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除了】chapter 14

#非现实向,可能黑化,一切未知

#可能是个拖很久的中长篇也可能两篇搞定

#脑洞勿上升

 

前情提要:

 梳理下时间线哈,感觉小伙伴们跟着lo主的跳跃性思维快跟丢了【我错了】

chapter 1-10 就是正常顺序,chapter 11的时候前半部分是921生日然后跳到了六月份快中考,要去见一个人,chapter12and13 就是倒回去讲了这个人顺便交代了一下1128那天算是在一起的过程

那么从这章也就是chapter 14 开始,时间顺序又回来啦,前面会提一点生日当天的后续,然后就是六月中考前这样子了

还在看的小伙伴请看着我真诚的眼睛!【除了】肯定是HE!

 

 

chapter 14

那天生日回到家已经很晚,王俊凯看着千玺有些犹豫着不肯上楼,过去揉了揉他的头发,“怎么,还舍不得了?”

“你......”千玺似乎有些不安,“不要和Fay联系。”

“为什么?”王俊凯本来也没有Fay的联系方式,却还是想要逗逗他。

“在很认真的地和你说。”千玺难得地有些不安,拉着他要一个承诺,“乖,答应我,好不?他能给你说的,你问我,我也可以告诉你。”

王俊凯本来还想说些什么,但千玺眼中的害怕看得真切,于是也没了戏弄的心思,“自然。”

又想起什么,“喂,你才应该离他远点好吗?”

方才舞社的千玺真的是......好看的过分,他有些被迷惑地问了一句,“还有人见过这样的你吗?”

“你是不是傻?”千玺边穿上外套边嘲笑他,“我跳舞的时候都这样,别人不说,Fay应该都看得不想看了吧?”

对啊,Fay。

脑补了那个场景的王俊凯把对Fay的感激之情瞬间抛到爪哇国,咬牙切齿,“下次见面提醒我,我一定冲上去先赏他一巴掌。”

“那我还是让你别见他的好。”千玺若无其事地穿上衣服,“走了,陪我吃饭。”

 

“我离他远点?”千玺笑,“你觉得可能吗?”

也是。

易烊千玺不会骗人。

虽然知道这是实话,王俊凯还是有些抑郁,“算了不说了,反正他也回不来,你还是我的。”说罢微微有些脸红。

“行行行,你的你的,赶紧回去吧。”千玺看着他笑,把心下的不安微微放置在一旁。

“好,那,明天见啦。”

“明天见。”

千玺看着他走远了,这才上楼,一个电话打过去,“喂?”

“哟,大少爷知道我没在飞机上?”

“你这次不是回英国曼城么,赫尔辛基转机,算算时间也差不多了。”千玺绕了绕手指,带些警告,“我的事,不要告诉王俊凯。”

“我以为你在里面听了那么久,是同意了,”那人苦笑,“谁知道还是放不下。”

“不要告诉他。”千玺重复。

“行行行,知道了,我登机了,回头聊。”

“行。”千玺挂上电话,看了看窗外。

没有一点星星。

不是不想说,只是,还不到时间。

 

中考说来漫长,也不过一眨眼的时间就结束了。

假期也要开始了。

上飞机前,王俊凯回头看了一眼抱着楠楠的千玺,不死心地又问,“真的不和我们一起去?”

千玺笑着看他,不答话。

“行了行了,就去趟澳洲搞得跟生离死别一样。”王源不耐烦地拉过自家哥哥。

其他人还不知道他俩的事情。

“一路走好。”千玺笑眯眯,和代父从军似得王俊凯截然不同。

......

王俊凯郁闷地回过头,真是个没良心的。

却也明白。

他们二人在别人面前相处,一向是他黏着千玺,千玺嫌弃的。

不露端倪。

也罢,过几年再说吧。

王俊凯呼出口气,向登机口走去。

这厢千玺回来,易老爷子抬眼看他一眼,“为什么不和小凯他们去?”

千玺把楠楠递给易夫人,这才慢条斯理地说道,“前几天碰到言叔,让他给原来的几个叔叔打了声招呼,过几天去部队。”

“回部队?”易老爷子皱眉,一方面有些惊讶,一方面有些不满于他的隐瞒。

“原来放假就是和爸一起训练的,今年寒假过年也没去,再不去就废了。”千玺给自己倒了杯茶,抿了抿,“我七月中旬想去趟英国。”

“去英国?和谁?”

“和小凯他们。”这话也算不得骗人,他们确实是一路,王源他们先到英国,再去欧洲,他和王俊凯在英国等他们,然后一起回来。

“英国......”易老爷子手顿了顿,“说起来,你爸倒是提起过,那谁家的小子,也在英国?”

“对,去了都两年了。”千玺笑。

“你们,还有联系?”易老爷子翻了翻报纸,随意的问。

“毕竟一起长大的。”千玺笑。

易老爷子看了看他,似乎在思考些什么。

千玺也不躲闪,任由他看。

“也行,见见也好。”易老爷子放下报纸,看着千玺上楼,忽然叫住他,“千玺。”

“恩?”

“你爸.....走的时候,把那件事给我说了。”

“哦?”千玺缓缓勾起一丝笑意,“说了多少呢?”

易老爷子看着他丝毫未变的脸色,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知道的都说了。”

“哦,所以,他不知道的,你也不知道,对吧?”千玺扶着栏杆笑,梨涡浅浅。

易老爷子看着他这样的笑,有些发慌,“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哦,那天啊......”千玺有些回味地勾起笑容,眼中却是狠厉,“发生了......很美妙的事情啊。”

“你......”

“他是陪着我长大的人,从一开始对我就比所有人都好,况且,那天也不是他的错。”

“那就好......”易老爷子松了口气。

“有时候吧,我常想,”千玺垂了垂头,“你们到底在担心什么呢?”

“我......”

“哦,不管怎样,我们很好就是了。”千玺平稳地抬头,一如既往地淡然,“我生日那天,他还特意回来了呢,您呀,就别操心了。”

说罢,也不管易老爷子是什么表情,径自上了楼。

留下易老爷子一个人在楼下,手握紧,又松开。

千玺,终究是怨了他们吧。

 

易老爷子长叹口气,他们,确实对不起他。

无话可说。

 

这边千玺上了楼,走进房间,终于放松下来,有些无力地瘫倒在地上,抱膝。

不是你们的错。

该怪谁呢?

怪我吗。

有时候,你们理直气壮些,我还能找到抱怨的理由。

可是你们,一个个,都以为是自己的错,歉疚地看着我。

多好看啊。

一个个,歉疚地看着我。

我怎么会,亦或者,怎么敢不满。

 

你们觉得我在怨当时留下的是我。

包括知我如Fay。

都给王俊凯说不要松开我的手。

可这根本不是重点。

害我变成这个样子的,是我曾经信任依赖的人啊。

那个人,为了他。

看着我,眼睁睁地看着。

那人一天不死,易烊千玺,就一天活在见不得人的世界里。

我只能装作是在怨你们,来掩饰啊。

 

千玺无力地闭上眼。

可是,怎么忘得了。

 

王俊凯回来的时候,很是欢快,旅行箱都没放,拖着就去了千玺家。

千玺那天部队轮休,正抱着楠楠看电视,旁边易奶奶笑着打趣,“小凯现在倒像是我们易家的孩子。”

“就是嘛,您把我当亲孙子都成。”他风风火火地拉起千玺,“走走走,看看我给你带了什么好东西。”

千玺有些无奈地把楠楠放下,任由他拉着,“你慢点,刚回来也不和王叔他们打声招呼。”

“王源都回去了,急啥。”

易夫人笑着看他们二人上楼,“小凯和千玺倒是亲近。”

“两猴儿。”易奶奶笑骂。

不过是高兴的,千玺跟着小凯,总算像些这个年纪的孩子。

只有易老爷子抖了抖报纸,没说话。

 

上了楼王俊凯一股脑儿的把行李箱打开,“喏,都是给你的。”

千玺颇为无语地看了看,里面什么都有。

“吃的我也就不说什么了,这些贝壳啊,石头啊,还有这个沙子,是什么意思?”

看着千玺手上晃着的瓶子,王俊凯挠了挠头,难得有些不好意思。

“你不是没去嘛,我就想着走哪儿都给你带点儿......”

真是傻。

千玺笑,想来他自己的东西都塞到别人的箱子里了。

拉着他坐到地上,“来,给我说说,澳洲有什么好玩的?”

王俊凯眼睛亮了亮。

“我跟你说......”

千玺笑。

大堡礁,黄金海岸,悉尼歌剧院,皇家铸币厂,格里芬湖,国立美术馆,堪培拉国家战争纪念馆,牛排,中国城,海德公园,圣玛丽大教堂,马丁广场,悉尼塔,海港大桥,天文台,环形码头,情人港......

那人一一细说着,恨不得把自己去过的地方都告诉他。

“情人港那块儿,我还系了一个锁,下次有机会咱俩去,不带他们......”王俊凯滔滔不绝。

这个人,真好。

千玺如是想着,忽然上前抱住他。

“怎么了这是?”王俊凯有些没反应过来。

“没事。”

千玺闷闷的声音,“为什么,我不能早点认识你呢?”

“也不算晚啊。”王俊凯手忙脚乱,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忽然低落的情绪。

“呐,说好了,以后你得一直陪着我。”千玺抬头,眼睛里难得的认真。

“必须的。”王俊凯揉了揉他的头发,“这不废话吗?”

千玺不反驳,就那么抱着他。

你说的,不要反悔。

我怕.......我再也受不住第二次了。

 

去英国之前的最后一天,王俊凯第一次跟着千玺去了部队。

千玺训练的时候,真的很狠。

那天好像是跟着言叔一起训练新兵。

千玺,居然也算是老兵。

好笑。

王俊凯想笑,但是笑不出声。

他们是不是忘了,千玺今年,还不到十五岁。

“碰”的一声,正中红心。

千玺看也不看,冲对面控制的人喊了一句,“三百米,移动靶位。”

说着,手下换了狙击步,居然拿了把95自动步枪。

周围一片唏嘘。

王俊凯不是白痴,多少还是懂点,远程不定点,95和狙击步比,就是垃圾。

千玺想干什么?

这边千玺慢条斯理,也不急,擦了擦手上的汗,忽然快速冲出,地线前三米快步上前,稳身,开枪, 一气呵成。

十个弹孔,正中靶心。

训练场上一片哗然。

言叔故意板着脸,“看见没?小孩都比你们玩的转!”

新兵有听老兵提起过的,知道有千玺这么个人,也不吱声。

确实厉害。

等到那边解散了,言叔过来拍拍千玺,“你小子,可以啊,这么久没上手,还这么准。”

周围有几个教官和千玺都是熟识,过来开玩笑,“这小子枪法好得很,和老易有一拼。”

铁打的部队流水的兵。

见过了太多生死,他们并不忌讳说这个。

“哪儿能和我爸比。”千玺放下枪,“我.......今天来过,可能,很长时间不会来了。”

几个人一愣,可也释然,“本来就不是你个小屁孩该来的地方,好好回去学习,将来上了军校还是老子操练你。”

“你敢吗?”千玺笑,有点舍不得,“那,我走了。”

特意等到今天,就是因为,他们都在。

不是没时间来了,而是,不用来了。

“滚滚滚,跟小姑娘似的。”那几个叔叔有些不舍,可到底习惯了。

千玺点点头,拉着王俊凯离开。

“那边,是老王家的?”

言叔点头,“可不是么,老大王俊凯。”

“他俩倒是聊得来。”

 

第二天,去英国。

王俊凯想想都兴奋。一路上叽叽喳喳和没出过远门一般。

王源他们嫌弃地不行,离他老远。

千玺无奈,“喂,丢人不?”

王俊凯摇摇头,满脸藏不住的猫纹。

第一次旅行。

和千玺啊。

怎么能不高兴。

 

然而后来的王俊凯想起来,宁愿他这辈子都没去过英国。

 

TBC

lo主明天三次元有个很重要的事情,可能更不了了,所以今天提前放出来~

如果明天有时间,会把be的那个脑洞填上,如果没有,我们后天愚人节【除了】英国见啦~

后文很虐很狗血,看不下去的小伙伴可以把这之前的当做结局~

回见

评论(36)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