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全文】4J

#现实向 he/be 慎入

#双视角 无剧情

#脑洞勿上升

请先食用[千视角]→4k

 

 

TFBOYS十年演唱会。

站在升降台上的他们甚至可以看到场外显眼的横幅。

升降台到了一定高度有些微微颤抖,不是很稳。

他下意识地伸了手去扶着左手边的人。

那人自幼十项全能,却唯独有些恐高,年幼时录过一次密室的节目,结束后脸上全是冷汗,这会儿,该是害怕的不行了吧?

然而身边的人已经先一步抓紧了他,王俊凯松了口气的同时也有些不想去仔细品味的满足。

这样一来,右手边的人本来是伸了手想扶着站在中间的自己的。

却因为他的晃神而没有握住那人有些摇摆的手。

“源源!”场下的惊呼响起时,他有些佩服自己居然在这样的情况下还有多余的考虑,心思转了转,随即沉了脸开口,“要是他有什么事........易烊千玺。”

身边的人茫然,大约难以相信方才自己所说的词句,“所以......你觉得是我故意拦着你去救他?”

“如果你没有碰我,我不会抓不住他。”他低头看了眼下面的情景,脚步挪了挪,眼里的挣扎便没有落在那人眼中。

不用回头他便能想到身边人瞬间变得苍白的脸色,耳边传来他带了些苦涩的声音,“所以说,不论怎样........都是我的错么?”

他不敢回头,生怕下一秒便改了主意,“算我求你,离我远一点,行不行?”

“王俊凯,我们认识多久了?”身边的人声音有些颤抖。

他闭了闭眼,终究是狠了心,“十年。”

 

我们认识多久了?

十二年。

 

“唔.....”少年有些不稳的扶了扶墙,有些眩晕的情绪让他皱了眉。

大概是早上没来得及吃饭,这会儿又有些紧张,低血糖又犯了。

他扶了身旁的窗柩,努力让自己保持清醒。

远处似乎有人蹦跳着过来,不过几秒的时间,黑色的鞋子已经出现在了他的视线里。

他不由抬头,那人茶色的眸子里带了些事不关己的冷漠,似乎完全没有多管闲事的想法。

也好。

他勾了勾嘴角,随即低头,努力抵抗着闭眼的冲动。

你没事吧?

身后传来老师的关心,他有些惊讶。

又低血糖了?吃个糖。快到你了。

老师了然的递过块糖果,看了眼后台。

要不是刚才有人给我指了指你,我还不知道你在这儿呢,怎么知道自己毛病兜里也不放块儿糖?

有人?

他随即想到了那双眸子,一时竟没来得及去回应老师的关切。

于是,这大概养成了他今后十二年里唯一算的上是真正任性的习惯。

他的口袋里,再也没出现过半块儿糖果。

要是下次,我依旧是这般难受的模样,我们.........会不会再见?

 

知道组合要新加入成员时,王俊凯没有半分情绪,轻巧地应了声,便又低头拨弄起琴弦。

关他什么事。

他唯一在意的,只是那个舞台。

至于站在身边的人,多一个又或者少一个,有什么关系。

王源跑进来时带了几分雀跃。

嘿,知道么,新来的今天过来呢。

哦。

他依旧抱了琴,再没多余的情绪。

切,无聊。

王源撇撇嘴,随即跑了出去,大约是拉了练习生去们去看那个新成员,走廊里一时有些喧嚣。

他有些心烦,却奇异地想起了一年前见到得那个梳着大背头的少年。

如果........是那样一个事不关己的人的话,大概以后,会少了许多麻烦?

他不是第一天来到公司,自然明白如果有第三个人出现,那个人要承受什么。

岁月情长,竹马成双。

这个优美的词句藏了的污垢是永远洗不干净的。

只要他还活着。

只要王源还活着。

一天都脱不开。

若是新来的因为这个而哭哭啼啼的话........

他颇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脸上的排斥还没来得及收好,练习室的门就被推了开来。

进来的人琥珀色的眸子轻巧地瞥了他一眼,就像是看任何一个普通的物件。

一张桌子,一把琴。

他错愕下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用了不知从哪里来的声音吐出两个字,“你好。”

这样的语气让他自己都觉得有些刻意的为难。

然而那人并不会放在心上,随意地应了句你好便合上门推了出去。

他的手搭在琴弦上却忘了动作。

所以.......他便是那个新来的么?

有些莫名的情绪在胸腔涌动,他闭了闭眼。

易烊千玺........不要让我失望。

 

没多久,那人再次来了重庆。

这次,没有多余的时间供他们寒暄,接过谱子便进了录音室。

那人似乎有些晃神,不怎么开口,老师以为他是有些羞涩,难得的带了几分鼓励。

他大约还是没认出来他的。

王俊凯在因为那人的不开口而换来的短暂的休息里皱了眉。

就这么.......把他忘了?

也是,似乎没什么理由记得他。

那人到底还是开了口,带了些少女音的声线让老师颇为满意,稍作联系便结束了声乐训练。

王源出去时看到小孩颇为自来熟的上去开着玩笑同那人勾肩搭背。

他却做不到。

只能思考再思考,斟酌再斟酌,半响,才换来两个不怎么好听的字眼,“走了。”

王源自然是不敢驳了他的,只是叫了那人一起去练习室。

之前便知道,他是练过舞的,但没想到,甩了自己这么远。

当他还在努力跟上节拍时,那人已经能轻松地靠着镜子同老师讨论动作的编排。

握紧了手里的塑料瓶。

王俊凯,该努力了啊。

他没有半分嫉妒。

所有人的天赋都不是天赋,只是用努力换来的与众不同。

那人,在比他还要小的时候便付出了汗水,现如今的轻松,也是应得的。

他努力想找个话题。

你之前在舞社?

他开口。

换来了有些惊讶的挑眉,却也只是一个单字。

恩。

他不知道再该说些什么,只是掩饰地闭上了眼。

起来练习了。

老师在叫他们。

 

 第一次真实的交集出现在来年。

他本以为他们便也同无数人一般,走着貌合神离的路数一直到这个组合哪一天不在了或是怎样。

 然而,大约还是低估了故人对自己的影响。

他们三人不是第一次一起走机场。

每到了这种时候他总是下意识地加快了脚步,想要结束那些让人难堪的尴尬。

其实说到难堪.......大约那个算是局外人的人,更加难过吧?

这样想着,便下意识地回了头。

然而并没有同往常般在一步之遥的地方看到那个熟悉的影子。

“千玺!”他有些惊慌,惹得身边的人都看过来。

“千玺!千玺呢?你们看见千玺了吗?”然而异样的注视并没有让他收敛,紧张的情绪反而在这样的漠不关心里愈加的扩大。

“王俊凯!”似乎有人叫他,又似乎不是。

在周围满满的双人灯牌中他的耐心终于一点点耗尽,便要转了身下去寻找那个不见的队友时,忽然看到下方的扶梯有些混乱,身后的人也不满地发出来抱怨。

然而他的眼里只剩下那个引起混乱的人了。

“千玺!” 他伸手,恨不得立刻能把他带过来,只是中间隔的距离还是远了些。

那人倒是冷静地很,摇摇头,还有心情给他使了个眼色让他注意脚下。

他压下方才过分的担心,自欺欺人地将那些莫名的情绪归结于是队长对队员应有的关心,脚下却不想再动的了,固执地等着扶梯上的那人缓缓地挪上来。

身边的人群因为他的停留堵在了狭小的电梯口,他却不想再去考虑什么,只是看着那人一跨过出口的最后一级电梯,便拉了他往前走。

“我没事。”身边的人轻轻浅浅的声音带了几分刻意的压抑,大约是不想被别人听去。

若是平时,大概还会惊讶他居然会主动同自己说话,然而现在,他却只是恼怒他在这样的纷乱之下居然没有半分别的情绪,仿若事不关己般地走在身侧,说着旁观的话语。

也是,在他眼中,自己不过是个路人吧。

易烊千玺很独立。

他一早就知道。

全能是因为没有依靠可以互相补救的人,所以一个人学了所有的本事,这样才能无惧孤独。

不像他,不用去担心偶尔的说错话,因为肯定会有王源在旁补上不该的语气。

为什么,为什么不能学着去依赖他?

你不是一个人啊。

他想安慰那个根本不需要安慰的人,只是开口,却变成了不一样的情绪。

“你有病啊!不知道机场人多?走慢了耽误了航班怎么办?以为自己很厉害是不是?到时候我们走了你一个人再飞过来?怎么,觉得自己出的活动多一个人也没问题?我告诉你易烊千玺现在我们是一个组合!三个人你懂不懂?!”

 其实,更直接些,他想说。

我现在在陪着你啊。

所以,易烊千玺。

你不是一个人。

可不可以,不要把所有的难受变成习以为常。

然而这样的语气换了自己也是恼怒的,更不用说连夜飞过来只是为了和他们会和的人。

“后面还有跟机的人。”

坐在身侧的人吐出一句话便转过头去闭了眼,似乎笃定他不会再多说什么。

他有些泄气地坐在座位上,索性也闭了眼。。

不久,身旁的人转过身,他几乎是一瞬间便睁开了眼。

“不好意思啊小凯,刚才和你乱发脾气了。”

那人明明是笑着的,和平日一样的的礼貌,他却有些厌恶。

闭了眼不去搭理,他心里有些叹息。

我宁愿听你冷着脸的不满,也不想听到这样生疏的字眼。

不好意思。

呵。

 

下了飞机后他终于冷静下来,有些懊恼方才的话语。

然而道歉.......似乎也没有什么必要吧?

毕竟,那人根本没放在心上。

他看了看身侧人依旧面无表情的脸,张了张口,却到底没说一个字。

这样的情形下,三天的行程里他都没有找到说话的好时机。

甚至第一次有些羡慕王源,可以一直说着有的没的,偶尔引来那人浅浅的笑容,露出好看的梨涡。

回程的飞机上依旧是无言的沉默。

他作为队长是坐在中间的。

右边的王源早就累得睡着,闭着眼咂咂嘴,大约是梦到了什么吃的。

左边的那人虽然没有睡着,但也没有说话。

也是,他们二人之间,话一向是少的。

便是偶尔有了不经意的亲密,却也是无话的。

身侧的人翻了ipad出来,细长的手指滑动着屏幕,不知想到了什么,挽起个浅浅的笑容。

他本是闭着眼的,方才听到身边有动静便醒了过来,这会儿看到那人的笑容,不由侧了侧头,想知道有什么值得他露出笑意的。

晚上9点40的飞机,重庆北京。

是高兴......可以回家了么?

“你回去有人接吗?”他终于找到了合适的问句,既不显示出自己的主动,也不会有了过高的姿态。

“有。”那人似乎自打那天不小心对着自己发了脾气后便不再同往常般带了刻意的伪装,闲闲地应了一句,再没说话。

“那,路上小心。”他有些窃喜,这样,他,是不是和旁人有些不同呢?

 “谢谢。”

 

这样的喜悦持续到下了飞机,王源睡醒后伸了个懒腰,看了看和他们走向不同方向的队友,眨了眨眼,“什么事这么高兴?”

“没事。”他努力掩了眼底的笑意,摇摇头。

“得了吧你,”那人不愧和他在一起呆了这么久,揉揉眼,漫不经心,“我可是听到你和小千儿说话呢,怎么,非要我不开口你才舍得同他说话么?”

“你不是睡了么?”

“嘁。”王源似乎看出他有些转移话题,也不再多说,面上仍旧是干净的笑容。

这样的话题两人再没提起,然而他却控制不住那些隐约的情绪了。

415再见时他忍不住伸手顺了顺身旁的人有些分开的刘海。

那人似乎有些不满,然而终究在镜头下由了自己去,再没别的拒绝。

他有些喜欢上了这种感觉。

明目张胆地对那人好,然后看着他有些防备和揣测却又不得不服从于众人的注视任由自己闹腾。

然而为什么喜欢这样,为什么只对这一个人有了孩子气,他却是不想去细想的。

这样的任性竟然养成了一些从未有过的习惯。

 

习惯了靠在那人的肩上玩游戏,习惯了看到好玩的东西便不生分地从那人手里拿过手机,习惯了对着他笑的看不见眼,习惯了每次机场时回头看不到他便是一句“千玺”。

甚至习惯了,生活里,有了这样一个离不开的人。

真不是个好习惯啊。

他坐在从岛国飞往帝都的飞机上,如是想。

飞机有些颠簸,怀里抱着的礼物有些轻微的摇晃,本来藏着的东西掉了出来。

身旁坐着的小女孩灵巧地帮他捡起,用标准的普通话笑嘻嘻地问他,“哥哥给女朋友求婚呢?”

“不是。”他失笑。

“骗人,”小姑娘撇撇嘴,“妈妈说了,只有给喜欢的人才送这样的礼物呢。”

说着,指了指刚才捡起的东西。

他笑了笑,道过谢,再没说话。

 

回来时那人正抬眼看向门口,本来漫不经心的神色忽然带了些喜悦,他挽起个笑容。

 “抱歉,飞机晚点了。”

那人接过他手里的礼物,偏了偏头,“进来吧,都等你呢。”

兴许是因为要成年,平日不怎么碰酒的人来者不拒,喝的站不稳脚。

他扶着他,却也劝不住,等到所有人离去时,那人已经有些瘫软。

“我先回去啦,老王你看着点儿千玺,他好像喝多了。”王源冲他喊了一句,摇摇摆摆地关上门。

他顾不上别人,将怀里的人扶到卧室去,又到洗手间将毛巾打湿,搭在那人头上,有些担心。

千玺从来没喝过这么多,不会有什么事吧?

正想着,那人睁开眼,看着自己。

“千玺?”他凑近了想听清他说了什么。

却不想那人只是叫了自己的名字。

“王俊凯........”

“恩?”他应声。

然而下一句话却停止了他所有的动作。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

“千玺,你喝醉了。”他有些梦醒前的害怕,只是一味地想装作一切都是原来得模样。

不要说,千玺。

我求你,不要说了。

“我没醉。”那人摇摇晃晃地坐起来,“难道你不喜欢我么?”

“你醉了。”他努力冷下语气,转身便要出去,“我去给你倒杯水。”

那人却不知哪里来的力气,一把拽住自己,“你怎么不说喜欢我?你要是不喜欢我,会每次不顾着得罪那么多人也要拉着我?你要是不喜欢我,会一听到我出事儿就不管不顾地跑过来?你要是不喜欢我,会每次不管在哪里都要回来给我过生日?你要是不喜欢我..........”

“易烊千玺!”他不敢再听下去,只是放大了声音,“你醉了。”

“我没醉!”那人的反而有了更激烈的情绪,“你喜欢我的,王俊凯!你明明喜欢我的!”

“够了!”他终于明白那人是认了真,抿了抿唇。

是结束的时候了么?

这就要.......结束了么。

“易烊千玺,谁给了你自作多情的资本?”

“我喜欢你?”

“你哪里来的自信?”

“就因为我照顾你?就因为我同你比同外人多了几分亲近?”

“我告诉你,我不过是不想让别的人说了闲话,再来我和王源的事情本来就拖累了你,说的难听点,就当作是给你的补偿罢了。”

“可你要把这说成喜欢........呵。”

他再也说不下去,转身便离开了卧室。

 离去前,他忽然看到了那个被摆在沙发上的礼物,想了想,快步过去,将里面的东西拿了出来。

再舍不得,也不能继续了。

他闭了眼,伸手将那个东西抛了出去。

本来是想给你当做礼物的。

 你若是只当是个玩笑,我便可自己满足了那些见不得人的心思,仍由他成为你无数的装饰品中的一个,自欺欺人。

可你若是当了真.......我怎么舍得带你走上那条不干净的路。

你.......不该被我拖累。

 

“喂?阿姨,我是小凯。”

“我们都还有事,就先走了,家里就千玺一个人,我看他好像喝多了,您回去看一下吧。”

“好,那我挂了。”

“阿姨再见。”

挂上电话,他抬了抬头,努力不让眼里的泪水落下了。

该习惯了。

千玺。

我要努力去习惯.......没有你的生活了。

 

然而转身离去时,却到底狠不下心,忽然想起那个被抛出去的东西,他跑去那人窗户下对应的位置,在一片杂草中努力寻找。

易妈妈带着楠楠回来的时候,他还没有找到。

“阿姨。”他抬头若无其事地打了个招呼。

“赶紧回去吧,不早了。”

“好。”他起身,便是再有什么不舍,也终究没有回头。

 

2023年4月

“啊,那不知不觉间我们TFBOYS已经一起走过了十年呢,马上就要演唱会了,有什么特别期待的吗?”节目的最后,主持人看了看时间,笑着问出了老套的问题。

三个人开年后的宣传都是以十年演唱会为主,这样的问题早早的备了答案,他照例先开了口,“其实......也没什么特别期待的了,就感觉,恩,怎么说呢,大家肯定会一起走下去二十年三十年,所以十年反而显得,恩,反而没有什么特别期待的事情了呢,要说有什么期待的,也就是希望能和千玺王源儿一起走下去了。”

“是啊,”王源笑着接过话,依旧弯了星星眼,像是个孩子,“就是和千玺还有王俊凯能一起走下去呢。”

唯独剩下的老幺依旧是成年后愈发不省事的模样,“我呀,倒是有个特别想实现的愿望呢。”

没有给主持人留下提问的时间,那人带了些撩拨地将食指放在唇上,稳稳地压了唇珠,勾了勾嘴角,眼里满是深情,“乖,别问,十年演唱会之后告诉你们。”

现场一片尖叫,将气氛引上了顶峰,倒也算得上是一个好的收尾。

 

“大哥,赏脸吃个饭呗?”他们三人虽然都住了帝都,但却不是一起的,收工后出来那人只穿了单薄的衬衣,臂上挽了黑色的外套,懒懒地靠着车,看着队长。

这般正大光明的纠缠自他成年起不是第一次,大概唯一收敛的时候也只是在有镜头的地方了吧。

他没有半分犹豫地拒绝所有可能地独处的机会,用了最不留情的话语,“我落了东西在王源家。”

“我可以等你。”那人依旧是听不懂话的模样,唇边露出个梨涡,“想吃什么?上次去的那家面馆好不好?”

“我没时间。”

“我可以等你。”

那人打了个大大的喷嚏,他皱眉,看了眼单薄的衣服,不想再同他多话。

“随你。”

“那,晚上见啦~”那人冲着自己的车挥了挥手,直到身影变成一个小小的黑点。

他转过身,抿了唇就给老幺的助理发了微信。

[送他回家。]

“他不会听的。”王源开了口。

他没说话。

“我说,能不能不要每次拿我当挡箭牌?”身侧的人看了眼外面,回过头,挑眉看了他。

王俊凯将手机在指尖转了转,抿了嘴角,依旧沉默。

“不是,我说你就这么任他折腾?”王源撇嘴。

“不然呢?”他终于开了口,“他这个样子,谁能管得住?”

“得得得,你们俩就折腾吧。”王源别过头。

“你.......过会儿去送他回家。”

 “恩?”

“带件衣服。”

“........知道了。”身侧的人似乎有些无语,叹口气,再没多说什么。

 良久。

“你......真的不考虑了?”

“他........不该。”

 

升降台快到地面时,王俊凯等不及地便跳了下去。

要快点去医院,不能让王源儿出事。

不然.........千玺就该有事儿了。

慌乱中处理着所有的意外,将王源送进手术室后,终于安下心。

这才发现,那人.......似乎走了。

手机特别关注的提示响了起来,他点开。

 

那八个伴随着他长大的字眼有些刺眼。

甚至刺眼到想要流泪。

 

他该说什么?

他还能说什么。

岁月情长,我把所有可能的时光,都给那年初见时的回眸。

易烊千玺,王俊凯认识你,很久了。

很久很久。

比所有人都要久。

我说着要将所有最好的东西给你,但最后,到你面前,只剩下了不该。

大约.......欠了你一个心安理得。

所以。

 

 “@王俊凯:岁月情长,竹马成双。//@易烊千玺:岁月情长,竹马成双。”

 

那些你不知道的,或者我不知道的,说过再见后,就真的没有知道的必要了。

就这样吧。

青春荒唐,而我......不想辜负你。

END

 

窝显然低估了自己啰嗦的程度,所以.......

不清楚的地方,我们一起约明天的源视角吧?

三个人的角度,或许......会更靠近一点?

唔,是时候把窝的属性亮出来了

评论(99)

热度(1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