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画皮】

#现实向 be 单恋 慎入

#情节 悲喜自定

#脑洞勿上升

 

“前辈,快到你了。”少年进来的时候,那人正对着镜子练习马上要表演的舞蹈,他有些敬佩地开口,对前辈这般的人来说,不过一场小小的演出都如此用心,怪不得人人提起都是仰慕的神色。

“知道了,麻烦你了。”那人回头,脸测还有些许的汗意,浅笑着,两边的梨涡都盛满了温润。

少年合上休息室的门。

千玺回头,对着镜子浅笑,“麻烦你了呢。”

呵。他嘲讽地低下头,不再多看。

脱去外套走出休息室,两个队友已经在后台等了。

“千玺你可算来了。”王源一如既往地扑上来,挂在他的肩膀上笑。

千玺隐约感到肩上忽然加重的分量,却依旧笑,仿佛刚才一瞬的吃力是自己的错觉,“刚去练了一下,万一出状况了不好。”

“啧啧啧,你是谁呀,还会出错?”王源撇撇嘴,搂着他往前走。

王俊凯走过去略带几分责备地把他拉开,“行了你,数你最差还不练,别拽着千玺了,这么重一个人挂身上不累啊?”

转身,又带了几分关切,“你没事吧?多少次了,下次直接把他甩开就行了,你待会儿还有solo呢,别体力透支了。”

“没事儿,源儿轻的很,”千玺摆摆手,安慰地看了一眼有些抱歉的王源,笑着摇头。

王俊凯不再多说,拉着他坐到一边碎碎念,“这个又不是什么大的活动你别那么拼身体是自己的万一........”

这么多年了,在摄像头下也敢乱说话,千玺有些无奈地打断他,一如年少录制节目时的提醒,“行了你。”

王俊凯嘟囔几句,似乎有些抱怨他的不领情,千玺向周围的人抱歉的笑笑,看到导演的手势,上台准备。

灯光亮起的一瞬间,他迅速进入状态,像曾经一丝不苟地练过的每一次,哪怕是细节都发挥出极限,只是........

背转身,灯光立刻挪到队友身上,他在黑暗里咬咬牙,啧,真让那人说对了么,不过一分钟的舞蹈居然都有些微喘。

队友solo时间不长,结束的一瞬间三人一起转身,肩并肩地开始他们默契地合唱,一时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顶峰。

下台后,千玺终于有些撑不住,和队长打了声招呼回到休息室,瘫倒在沙发上,头顶的灯光有些刺眼,他懒得去关,只是抬起一只胳膊挡在眼睛上。

“下次别那么拼了。”自家队长的声音。

他挪开手,看着那人递过水杯,有些责备地看着自己。

“这不是怕出问题嘛。”他笑,接过杯子抿了抿。

“你还会出问题?再说出就出了呗。”王俊凯挑眉,无所谓地靠在椅子上。

啧啧啧,这么多年了还是任性的很。

千玺笑着摇头,“我怎么就不会出问题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么。”

“喂,你可是易烊千玺。”王俊凯也笑,眼里全是信任和自豪。

 

千玺闭上眼,只当是困了,不让眼里的失意表现出一分一毫。

喂,你可是易烊千玺。

呵,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四个字在圈里意味着绝对的碾压。

实力强,资历老。

偏生这样的人,还拼命到不行,无论活动大小,合作人是否出名,都是认认真真恭恭敬敬。

让人挑不出一点毛病。

就连以毒舌闻名的主持人提到他时也带了一丝敬意,“易烊千玺啊,确实厉害。”

当得起完美二字。

粉丝时常感叹,怎么有千玺这样的人呢,简直就不该存在啊。

他眼里满是温柔的笑意,口罩下却勾了勾嘴角。

呵。

确实不该存在。

 

活动结束没多久,千玺又收到了新的片约,帮公司的后辈编了舞,匆匆赶往剧组。

“千玺,来啦?”他演的是男主,女主虽然年龄比他还小些,却是个前辈,看到他笑着打招呼。

“meyia,”千玺笑,拿着剧本坐到她身边,“以后要拜托你了。”

“哪里哪里,能和你一起拍对手戏我放心的很。”meyia笑着摆摆手。

易烊千玺入戏度极高,有时候还能带着搭档入戏,这个在圈里也是人尽皆知,和他演对手戏比那些新晋的靠脸刷卡的不知道好多少。

“哪里........”千玺话没说完,忽然看向meyia身后。

“谁来了这是?”meyia笑着回头,和来人打招呼,“哈喽。”

“你们怎么来了?”千玺起身。

一身正装的可不就是王源和王俊凯。

前者撇撇嘴,有些嫌弃地拉过千玺,看了看自家队长,低声抱怨,“鬼知道抽什么风,一大早就把我拉起来,说是要来看你,谁知道安的什么心思.......”

千玺回头,看了看那边笑成叉烧包还忍着不露虎牙的王俊凯,脸上还带了些红晕,心里被什么堵了一下,却依旧笑着调侃,“我是不是得给meyia提个醒?”

“重色轻友真的是关键时候捅兄弟两刀千玺我跟你说将来你要是有看上眼的可别拉源哥挡刀我的时间是留给姑娘们的不是给你们........”王源这边还在絮叨,千玺脸上带着笑,心思却不知道去了什么地方。

“千玺,meyia,过来试试第一场!”那边导演喊人,千玺走过去,看到meyia一脸解脱地走过来。

“怎么了这是,和我们队长聊什么了?”千玺笑。

“你们队长,还挺........不一般的。”meyia努力了半天,终于找到个不那么难听的形容。

千玺失笑。

那个人啊。

自然是不一般的。

 

这部戏主要是讲男主默默守护女主,后来女主被感动终成眷属的故事。

没错是个很简单的故事。

中间再七七八八地经历些车祸之类然后死里逃生就是标准琼瑶剧。

大约是心里吐槽剧本次数太多,易烊千玺终于如愿以偿地让剧情急转而下,脱离了偶像剧标配。

 

王俊凯照例拉着王源以探班为借口来到剧组的时候,千玺和meyia都在绑威亚,戏是讲女主因为想念暗恋的人不小心从楼上摔下,男主跟着跳下然后拉住她让女主掉到自己身上免除一难而男主却重伤住院的场景。

meyia和千玺都对这个剧情表示无语。

啊喂赞助方一定超级有钱才能让这么垃圾的剧本都请到他俩来演吧。

该说不说,敬业精神还是有的,检查设施没有出问题后,导演大喊,“action!”

meyia注视着楼下盯着录影屏幕的导演,满脸忧伤深情地想等下剧组会发什么盒饭呢?

上次是鸭腿儿和炒饭也是敷衍的不行你们不知道女演员的自我修养吗鸭腿儿这种东西怎么能乱吃呵呵说好减肥的易烊千玺把你筷子从我饭盒你挪开老娘说把腿儿给你了么今天吃饭的时候得注意万一那小子.........

meyia对着导演的脸给腿儿足足表了一分钟的白才如愿以偿地听到那声“跳!”

完全没注意到站在导演旁边以为她在看自己的王俊凯已经红了脸,手在背后不断地掐着王源,以至于平时星星眼的小天使龇牙咧嘴了好久。

meyia深吸一口气,缓缓地侧着身子从栏杆旁滑出去。

千玺这边一直看着meyia,自然也顺着那人的眼神看到了自家队长。

叹了口气,眼里的哀伤不是假的,脚一滑跟着跳下去,喊台词。

“小心!”

导演你抢我台词干嘛。

“meyia!小心!”导演从椅子上站起来,满脸的慌乱,千玺这才发现meyia的威亚有一根绳子脱离了控制,她在空中来回的晃悠,来回狠狠地摔在墙壁上。

他想都没想,脚下使劲儿踩了旁边的栏杆,向meyia的方向过去,把她拉住,呼出口气,两个人吊在空中,meyia有些害怕的抱着他不肯动手,“千玺!”

“没事儿了。”本就有些恐高的千玺脸色苍白的安抚她,看看楼下抿着唇的王俊凯,勉强勾起一个笑容,“把我们拉上去.........”

话还没说完,就感觉身上的重量又重了几分,还伴着meyia的尖叫。

导演已经顾不上去追究为什么女主的两根威亚都出了问题,只是紧张地看着两人,“千玺,你,你把meyia抱紧了,慢慢下来!”

都不是第一次拍戏的演员,一个人的威亚哪里受得了两个人的重量,更何况正常人抱着一个人在空中怎么也坚持不了太久。

千玺这个时候的反应居然是笑着骂了一句,“下次看你挑地方不挑个好点的,你看看要是二楼我们现在就下去了,五楼还跳什么啊,等死好了。”

“你别乱说!”王俊凯沉着脸冲他吼,千玺撇撇嘴嘀咕,“切,要不是因为你喜欢她.........”

“千玺!”meyia紧张地只顾抱着他,死死地不松手。

“没事儿,别怕。”千玺抱紧她,看了眼威亚下降的速度,按照这样的话,还没到三楼绳子就该撑不住了吧。

两个人一起掉下去,能不能活都是个问题。

他咬了咬牙,饶是臂力再好这会儿抱着一个人也有些不支,看了看楼下已经有人将空地上的杂物清理开打算放救急垫,他笑,“meyia?”

“千玺。”meyia有几分紧张。

“等会儿要是你没事儿,帮我捎句话。”他脸色有些苍白,偏生梨涡还没有消散。

“什么话?”meyia不明白他的意思,看了看摇摇欲坠的铁架。手又紧了紧。

“要是等会儿你没事,帮我给小凯说一声,我喜欢你。”千玺脸色又白了几分。

“和他说你喜欢我?”meyia重复。

“是我喜欢你。”千玺笑,“别记错了,抓紧了。”

没给meyia说话的机会,千玺忽然腾出一只手解开了背上的锁扣,身体急速向下坠去,抽回手将meyia摁在自己怀里。

后背着地的时候,看了眼身上满是不可置信的meyia,他有些无力地勾了勾嘴角,“别忘了。”

唔,好困。

终于可以休息了。

 

易烊千玺小的时候,看过一个画皮的故事。

故事里的妖精有着天下第一的美貌却不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后来为了变成人经历了许多,终于有人愿意和她交换。

过程已经记不太清,他只记得故事的结局妖精和人又换了回来,只是妖精死了,人活着。

虽然电影给的是人妖合一的结局。

可他只记得,妖精死了。

画皮的妖精,死了。

 

易烊千玺其实一点都不拼,也没那么努力,甚至也没有别人说的那么有礼貌。

总之和人们口中的那个易烊千玺差很远就是了。

易烊千玺有个喜欢的人倒是真的。

很喜欢很喜欢。

为了能一直站在那人身边,他把自己变成了所有人喜欢的样子。

只有没人时,才会回头看看,哦,原来我是这个样子的啊。

别人说他演技好,却不知道他自遇到那人起的这十几年无时不刻都在假戏真做,哪儿有演不好的道理。

他常想,是不是所有人喜欢他了,那个人也就喜欢了。

所以努力地练舞。

努力地拍戏。

努力地彬彬有礼。

然后发现,喜欢和喜欢,原来是不一样的啊。

那次活动他知道自己若是累极了那人自然会体谅,所有故意拼了命的在上场前一遍遍反复练习。

果然换来了那人关切的碎碎念。

也只是关切罢了。

那天他看到那人看着meyia脸上带了些红晕时,他忽然就笑了。

看看,他给你的喜欢,和你要的,可不一样啊。

 

meyia出事的时候,他第一眼就看向了那人。

紧张的神色和握紧的拳,估计恨不得自己上去替了meyia吧。

他忽然就想多管闲事了。

哪怕是用命去多管闲事。

反正妖精画皮的故事告诉我们爱演戏的人都不会有好结局。

那我不如提前去结束这个悲剧好了。

这样的话,你喜欢的人,我替你救了,开不开心?

开心的吧?

可惜了,我.......看不到。

 

meyia看着被白布蒙着的担架被抬走,终于回过了神。

走了几步,挪到王俊凯跟前,“千玺........让我给你说........他喜欢我。”

王俊凯点头。

不再说话。

 

千玺让你给我说,他喜欢你。

那,老幺说的话,应该是这样的。

“给王俊凯说,我喜欢你。”

哦,你喜欢我。

 

那部被易烊千玺吐槽的电视剧因为他剧情急转直下,居然拿了奖。

女主在男主死后才发现,原来男主并不喜欢自己,只是替别人守着她。

那个别人,就是男主的朋友也是女主一直暗恋的人。

最后的结局,女主和暗恋的人在一起。

大好结局,对不对?

END

评论(27)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