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miss】y

#现实向 he 无剧情 慎入

#忘吃药 已弃疗 照旧瞎扯

#脑洞勿上升

 

王源醒来的时候,隔壁的床上已经没有了人。

洗漱出来,千玺在院子里摆好了早饭,“起来啦?”

“你这儿真是个好地方。”王源由衷感慨。

千玺笑,不说话。

“对了,我吃过饭就回去了。”

千玺筷子顿了顿,“不是说呆两天吗?”

“我......”王源犹豫了几分,到底还是说了出口,“老王刚发微信,说是下午要过来找我。”

千玺半分异样都没,依旧笑,“那行,我们等下吃完去车站,我送你去机场。”

“你.....和我一起去吗?”

一时没人说话。

“赶紧吃饭吧。”那人的声音似乎从很远的地方传来,有些听不真切。

 

飞机上王源不自觉想起了昨天因为打岔没说完的话。

 

若说原先的五个孩子,某一个部分像千玺,可到底那张脸都是天生的,带出去旁人也看不太出来。

可第六个开始......

都是一样的了。

脸,手,身体。

甚至昨天在办公室碰到的这个,连声音......也是一样的。

不知道训练了多久。

 

不过,总算有成效不是么?

那首《miss》,写的真好。

王源勾起个有些嘲讽的笑容。

只是。

这般姿态,却又是做给谁看呢?

从去年他将第六个人带出来起,圈里怕是,没人不知道他喜欢的是走了的队友吧?

何必呢。

有些事情,丢了就是丢了。

捡不起来,再买一个新的,就是一样的了吗?

呵。

 

在公寓门口看到带了墨镜的那人时王源是有些惊讶的。

“不是说下午过来吗?怎么这么早?”他掏出钥匙,顺手将那人从地上拽起来,“等了多久了?”

“你去哪儿了?”王俊凯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灰。

“出去晃了一圈,没想到你这么早就来了。”若说论伪装,怕是没人比得过他,毕竟心里没有什么多余的情愫,装起若无其事自然是得心应手,连停顿都没有。

“我给你打电话,关机。”

“早上起来忘开了。”王源开门,进去,拿拖鞋,一气呵成。

“忘开了怎么知道我要来?为什么一个小时前手机又开机了?”王俊凯紧盯着他,抿唇。

若是换了旁人,这会儿估计得被他的气势压得有些喘不过气来了。

可到底是王源。

“开了又关了,有事么?”理由离谱不是问题,反正两个人心知肚明。

“你去找.......他了?”王俊凯顿了顿,始终还是说不出那个名字。

王源和那人一直有联系,他是知道的。

开始的时候,他不敢去找那人。

后来,想清楚了,却也是没机会了。

“你既然都知道了,这么早把我叫回来又是何必?”王源踩着拖鞋过去接了杯水递给他。

“他在哪儿?”

“尝尝,上次你家那位出去拍戏的时候带回来的,味道还不错。”王源不答话,从柜子里抽出盒点心,搁在桌上。

若说oean,确实是用了心的。

当年一起去换了脸的有四个人。

oean是最后一个被送到王俊凯身边的。

可也是最像的。

天生的音色相似倒不算什么,语气,神情,甚至是对人的姿态也是一眼的。

连带着对他也从来不落下什么。

真正把自己当成了那人般。

 

可到底只是个演戏的。

学的再像。

也只是个--

替代品。

王源低头,刘海微微遮住有些讽刺的眸子。

他可没王俊凯那么健忘。

他的队友,朋友,兄弟。

至始至终。

只是易烊千玺。

别的人再像。

也仅仅是--

像。

而已。

 

“他......还好吗?”

“吃点吧?想来你给我发微信的时候已经到了我家吧?守上四五个小时也是难为你了。”王源将点心推了推,“不喜欢也稍微垫垫底儿,让我喘口气再出去吃中饭。”

“他.....说些什么了吗?”

“想吃什么?全聚德?上次你家那位还请我吃了一次味道确实好,就是有些贵,今儿个要不你破费下?”

“他......”

“算了,要不我们去......”

“王源!”王俊凯终于忍不住,冲他吼了一声,将桌子上的点心一把扫到地上。

“啧啧啧,这是我家,要发脾气慢走不送。”王源半分慌乱都没,反而又向后靠了靠,抱枕柔软的触感让他舒服的眯了眯眼。

王俊凯就那么看着他。

终究还是同原来一样败下阵来。

“和我说说吧。”

“这不就对了。”王源起身,慢条斯理地从柜子里拉了袋薯片出来,仔细的回忆,“他啊,最近心情应该不错,桥头那边新来了一个卖烧烤的人,他很喜欢去,几个月不见这小子倒是学会了做奶茶,味道刚刚好.......”

公寓里只剩一人的声音。

王俊凯听得仔细。

这几年,他靠着王源的描述,竟然也能将那人生活的地方熟悉的七七八八。

 

他住在水乡一个偏远的小镇上。

镇上北边有一个客运站,每天发三班车去城里。

中途路过机场。

镇上有三条主街道,他住在最西边的那一条。

靠中间的位置,离镇子的中心不远。

但离学校有些远。

他代课的学校在最东边,是个小学。

六个年级,每个年级三个班,加上他,有十一个老师。

四个男老师,七个女老师。

他一个人教了三年级所有的课程,批改作业有时候会到深夜。

周末得闲了,会搭着邻居的车去隔壁的镇子赶庙会,听着老一辈的人抹着油彩,唱着小调。

他有三年没回家。

过年的时候同楠楠讲过电话,而后再没联系。

他住的地方不大。

后面一间居室,两张床,中间隔了一个柜子,正对着电视。

外面是一个厨房连着狭小的勉强称得上是客厅的地方。

有一个圆桌,冬天时他便会在圆桌上吃饭。

夏天天好了,他会去院子里,将饭摆在一个案几上,躺在摇椅上慢慢的吃。

往往过上几个小时才会回到屋里。

他的邻居有个不过七八岁的小男孩。

同他关系很好,总是哥哥哥哥的叫着。

他偶尔也会带着那个小孩去河边走走,说些小故事逗他。

他.......

 

王俊凯闭上眼。

记得再清楚。

又有什么用呢。

王源犹豫了几分,最后还是说道,“我......同他提起你了。”

“什么?!”王俊凯一瞬间睁开,“你说什么了?!”

“也没多说什么,打开电视正好看到oean,他大约是被惊着了,难得有耐心听我说说你的事。”王源摆摆手,“说到你过完生日后的那天就再没多说,他本来是想问些什么,最后还是掩过去了。”

“他......”王俊凯眼睛有些发酸,“你不是一直不愿意告诉我他在哪儿,不想让我们有联系的么,怎么这次反而主动提起了?”

“大概是昨天在公司见了你家那位被气昏了头,也不知道怎么就提起了。”王源漫不经心地拨了拨抱枕边缘的流苏。

“oean碍到你了?”王俊凯皱眉。

“哪会啊。”王源起身,“你的那点破事儿我不想管,只是觉得......”

王俊凯跟着起身,听他下文。

“......太像了,确实有些碍眼。”王源勾了勾嘴角,拿过钥匙,“走吧,出去吃饭。”

“他也不过是因为我的关系罢了,不会碍着你的,你不用急着动手,我和任姐已经说过了,以后......不会有下一个了。”

“哦?”王源有些莫测地回过头,“什么时候起,你对这些......人,也有了怜悯呢?”

“我........”王俊凯一时反应过来,有些接不上话。

“有时候我常在想,还带了几分同情的给你说千玺的事情......是不是反而,害了他?”王源上下看了他一眼,笑。

“怎么可能......”王俊凯想辩驳,却有些无力。

“我不是原来的我,你......早就不是原来的你了。”王源回头,待他出来,锁上门,“这样变化的我们......是不是,不应该去打扰他?”

王俊凯不知道说什么。

是啊。

都变了。

依旧笑的像个天使的王源早就不是那个什么都不在乎的人了,有些手段连自己都佩服几分。

而他么......也早就不是原来那个为了一个承诺什么都可以放下的人了。

大概,他们早就知道了。

想要走下去,就必须得......

--妥协。

似乎没变的,只有一个人了。

 

“我有些后悔了。”电梯里,只剩下王源有些幽幽的叹息。

王俊凯扯了扯嘴角。

到底没说话。

谁不是呢。

 

千玺送走王源,说心里没有一点异样,大概自己也是不信的。

搭了车去城里,走在一幢幢高楼之间,竟然有些恍惚。

似乎,不久前,他也是住在这样的地方的。

和......王俊凯,一起。

 

易烊千玺什么时候知道自己喜欢自家队长的呢?

已经记不清了。

只是他一次次帮自己整理头发领结,一次次在机场喊着自己的名字,一次次在众人跟前毫不掩饰地靠在自己身上时,他清楚地知道,有些什么,不一样了。

以至于当王俊凯成人那天酒醉送他回家时喃喃地问千玺你和我在一起好不好的时候,他竟然半分犹豫都没有。

第二天队长酒醒了,要是忘了昨天的一切或者装作没听清大概这个故事也就到此为止了,过上个十年二十年大家都结婚了,推杯把盏间借着酒劲儿和新娘开个玩笑说喂,知道么,你男人当年可是给我表过白的,大家哈哈一笑,也就过去了。

可王俊凯是谁。

要的东西,自然没有不到手的道理。

三下五除二趁他还没离开重庆一大早就杀到公司左手经纪人右手胖虎哥一把就推了出去,只剩他们俩个人在宿舍里大眼瞪小眼。

哦,他记得当时自己手里好像还拎着胖虎刚买上来的抄手来着。

“我知道你听到了,我也听见你的回答了。”队长单刀直入,连给他支吾的时间都没留,“易烊千玺,我就最后问你一遍,你愿意和我在一起么?”

少年眼里似乎写满了坚定,气势看起来也颇有些吓人,可微微颤抖的手和眼底的紧张到底出卖了他的不自信。

他忽然就对这个逞强的人没了拒绝的想法。

是不是疯了?

那就......当他是疯了吧。

易烊千玺活了这么久,总是活在别人的故事里。

这次,也该为自己想一想了。

“好啊。”

他听到自己的声音。

 

王源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拿薯片的手都没停,“哦”了一声继续盯着电视。

“哦?这就完了?”本来满心紧张的队长听了这满不在乎的语气一下子毛了。

你藏了很久的秘密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要和别人分享,结果那人告诉你,哦,我早知道了。

不炸才怪。

王源那天很忧桑。

被自家队长修理完且一向护着自己的老幺居然旁观后又被自家母上大人修理了一遍。

“多大的人了薯片还能撒在床上,全是渣!”

 

王俊凯考到北京后天高皇帝远,加上队友掩护,他们二人一时过的很是舒适。

以至于忘了,这个世上还有一种人叫做--

旁人。

接到公司电话的时候倒也不是很意外。

能藏上这么六年他们已经很满足了。

两个人当时坐在公寓的床上一句话都没说。

“怎么办?”总是有人要先开口的。

“任姐说,十年完了,走一个。”半响,王俊凯开口。

 

十年完了,走一个。

该走的是谁,心里都清楚的很。

“这样啊。”他笑,失落是有的,可也没有太难过。

于他而言,离开,似乎并不是什么值得伤心的事情。

他在乎的,也不过是那个人罢了。

离开,大概不意味着要分开。

总比什么都没有好的多。

 

“你想走吗?”王俊凯忽然问他。

“我本来就想当个老师,你是知道的。”千玺笑,回头看他,“这样也好,少了一个人吸引注意力,以后躲开别人还能方便些。”

 

“为什么要躲?”

良久,王俊凯抬头。

“小凯?”

“为什么要躲?我们做错了什么吗?喜欢谁关别人什么事?凭什么要我们认错?”

他叹息,知道那人的脾气又上来了,只是好言好语地安慰,“这样也没什么,真的,留着本来就是为了你,现在正好有个机会可以离开这个圈子还可以和你在一起,没什么不好的。”

“不。”王俊凯眼里满是坚定,“你,我,我们一个都不许走。”

他惊讶,复又叹息。

这般的孩子气。

可也到底还是陪着他发疯。

“好。”

 

十年演唱会结束,队长,单飞。

当时的易烊千玺看着那人对着一片蓝海深深鞠躬,除了并不太意外的惊讶以外,剩下的,也只不过是要同那人一条路走到黑的决心罢了。

 

所以,大概也是没时间去辨别。

那人同他在一起,到底是因为那份在争吵中已经磨得不剩多少的喜欢,还是仅仅因为不愿意被别人掌控命运。

 

他有些不想回忆下去,抬手遮了遮刺眼的阳光,看了眼时间,绕路去市中心买了些要用的东西,又搭车回到了镇子里。

然而有些事情,不是躲开,就可以不见的。

 

TBC

是则样的,窝今天学了一个新技能!叫做--在LOFTER上艾特人

安全起见让我艾特一下自己试试哈 

要是没成功,盆友们!装作没看到好吗!

@ex阿诺

评论(43)

热度(2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