再平凡不过的一员。

“多多。”小孩已经能清晰地叫出哥哥二字,却仍旧固执着不肯改口,“你什么时候回来?不要走好不好?”

“哥哥就是出去看看外面的东西,然后带回来给我们楠楠,很快的,好不好?”

“恩。”小孩点点头,闷闷不乐。

少年笑了笑,抬头看了眼母亲,有些歉疚,“我.......”

“照顾好自己,这些年都有人跟在你身边,一个人怕是不习惯。”却是被打断了的。

“那,我走了。”

“等等,多多!”他差一步便跨过安检,却听到弟弟的声音,抱歉地对身边的人笑笑,走到警戒线旁,“怎么了?”

“这个,多多的东西。”小孩从口袋里扒拉出几张纸,垫着脚尖递给他。

“这是......”他看了看像是作业本上草草撕下的纸,有些不解。

“多多拜拜,是皮卡丘吐出来的!还有,这是多多和楠楠的秘密,不许告诉别人!尤其是麻麻!”

哼╭(╯^╰)╮谁让她把我捡到的东西拿走了。

 

少年坐在靠窗的位置,和多年前第一次冲那人发火时的位置一模一样。

只是身边的人......

他挪了挪身子,却看到方才匆忙间随便塞到口袋里的弟弟递给自己的纸张。

带了几分好笑的打开。

皮卡丘吐的?

 

展开。

手指渐渐收紧。

这样的东西.......

谁能拿的到?

某人不是说人到了,就不给自己礼物了么?

这算什么?

礼物?

还是......提醒?

原来,所有人都清清楚楚。

唯独他入错了戏。

伸手,将纸张放进座位前的口袋里。

再没睁开眼。

 

“sorry,i may lost something.”

“seat 21A”

“thanks a lot.”

去而复返的少年捧了手里的纸张,对着金发碧眼的空姐连连道谢。

异国他乡,没人认得出那些线条。

于是他终于敢放肆地在转机的候机厅里将手里握紧的东西展开。

满篇的易烊千玺。

字有些笨重,却极认真。

然而被一团团黑色的墨迹遮掩,似是想遮住这些见不得人的心思。

像极了......某人。

明明喜欢他,却非要说着难听的话语。

 

很久以前

少年打开书包,翻到熟悉的那一页时只剩下了细碎的撕扯的痕迹。

他抬眼看了眼正在抱着薯片和新队员打电话的人。

“小千儿我和你说......老王你干嘛别翻我书包!”

“你有病啊!”

少年看着手里空无一物的书包,皱眉。

到底.....是被谁撕走了?

沉着脸出了练习室。

没看到刚才佯作打电话的人慢吞吞地从身边的黄色玩偶嘴边不显眼的裂缝里抽出了几张纸。

啧,字真丑。

亏得小千儿的字那么好看。

 

K

唔,又靠过来了。

少年碍于镜头依旧没有推开,连面上的表情都没有变化。

下台后

你下次能.....离我远点么?

知道了。

身旁的人满不在乎地摆摆手。

下一个行程。

少年面无表情地看着镜头,无视脸上因靠过来的人翘着的呆毛扫来扫去带来的异样。

忍住!

忍住。

忍住......... 

再下一个行程。

少年看了眼坐的端端正正的队长。

头一次在镜头跟前皱眉。

为什么还不靠过来.......

身旁的人满脸庆幸。

老师说的没错。

再一再二不能再三。

这是第三次。

还好没靠过去,老幺的脸色好难看。

唔,不过,下一次就又是第一次了嘛。

又可以靠过去了呢。

老师还说了。

三次为一个周期。

可再一再二。

恩,不可再三嘛,我知道。

 

x

“您的号码未开通国际长途,请到营业厅办理相关业务,更多信息请拨打........”

“您拨的号码不存在,请稍后再拨.......”

“welcome to the voicemail, the person you called cannot take the call at the moment, please leave your message after........”

 

[抱歉刚在上课没看到,我回头打给你(对手指)]

[抱歉今天实践课没带手机(可怜)]

[抱歉同学把手机借走了刚看到(哭)]

[抱歉我要睡觉啦你忙吧(月亮)]

 

[没关系也没什么事]

[没关系上课要紧]

[没关系和同学关系不错嘛]

[没关系你早点休息]

我不忙, 一点也不

 

“......千玺?”

“Chinese?Jackson,your phone!”

“why you always use mine........”

“hello? this is Jackson.”

 “.....”

“喂?有人吗?能听到吗?”

“.........”

“hello?”

“.........”

“.....打错了么......”

 

千玺?

千玺。

 

END

哦这篇再说虐就哭给你们看!很大声地蹲墙角的那种!

个人觉得这篇的时间点还是蛮清楚的orz时间点看不懂的戳评论哈[不要和窝抢沙发![你以为会有人抢厚╭(╯^╰)╮

都是些截点的小故事,不值得算作完整的文,可缺少了又不太好理解他们二人的事情

毕竟,生活都是小事嘛,哪儿来的那么多生离死别[咦,这就是字数少的借口吗

下篇就该重逢了好忧桑嘤嘤婴

评论(44)

热度(1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