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他来听我的演唱会】

#非现实向 结局自定 慎入

#瞎扯烂尾 题文无关

#脑洞勿上升

 

张惠妹utopia world演唱会2016年3月6日伦敦开唱。

易烊千玺下意识地回头看了眼沙发上调弦的人。

调了调表情,回头时梨涡是清澈的笑容,“小凯,阿妹来英国了,明年三月的时候有场演唱会,去看吗?”

低头有些喜悦地看着屏幕,“这个上面说双12抢票的话买一送一呢,还差两个小时就开始了。”

王俊凯有些好笑地看着那人低头,头顶的呆毛一翘一翘,有种莫名的可爱。

其实以两人的条件是不稀罕那张票的,只是似乎打认识起易烊千玺就有着这种持家的习惯。

“小凯小凯,买这个牙刷好不好?这个买一送一,便宜很多呢。”

“小凯小凯,这个套餐划算很多哎,一起吃好不好?”

“小凯小凯,书包两个才有折扣,一起换嘛好不好?”

王俊凯是没法拒绝撒娇的易烊千玺的。

那人自小便是清冷的模样,天塌下来都恨不得踮了脚尖去冒充个高的顶着,偶尔因为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倒要向他讨巧卖乖,除了心软,更多时候王俊凯是心疼的。

所以总是应了他。

“行行行买买买。”

即使他的牙刷上周才换过,即使他不喜欢吃牛排,即使他的书包新的可以摆在店里直接出售。


而两人在一起后,易烊千玺更是将这个习惯发挥的淋漓尽致。

“哎哎哎小凯这个剧院周末情侣双人半价!”

“啊啊啊小凯你看这个蛋糕两个会8折来一个嘛!”

再比如现在。

“抢票的话买一送一呢。”

那人抱了ipad,将屏幕朝向自己,下巴放在嫩粉色的边沿上,茶色的眸子一眨一眨,充满了希冀。

王俊凯咽了咽口水。

 

很多时候王俊凯是庆幸易烊千玺是个弯的。

或者说,很庆幸自己在他跟前足够久,久到他还来不及认识值得付出全部的女生。

易烊千玺是很矛盾的。

他喜欢粉色的东西,喜欢布偶,喜欢吃甜点。

居家,喜欢整齐干净的环境,生活习惯好,不抽烟,不喝酒,不泡吧,喜欢安静。

而这样的像是生活在过去的静止中的人,又偏偏喜欢黑泡,喜欢架子鼓,喜欢躁动的空气。

在外面无论是穿着还是言行,都是有礼貌的高冷和成熟。

王俊凯对他只冲自己撒娇这个技能感到格外满意。

“12点开始?我们还有三个小时。”

王俊凯舔了舔虎牙,看了眼桌边的闹钟。

 

x

身边的人已经陷入了沉睡。

易烊千玺静静地听着他的呼吸,轻手轻脚地起身,赤脚踩在冰凉的地板上,直到关上卧室的门才呼出口气。

转身去了楼上的书房,轻车熟驾地翻开伪装成书的模样的盒子,修长的手指在黑白分明的盒子上扫过,拿起上次未抽完的一盒,披了外套,走到不远处的花园里。

英国是个严肃的国家。

自从伦敦火灾后,建筑的每间屋子里都有烟雾探测器,别说是抽烟,就是做饭油烟重了些,都能引得报警器乱响。

而又是随意的。

半夜路过的人目不斜视地往前走去,有穿着羽绒服的,也有穿着短裤的,有男男女女扶着在路边吵吵嚷嚷的,也有男生们光明正大地在路灯下交换一个清浅的吻。

易烊千玺爱极了这里。

白天里人们穿着严肃的西装逼迫着自己礼貌地将thku和sorry挂在嘴上,而城市笼罩在黑暗下时,又卸下了伪装,疯狂地燃烧着自己的时间,分不出一丝一毫的注意力给旁人。

就好像自己。

在王俊凯跟前是怎样的乖巧,一个人时,就是怎样的乖戾。

他喜欢黑白灰,讨厌幼稚的布偶,厌恶所有甜腻的东西。

害怕一个人,喜欢热闹,喜欢随意地将东西堆在顺手的地方,抽烟,酗酒。

真真是那人最不喜的模样。

 

握着的手机绿色的提示灯一闪一闪,在黑暗里格外显眼,不多时便招了人过来,带着帽子看不清眉眼,“借个火?”

易烊千玺丢了打火机给那人,又自顾自地摁亮屏幕,然后关掉。

“nice picture.”

路人留下句意味不明的夸奖,又转身走了自己的道路。

易烊千玺低头。

是他和王俊凯的合照,刚睡醒时那人揽着自己找的,露出的虎牙和梨涡,清澈的像是他们该有的年纪。

只是现在,微信的提示刚刚好地遮了屏幕上的梨涡,于是剩下的虎牙看起来就更加的高兴。

“明年二月学校又交换,不见不散~代我向千千问好~”

 

x

“别动。”身边的人不耐地拨开他的手,翻了个身,戴着的眼罩已经被甩到了一边。

王俊凯好笑地看着恋人还没睡醒的模样。

也就没睡醒的时候,才舍得将爪子伸出来一点,却只是挠一挠,并不伤人。

一旦清醒了,便将浑身的刺都收了回去,乖巧冷漠到礼貌的吓人。

王俊凯倒是希望有一天能被挠上一次,哪怕留个疤,至少也是独一无二的嘛。

这种抖m的心情也是不能好了。

王俊凯一边嫌弃地吐槽着自己,一边认命的起床做早餐。

给面包涂好巧克力酱的时候,那人已经穿好了衣服,领口的扣子一丝不苟地扣到最高一颗,“不好意思啊小凯,今天我们班有个展览,要提前去,我先走了。”

“行,路上小心。”

王俊凯顿了顿,笑。

他们两个不是一个班的,自己学了声乐,那人却不知为何选了设计,总是忙的脚不沾地。

 

其实早上是没课的。

易烊千玺抿了口管家递过的热茶,笑了笑,脸色有些苍白。

刘志宏出来时带了大惊小怪,“哇,你家那位舍得让你一个人出来?”

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他以为我有课。”

刘志宏见他被踩到了痛处也没有别的反应,也跟着翻了个白眼,“说吧,这次又怎么了?”

刘家都是学医的,英国的医生要提前约,往往病好了还没约到,所以有了什么毛病索性直接过来找他,且也能帮忙瞒着王俊凯。

“老毛病,止疼的好像不管用了,你这儿还有别的药没?”

“前段时间不是好点了么?我记得你上次来的时候好像该戒的都差不多戒了吧。”刘志宏走到柜子前左翻右翻,“哎,还好有一瓶,不过不多了,我下次再去弄点,你吃完了找我。”

拿着药瓶,在手里抛了抛,却没有给沙发上的人,易烊千玺看着他,有些无语,只得说了实话。

“王源要过来了。”

 

x

易烊千玺认识王俊凯有十几年了。

总以为那人性子冷清,所以父亲说转学的时候也没什么牵挂,走的时候甚至还能腾得出心情去和那人开个玩笑,“你可别趁我走的时候谈女朋友什么的哈?怎么也得让我把过关之后才行啊。”

一走三年,再回来时,女朋友没有,男朋友么.....也没有。

只是看着对面的两人笑的一样的干净,他忽而有一种错觉。

原来,他离开已经很久了。

久到现在,和王俊凯站在一起最默契的人,已经不是他了。

 

平心而论,王源是很好的,对王俊凯大概也只是当兄弟罢了,连带着对他也很好。

“哎千玺你看这个,上次我去台湾玩看到就给你带回来了。”

“哎千玺你等会儿我跟你一块儿,那边人太少了天黑不安全。”

“哎千玺你跳舞真好,改天也教教我呗?我最近看上一姑娘......”

甚至连半分猜忌都没有,相比之下,反而是自己的心思有些龌龊,因此易烊千玺每次除了躲闪地应下,做不出别的回应,而自然而然地,得来的便是王源“千玺很害羞哎”的评价。

然而这些都不是重点。

于易烊千玺而言,重要的事情从来都要加上一个前缀。

那便是“和王俊凯有关”。

 

自小一起长大自然清楚那人的心高气傲和直爽,看不上的人便永远只是泛泛之交,便是对熟悉的人也不会委曲求全,而自从认识王源后易烊千玺似乎有些不确定了。

明明每天都在嫌弃王源的声线和他合不上,却又每天都去乐队一起排练。

明明不喜欢吃西餐和甜点然而只要王源叫就不会有拒绝的时候。

明明........

 

“还好吗?”不知道发了多久的呆,直到刘志宏把药瓶丢到他头上时易烊千玺才回过神,起身拿了外套,“我先走了。”

“他知道吗?”

身后只传来细微的关门声,刘志宏撇撇嘴,再没多话。

 

x

王俊凯从来不知道易烊千玺这么固执。

“大冬天的,跑这么远,还不多穿点,看,感冒了吧?“一边责备着,一边将外套披在那人身上。

易烊千玺吸了吸鼻涕,似乎一点也没有被行动的不便困扰,还没等他将围巾系好便跑了出去,满脸兴奋地站在院子里挥手,“小凯快看,是雪哎!”

“真是,又不是没见过。”王俊凯翻了个白眼,认命地跟了出去。

“过来以后就很少见了嘛。”易烊千玺撇撇嘴。

英国冬天有雪,只是中部以南隔夜便化,比起帝都着实是暖和了些,这才想着在新年的时候跑到北边去看雪。

“哎,你手机有信号吗?我都收不到消息。”王俊凯拿着手机左右晃,空落落的信号格没有半点反应。

易烊千玺表情僵了僵,下意识转身背对王俊凯,声线倒是一如既往的平和,“没有啊,可能这边太偏了吧。”

“真是....希望最近不要忽然冒出来排练的任务啊啊啊啊啊啊啊!”王俊凯有些抓狂,又往远跑了几步,“不信了,我去试试看哪儿信号能好点。”

易烊千玺笑着看他跑远,慢慢地沉了眉眼,蹲下身无意识地抽了小树枝在地上划拉。

为什么选了根本不放假的农历新年跑来玩,为什么要跑到人烟稀少的小村落。

别说什么过年了回不了家想看雪。

这样的理由大概也只有王俊凯会信。

只是因为.....那个人要来了。

易烊千玺有些挣扎地捂上眼。

什么时候开始,就变成这般猜忌的模样了呢?

明明已经和王俊凯在一起了,为什么会越来越不安呢?

果然是....贪心的人啊。

他哑然。

 

x

“我回来了。”王俊凯回来时易烊千玺依旧在地上蹲着划拉些什么,安静的一如既往。

“有信号吗?”平和的声线,不带一丝起伏。

王俊凯皱了皱眉,依稀觉得哪里不对,却又看不出端倪,当下只是回答了他的问题,“恩,往前走一点就能收到了。”

而后,有些犹豫,“....千玺。”

“恩?”易烊千玺起身,拍了拍身上的雪。

王俊凯自然地上前替他拨了拨头发上的雪,只是明显有些走神。

易烊千玺看着他心不在焉的模样,失笑,“怎么,信号没了,魂儿也没了?”

“我.....我可能要回一趟曼城。”王俊凯低头,不看他。

易烊千玺没有问为什么说是我而不是我们。

“因为.....王源么?”

他从没想过有一天,会心平气和地说出这个名字。

不带嫉妒,不带羡慕,不带愧疚,不带难过。

王俊凯抬头看他,眼底写满了不解和惊讶。

易烊千玺笑,勾了勾嘴角。

“王俊凯,我们分手吧。”

 

x

“千儿呢?”王源探身看了看王俊凯身后,空落落的,连行李箱也是简单的一个,有些了然,“一个人回来的?不怕他误会了?”

王俊凯不说话,只是低着头略过他,径直走向了等车的地方,王源再顾不上耍帅,手忙脚乱地拎了自己杂七杂八的行李跟上,“喂喂喂,走那么快,赶着投胎啊?”

 

“你俩....吵架了?”后知后觉如王源,终于在王俊凯默不作声地开始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了不对,从沙发上弹起来,看了看好友的脸色,小心翼翼,“你是不是没和千玺说清楚?”

“我们....分手了。”王俊凯不想瞒他,却也不想多提,“帮我收拾东西吧,他明天就回来了。”

“你认真的?”王源左看右看,觉得真没什么他能帮上忙的。

王俊凯不答话,偌大的房子里只剩下王源一个人的声音。

“哎哎哎,王俊凯这两杯子哪个是你的?”

“哎王俊凯,被子什么的是你的吗?”

“哎王俊凯电脑哪个是你的?”

“王俊凯这psp是你的吗借我玩两天呗?”

“王俊凯......”

 

“ok,我闭嘴。”王源看了眼沉着脸看他的王俊凯,自觉做了个闭嘴的动作,起身上了楼,拐进书房的时候还在嘀嘀咕咕。

“真是....东西都混在一起除了你们两个谁知道哪个是谁的啊...还不让问了......”手指略过一排排的封面,“算了,还是整书吧,专业不一样也好分,省得还要看王俊凯那张晚娘脸.....”

“这本.....肯定是王俊凯的,千玺应该不会.....”话还没说完,手里的书没拿稳,一个不小心掉在地上,王源捡了起来,里面散着的东西让他挑了挑眉。

“你不是不抽烟么,怎么还.....”王源看了眼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门口的王俊凯,捡着地上的东西,一边搭话。

“不是我的。”

“恩?”王源没回头。

“不是我的,是....千玺的。”

王源手里的东西哗啦一下掉在地上,“excuse me?”

 

x

“所以....千玺.....他.......”王源接了杯水,递给王俊凯,找不出合适的话语。

“他一直是这样的。”王俊凯低着头,细碎的刘海遮住了表情,只是微微有些颤抖的手还是泄露了他的情绪。

“怎么会.....”王源有些不解。

“他一直是这样的。”王俊凯重复,王源见他有往下说的意思,便没开口,只是等着后文。

“他一直是这样的。”王俊凯终于抬了头,抿了口水,“看起来乖的像是别人家的孩子,其实打小就闹的很。”

“每次偷偷摸摸地做了什么恶作剧,都是一脸无辜,小时候没少替他顶包。”

“长大了也还是这样。”

“抽烟,喝酒,泡吧,不是什么说不出口的事,只是他不愿意让我知道,我就装不知道。”

“过日子么,谁还不能有点不想让对方知道的事情么?反正没差,我喜欢的是他这个人,又不是别的东西。”

“他爱吃醋,心眼不大,偏偏还装成无所谓的样子,等一个人了,又把那些不安和猜忌都拿出来,放大了,又收好,和没事人一样。”

“他不是总觉得我对你不一样么,又不问我,即使我有心解释,也总能把话题转去别的地方。”

“偷偷看聊天记录,删未读消息,说实话,其实我是高兴的。”

“他不是这样子的,却独独因为我而变成了这样,不应该的.....”

.........

“可是....这次不也是因为误会你是急着见我,才提出的分手么?”王源听完事情的经过,犹豫几分,“你不觉得.....还是需要解释一下么?”

“没用的,”王俊凯苦笑着摇头,闭了闭眼,不在多说,“行了,赶紧收拾东西吧。”

 

x

找到易烊千玺的时候,那人正在旅馆的阳台上,笑着开了门,给他倒了杯茶。

“谢谢。”王源接过,抿了抿,“我....”

“坐下说。”易烊千玺走到桌子前,丢了包薯片给他。

“我和王俊凯......”王源盯着他,不错过任何一个表情,“不是你想的那样。”

“恩。”易烊千玺拿了零食塞到嘴里,没有半分变化。

“我们认识的时候你刚转学,总是听刘志宏他们提起你,就常开玩笑说好想见你一次,那个时候每次我一提你,王俊凯就死死地瞪我,”王源失笑,“果然是个小气的人。”

“后来有一次,学校有一次比赛吧,赶鸭子上架去唱了首歌,我家都是搞这个的,你应该知道。”

“王俊凯果然不浪费任何一个能敲诈身边人剩余价值的机会,后来就天天缠着我,帮他改曲子,该歌词。”

“说起来,之前王俊凯给你唱的歌,也好歹有我一办功劳。”王源有些邀功地看他。

易烊千玺看着他孩子气的表情,失笑,“谢谢。”

“喂,”王源撇撇嘴,“这次过来,也是因为你快要毕业了,他要我帮忙准备一些事情,正好学校有交换的机会,所以才见面的。”

说罢,有些小心翼翼,“所以,你和他......”

“不关你的事。”易烊千玺笑,摇了摇头,“是我的问题。”

王源哑然,良久,苦笑,“亏我还在这儿多管闲事,你们俩.....真是一对。”

易烊千玺勾了勾嘴角。

 

“千玺吧....没有他不清楚的事情,只有他不想知道的,”王俊凯揉了揉头发,苦笑,“和你说不清楚。”

昨天的时候,王源不信,只当是王俊凯抹不开面子,不愿意去放下身段解释,于是表面上依旧帮他收拾了行李,第二天却偷偷地找了易烊千玺的航班信息,直接跑了过去。

“与其说他误会我,不喜欢我了,还不如说,他害怕喜欢我了。”

回程的飞机上,王源想起昨天王俊凯说这话的时候的表情。

难过,隐忍,却又....带了些欢喜。

“他啊,因为喜欢变得多疑惶恐,变得越来越不像自己,掩藏着,又享受着,可有一天想清楚了,便要头也不回地做回自己了。”

“那....你还要等他么?”王源忍不住多嘴。

 

x

 阿妹的演唱会,易烊千玺还是去了。

恩,票是无辜的。

看了看身后成双成对的人用羡慕的眼光看着自己身边的空座,易烊千玺撇撇嘴,觉得一晚上的怨念一瞬间都被清理的一干二净。

最后的互动时颇为接地气。

居然采用了和国内各种真人选秀一样的手机现场互动,一时间led屏幕闪现的语句仿佛b站的弹幕般密集。

看了眼腕表,已经接近半夜,想了想等到彻底散场大概会很多人,易烊千玺起身,靠着过道准备离开。

夜风有些冷,下意识地拢了拢外套,看了看身边结伴而行的人,羡慕后又有些微哂。

若是那个人在的话,必然是早早地安排好了一切,备好了多余的外套,提前定了车。

摇摇头,不再多想,眼看要走到出口,屏幕却停止了滚动,一时现场有些安静,惹的易烊千玺也停了脚步,回头看去。

“啊,让我们来看看这一条。”主持人笑,“找到自己后,就来找我吧,我.....”

什么鬼。

易烊千玺撇撇嘴,翻了个白眼,又径直向外走去。

 身后的音响还在念着煽情的语句,“......我....想你了....”

 

END

 没抢到票QAQ大写的不开心

语死早的毛病也是不能好了233333好像又是一个写不清楚的文2333以后写完文要再来一篇食用说明吗(摔)(捡)(继续摔)(捡)(关灯)(碎觉)

这篇之后大概三周应该不会碰电脑了,麻麻过来看窝,所以....可能依旧会偷懒一段时间了

回见啦~表思念窝~[并不]

评论(44)

热度(2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