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miss】q

#现实向 he 无剧情 慎入

#忘吃药 已弃疗 照旧瞎扯

#脑洞勿上升

 

千玺隐隐有些不好的预感,“怎么了?”

“我,我,易老师,我.......”少年支支吾吾,回头看了一眼,有些不安地催促,“易老师,你快走吧!”

“到底怎么了?”王俊凯不是对谁都有好脾气,当下带了些不满的催促。

“王,王.......”少年这才看个仔细,认出了他,一时又是一阵惊讶。

“好了,到底怎么了?”千玺叹了口气,有些无奈的笑着。

“我,我昨天把你照片发给同学了,让他们帮我看看,是不是,是不是.......”

“易烊千玺?”千玺有几分了然,对于这个答案似乎也不怎么意外。

“我,我也不知道他们就会这么赶过来的,我,我,对不起.......”少年带了几分哭腔。

他去城里说久也不算久,对于有些过分的行为大概是怎么也预料不到的。

就像,怎么也想不到同学会去翻了自己的学籍找到家里的地址然后赶过来。

若不是还有些熟识的人提早给他知会一声,等那些人过来了,他怕是要真的后悔了。

“你呀。”千玺不想多做责备,只是摇摇头。

“易老师,你,你先走吧,他们来了见不到人,自然是会走的。”少年急忙地催促。

会走吗?千玺笑。

按照当年的架势,把自己这儿搜个底朝天也是有可能的吧。

“走吧。”王源抬眼看了看,通往镇子上的唯一的大路已经隐约可见尘土飞扬的影子。

“怎么走?两条腿跑得过人家四个轮子的?”千玺勾了勾嘴角。

王俊凯终于觉得,自己大概还是有那么些用处的。

“我.......开车过来的。”

 

“还好昨天过来的时候你朋友好心借了辆车。”眼见着离开了小镇,王源呼出口气。

“去哪儿?”王俊凯开着车,眼睛却从后视镜里看着后座的人。

王源不知是怕千玺反悔还是知道他不会开口,想了想,“回北.......先就近找个地方躲一躲再说吧。”

到底还是不敢替他做决定。

王俊凯点开导航,看了看,“往下走就走到另一个地方了,是个二线城市,没机场,折回机场的话得从镇子里过,万一.......”

他的意思很明显了。

毕竟........这是个,敞篷车。

前排的两人对视一眼,拿不定主意。

 

“千......”王源话没说完,忽然就见那人直起身子,“回去。”

“什么?”两人都回过头来,王源挑眉,“不是,你要回去也过一会儿啊,现在回去.......”

“回去。”千玺似乎打定了什么主意,紧紧地抿着唇,没有半分妥协的意思。

王源给王俊凯使了个眼色,并不打算掉头,千玺忽然开口解释,“我......有东西在里面,翻到了的话.......不好,拜托了。”

 

千玺也是刚刚才想起来,如果那些人去了自己的房间的话,有些东西.......见不得人。

有些嘲讽地勾了勾嘴角,怔怔地看着两侧的风景,竟然没注意到前排的两人交换了个不怀好意的眼神。

 

“怎么了?”感觉车子停了下来,千玺终于回过神来。

“那个,好像是轮胎出了点问题,我去检查一下。”王俊凯下车,半弓着身子探看着情况,王源掉过头来有意无意地挡住他的视线,“千玺,你以后打算怎么办?”

千玺也没发现什么,“以后......不知道啊。”

“不知道?你是打算换个地方还是.........”王源有些小心翼翼地探他的口风。

“换个地方,等你们再来找我?然后再换?”千玺似笑非笑。

王源有些不自在地咳嗽两声,“那什么,我去看看........”

话还没说完就看到王俊凯直起身子,“轮胎坏了。”

“什么?”千玺一瞬间跳起来,和年幼时跳进车窗一般直接从上边跳了出去看着轮胎。

确实有什么东西戳破了。

“不应该啊,这边路上的石头也不会这样啊.......”千玺还想再仔细看看,王俊凯急忙转移话题,“现在怎么办?”

千玺将身子探进车里看了看导航,还好,这里距离镇子也不过一两公里,“你们打个电话叫人过来修吧,我走回去。”

“什么?”王俊凯和王源齐齐一愣,没想到他还有这么一手。

本来以为戳破了轮胎,千玺要么是同他们一同等着人来修,然后修车的人再“耽搁”上那么几分,今天应该是回不去的了,没想到他竟然要走回去。

“你开玩笑吧?”王源下车拉住他。

“还好,”千玺眯了眯眼,看看路,“总比等着人来了换好回去快些。”

“你.......”王源说不出话来,最后颓然地摆摆手,“行行行,服了你了,我和你一起回去,老王你在这儿等人来修完过来找我们。”

“我和你们一起。”王俊凯抿唇。

千玺有些无语地看了看两人,但也熟悉彼此的脾气,没再劝说,只是转身向前走去。

 

一路安静。

到了镇子的时候已经下午三四点,王俊凯和王源都有些跟不上,饶是千玺体力再好一路赶回来也有些累,刚进镇子便有人招呼,“易老师回来了?”

“恩,”千玺勉强勾起个笑容,认出是自己学生的家长,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那个,能麻烦你把我们三个送回我家吗?路上车坏了,走回来的。”

那人自然没有不答应的道理,转身去后院开了平日运货的面包车过来,三人坐上去,车里一时只剩下司机有些好奇的疑问,“易老师,今天出了什么事情吗?镇上来了好多人找你呢。”

其实那些人刚来的时候,都是问他们认不认识一个叫易烊千玺的人,他们自然摇头,后来那些人不知道怎么忽然换了个法子,直接问起易老师的事情。

“人很多吗?”千玺微微有些头疼地揉了揉眉心。

不会........已经把自家翻了个底朝天吧。

“现在没了,你要是再早些回来还能见着呢,咱这儿还从没来过这么多人呢。”

“没了?”三人异口同声。

“对呀。”说话间,车已经停到了院子门口,千玺道过谢,看了看自家门口居然真的没什么人,一时反而有些不适应。

“易老师?”墙角有人站起来,带了些不确定地叫他。

千玺回头,正是早上那个少年。

“易老师。”那人确认了是他,走了过来,带了几分不安,“我,我........”

千玺笑,也不想怪他,“没关系的,只是,我刚才听人说,怎么后来走了?”

“他们来了也不知道你住哪里的,到处打听,大家见着面生,没人给说,找了一天找不到人,后来便回去了。”少年挠了挠头,有些怯怯。

“这样啊。”千玺一时有些没反应过来。

也是。

来了又找不到自己。

他忽然有些无语,怎么早上走的时候就没想到呢。

大概是下意识地觉得会和过去一样被堵得哪里都去不了吧。

“好了,以后小心点,快回去吧。”千玺笑,少年又道过歉,这才回去。

王俊凯和王源也有些没回过神儿。

剧情不应该是这样的。

一时三人面面相觑,都有些哭笑不得。

终究是笑了出来。

啧啧啧,少年成名,一直在别人眼底下过日子,没想到居然会有找不到的一天。

“进来吃点饭吧。”千玺终于露出自他们来后的第一个笑容。

 

晚上的时候王源借口屋内太热睡不着,抱了个毯子便躺在了屋外的摇椅上,一时只剩下千玺和王俊凯两人。

千玺面朝着墙,听得那人的呼吸似是睡着了,起身穿好衣服,却鬼使神差地回头看了一眼。

那人的睡相还是同原来一般,不怎么好,被子都快掉到了床下,千玺叹口气,过去帮他盖好。

水乡的夜里也是有些冷的,万一他感冒了赖在这儿不走怎么办。

千玺如是给自己找借口。

 

“睡不着?”刚合上门就听到王源的声音,千玺回头,淡淡地应了一声,“怎么还没睡?”

“你怎么了?”王源坐起身,毛毯滑到腰上,看着千玺走到另一张摇椅上躺下。

“没事。”

王源有些疑惑地回头看了一眼,他出来的时候都还好好的,这点时间,便是要争吵什么也来不及吧。

只是再看千玺,也是打定主意不想说的了,王源只得又躺下。

算了,明天问问王俊凯吧。

 

良久。

“你睡了吗?”

困意刚上来的王源瞬间清醒,“没。”

“我.......问你个事。”千玺有些犹豫,却还是侧过头问他。

“你说。”王源也侧了侧身子。

“那个oean.......和我很像吗?”

“你怎么........”王源挑眉,却也没再多说什么,“像是肯定的,都是看着你的录影模仿的,又有人教着怎么说话怎么笑,怎么会不像。”

“像啊.......”千玺闭上眼喃喃。

难怪。

“千玺?”王源有些担心地叫了他一声。

却没得到回答。

 

不知过了多久,终于听到身边的人传来一声叹息,“你不是一直想问我为什么不回去吗?”

王源知道这是他要说些什么了,只是“嗯”了一声。

“我怕啊。”那人的尾音拖得有些长。

“这么些年过去了,我一个人守在这个地方,再没见过比他更好的人,嘴上说着不在意,可也到底放不下啊。”

“你不是好奇我今天为什么要回来么?”

“我怕他们找到那些东西啊。”

“他的照片,每次演出的录像,原来写给我的东西,都在啊。”

“我一个人作茧自缚止步不前,可不代表他还留在原地啊。”

“你总说他有多忘不了我。”

“可是........他是忘不了我呢?还是忘不了他自己?”

“他,他..........”王源不知道怎么接话,“至少他对你肯定还是喜欢的,不然也不至于.........”

“是啊,你们都觉得他喜欢我,甚至比过去更喜欢我,做出那副模样,怕是所有人都觉得他用情至深吧?”千玺打断。

“可是,谁知道他是喜欢我呢,还是..........又一次执念?”千玺声音低下去,隐隐有些疲惫,“我怕了。”

“你.........”王源想开口安慰,却又觉得说什么都不对。

“我也想,要不就装成他还喜欢我的样子自欺欺人吧,这次他落下脸面来找我,我跟着走便是了。”千玺自嘲地笑笑。

“可是,我刚才帮他盖被子的时候.........”

“他嘴里叫的却是.........却是别人的名字啊......”

“所以,再有第二个人,让他习惯了,那我,就真的什么都不是了。”

“不是的...........”王源不知道怎么解释,“他叫的是oean吗?那只是个替代品........”

话没说完,连自己都有些不信。

替代品?

任谁也看得出来,王俊凯对oean........确实和别的不一样吧?

王俊凯当着oean的面不再叫他千玺,经纪人和oean都觉得是要换人了。

可他清楚。

王俊凯能跳出千玺的圈子去再看这个人,已经证明了,他........是不一样的。

这都什么事儿啊。

 

“所以,你要放弃了吗?”忽然,身边的人语气带了些嘲讽,千玺讶然地抬头,“你........”

“所以,要给那个替代品低头了么?就这么放弃了么?”王源冷眼看着他。

“源儿.......”

“难怪你比不过别人,易烊千玺,你也就这点本事。”王源毫不顾忌地打断。

“你这样不就是别人要的么?”

“呵,你不是一直觉得自己厉害的很么,觉得他怎么都忘不了你么,现在看看,好像也不是么。”

“你这样没志气的人,说实话,还真不适合呆在王俊凯身边呢。”

“骗自己好玩么?”

“怕他忘了自己,就装作是自己先离开的模样,然后做样子给所有人看,证明你易烊千玺不是被抛弃的那个。”

“也亏得他配合你这么些年。”

“其实心里不知道害怕过多少次了吧?”

“怕自己留不住他,怕他走了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觉得与其他先开口说离开不如自己先走是吧?”

“觉得这样就不会丢人了是吧?”

“易烊千玺,你也就这点本事。”王源不屑地撇撇嘴。

“把所有的希望压在别人的身上,你们两个,谁放不下谁,外人不清楚,自己清楚的很吧。”

“现在,他居然演不下去,居然当着你的面叫了别人的名字,心里更是没底了吧。”

“你也就........”

 

“够了。”千玺沉着脸打断。

“呵,你大概也就只会自怨自艾,装装不近人情的模样罢了。”王源并不打算住口。

“我说,够,了。”千玺一字一句,语气压着些被人说中心事的愤怒。

要是换了平时,别说王源,便是王俊凯也不敢在千玺这样的时候触他的霉头。

可王源到底还是个不怕死的,“怎么?被我说中了心思,恼羞成怒了?”

千玺死死地盯着他,半响,颓然地倒回椅子,任由他在一旁冷嘲热讽。

王源看着这样的他,终于软下语气,“喂。”

“说完了?”千玺笑,“没事,你说的也是实话,继续。”

“你........”王源有些气恼他哪怕是这般刺激下仍旧不打算做什么的放弃,一时有些恨铁不成钢,“你就不能稍微表现点在意的样子?就不能稍微有点斗志?不为了王俊凯也为了你自己行不行?你知不知道现在圈子里的人都是怎么看oean的?过不了多久等《miss》正式出来了,你才是那个替代品!谁还记得易烊千玺?!你这么多年努力拼下来的东西,也不过给别人做了垫脚石!”

 

是吗。

自然是不甘心的。

只是。

“现在回去,还有人......记得我吗?”半响,身边传了幽幽的叹息。

“自然。”王源安下心,知道他既然主动提起,就多半是下了决心。

况且。

他这般的人。

谁能忘得了。

 

“玩了这么久,你.......也该回来了。”

 

TBC

看完评论我觉得还是废话几句比较好😂😂这篇是我难得的两个人都还比较正常的文,所以xk并没有喜欢那个o啦,淡定淡定…
 恩,还有,下篇q和o两个人要对上啦*^O^*压压煞气……
 对了,冒着被打的风险说一下最后一句不是大哥说的,而且当时确实睡着了,不过绝对没有移情,后面会解释的……

评论(93)

热度(2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