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除了】chapter 17

#非现实向,可能黑化,一切未知

#可能是个拖很久的中长篇也可能两篇搞定

#脑洞勿上升

 

我是Fay。

原名,辛梓辰。

都忘了多久没叫这个名字了。

从小我就知道自己是什么人。

父亲万人之上,我,自然也不能落了下风。

清楚得很。

所以,被父亲送到部队时,是没有哭闹的。

7岁去了部队。

也不完全是。

是个比部队更高危的地方,特种兵营。

也更安全。

知道父亲是为我好,有他的考虑,也懒得去反抗,只是,确实没有心情去亲近的。

位居高位什么的,还真是不感兴趣。

家里有个哥哥,虽然不怎么聪明,可也不愁后继无人。

所以,虽然认真学习各种技能,可打心眼儿里真没指望走上军政这条路将辛家京城的位置继续撑起来。

一个小孩,在部队,自然无聊的很。

直到有一天,易叔带了自己的小孩过来,说让我照料着点。

来了兴趣。

一是没见过年龄差不多的,二是,易烊千玺么,听说是个见不得人的。

难为了易家这种世家能让他活到现在。

还......这么天真。

 

所谓天真。

下雨,父亲避开人耳目来看我,却发现我偷懒绕了近路,让我去负重跑。

千玺跟着我跑。

笑的和白痴一样。

哥,我陪你呢,叔叔是为了你好。

躲开父亲安排的人,偷偷跑出去练舞。

他看着我笑,哥,以后不在这儿呆了,去当老师吧。

第一次教他跳舞,故意直接加上强度,没给他过渡的时间,终究是撑不下去,笑着靠墙,哥,你原来都是这么学的呀,真辛苦。

教他拿枪,仗着他不懂,直接给了后座力最大的那个,被推倒在地上时,还带着梨涡,哥,我还是学不会,又给你添麻烦了。

真是个笨蛋。

你懂什么。

 

打打闹闹,一晃五六年过去,也习惯了身边总有个小尾巴,到哪儿都叫着哥哥。

直到千玺12岁生日那天。

北方人讲究生肖转一轮12年,也算是个重要的生日。

难得的耐心陪着千玺做了蛋糕,把后勤搞得一片狼藉等易叔回来。

易叔出任务,不难,这会儿该回来了。

看看表。

晚上十点了。

“张叔,我爸爸呢?”身边的千玺看着跑进来的人眼前一亮,认出是跟在父亲身边的勤卫兵,不掩饰眼里的高兴。

“出了点事儿,外面的人混进来了,易队说让我回来带你们先走。”

那人跟着易叔有七八年,我们自然不会怀疑,跟着就出了门。

倒是没想到部队里还有这么多暗道,三两下就下了山,再过了一个暗道,已然到了片空旷的废地。

“你们俩先去那个仓库里躲一躲,我还要去通知别的人。”张叔指了指不远处的仓库。

原来也不是没有临时转移的情况,我和千玺不疑有他,点点头,走进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只是看到身处的这片位置隐约被真枪实弹围起来的时候,才觉得不对。

起身向外走,却不知道门口什么时候来了别的两个人,还没迈出一步,太阳穴就一片冰凉。

外面易叔和自己昔日的部下对峙着,眼里满是不可置信,“张平!居然是你!好一个假传情报调虎离山!你到底是什么人!”

“易队。”张平不复平日大大咧咧地样子,一点也不慌张,“您没想到的事还多着呢。”

“千玺和梓辰呢?你知道他是谁,现在回头,我念着你这十几年出生入死,保你一命。”

“您说笑了,这儿的几个队长队副没几个不知道他是什么人,只是,”张平眼神暗了暗,“咱都清楚队里的手段,回去活着还不如死了。我也不为难你,两个,你挑一个带走,带着你的人,退后50米,另一个,等我脱了身还给你。”

“你觉得自己能走出去?”易叔像是听了什么好笑的事情。

 

我也觉得他疯了。

他们加上新来的不过三个人,仓库这巴掌大的一点地,他还指望出去。

“那就不牢您操心。”张平笑,“你挑个人,他走一步,你们退一步,退到50米开外了,您再过来带他回去。”

“不......”

“您想好了。”张平打断,“我这过会儿一不小心走了火,有两个少爷陪着也不算赔本,倒是您,想想该怎么办。”

张平知道我是辛家的小少爷。

我要是死了,易家......也不用在帝都呆了。

千玺么,能不能活还是两说。

啧啧,我那个父亲可是个能下得了狠手的人。

易叔犹豫的很。

张平说的是真话。

他死了,我们陪着,还真是不亏。

我只是下意识地看了眼千玺。

说句难听话,我知道易叔会选谁。

可是,我......舍不得千玺。

不应该的。

 

他倒是一如既往的乖巧,像平时没犯错都会主动承认一样,小声地先开了口,“我......”

“梓辰吧。”易叔听不到他的声音,终于做出了决定,颓然地摆了摆手。

“......留下吧。”千玺要说的话被打断,后面的几个字安静地没人听到。

我是一直看着千玺的,唇语,是我们必修课。

 

那天我走一步,回头看他一眼。

我原来一直嫉妒千玺的。

对他再好也是有些嫉妒的。

可是忽然就没了。

他本来就是天真的。

是你打了骂了依旧能真心实意地笑着问口渴不渴手疼不疼的人。

我不值得牺牲他去换。

 

不知道走了多久,大约有一个世纪,易叔他们已然退到黑暗中,这才听到张平的声音。

“明天这个时候,易队来接你的.......儿子吧。”张平的语气有些诡异。

随即转身迅速地和那两个人退回仓库,我看着易叔带着人从我身边掠过,没回头。

听着他们强行打开仓库门发出的声响。

听着他们说,里面,没人了。

听着他们说,暗道是循环的,走过一遍只能等那头有人返回来才能再下去。

呵。

 

我在里面等了一天。

易叔他们在外面。

我想让千玺回来,第一个看到我。

他会怎么做?

打我?骂我?

无所谓了。

终于听到身后传来声响。

千玺依旧穿着走时的那件白色的衬衫,军绿色的裤子上隐约带了些灰。

脚步不复平时的稳健,有些虚浮。

“哥。”

我听到他叫我。

“带我......回家。”

他苍白的脸上带着笑容,梨涡浅浅,依旧是走时的模样。

我抱着他走出去。

易叔刚想接过,就有人匆匆跑来耳语。

他眼神复杂地看了看我。

“梓辰,千玺......你带着他检查下吧,我有个任务要走,有什么需要的,和别的叔叔说,他们会安排。”

我明白他的意思。

不管千玺发生什么事,不能告诉别人了。

哦。

我记得自己这么说。

郑医生检查完的时候,我就一句话,“找个没人的地方,慢慢来。”

我们去了英国。

千玺很早之前就想看看伦敦眼。

郑医生陪了我们一个月。

然后。

没了。

 

王俊凯听着他说完。

难怪。

难怪。

他说不出不怪你这样的话。

就好像辛梓辰知道自己松手没错,却依旧要怨自己。

“我上去查资料。”王俊凯起身,上楼。

 

辛梓辰悲凉。

坐在地板上,难得的红了眼眶。

全部的事情,他.......还是说不出口。

千玺回来的时候.......一身瘀伤。

明眼人都看得出是什么造成的。

 

千玺在英国白天黑夜地昏迷。

一直喊着不要。

从开始的激烈,到后来的无力。

 

不过是。

刚满12岁的。

孩子。

那人,也能下得了手。

那天守在仓库门口的两个人他后知后觉地发现是认识的。

哦,不认识人,认识枪。

高性能无遍号,一个月前秘密制作。

只有.......父亲身边的人有。

他不傻。

易叔......后来也是知道的。

那天的任务来的太突然,他只来得及问了易叔一句话。

后悔吗?

千玺走后,他给易叔说了句话。

枪,没编号。

易家独子叱咤军界十余载,从不低头的人,只说了一句话,这就是.......命。

他不信亲手运输这批枪支给父亲的易叔不知道是谁。

后悔当时.......没有自私吗?

这就是......命。

呵。

 

千玺醒来后,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不关你的事。

怎么会不关他的事。

父亲误会自己和他,不惜让他身败名裂,调走易叔,让自己亲眼看到他受到了怎样的凌辱。

只是想警告自己。

这个人已经脏了,废了。

可笑。

他喜欢千玺。

可,哪里是成人世界里所想的龌龊。

不过是当兄弟。

却........害他落得如此下场。

他不敢再呆在千玺身边。

千玺回国,他去了美国。

二人依旧时常联络,并没有因为什么减少交流。

可是,什么都变了。

 

他变得幼稚,肆意挥霍,将当年心里嘲笑千玺天真的那些事一一做了个遍。

去当了舞蹈老师。

居然真的离开了部队。

假装终于相信父亲是为自己好。

居然觉得小时候跳舞拉筋有时候确实辛苦。

呵。

 

 

千玺,变得不是小孩子了。

别人都以为千玺是被带走的人打成了重伤,易叔知道不是,可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只有他知道。

千玺变得更果断,更狠厉,更有城府。

别人只道是生死边缘上走了一遭,长大了。

 

哪里是生死边缘。

简直就是地狱。

 

“我想带千玺回去。”王俊凯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走下楼,看着辛梓辰。

 

TBC

 

抱歉,写的有些仓促,剧情......好像偏了。

下不了手,这是能写的极致了,说好的虐呢........

马上收尾,晚上第二更

【除了】也快走到尽头了啊

 

评论(73)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