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除了】chapter 19

#非现实向,可能黑化,一切未知

#可能是个拖很久的中长篇也可能两篇搞定

#脑洞勿上升

 

“千玺?千玺!”王俊凯拿着棉花糖,转了一圈没找到人,不管不顾地去厕所找过也没有,出来,把手里的糖丢到垃圾桶里急急忙忙地给辛梓辰打电话。

“千玺丢了。”王俊凯有些着急地来回踱了两步。

“......”那头的辛梓辰沉默不说话。

王俊凯有些紧张,“他去找你们了吗?”

辛梓辰叹了口气,“我不想骗你。”

“什么意思。”王俊凯瞬间因为他的语气冷静下来。

千玺要是出了什么事,辛梓辰......不该是这样的反应。

 

“我......刚给千玺订了回北京的票。”

回北京。

千玺......一个人?

有什么事情,好像呼之欲出。

 

王俊凯的眼睛有些发酸,嗓子哑了哑,“千玺,好了?”

“恩。”辛梓辰现在是真的有点......同情他的。

可自然不会流露出来。

同情什么的,对王俊凯来说,不过是一种侮辱。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辛梓辰他们和他一直在一起,他都没看到千玺有什么异样,可是,辛梓辰看到了。

“你拉着他的时候我觉得有些不对,等你们下来,我就知道了。”辛梓辰叹口气,“你无需介怀,毕竟......我和他,熟悉得多。”

无需介怀。熟悉得多。

是实话。

拉着千玺的时候?

 

等等。

“会有人来救我吗?”

是我,不是我们。

原来那个时候,手里抓着的已经不是没醒过来的人了啊。

为什么这么后知后觉呢。

 

当时的辛梓辰隔老远一看就知道千玺不对劲,故意过去抱了抱千玺。

果然听到他说,“没事儿的,哥哥,你别担心。”

会认真叫哥哥的,而且会让他不要担心的。

只有装傻的千玺。

他瞬间了然,有些惊喜之外的不解,却也不戳穿他。

直到接到千玺电话。

 

王俊凯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挂的电话,只记得辛梓辰的最后一句话,“千玺五点的飞机,他让我帮你也定了,六点的,你.......收拾一下,回家吧。”

回家。

可不可笑。

你替我安排的如此妥当,怎么不愿意同我说一句话?

笑也好骂也好。

一句就行。

 

什么叫癔症。

别人看你傻,你看自己也傻。

可是,无能为力。

易烊千玺便是如此。

他看着自己每天软萌地喊王俊凯“小凯”,喊辛梓辰那个混蛋“哥哥”,内心是崩溃的。

他所经历的变化自己自然是知道的。

第一次的时候,原本的那种性格的自己,受到那样的打击,是真的撑不住了的。

于是扮演了一个强大到能保护自己角色。

花了一个月啊。

把易烊千玺,变成了,易少爷。

这次,虚张声势的易少爷终于怕了啊。

原本以为不会相信人了,结果傻乎乎地信了,然后,又被抛弃了啊。

一开始的他安慰后来的他,没关系啊,不是故意的。

不是故意的。

没关系啊。

不怪他啊。

道理都懂,可是做不到。

这半个月,每天听着王俊凯说着他们的事情,看着辛梓辰一天天的担心,看着那个傻白甜的只认识小凯和哥哥的自己。

忽然就生不起气了。

小时候的自己好像又回来了一般。

什么都知道,只是觉得,没什么好生气的。

那个天真的自己,一遍遍的安慰虚张声势的易少爷。

没关系,不用害怕。

什么都不是。

不去在意的话,什么都伤不了你。

 

这样啊......

不在意,就不会受伤么?

那,我知道了。

说起来,时间久了,居然是难得的平静。

不要去想了,好吗?

没必要那么辛苦啊。

他听到自己做了决定的声音。

安静,且......不在乎。

居然是前面两个性格的融合啊。

他轻笑。

不是什么都能原谅的天真,不是什么都不放在眼里的散漫。

是都懂了但是懒得去戳穿的温和。

这样啊。

会不会好过的多。

放过我,也放过......你。

 

他和王俊凯被甩出去的那一刻,似乎有什么情绪一瞬间升到了最高点,他终于听到自己回来了的声音,平静地不带一丝情绪,“会有人来救我吗?”

会吗?

无所谓了。

救我,不是我们。

 

他抱了抱辛梓辰,没事儿的,哥哥,别担心。

真心实意的。

他都忘了多久没叫辛梓辰哥哥了。

我回来了。

以后都会好好的。

再也不让你......担心了。

 

千玺都奇怪自己当时居然能那么淡定的支开王俊凯。

借了公用电话,给辛梓辰打过去,“哥。”

“千玺?你.......是不是好了?”

“恩,以后应该也不会有问题了。”他听到自己的浅笑,“过段时间让郑医生来北京吧。”

“好,你刚才......为什么.......”

他打断,“帮我定张机票吧,最早的那班,然后给......王俊凯定下一班的。”

他提起那个名字是微微有些迟疑,可很快恢复正常。

“你......”

“我呀,该回家了。”千玺笑。

 

易老爷子看到千玺空手回来的时候有些意外。

“我回来了。”自家孙子浅笑,总感觉哪里不一样了。

“怎么回事?不是说还要在英国呆几天吗?”易夫人侧身,有些疑惑。

“想家了,就回来了。”千玺大大方方,坐到沙发上,抱过楠楠,“就是可惜了,走的仓促行李都没带回来,什么都没给你们买。”

“都是自家人,客气什么,回来就好。”易奶奶笑,“就你一个?不是说小凯和你一起吗?”

“辛家哥哥弄错了机票,他是下一班。”千玺笑。

“回来的正好,过来吃饭吧。”易奶奶不再多问,笑,“楠楠这半个多月老惦记着你,一直叫哥哥。”

“真乖。”千玺抱着楠楠坐过去,易老爷子看了看他,终究没问什么。

他们的出入境记录都查得到,明明前两天就回了国,现在才回家。

发生了什么,易老爷子没问,只是想着,是时候给辛家的小少爷打个电话了。

 

王俊凯回来的时候,径直去了易家。

和楼下的易夫人打过招呼,直接冲上了二楼,千玺正坐在地上整理东西,见他进来,勾起一个笑容,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你回来啦?”

“你.....”王俊凯被他平静的语气压得竟然说不上话。

“怎么了?我去给你倒杯水,慢慢说。”千玺起身,错开的一瞬间王俊凯拉住他的手。

“恩?”千玺回头,依旧是浅浅的笑意。

“你......以后都要这样和我说话吗?”王俊凯的声线有些抖。

“我和所有人都是这么说的呀。”千玺挑眉,似乎有些不解。

“你是不是还在介意?我知道我错了但是你能不能......”王俊凯有些激动,声音大了起来,千玺看了眼楼下的易夫人,把他拉进房间,关上门,“小声点儿。”

“千玺。”王俊凯有些绝望地看着他,“一定要这样吗?”

有什么不满的,怨愤的,你说出来好了。

不要这样,让我感觉自己......离你的世界,那么远。

“抱歉,我不是有意这样的。”千玺脸上还带着些温柔的歉意,“只是你知道,大病一场人性格总会变的。说起来,在西安那天真的谢谢你,要不然,我现在还没醒呢。那天有些激动,想赶紧回家,不告而别真的不好意思。”

 

变了。

他的千玺,不会这么说话。

不会随意地说出抱歉。

不会去面面俱到地解释地滴水不漏。

不会在他跟前,还做足了这般姿态。

王俊凯后退一步,不敢再去看他。

 

“你怎么了,不舒服吗?”千玺自然地走过来探了探他的额头,似乎还有些责备,“一路赶回来,没和王叔他们说吧?”

“千玺.......”

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我,越来越看不懂你了。

“没事,不劳你费心了。”王俊凯终于撑起一个勉强的笑容,一个人的独角戏,怎么唱的下去?

那人一直真真假假地同你客气,你怎么还能腆着脸当自己不是外人?

“看你说的,你不是我男朋友吗,应该的。”千玺似乎没觉得什么不妥。

 

他们二人自生日后暧昧纠缠,虽然早就默认了这种见不得人的关系,可是原来的千玺,怎么也不肯明着说的。

如今,这般自然,这般顺口。

他该哭还是该笑。

王俊凯有些颓然,“你还记得啊。”

“我挑的人,怎么会记错。”千玺笑,“行了行了,赶紧回家吧,还没来得及和源源他们说吧?”

 

千玺病时,他固执地一遍遍纠正,是王源,不是源源。

可是现在,无力去阻止了。
 改口或否,有什么区别呢?

算了,至少,他还和自己在一起不是么?

有的是时间,一切都会变好的。

 

吧?

王俊凯苦笑,连自己都骗不过的安慰,有多大的把握。

“我先回去了,明天见。”

“哦对,你看我都忘给你说了,明天我和言叔说了去部队,这段时间可能要住到那儿了。”千玺似是忽然想起来,言语中还带了些懊恼。

 

你不是说,不会去了吗?

王俊凯张张嘴,勾起个笑容,“好,注意安全,信息联系。”

“恩,你早点休息。”千玺将他送出门,靠在门框上目送他远去。

王俊凯走了几步,回头。

那人靠着门,浅笑盈盈,如果不是神色间的差异,几乎和初三这一年每天等着他和王源的姿态无异。

也只是几乎啊。

 

TBC

 

明天就收尾啦~卷一就算是靠近尾声了,结局可能并没有之前预想的那么圆满【啊喂要是彻底和好了卷二还写个鬼啊】

坐等晚上的快本好happy~

评论(16)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