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阿诺

实在是太奇怪啦,尤其是我知道你对这二位完全没兴趣的时候。

【try】

*k赫

*脑洞勿上升


千智赫是喜欢karry的。

从初一到高三。

周围的人都有眼睛,不难看出千智赫怀的不仅仅是嘴上说的报恩,更多的怕是认真的情绪。

除了karry,开始还要解释说只是学弟对学长的崇拜之情,顺便嫌弃一遍别人思想龌龊,到后来,索性懒得解释,朝天翻个白眼便不做声。

马思远等一众围观群众起初还明里暗里地有意撮合,在karry面前多多少少总会提起千智赫的心思,开着半真半假的玩笑,聚会时也总要拉上两人,奈何千智赫打定了主意不说,而karry也总是一副任由你们瞎bb我和学弟是纯洁男男关系的模样,于是,试图多管闲事的围观群众们,卒。


索性便放弃了,自打马思远这一级的考上了大学,似乎是找到了别的乐趣,周末出来聚时也讨论着学校的事情,再未有人提起二人之间的一厢情愿,加上千智赫本身便是个安静的主,往往到走了,这才发现那人还是挂了浅浅的梨涡,笑着一个个的仔细打招呼,“karry学长再见,马班长再见.......”

马思远他们是懒的,结束了便要习惯性地加上一句,“哎karry你,啊不对,千智赫你记得把karry送回去哈,靠,又喝多了!”

而千智赫往往是应了,被酒意酗红的脸上是最后一份冷静,“恩,好的,学长路上小心。”


这样的习惯,没人提起,竟然一直到了来年冬天,一群人照旧东倒西歪地往外走时,千智赫依旧是笑着的模样,语气却是坚定的了,“不好意思啊,karry学长的学校离我太远了,今年课多,我就不送他回去了,要麻烦各位学长了。”

众人这才反应过来,karry上大学已经一年半,竟然次次都是千智赫绕路送回去的,虽说习惯了这样不合理的理所当然,但千智赫说的理由似乎更合常理些,马思远他们的学校和karry的学校本来便只隔了一条街,当下只是微愣,随即便大方的摆摆手,“行行行,千智赫你路上回去小心哈~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取明年和我们一个学校~哈哈开玩笑啦,你肯定是报你们家karry学长的学校了~”

同样的借口,用了第一次便又第二次,加上高三确实是忙的,千智赫从一开始的隔几次缺席一次到后来的通通缺席,竟然没让人觉得不适。

除了karry。

终于忍不住抱怨,“千智赫今年有那么忙吗?太不够意思了吧,这都多久没见了,也不出来。”

“怎么,现在想起人家了?”马思远嘴里还吃着东西,含糊不清。

“他那样的学霸,高三哪儿用的着那么拼啊。”karry接着抱怨,马思远翻了个白眼,“那你直接打电话问呗,看他忙啥呢。”

karry愣了愣。

总是习惯了那人提前汇报自己的动向karry学长我明天要去图书馆karry学长我明天要blabla,这样的提议,竟然让他有些无所适从。

“我....我没他电话。”


“开玩笑,男神你没谁的也不会没他的啊,”天宇文嚷嚷,“他不天天给你发短信的么?”

“我.....”karry语塞。

是,那人确实是天天发给他的,只是都是早安晚安这样的内容,大多是直接删了的,微信和企鹅是加了的,但也总是那人在找话,他跟着应和,主动问起对方的情况,竟然一次也没有。

马思远到底是同他认识的时间长些,岔开话头,“算了算,我打我打,好久没见着千智赫了,择日不如撞日,反正今天周六,问问他呗。”


电话是很快就接起来的,千智赫的声音还带了些困倦的疑惑,“马班长?”

“是我是我~千智赫你干啥呢~”

周围的人都屏了呼吸,马思远开了免提,只听得那边一个大大的喷嚏,围着的人都缩了缩肩,唯独karry皱了眉。

伴随着浓重的鼻音和似乎是刚睡醒的疲惫,千智赫的声音难得的不那么精神,“我刚起来.....马班长你有事吗?”

“你感冒了吗?”马思远还没来的及说些什么,karry便凑了过来,面上倒是没什么表情,真正是学长该有的问候。

“.....没有。”

电话那头的千智赫微微迟疑,似乎不解电话怎么会从马思远跑到karry那儿。

“千智赫,出来玩吗?”天宇文受不了他们的啰嗦,索性直接喊了起来,千智赫愣了愣,“大家都在吗?”

“是啊是啊。”

“就差你了。”

听他问起,剩下的人也不再保持安静,叽叽喳喳地应着,催促他快些出来。

“不好意思啊,我周一要模拟考,不出来了。”

“切,什么嘛......”

“没劲.......”

“实在不好意思啊....”那边的千智赫低沉的声音里带了些微微的歉意,“下周,下周我考完试请大家吃饭好不好?”

“行行行约约约。”

“千智赫你好好复习哈拜拜慢走不送。”

“不见不散哈地方我们到时候发给你,钱到,啊不,人到就好了,别的都不用操心了感受到学长们的爱了么!”

........


千智赫是守信用的,说下周,果然没有半分耽搁,在群里询问过想要去哪儿之后便订好了座位顺便安排了后面唱k等一系列活动。

马思远,天宇文等5人赞了您的状态。

剩下的karry,依旧又是喝多的模样,揽了千智赫,醉醺醺地说不清话,“哎,千智赫,高三忙吗?”

“恩。”

千智赫不动声色地挪了挪身子,错开距离,任由那人倒在沙发上。

“哎哎,男神你怎么又醉了,千智赫你去拿点醒酒的过来呗!”天宇文不知什么时候从黑暗里窜了过来,在马思远死了都要爱的bgm里喊道。

“好。”千智赫点了点头,起身时脚步还有些不稳,暗暗扶了墙让自己看上去还是清醒的模样,转身出了包间。

“千智赫?”karry迷迷蒙蒙地睁大了眼,天宇文立刻凑了过来,“哎哎男神你醒了?千智赫去拿醒酒的了等下哈。”

“哦.....”karry强撑着坐起来,“我出去找他。”

天宇文知道拦不住他,况且karry看起来也稍微清醒了些,便摆摆手,“行行行,找不到路就问人哈,包间k21。”


karry看到千智赫的时候那人正趴在吧台上懒懒地冲着女生撒娇,“姐姐,有醒酒的东西吗?我朋友喝醉了~”

也许千智赫只是喝醉了没什么力气,也许是酒醉后声音软了许多,可落在旁人如karry眼里便有了不一样的滋味,笑着走过去,不动声色地揽了那人的肩,“智赫,怎么一个人跑出来了?”

吧台里的女生无辜地摊了摊手,“喏。”

“谢谢。”饶是知道她不过是个无关的意外之下看了千智赫这般模样的路人,karry却仍旧提不起好脸色,冷着脸道了谢,便拿过醒酒的东西想去扶千智赫,“千.....”

“学长?”千智赫似乎清醒了几分,错开他的手,愣了愣,随即仍是平日里的笑容,“你怎么出来了?”

“天宇文说你一个人出来了,我不放心。”karry皱着眉解释,不再试图去扶他。

“这不很正常嘛,”千智赫笑,“里面太闷了,出来透透气。”

“千.....”

“我们赶紧回去吧,耽搁了这么久,宇文学长他们该着急了。”千智赫温和却不容分说地拦下话头,笑着转身。


其实千智赫也不是忽然就从隔几次缺席一次变成次次缺席的。

11月底千智赫过生日,照旧要约起来,马思远生日过后自习室的一帮人便开始张罗,神神秘秘地说要给千智赫一个惊喜,问到karry时那人支支吾吾,问多了便一副红着脸要耍横的表情,马思远他们只当是karry要单独给千智赫个惊喜,毕竟是高中的最后一个生日,再加上karry是个脸皮薄的主,打趣多了真的恼羞成怒也说不定,只是调侃了几句便没再细问。

谁能想到karry当真是给了个惊喜的。

千智赫的手机音量一向开的低,马思远看着他接了个电话,倒是没什么别的情绪,只是微微低了低头,随即便是同往常一样的语气,“行,那我们就先开始了。”

转身,梨涡挂在嘴边,“karry学长有事要晚点过来,我们先去吃饭吧。”

便是食物大过天的马思远也觉得karry有些过分,只是说出来伤的反倒是千智赫了,当下没再多提,少见的揽了千智赫,“走走走,饿死了,晚上回来还要嗨呢~先补充个能量~”

脑残粉如天宇文也在身后嘀咕了一句,“卧槽,男神也太.....”

话没说完,便被两个弟弟一边一个掐了腰间的软肉,“次奥-----”


马思远接到karry的电话内心是拒绝的。

看了眼若无其事地把羊肉卷丢进火锅里的千智赫,起身走到窗边,马思远压低了声音,不爽却还是接了电话,“喂?”

“马-思-远--”

那边传来的嘈杂让马思远瞬间把电话拉离了耳边,“喂!你在哪儿呢,吵死了!”

“我...园....等.......”

“喂?喂?”

“...听......不好......”

“喂?”马思远看了眼话筒,“听不清哈,手机快没电了,我先挂了。”


恩,如果时光可以倒退,马班长发誓他拼了老命也要努力听清karry说了什么而不是直接挂了电话。

不然现在也不至于这样了。

马思远小心翼翼地看了眼寿星,又在桌下伸脚踢了天宇文,示意他开口说些什么。

天宇文翻了个白眼。

他能说什么啊。

自打吃过饭回来,千智赫便盯着蛋糕坐在桌前不开口,大家开始时还没怎么在意,毕竟他平时也是这样的,直到马思远他们送完礼物打算动手切蛋糕时,这才幽幽的开了口。

“等karry学长回来再切吧。”


天宇文刀悬在生日快乐四个大字上面,切也不是,不切也不是,马思远打了个哈哈,“karry不是有事吗?说不定太累了就.....”

“karry学长刚给我发短信了,说等他过来切蛋糕。”千智赫重复了一遍,满眼的认真。

.......

好嘛。

联系上之前的电话,马思远算是明白了。

感情karry刚才给自己打电话是想说这个,自己没听清挂了电话便转手直接发给了千智赫。

“那个,千智赫啊.....”天宇文他们互看一眼,毕竟同karry认识地早些,小心翼翼地开了口,“你知道嘛,karry很忙的,说不定他......”

“karry学长让我等他。”

千智赫连一个眼神都没分给天宇文,固执地看着蛋糕,不再说话。


自习室里的人没了辙,马思远借口解决生理问题,跑出去给karry摁了电话。

“喂?karry你......”

“抱歉,karry去买东西了。”

马思远愣了愣,那边的人语气忽然也欢快了起来,“karry,你的电话。”

“哦,给,你先拿好哈,”一阵摩擦的声音,karry有些不耐地声音响了起来,“怎么了?”

“你,你.....”马思远气结,看了眼不远处的自习室,压低了声音,“你不是说要大家等你么?怎么还不来?”

“等我?”karry挑了挑尾音,“等我什么?”

“你不是给千智赫.......”

“karrykarry快看!”

马思远再次拿远了话筒。

很好。

这次是他先被挂了电话。

一人一次,倒是很公平嘛。


马思远打心底里是有些佩服千智赫的。

都说温和的人要离开时连再见都不会说,可是做到千智赫这般决绝的,却也不多了。

生日后的聚会,次次缺席,开始时还当了真的以为那人是真的忙课业,后来总算是察觉出些不对。

于是有时候打电话时便会提前说明白,karry这次不来,你来吗?

不好意思啊学长,实在是最近太忙了。

礼貌地,连半点制造偶遇的余地都没留下。

马思远拿着电话,看了眼身边的karry。

行,那改天约哈。


今天也是。

马思远唱的心满意足后出来找人,就看到走廊里的k赫两人。

“你是生气了么?”karry难得地主动拉过千智赫的衣袖。

千智赫不答,还想往前走,karry却拦了路,于是索性停了脚步,“我为什么要生气?学长是什么意思?”

哟,连karry都不叫了,直接叫学长。

有意思。

马思远靠了包间外的墙,不远不近地看热闹。

许是两人都在情绪里,加上酒精的作用,说话便直白了许多,平日里都谨慎的过分的人居然连不远处的马思远都没发现,karry张了张嘴,似乎不知道怎么解释,“我.....上次......如果你没生气,为什么之后的聚会都不来?别说什么要复习,原来考试前你有哪次是复习的?”

“高三了,作业不少,学长当年也是高三过来的,应该很清楚吧。”千智赫低头,“学长没别的事的话,我先进去了。”

“我,我,上次真的是个意外!”karry见他避而不答,索性直接挑明,“你生日那天我礼物都准备好了的,她失恋了忽然打电话过来,我以为陪她一两个小时就好了,都是朋友么,没想到一直拖那么晚。”

“恩,我知道了,那学长,我先进去了?”千智赫点头,想要绕过karry,却被后者拉住了手,“你知道什么?你不就是生气我那天回去晚了错过我生日么!我都和你道歉了你还要怎么样?”

karry大约从没被人这么忽视过,亦或者说从没被千智赫这般对待过,有些恼火,“聚会也不来,电话也不接,要么就说没看到,有什么事不能好好说么?非要耍这种小脾气?”


“学长教训的是,没什么事是不能说的,”千智赫忽而抬了眼,不带半分情绪,“那学长为什么不说,当时不来,是真的为了学姐的事情吗?难道不是因为想拒绝我么?”

“我......”karry语塞。

“既然学长要把话说开,那我们干脆说清楚好了。”千智赫打定主意的模样,“学长十一点就送学姐回家了吧?为什么到学校不过半小时的路程学长用了一个半小时?不是就想让我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身份,想拒绝我么?可是为什么又要过来?为什么要说让人误会的话?为什么要让我等你?”

“你,你高中的最后一个生日,作为学长我......”karry的解释连自己都觉得有些苍白。

“学长自己也不清楚吧?”千智赫笑,“学长其实自己自己也不知道对我是什么样的是吧?所以索性拖着不肯做决定么?”

“我之前的告白让学长很困扰吧?但是又碍着面子不好意思直接拒绝我,索性在生日那天给了我答案,不是么?可是为什么,过了十二点却立刻来了呢?”

“我原来还在一直在想为什么。”

“为什么学长明明知道我喜欢你,却不说,还要依旧同我亲近。”

“为什么学长明明讨厌我,却不直接拒绝,反而还要找好了理由再给我希望。”

“可是现在我不会想了。”

“就好像学长从来不去想,为什么每次考试前拖着我出去熬夜打球,第二天我还能准备好所有事情一样,我也不想去想这些原因了。”

“不管是因为害怕我难看,还是别的原因,既然学长不愿意做决定,那我来帮你好了。”

千智赫笑。

“我不等了。”


马思远紧了手。

那天生日的时候,千智赫也是这般的模样。

自习室的人都急着要走,可又知道千智赫的固执,只是难得见到小学弟这般模样,都不敢留他一个人,便只能陪他等karry过来。

手铃声响的时候,马思远几乎是一瞬间便接起了电话。

千智赫却也在同时拿了塑料刀起来,直直地沿着中间切了下去。

天宇文一惊,眼皮跳了跳,小心翼翼,“千智赫.....”

“实在不好意思啊,今天这么任性,让大家陪我,快吃蛋糕吧。”

那人笑着将蛋糕分成小块,塞到他手里,“恩?”

马思远咽了咽口水,“那个,karry说他....马上过来.......”

千智赫手下动作没停,“恩,和学长说一声,路上小心。”

“你......”

“我不等了。”

马思远第一次看到千智赫那样的表情。

就像他从未怀疑过千智赫是真的喜欢karry一般,那一瞬间,他也没有半分犹豫地坚信,眼前的人,是真的不等了。

雪白的墙壁上,时针和分针紧紧地重叠在12下,宣告着新一天的到来。


“我......”karry张了张嘴。

“我很累了,先进去了。”千智赫再一次绕过他,往前走去。

karry下意识地伸手去拦,却被人挡住了手。

“他说累了。”

马思远勾了勾嘴角,拉了千智赫往回走。


karry站在原地,忽然有些转不过神。

就好像他从来没有想过千智赫到底为什么喜欢自己一般,他也从没想过,自己对他,到底是什么样的情绪。

学长学弟么?

这话骗不过别人,更骗不过自己。

不过总归是个心安理得的借口去掩了所有的反常,然后蒙蔽着自己不去想清楚所有的真相。

为什么考试前紧张的时候总喜欢叫千智赫出去?

为什么在千智赫表白的时候第一反应不是拒绝而是失措?

为什么在过了12点的一瞬间便后悔自己的幼稚,一路上催了司机无数次急着赶回学校?

千智赫给了他个难题。


karry学长,我做不到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说我们可以只做朋友,所以,学长能不能做个选择?

恋人,还是陌生人?


那我便能做的到么?

有些不该越的线,我早便过了,还要自欺欺人地说着骗人的话。

你要答案,可我怎么能给你答案。

我怎么能,明目张胆地拉着你,拉着我甚至不敢光明正大地说喜欢的你,走上让你难堪的路?

你做好了风雨兼程的准备,可我,又怎么忍心让你前行?


karry原本是这么想的。

karry现在也是这么想的。

如果....不是马思远拉着千智赫的手太刺眼。


他忽而勾了勾嘴角。

好啊,你既然愿意,这可不是我逼你的。

千智赫,这是你自己选的路,后悔,也来不及了。


“喂,千智赫。”

“我们,试试吧。”


END


第一篇k赫,中间有无数次打成了kq2333333

新年一定要陪着宝们继续嗨皮~不许不开心!

还有,实力证明我家那位,并不是祸水(傲娇脸)

评论(107)

热度(6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