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私奔】

#现实向 be/he 无剧情

#就是个幌子

#脑洞勿上升

 

演唱会结束,记者提问毫不顾忌提及那些不自知的暧昧,两人一脸坦然。

王俊凯:“千玺是我一辈子的兄弟。”

易烊千玺:“大哥不是随便叫的。”

相识一笑,自认识起发生过的种种终于只留在记忆中,眼底一片平静。

 

三天前

“王俊凯。”千玺难得地正色叫他。

王俊凯回头,王源还在练习室被单独留下来训练舞蹈,他和千玺二人在外面稍作休息。

“恩?”队长眯了眯眼,抿了口水,抬头仔细地看向自家老幺。

“我们私奔吧。”

那人眼里写满了认真。

王俊凯看过去,瞬间就明白了他的意思,定定地看了几秒钟,勾起个笑容,“好啊。”

半小时后,两人已经不做声地踏上了飞机。

不用问为什么。

对方.......就是另一个自己啊。

那些昭然若揭的小心思。

那些或明或暗的起起伏伏。

那些不曾说出口的悸动和不该。

都有啊。

所以,你想说的。

怎么会不懂。

 

 

我们私奔吧。

三天。

独属于我们的。

不去想以后怎么办。

不去想怎么解释。

不去想所有的与我们无关的事情。

只有你和我。

最后的狂欢。

我们失去理智前的最后一次放纵。

过了这三天。

我们依旧是往常的模样。

你是我的队长,我是你的队友。

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在我们被彻底抹去棱角前,最后一次任性吧。

 

找了南方偏僻的镇子,两人带了墨镜,像是寻常的游客般肆意的走在石板路上。

偶尔碰到有趣的玩意儿,也能伸手去看看,和老板讲讲价,顺便聊一聊不知名的故事。

江南古镇留了多少人的秘密,收了多少人的眼泪,已经数不清。

多少人迷恋这浮生无忧,再也没有回去,一生只坐在客栈门前偷懒,天气好时,和隔壁的邻居探出头聊上几句。

又有多少人,在这安静的青板石巷间同过去做了了断,折身回到都市时,又是一身的伪装。

他们二人手牵着手在街头漫步目的地闲逛,也不顾及碰到什么人,偶尔抬手为对方摘下草帽上的叶子,浅声嘲笑着彼此的滑稽。

碰上气氛好的时候,彼此交换一个吻,唇齿相依间也是格外地平静。

晚上回去时,客栈里忽然停了电,二人出来时就关了手机,无事可做间早早地躺在床上,呼吸声就响在身侧,都不忍睡去。

“千玺?睡了吗?”良久,王俊凯小声开口。

“没呢。”那人翻身过来,侧躺着,眼睛看向他。

他也侧身,静静地看着对方。

“聊会儿天吧。”他开口打断沉默。

“好。”

又无人开口。

说什么呢?这十年从少年青涩长成如今的青年沉稳,彼此的事情都在小心翼翼地偷视间一清二楚,随口便能道来。

原来还有种熟悉,叫无话可说。

可是似乎一点也不难过。

王俊凯终究先开了口。

“不如,说说你做过的最疯狂的事情吧。”

饶是在黑暗里,他也能看到对面的人眯了眯眼,似乎陷入到某种回忆里。

“我呀。”

“好像除了喜欢你这件事,就没别的了。”那人细细回忆完,浅笑。

不是对着镜头的笑,不是和队友嬉闹间的笑。

是只有想起你,才会浮现的笑容。

我一步步往前走,身边的人来来去去,终究是一个人。

习惯了,也能做到笑着说再见。

可唯独对你,两个字含在嘴尖,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一犹豫,就是十年。

很久之后,王俊凯依然记得那人的笑靥,天真干净到只要是想起,都能给精疲力尽的自己希望。

“那你呢?”千玺侧了侧头。

“我呀。”

“那可真是多了。”

他细细回忆,从小时候往老师柜子里扔蜘蛛到上次偷改经纪人的合同。

“不过最想做的事情,却从来没做过。”王俊凯动了动身子,苦笑。

千玺等着他说下去。

“你知道么?”

“每次你一个人在台上的时候,我就特别想把你拽下来。”

“然后告诉所有人,这是我一个人的,谁都不许看。”

“然后把那些什么娶我的手幅扇子都丢一边去。”

“告诉所有人,你是我的。”那人重复一遍,似乎在说什么重要的不得了的事。

“这样啊.......”

 

任性的时间总是短暂的。

回程的飞机上两人意外地平静。

千玺甚至还犯困的睡了过去。

真好啊。

 

未来是什么样的我不知道,但有一点可以确定,没有你。

然回忆里,总算还有让我不后悔的时光。

 

END

并不知道在说什么系列。

重点就是没脸单独写一篇告诉你们【意外】要暂时停了

【意外】开始写到现在不到一周,却格外艰难,思路换了几次都找不到契合的点。

所以.......可能要停一段时间了吧。

抱歉......为我曾大言不惭地许下的空口白话

短篇会继续更,希望有一天还能重新开始。

评论(31)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